創作內容

0 GP

七國戰爭外傳;星空下的戰爭 =初章之二= (熱沙的追擊者)

作者:重生葛雷斯│神奇寶貝系列│2008-08-01 12:20:02│巴幣:0│人氣:359
=初章-2= (熱沙的追擊者)

『…………………。』
陰暗的沙丘後面,狄亞歐雙手緊緊握著長劍,屏住氣息,不時警戒著沙丘外的狀況,

一隻包著頭巾的比比鳥在他前面降落,似乎沒發現到他。
「被我抓到啦!斯羅!」狄亞歐大聲的叫喊,從沙丘後面飛奔出來。
斯羅向後退一小步,狄亞歐撲空,腳不小心踩進鬆軟的沙層;

「用中午的太陽掩蓋掉自己身上發出的熱氣,閣下學習速度越來越快了嘛,不過用這方法,想必你體力應該也消耗不少!」
比比鳥斯羅是高山國舊翔空軍團的學長,資歷大狄亞歐兩屆,剛好參加過七國戰爭的收尾,算是有點經歷的人。

「……咳咳!」
這一跤讓狄亞歐吃進了不少風沙...,斯羅畢竟是學長,要摸到他其實不容易。

「恩恩,不要以為處在有利位置就能取勝,你就好好記住這段差距吧。」
斯羅帶著輕視般的語氣,轉身飛進風沙中。
「膽小鬼!不要跑!!」狄亞歐抓著劍,想要追趕上斯羅

此時漆黑噴火龍正身處在沙漠之國的外郊;

***   ***   ***   ***

兩天前,狄亞歐接收了一項任務。

「低能兒們!集合啦!」凱利在軍營外大喊著,驚醒宿舍中每一位學員。

「明天的任務是在沙漠地區進行游擊戰訓練,由於七國戰爭時,沙漠方面的作戰令高山國軍隊吃不少苦頭,所以特別加入類似訓練項目。」
比雕中校比比吉慢條斯理般講解著,下巴鬆弛的肥肉就像斟滿水的袋子般,每講一句話就不斷顫動,狄亞歐甚至覺得如果拿針去捅他的下巴,搞不好夠裝滿一桶水。

「聽到了吧!所以明天為集訓日,將為時一天!我不希望集訓中有人被太陽熱昏!」
斯羅隊長站在比比吉身旁補充說明,兩人身型相較之下,比比鳥斯羅簡直俊美的像尊雕像。
「各位飯桶如果了解,今天中午肚子最好給我想辦法塞飽點,散開,滾回鳥籠(兵營)去!」
隨著凱利的震耳吼聲,菜鳥新兵們又紛紛解散。

「去沙漠之國?我不要!那裡熱死人阿!」
中午,熱帶龍哈拉齊在伙食廳內大聲叫苦,嘴裡緊咬著麵包叉;腳上的淤青還是一大塊,隱隱作痛。

「哈拉齊,在我認識你以前還以為熱帶龍族是群喜歡大太陽的瘋子哩!」
「不不,你不了解,熱帶龍族只是依靠太陽當自身能量來源,必須適度的以林木做調適,否則容易中暑……。」見到對方這樣說自己,哈拉齊極力為自己平反,邊講還順手將硬麵包塞進口裡;

「ok,停止,我知道了,可以了。」但是哈拉齊用詞實在太笨拙,狄亞歐不禁皺起眉頭。
「反正熱帶龍就是需要太陽當插頭啦,囉哩叭嗦什麼….」

狄亞歐帶著一點諷刺的語氣唸他,事實上自己心中也不太想去,右手隨性般撫摸著尾巴上的火焰,噴火龍族在心情不好時習慣看著火焰想事情。
『沙漠之國的天空會殺人啊…』

狄亞歐小時候,父親狄亞西斯就常常帶著他到處跑,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也吸收了很多各國的知識,久聞沙國強大的磁石科技與許多有趣小事物的狄亞歐,長大之後首要目標當然就是沙國,誰知道第一次去旅遊時,不知是否黑色翅膀容易聚熱的關係,腳都還沒踏進沙漠之國就中暑,回翔空國時還發了場高燒,差點沒從空中墜落;從此以後就對沙漠之國印象相當差。不過狄亞歐現在已經成為正規軍人,只要接下上級指令,硬著頭皮還是得去……

最重要的,他不想被凱利踢。



「熱死人了啦…。」
中午的沙漠,在大太陽的加持下似乎更加酷熱,狄亞歐全身都是斗大的汗珠,就像剛剛被淋了一大桶水一樣,眼前一片暈眩,離演習結束大概還有一個小時,斯羅當然是追丟了。

水壺已經見底,狀況並不太樂觀…。
狄亞歐此時心中不禁生起一種『乾脆學哈拉齊昏倒被人抬走算了。』的念頭,也對,反正被太陽曬個半死也沒有多榮耀嘛;
「不要瞧不起新人啊!」狄亞歐為剛剛的一陣怯弱心叫罵著自己,雙手用力的拍一下自己的臉,藉機讓自己清醒些,與其死守在這個點,還不如動身找其他隊友支援。

「不知道其他人狀況怎麼樣了…。」


在演習場外附近的小山丘,高山國王巴克風與沙漠國王伏勞格,以及比雕凱利正站在上面觀察。
「勞煩殿下親自督導,還請多多見諒。」凱利行了標準的高山國軍禮。

「不不,我還得感謝凱利你,最近新兵的狀況都很不錯呢!」
巴克風微笑著,但是視線還是全都投注在狄亞歐那小小的背影,流露出無限的關心。

「你還在想”那件事”嗎?」
伏勞格轉過頭來問問;
巴克風先是停頓了一下,看看自己的雙手,忽然臉”唰”了一下變的相當陰沉,就連雪亮的雙眼也變的混濁。

『踩到地雷了,唉耶……』伏勞格嘆了口氣,雙手叉腰,搖搖頭。

「請多多保重啊,這件事情其實國王已經盡心盡力,狄亞歐也相當安穩的長大了。」
凱利安慰國王,不過巴克風依然相當鬱悶。

「我難以原諒我自己,兩年前統一高山國與翔空國時,為了守護自己權力,有那麼多無辜的生命因為我而流失…特別是狄亞歐,我竟然讓這孩子在一夕間失去了全部,我虧欠他太多……。」
巴克風愈說愈沉悶,最後竟然像個罪人般跪在地上,其實他會這麼在意著狄亞歐,除了內心似乎有所虧欠外,最重要的是,每當看到他的背影,總會讓他想起里刹…。

「國王啊。」
凱利見狀,趕緊將巴克風扶起。

「權力愈大,責任就會愈重。」伏勞格吐露出真心話。

***   ***   ***   ***

演習持續進行著,而在不遠處的另一座山頭,一支武裝部隊正潛伏在附近;帶頭的是暴蠑螈迪歐,隆梅爾與麗絲緊跟在他的身後;薩卡兄弟依然談笑著,對他們來說上戰場殺人比讀書還簡單不過。

「都是小孩子嘛……或許真的都在演習,這是突襲的好機會。」麗絲透過望遠鏡仔細觀察,左手依然抓著一壺蘭姆酒,不時罐下幾口。
「要作戰了,還在喝啊?」薩卡賽爾聳聳肩,抱怨著。

「不要小看伏勞格,他不是任人宰割的傢伙。」
迪歐相當謹慎的看著地圖,轉頭問隆梅爾。
「蒙哥馬利已經先到了合流地點等著我們下令,與沙漠軍團在此處交戰,是你的話要花多久?」

「嗯,今天的氣流相當穩定,在沙暴不要太厚的情況下一個小時應該……。」
隆梅爾用乾掉的樹枝隨手在沙上劃了一下,打沙暴戰他挺有把握;

「要花一小時?太謙虛就是你唯一的缺點喔。」
迪歐開開隆梅爾的玩笑,態度相當輕鬆自在。

「七國戰爭以來,兩年有了,在這段低聲下氣的日子裡,我是多麼期望今天的到來。」
空中是隆梅爾的戰場,也是他唯一的家。

「如果失去了閣下,新翔空軍就會像失去了手臂一樣呢。」
面對迪歐的提醒,隆梅爾仰望空中,閉上雙眼,感受大氣中細微的流動。
「自從狄亞西斯犧牲之後,我就認清了,不會有人阻礙我的,比起如同廢人的流浪生活,戰場才是我最佳的歸屬。」

轟隆!

遠處傳來了一聲巨響,打斷了隆梅爾與迪歐之間的談話,以爆炸聲為信號,凱門已經帶領部下先闖進沙國駐守較鬆散的東線。
「真是性急的傢伙啊!」
麗絲索性將酒瓶藏進羽毛中,不滿的爬起來。

「也該出發了,眾兄弟,開始執行侵略作戰。」
隆梅爾將頭巾綁上,背起巨劍,對迪歐行了標準的翔空國禮,拍動翅膀飛往空中,麗絲與薩卡兄弟也跟著。
「放手去幹吧!我跟麗絲會在前面拖住敵人的!祝將軍武運昌隆!」

「感謝兩位。」迪歐將右手放在胸口示意,直到軍隊的身影消失在風沙中為止,就像父母嫁掉女兒般,心中似乎有些感觸。

「將軍…呃…將軍,我想我們該行動了。」蒙哥馬利拍拍迪歐的肩膀,將暴嶸螈拉回現實;
班吉拉全身包裹著墨綠色披風,早已為侵略目的做出些許準備。

「恩,沒想到我竟忘了自己也在執行任務呢……話說回來,高山國軍服就只能弄到少尉的?」
潛入作戰能夠先拿到敵方一套軍裝當然可以增加成功機率,但是迪歐似乎對這套軍裝的“軍階“有些不滿。

「實在抱歉,迪歐將軍,這已經是最難弄到的一套…。」

「是嗎?算了,只要作戰可以完成,少尉少將的軍服都無所謂。」
迪歐自嘲般笑著,往軍隊另一頭自顧前進,表情堆滿自信。

「竟然就這樣自顧走了?他又不知道路…。」
蒙哥馬利啼笑皆非的搖搖頭,跟上迪歐的腳步。
『“黃昏劇本“是嗎?哼哼,就讓我來品嚐一下這劇本的精彩段落吧。』

***   ***   ***   ***

強烈的爆炸聲引起了伏勞格的注意,但是並不清楚自己的國家遭到偷襲。

「怎麼有爆炸聲?這也是演習的一部分嗎?」
伏勞格緊張的詢問巴克風,巴克風當然不知所謂。

「快保護兩位國王!王城東邊疑似出現了大量翔空軍!這不是演習!發生戰爭了!」
高山國的將官電龍亞達急忙轉告之後,連禮都來不及行,又慌忙趕回戰線。
由於事發突然,凱利與其他部下作聯繫,但是任何人都沒做好準備

「有敵人?戰爭才剛結束耶!」
伏勞格將外套重重摔在地上,面對自己正在重建中的國家,內心相當憤怒,但是隨即又被一股矛盾般的感受所疑惑,轉頭掃視著巴克風。
『等等,都什麼時候了,翔空軍?』

「不排除是不滿意聯合政策的報復行動,請國王盡快退回宮內!敵人的目標很有可能是巴克風殿下!」

「那場上的學生應該怎麼辦?」
凱利將兩位國王送上磁浮運輸船,順便派三名侍衛隨行,巴克風依然不斷的回頭望著演習場上。
「演習視同作戰,下官也會負責保護他們的安全,請盡快迴避!」

***   ***   ***   ***

「剛剛發生什麼事?是為了增加戰場效果?會不會太誇張?」
強大的爆炸聲也引起了狄亞歐與斯羅的注意,由於演習前凱利並沒有事先告知會發生爆炸事件,菜鳥新兵們紛紛站起來緊張的東張西望,但是這個時間點正好中午,大家都躲在沙丘或岩石後面休息,一時沒有人拿定主意,除了斯羅感受到空氣中的些微血腥味,其他人幾乎都呆在原地不動。
狄亞歐望著東邊,百思不解,反正高山軍軍營也在東方,就暫且過去看看吧。

「唔唔……沙塵的濃度似乎提高了?」
爆炸擾亂了沙漠之國的氣流,過不久,大量的沙塵有如海嘯一般襲來,一下子就遮蔽了所有視線,在這種能見度極差的情況下並不能事先預測沙暴團規模,擅自飛行是很危險的,採用步行吧!狄亞歐趕緊從緊急背袋中取出護目鏡掛上,順手將一條防塵頭巾綁在臉上,他可不希望吸入沙塵中的微量磁粉而得到肺病躺醫院呢。

「軍營在,呃……東方吧?」
渾濁的沙暴中,狄亞歐像瞎子一樣的慢慢推進,因為沙暴中帶有磁粉,指南針完全派不上用場,努力伸長了手也摸不出個所以然來,突然之間雙腳踩滑,直接滾下沙丘,情急之下竟讓他忘了展翅,滾了半天終於撞上一塊石頭,搞不清楚狀況的狄亞歐對著那塊石頭一陣亂抓,勉強爬了起來,順手抹一下護目鏡片,這才發現自己竟然從石頭上拽下一搓白色帶棕色的奇怪東西
……羽毛?石頭會長羽毛?

「噢!豬頭!很痛耶!」
斯羅抓著自己的左手大吼,手臂上整齊的羽毛明顯就是缺了一角。

「是…斯羅學長?呃呃?抓到你了!我贏了!」
「小聲點!想死嗎?」
狄亞歐開心的大叫,斯羅卻開始緊張的冒冷汗,冷不妨將他壓在地下,這種舉動讓狄亞歐有點嚇到,仔細評估四周的環境後,兩人才慢慢爬起來。

「剛剛的爆炸是怎麼回事?」
斯羅雖然年輕,但畢竟有打過實戰,因此對於戰爭相當敏感,狄亞歐看到學長神態似乎有點不尋常,馬上知道是發生大事了。

「聽著,剛剛的爆炸不關你的事,你馬上往那個方向走,應該會遇到其他學生,不久凱利教官就會來支援,回營區後記的要寫一篇報告,聽懂了嗎。」
斯羅指著後方,指示著要他盡快離開,但是這種情況,狄亞歐卻不知是好勝心作祟還是對剛剛的衝擊產生好奇,根本聽不進斯羅的話。

「如果是一般災難,我一定也能派上用場的!我也要去!」
狄亞歐向來藉口就比別人會掰,不管長官的叮嚀,自顧展開翅膀往東邊飛奔去。

「狄亞歐!你想背叛上級的指令嗎!不要往那邊飛!你會死的!」
斯羅來不及警告,狄亞歐早已消失在沙暴中,溜的不知去向。

穿過層層沙暴,一陣濃濃的硫磺惡臭迎面襲來,狄亞歐放慢自己的腳步,受到火藥襲擊的沙漠之國東部,滿目瘡痍的殘破景象映入眼裡,炸燬的樓房伴隨許多焦黑屍體,瞬間高爆燃燒過的地磚甚至還留有餘塭,整座城市彷彿已經面臨死亡般讓人感到無力。

「好殘忍啊。」狄亞毆打了一個哆嗦。

中途注意到了一個袋龍小孩,不知道為什麼抱著一段燒爛的木頭大哭,仔細一看,這條木炭內竟然鑲嵌著鮮紅色肉花,帶有微血管的美麗紅色,狄亞歐馬上會過意來,這哪裡是條木炭,這是那個小孩被炸成皮開肉綻的媽媽。

本想待在這裡的狄亞歐,看到這種情況,繼續向前跑了幾公尺,加緊腳步希望能找到倖存的人;跨過了許多焦黑的死屍,一路上的蛋白質焦味讓狄亞歐幾乎要嘔吐。

右前方的煙霧中,似乎有人影,還有人活著嗎?狄亞歐快步跑向前。

「你!去右邊看看,6點鐘方向似乎有人民在反抗,快點,不要錯過了合流的時間!」
煙霧中的人竟然指揮著一群巨鉗蝠士兵,手上還握著一把長劍,身上的軍徽不是沙漠之國的,正轉頭視查爆炸的情況,
眼前景相不太對勁!讓狄亞歐起了警覺心。事實上,這個人是新翔空軍上尉;大鉗蝠凱門。

「這個人是軍官?」
狄亞歐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敵人,手中緊緊握著寶藍色長劍,謹慎的掃瞄殘骸四周,並沒有發現其他沙漠之國的人民或士兵。
倒是廢墟上的凱門顯示出一臉狐疑的樣子。

『該死!被發現了嗎?』
的確,凱門已經舉起長劍衝過來了!狄亞歐冷靜點,劍呢?

「小鬼!受死吧!」
『!』

噹!
慌忙中,狄亞歐的劍往上一劃,勉強擋住凱門的攻勢,但是翅膀仍被劍鋒掃到,鮮紅色的血不斷溢出,雙手也被震的發麻。
『果然,跟模擬戰相比還是有一段差距。』
狄亞歐發現實戰的狀況跟訓練時大不相同,內心開始感到動搖,手中的劍似乎也微微顫抖著;

「怎麼啦?你這小鬼是怕的發抖了嗎?」
凱門抓緊機會繼續猛攻。
「看你長著一副翅膀,應該是噴火龍一族,難道說連噴火龍都要背判翔空國嗎?」

狄亞歐就像是一隻被貓逼到牆腳的老鼠,隨時都有可能丟掉小命,對於凱門說的話他當然一個字也聽不進去,他只知道:眼前的敵人就只有凱門,除了擊潰沒別的辦法。
「噴!噴射火焰!」
狄亞歐的口中噴出了炙熱的火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緊張,火焰的威力小很多。

「哼!小意思!」
凱門輕易的揮去火焰的威脅,再度衝了過來!

『我還不想死呢!』
他發覺雖然對方帶來的壓力極大,但還不至於把自己當作是正規軍人戰鬥。
「來吧!」
力量比人家差,狄亞歐決定運用身高創造出近戰優勢,鼓起勇氣,使出全身最大力氣讓火焰包覆全身,果敢朝凱門徒進。

『……朋友…這不是我要的答案…失望……』
「啊?什麼聲音?是誰?」
突然,不知從何處傳來一聲奇異的叫喚迴盪在凱門腦內,眼前的噴火龍竟然跟著出現變化,視線中,狄亞歐的背後明顯站了另一個人,握著一把鋒利之劍散發出領導萬軍之氣壓迫著自己的意識,展開的巨翅噴灑出熊熊烈火彷彿夾雜著現無限怨恨正宣告著死亡,來歷不明的強大意志力將漆黑翅膀眩染成一片金黃橘,就像在保護著、幫助著狄亞歐一般;目擊到這種不尋常現象,凱門完全被鎮懾住而忘記閃避,甚至沒注意到對手已經撞進自己的胸膛,整個人像是被拖進未知世界般,就連烈焰的高溫燒夷也失去痛覺。

『突刺!狄亞歐快動啊!快宰了他!』
狄亞歐不斷向自己叫喊,這是攻擊的大好機會!

啪嘞!
伴隨著肋骨斷掉的清脆聲,劍深深的刺進了凱門的胸口,狄亞歐使勁轉動劍柄,將劍身由左胸往右側腹部劃出,在空氣中掃出一圈鮮紅圓弧,血液更是如同漏油一般從破裂的血管中四處飛濺,天空被染了一片紅。
『這…這小鬼很危險,迪歐將軍!』凱門驚嘆著,表情流露出驚恐,甚至連死亡的劇烈痛楚都被鎮壓住。

凱門幾乎被砍成了兩節,從沒看過這種殘酷景象的狄亞歐不禁反胃。
『我……真的殺人了?』

「凱門上尉,發生什麼事了?」
「不快點行動就真的要趕不上合流時間了!」
凱門的部下回來找人,他們當然不知道上尉已經陣亡。

「遭糕!」狄亞歐收起染血的長劍,拔腿就跑。

轟咚!

突然之間身旁又發生了爆炸,連帶炸死了許多逃難的人民,狄亞歐本能的趴在地上,此時上頭飛過了一些身影,是新翔空國的士兵;
這樣的景象讓狄亞歐更確信這真的是敵襲。
『什麼狗屎運,偏偏挑在沙漠之國』

只要再跑幾公里,便是高山國軍營駐紮地,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回頭。
狄亞歐喘著氣狂奔,他的背後,沙漠之國的士兵被炸開的砲彈擊倒,碎石濺到他的背上。一直到現在,狄亞歐的劍不曾再揮舞過。
從演習到對戰,他覺得已經受夠戰爭了。

***   ***   ***   ***

「凱門!?」
「迪歐將軍,怎麼了?」
「啊啊?沒事沒事,蒙哥馬利,還請你繼續引路。」
沙漠之國內部,迪歐穿著沙漠軍裝,跟著蒙哥馬利往磁石運輸艦所在地前進,隧道頂最起碼有五層樓高,洞壁打滿了鷹架,走道上也擺放許多古怪工具與運輸機,很顯然的是一座地下工廠。
似乎是為了防止兩年前水淹地底國的慘劇再度發生,地下通到每隔一段距離就設有一座匣門,每通過一段匣門,通道就顯越高,越廣大,不過來往穿梭的工人卻越少,幾乎都被軍人取代。

「停!」
兩人來到一處標示有禁止符號的大匣門前,被一隻穿山王擋下。
「這裡不准閒雜人等進入!」

「我是蒙哥馬利少校,身後這位是高山國王巴克風派來的督察。」

「原來是少校,實在相當失禮!現在外面現在一團亂,沒想到少校還親自前來視察,想必沙漠之王相當重視這台運輸艦啊!我能看一下這位督察的證件嗎?」
迪歐拿出了偽造證件給穿山王守衛,穿山王看過,又轉頭與蒙哥馬利大略寒暄一下,行了軍禮,便開門讓兩人進入。

「實在太隨便了!」
迪歐將證件隨手扔在一旁,對於剛剛的檢查程序斥之以鼻。

「我在事前便將人手調整過,接下來應該不會再遇到任何阻礙。」
蒙哥馬利看看四周, 所有人員通通掉換成自己的手下, 態度顯得比較輕鬆;兩人走了一小段距離,磁石運輸艦的碩大身軀映入迪歐眼簾,鐵甲暴龍拿卡洛瓦從運輸艦內部跳出來,迎接蒙哥馬利。

「外部電壓處於最大值,各項系統穩定度確認,發電機開始運轉,隨時都可以出航了!」
拿卡洛瓦看著手中的檢測報告,確認無誤。
迪歐走進運輸艦內部,工作人員忙著在管道樓梯間爬上爬下,空氣中飄散著切削油濃濃的臭味與汗味,各種線路與零件組裝在機體四周,不時掃出細微電流,主系統已經啟動。

「就是這樣,交給你了,隨時都可以發動!」
蒙哥馬利指著儀表板,拿卡洛瓦站在一旁調整方位,迪歐走上樓梯,座上指揮座。
「主副引擎動力啟動!系統開始運作!確認地表厚度!強制突破!」

***   ***   ***   ***


另一方面,麗絲與隆梅爾的突襲部隊遭遇沙漠之國頑強的抵抗,受到相當大的壓制。
坐鎮的人是沙漠之國赫赫有名的有牌流氓-沙賊鯊暴龍迦佛烈,目前他正擔任沙漠部隊總指揮。

【由於沙嵐的干擾,敵軍部隊正急速退卻,看來列隊已經混亂四散,完全崩潰。】
地鼠士兵跑回來通報。

「可以提早慶功啦!」
迦佛列身旁的沙游龍得意的笑著。

「愚痴的翔空國殘黨,雖然不清楚在搞什麼,不過休想以偷襲取勝,我就讓你們見識一下反抗真實的下場吧…傳令前方!集中炮火!」
仗者自己七國戰爭時留下來的戰場經驗,迦佛烈穩穩的坐在銀白色磁浮船上指揮,手下的士兵紛紛潛入沙中偷襲,由於敵人通通都藏在地下,就算翔空軍有空中優勢也很難輕易摸到狡猾的沙漠部隊,再加上戰場上四處都有沙暴,新翔空軍打的很無力。


「少…少校,敵人全部藏在沙中啊!前面的部隊幾乎都被打散了!」
烈雀急急忙忙的向隆梅爾報告,戰況十分吃緊。
「會撐不住的!」

「各位別怕!這裡是我們的戰場!讓那些愚昧的沙漠國人見識到新翔空國的真理吧!!」
隆梅爾揮舞著長劍,在軍隊前方大聲疾呼,事實上他的空中裝甲師遲遲無法給予對手重大傷害,顯得相當疲憊。

沙漠之國學習七國戰爭中,草原王國對上翔空國時所用的戰術,讓弓箭通電,只是這次的電流是經由磁石蓄電,箭頭刺入敵人身體的同時,便會將藏在內部的電力爆發出來,因此不但威力相當大,還有助於沙漠之國士兵潛入沙中游擊,新翔空軍拖的愈久,只會造成軍力損傷愈慘重。
前來報告的烈雀士兵一個不慎,翅膀被飛來的弓箭刺中,發出悽厲的哀嚎,隨即感受到莫大的電壓,往地面墜落。
「啊啊!少校啊!!!!!」

部下在自己面前被幹掉,隆梅爾氣急敗壞想往敵陣中衝去,被麗絲檔下。
「時間緊迫,我們的目標並不是要將敵人擊破,而是幫助迪歐將軍完成掠奪任務!」麗絲謹慎的提醒。

「我知道…妳說的我都知道,但是我不會讓我的士兵在前面被白白被犧牲的…這種敵人…。」
隆梅爾緊握著手中的長劍,力到大到連劍柄都變形,自己最疼愛的部隊被打的落花流水,臉頰上充滿了男子漢的熱淚。
「要比速度是嗎?各部隊!後退!轉進!」

「閣下要先行撤退嗎?」麗絲瞪大眼睛,表情有點僵硬。

「幫我檔幾分鐘,我要先把那苟延殘喘的沙漠流氓解決掉!」
隆梅爾將劍咬在口中,拍拍麗絲的肩膀,隨即轉身飛開,成群的空中裝甲師跟在他的背後。
「目標是敵軍主力迦佛烈軍隊!各部隊突入!」



「貴部隊戰況如何?」在迦佛烈軍側,凱利趕來確認狀況。
凱利從前也是翔空國的人,跟隆梅爾共事過一段時日,相當關注這裡的情形。

「殘存的前翔空軍目前應該還在前面垂死掙扎吧,還不曉得撐不撐的到我方主力部隊與他交戰呢!」
迦佛烈掛著一臉微笑,神態相當輕鬆自在,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對他來說已滅國家的殘黨根本不具威脅性,覺得凱利只是窮擔心。

「唔…部隊安定就好。」
凱利後退一小步,將右手指靠在下嘴唇,此時在他的心中除了驚嘆迦佛烈的勇氣外,內心似乎也正盤算著一些事……。

「對了,由於紛爭實在是來的太突然,害的得貴國軍隊也被捲入,還請高山國王多多包含」
「喔不不,叛亂的是前翔空國的遺兵,應該是我們要道歉才是。」
凱利急急忙忙向迦佛烈賠不是。

「國與國之間本來就有同盟關係,無所謂對與錯的……凱利?怎麼了?」
迦佛烈注意到凱利一直張望後方的天空,臉色不太對勁。

「唔?那…那是什麼?」凱利閉上眼睛,感受空氣中細微的流動。

突然之間,雲層後方出現一大片黑影,天空竟然被一支龐大的軍隊所覆蓋;帶頭的是空中之狐隆梅爾,後方緊跟著所有的空中裝甲部隊,短短的時間,他們竟然瞬間迂迴到迦佛烈部隊後方,緊張的氣氛凝結了沙漠軍團的樂觀心態,再老練的士兵都被這如同颶風般的景象嚇壞,紛紛跌坐在地上;

面對同樣身為里剎遺民的凱利,隆梅爾眼神中充滿輕視。

「是敵軍的部隊?他們什麼時候繞到後面來的?!」迦佛烈瞪大雙眼,不敢相信翔空軍的移動速度。

「各部隊聽著!把你們身上所有的火箭大砲通通轟到沒為止!了斷他們的狗命!一個都不準留!」

隆梅爾緊握著拳頭,大聲下令,霎時間,鋼鐵鳥們將綁有火藥的弓箭往地面一陣亂射,後方的大嘴蝠也跟著指令引燃炸藥向下投,火勢瞬間延燒至戰場每個角落,天空如同下了一場暴雨,將整座城市渲染成一片火紅,沙漠軍團瞬間亂了陣腳,被火焚燒的士兵無助的大聲哀號,整個防守線逐漸崩毀。

「別發呆!快點回擊啊!」
迦佛烈指著天空,事實上他犯了一個致命性的錯誤,打賭翔空軍只會徒進,竟然將弓箭手與弩砲完全調往前鋒,導致守在後方的部隊只剩戰士與騎兵,面對飛在空中的敵人完全無能為力,堅強的沙漠雄師,在極短的一瞬間,已經被空中之狐摧毀。

瘋狂射擊後,隆梅爾迅速調動部隊,準備回頭攻擊沙漠軍團的左翼,龐大的翔空軍突然消失在風沙中,沒有遭遇過這種戰術的迦佛烈,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迦佛烈將軍!快將隊伍打散!隆梅爾那傢伙擅長閃電戰,軍隊會急速回轉攻擊我方左翼!」
許久,凱利終於從驚訝中回過神,緊急施與迦佛烈對抗閃擊戰的建議。

「!全軍注意!能潛入地底的先潛入!全軍往左移動!」

「將軍!左翼被攻擊了!」一隻受重傷的地鼠緊張的回報軍情,昏倒在凱利面前。

「什麼??已經打到了?!」迦佛烈望著右方,不敢相信。

『真快…比以前更快了……空中之狐是惡魔嗎?』
整個局面幾乎一面倒,凱利驚訝的呆站在那,心中不斷回響起再兩年前,與隆梅爾對戰的緊張情勢,不禁流下一滴冷汗。


「少尉,敵人正在大幅後退!」波波捧著望遠鏡觀察戰場動態,回報給麗絲。
沙漠軍團的弓箭手們得知後方主力遭到襲擊,為了守護迦佛烈安全不得不向後撤,攻勢慢慢削弱,部分隊伍正緊急迴轉。

麗絲不經意摸摸自己臉頰上帶血的傷疤,她的部隊依然處在敵方軍隊的正前方,了解隆梅爾的閃擊戰術又發動成功,整場作戰不知不覺又被他遷著鼻子走,自己似乎被當成了附屬品,內心有點吃味;

「看來隆梅爾的戰術已經影響到敵人了,嗯…全軍前進!。」
麗絲站在前方急呼,隊伍分裂成數個小團隊開始重新排列,從空中鳥瞰,就像是一個個倒”V”字型,往敵人的隊伍中心飛去,正趕往後方支援的沙漠之國士兵發現敵人竟追趕過來,來不及裝備好弓箭,被砍的四散。

一隻頓甲從沙暴中竄出,胸口印有校尉軍徽,表情相當憤怒,緊握著鑲有象牙的巨斧,果敢的朝麗絲突進。
「翔空餘孽!我不能再讓你們為所欲為!」
巨斧迎頭批下,麗絲扭轉身子,輕而易舉閃過攻擊,斧頭直接砍進沙中,濺起了無數的石塊,趁著頓甲奮力舉起巨斧的空檔,麗絲迅速從腰際抽出一把小刀,直取敵人胸堂,頓甲口中溢出鮮血,雙眼佈滿了血絲。

『我可不是習慣苟且偷生的人啊!』
麗絲嘴角微彎,露出一抹神秘微笑。

隊伍兩邊被包抄,沙漠軍團中樞受到重創,戰場上的士兵重傷的重傷,倒下的倒下,隨處可見四散的盾牌和武器,還有人像是發瘋般的到處亂跑亂叫;此時隆梅爾浮在半空中,鄙視著腳底下惶恐的沙漠兵團,身上穿的皮革戰袍吸收了相當多無辜的血液,渲染成一片鮮紅,在太陽的照射下散發出一股魔性般的壓力;新翔空軍依然不斷朝地面發射火箭炸藥,無數的哀嚎生此起彼落,勝負已經相當明顯。
『這是你們的命運,千萬不能埋怨我啊…』

隆梅爾像是稍微放鬆般嘆了口氣,舉起自己的武器打算清理時,注意到劍鋒前方粘著一塊沾有血肉的布塊,上面清楚織有沙漠之國的軍徽;就算已經殘破不堪,但是軍徽依然像是宿有靈魂一般閃閃發亮,隆梅爾慎重的用手帕將他包裹起來,埋進風沙中。
『會合時間差不多到了,我看就留給麗絲一點面子吧。』

「各部隊暫停攻擊,為那些死去的士兵默哀幾分鐘!」

***   ***   ***   ***
=初章-3= (黃昏下的劇本)

沙漠軍團遭到反制,伏勞格看著從戰線送來的公文,憤怒的往地上亂砸。

「可惡!還真的被狠狠咬一口了!」
王宮內一片鴉雀無聲,伏勞格只要一抓狂,潛藏在心中的盜賊個性就發作,此時除了巴克風以外,每個人都害怕會被自己的國王轟出去。

「伏勞格…對於這件事,我實在倍感羞愧,管不好翔空國的遺民,還讓貴國蒙受戰火波擊。」
在伏勞格的背後,巴克風實在無法抬頭挺胸。

「你也犯不著道歉啦…是迦佛烈那傢伙做事太莽撞…少根筋……。」
伏勞格撇著頭斜眼望著巴克風,隨口應和;從口氣中可以聽出他真的很火。
「……況且要跟好戰份子打交道,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伏勞格話中有話,巴克風想起了自己無法力挽兩年前的那場悲劇,還失去了里剎,心中不禁激動。
「請快別這樣說!里刹他畢竟還是國王!而且是比我生命更重要的朋友啊!……抱歉…失禮了…」

「算了,友情是凌駕一切的東西,因為…我也曾經失去過。」
看到這種情形,伏勞格想起了波茲葛,態度稍微軟化,為了不讓人們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將頭轉向自己的王座。

「國……國王!呃….」
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一隻穿山鼠小弟慌慌張張的跑進王宮,見到宮內一片低氣壓,嚇個半死,說話結結巴巴。

「有什麼事快說吧!我很忙的。」
「啊!是是!磁…磁石運輸艦剛…剛點…點火了!」

「什麼?!」
伏勞格臉色馬上拉了下來,穿山鼠小弟嚇的得趴在地上,頭幾乎要坎進地板裡。
「我沒下這道命令啊!是誰擅自做主的?啊啊呃!」

驚訝之餘,整座王城突然發生了相當大的震動,威力大到連裝飾玻璃都為之震碎,巴克風一個不穩跌坐在地上,蓋過豔陽的強大光芒,參雜著些許塵埃與熱風從窗口直射近來,一台碩大的運輸艦直接突破地面朝空中緩慢爬升,所有人都被這種異象嚇到說不出話。

「怎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內心中充滿不安,浮勞格與巴克風慌忙的跑向窗口,發現掛在艦橋上的沙漠之國旗幟竟被換上新翔空軍的徽章。

這樣的情景,浮勞格轉頭抓住巴克風的衣領,相當火大。
「巴克風!翔空軍搶走我的運輸艦啊!」
「就為了這台運輸艦,竟然不惜使用炸彈將沙漠之都炸毀嗎?」

「這艘船就價值這麼多人命嗎?」
浮勞格握緊雙拳,低著頭,痛心的跪坐在地上,巴克風將右手放在伏勞格的肩膀,本來想為他說些什麼,不過卻又將話收了回來,這場戰爭是由誰發起的,巴克風看著窗外,心中已經有個底。
『唯一敢發動這樣不計代價的戰爭,是迪歐吧!』

此時,迪歐也正透過運輸艦甲板上注視的巴克風失落的臉龐,並沒有多說什麼。
「看著吧,巴克風,我會讓你了解翔空軍堅強的反抗意志。」


在沙漠的狄亞歐同樣也相當訝異;
回想起袋龍小孩的遭遇以及一路上無辜人民的屍體,心中忿恨不平。
「太過分了!」

路就在前方,狄亞歐展開翅膀全力往戰場飛去,在他的心中已經沒什麼好想,雖然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更不清楚指揮這場鬧劇的傢伙是誰,但是能夠對上翔空國的人就只有翔空國的人,此時此刻,一定要阻止他!

「小心!」
在狄亞歐背後,一隻盔甲鳥悄悄舉起彎刀,陰險的從風沙中偷襲,銀白色閃光劃下,眼見狄亞歐就要慘遭劈成兩半,一隻匕首從前方風沙中飛出,射穿了盔甲鳥的喉頭,倒在地上。

風沙中出現一位熟悉身影,來的人是氣喘噓噓的斯羅學長,喜出望外的狄亞歐原本想跟他提在東城鎮所遭遇的種種,沒想到斯羅二話不說,揪住狄亞歐的衣角,狠狠的痛扁兩拳,狄亞歐眼冒金星,這才看到斯羅渾身是傷,幾乎沒有一處的皮是完整的。

「王八蛋…呼呼…你給我聽好了….剛剛打你的第一拳是因為你私自反抗長官命令,第二拳是因為你害我差點死在某個瘋婆子手上!」
發洩心中的怨氣,斯羅坐在原地稍做休息;
原來在稍早,狄亞歐不理會長官的指示,擅自前往狀況未明的東城鎮,斯羅一路直追,無奈風沙實在太大,不但把狄亞歐給追丟,自己也完全聯絡不上凱利,一整個小時,斯羅都在沙暴中像無頭蒼蠅般瞎忙,更糟糕的是竟然碰上麗絲部隊,一撞見當然就打起來,麗絲因為有士兵不斷支援,斯羅只好打帶跑,最後撐到快沒力時勉強發射出閃光,才狼狽脫離險境。

下午,沙暴終於好轉,一望無際的視野再度還給了沙漠,此時狄亞歐所見到的,是戰場上留下來的遺骸與鮮血染紅了黃沙,太陽溫暖的照耀反而變的格外恐怖。
狄亞歐心中充滿懊悔,難道身為高山國的士兵,自己連幫助同伴出一份力量都辦不到?

「喂!狄亞歐,你還能適應戰爭嗎?」斯羅勉強從喘氣中擠出幾句話。
「今天嗎?說真的,儘管是第一次……人們到底把人命當成什麼了。」
「那麼你有殺人嗎?」
「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絲毫感受不到罪惡……。」
「因為戰爭會讓殺人蒙上一層合理化的帆布,直到戰爭後才會讓你感受到罪惡,就像眼前這殘破景象…。」
「嗯…或許有一點吧………噫?」
話才剛說到一半,狄亞歐像是看到什麼東西似的,快步跑向山丘張望。
「好像有人倒在那裡呢?」
斯羅睜開一隻眼睛,搖搖頭,撐起自己沉重的身軀,慢慢跟去看看。
『這小子真是令人不敢放鬆啊…。』

沙丘上的人,穿著一席純白色標準軍服,毫無修飾的紅色長髮散亂在肩膀隨風吹動,雖然豪放的將矯健的胸肌露出,但是身後卻長著九條尾巴而顯得格外突兀,這位軍官正是隸屬於高山國第八軍團上尉,九尾狐-羅德.火爾;他的右腿上插穿著兩支箭頭,傷口不斷湧出的血液染紅了白色褲管,正努力拖行著身軀前進,直到注意到狄亞歐與斯羅時,才放心躺下。
他的部隊當時剛好駐紮在東城鎮附近,受到的損害相當大 。

「別拔!我怕傷到動脈會血崩!」
狄亞歐本來想將箭頭拔出減輕他的負擔,不過被羅德火爾及時阻止,羅德用手肘撐起自己的腰,但是傷口劇痛感讓他又躺回去.

「哎,狄亞歐,沒人像你這樣搞得啦!」斯羅將狄亞歐推開,馬上半跪在羅德的箭傷處,一陣評估後,又站了起來。
「火爾上尉,下官是隸屬凱利上尉管轄的第三軍團;斯羅.阿干達上士,有通過三級緊急醫療,讓我來幫忙處理傷口吧!」
羅德.火爾打量著比比鳥軍官,點點頭微笑著,斯羅便再度跪坐下來處理傷口,手法之成熟迅速讓狄亞歐看得目瞪口呆,
包紮時,九尾狐轉頭看著眼前這隻年輕噴火龍,焦點完全集中在他手上的華麗長劍與漆黑膚色。
「你……叫狄亞歐是吧?」
「啊啊…是的。」
「嗯…對了,我很好奇,那把長劍是誰給你的?」
「是國王」
狄亞歐舉起劍看看,隨口應和,突然發現劍柄後方鑲著某種玻璃菱形物,玻璃內更是浮雕著一條噴火龍的形狀,奇怪?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

『……翔空的意志……』
狄亞歐被這精細雕琢索吸引,忍不住想去摸摸看,但是就在手指正要觸碰到的一瞬間,狄亞歐似乎又聽到怪異呢喃,狐疑般環顧著四周…。

「原來是國王贈與的,我還以為是狄亞西斯送你的哩?」

「上尉認識我爸爸?」
這番話引發狄亞歐的追問,羅德火爾卻似乎是要隱瞞某些事實,將頭刻意轉向斯羅一邊,並沒有多做回答。
「這位盡職的年輕軍官,其實你應該要去幫助你的長官才對。」

「凱利教官怎麼了!」
初步接獲自己上司的消息,斯羅面露緊張神色,倉促停止了手邊的工作,剛剛的沙暴確實阻礙了他跟高山軍的聯繫,現在戰場留下一片殘骸,很可能是轉移戰地了。

「翔空軍這次似乎是刻意將沙漠軍團引出打拖延戰,目的地自然是那搜運輸艦,這是掠奪,翔空軍的手法就是老套。」
大概是因為自己的部隊被打得很慘,羅德火爾越講臉色越臭。

「感謝上尉的協助!」斯羅站了起來,對九尾狐軍官行了禮,轉身準備離開。
「等等,咳咳,你有煙嗎?」
「整包拿去吧!反正目前不需要。」
斯羅將煙盒隨手丟到羅德身邊,狄亞歐看到學長要前往,再度燃起鬥志,張開翅膀準備跟上。

「“漆黑之龍“啊…你是否……已經感受到那傢伙的意志了…。」
九尾狐從煙盒中拿出一隻煙隨手塞進口中,看著狄亞歐年幼的背影,無意的講出一些話;

*** *** *** ***

運輸艦突然浮現在戰場,引發沙漠之國相當大的動亂;
麗絲與隆梅爾接到迪歐傳出來的訊息,帶領部隊趕往運輸艦處準備撤退,薩卡兄弟正引導著實行爆炸的新翔空軍團。

「呃啊啊!!!」
穿山鼠士兵胸口併出血花,劍鋒精準的直擊心臟,麗絲稍微喘息,不料後面又補上一批;

「不愧是大本營,對手比想像中多……。」麗絲不禁苦笑,用力踢開屍體,將劍抽出。

「死小偷!你的對手在這裡啦!」
迦佛烈突然從沙中冒中,緊緊抓住麗絲的頸部,左手發出藍色光芒,兇殘的“龍之爪“朝著麗絲背後將要撕裂。

轟!
緊張時刻,一隻鐵甲暴龍及時從旁衝出,一腳踢向迦佛烈,沙賊一個不慎,向旁邊滑了幾步。

「喂!聽說你就是號稱“沙漠最強男“的迦佛烈吧!跟你過招也算是相當榮耀。」
棋逢敵手;拿卡洛瓦滿懷戰意,抽出腰際的鋼刀,直指迦佛烈。

「你不是地底國的人?地底國幹嘛幫助翔空國!」迦佛烈看得一頭霧水,趕緊將背後的長劍劃出。
「關你屁事!」鐵甲暴龍在互嗆聲中順勢舉起鋼刀,直朝著眼前的沙暴龍迎面劈下。

鏘啦!

短兵相接,刺耳的碰撞聲摩擦出犀利的火花,兩人的力量差不多大,雖然迦佛烈的劍有帶電流,不過對拿卡洛瓦的屬性來講根本不痛不癢。

「爛鯊魚,我可是隨身攜帶專用武器!」白兵中,拿卡洛瓦忽然將臉頰湊近迦佛烈,微笑中露出滿口獠牙。
「啊啊?」迦佛烈一臉疑惑,等到一陣機械似的噪音傳入耳裡,已經來不及閃避;
嘰!
暴龍族頭骨經過演化,延伸出一條附有肌肉的活動骨骼,效力就跟鑽頭差不多;拿卡洛瓦扭轉自己的頭部肌肉並狠狠地朝鯊暴龍頭頂直接鑽下去,發出巨大摩擦聲,迦佛烈吃痛,用手肘刃片撞進拿卡洛瓦的胸膛,及時拉開兩人的距離,幸好沒有破壞到腦部。

「真是卑鄙的步數!」鮮血不斷從迦佛烈的頭頂流出,舉起右手勉強抹開臉上的血液,這輩子受最重的傷竟然是被人像小孩子一樣拿鑽頭往頭上鑽,這簡直是一種侮辱。

「怎麼啦?沙漠最強就這點程度?」
「混帳!我要加倍奉還!」
不甘心自己被看扁,好勝心完全掩蓋了自己的理性,迦佛烈將鋼劍丟到一邊,雙手交叉,力量集中在手肘刃片,原本藍色的刃片逐漸充血變紅,這是“集中猛擊“的預兆。
但是在這種分秒必爭的戰鬥中,使用這種必須花費大量時間的招式其實相當不智,拿卡洛瓦大可趁這空檔將他擊殺,不過身為地底國的戰士,榮譽心並不允許他這麼做,站穩腳步、將體內熱氣完全散發,高等的暴龍已經不再懼怕嚴寒的風雪,反而四周溫度不斷降低,這是物理冰雪前奏,“雪崩“;強大冷氣流甚至波擊到了幾隻地鼠士兵。

迦佛烈展開雙臂,激爆出巨大波動,擴展成圓球形紅色透明壁障,腳下的柔軟沙層甚至硬化裂開,後腳強力一蹬,如同隕石般的力量直奔拿卡洛瓦;而拿卡洛瓦所處位置,像是經歷了暴雪,寒冷到連拿卡本人都結凍,當迦佛烈的集中猛擊撞向高聳的雪壁時,廣大的雪花像是瀑布般垮下,兩個男人的極限戰就此展開。
「後悔吧!礦物廢渣!」
「哈哈!沒用沒用!」

「搞什麼,現在可是在作戰耶,竟然像小孩子打架…」
麗絲摸摸自己的脖子,紅紅的一圈,剛剛迦佛烈力道大到幾乎可以把頸椎給捏斷。

「麗絲少尉,需要在下幫忙醫療嗎?」
波波護衛大概估計一下傷勢,打開果實藥箱準備調配緊急藥劑,麗絲卻飛過去將藥箱關上。

「我沒事的,現在是最危急的時刻,請馬上到艦上待命!」

「那,請少尉姑且將這果實乾含在嘴裡吧!比梅里果實乾可以幫助止痛一陣子。」

「感謝妳,我還得去協助隆梅爾喔。」
麗絲點點頭頭,將果實乾塞進嘴裡嚼,波波護衛拍動翅膀,轉身飛回運輸艦。

撤退路線雖然事先規劃,但是合流時間上就是出了點問題,蒙哥馬利擔心會發生變數,站在迪歐身邊,手上捧著地圖準備其他因應辦法。


「蒙哥馬利,敵人比想像中還多,是吧?」迪歐安穩的坐在指揮台,靜靜看著前方的戰火;
「閣下只是軍火商人身分,要不要回到地底國呢?」

「不要開玩笑了!」蒙哥馬利將筆摔到地上,緊張的走到窗邊。
「搞清楚,我可不是為了理想才來幫助新翔空軍!」

「那就不要再緊張了。」
迪歐闔上雙眼,手指交錯,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擔心害怕的神情。
「沒有這點運氣,還想改變什麼?」

船艦後方,隆梅爾擊敗沙漠軍團後,準備與迪歐合流,而高山國重整好爆炸的損害後,又是另一股力量;

「少校!到處都是前翔空軍人啊!」大嘴雀士兵緊急回報,隆梅爾也未料到會發生空戰,心中十分不自在。

『沒想到巴克風真的把翔空人民派到戰場,真是污蔑……』
「通知各部!現在只要軍徽不屬於新翔空部隊的!不管是比比族還是大嘴族!一隻不留通通擊落!」

「隆梅爾你這個背叛者!」
一聲大吼,充滿無限的不諒解,比雕凱利緊咬住嘴唇,奮力往自己老同事的背後施展突刺;隆梅爾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展翅一躍,輕而易舉落在凱利背後,連帶踢飛一隻正準備偷襲他的比比鳥;
「一個過時殘障竟然要挑戰我?」

「凱利,你真是太愚蠢!」
隆梅爾嘴裡緊咬著長劍,粗撞的左手架住凱利,右手反握小刀,刀鋒直指凱利咽喉前方,看似完全將對手牽制住。

「嘖嗯!!噫…….。」
奇怪的是,隆梅爾反而露出驚訝的神情,嘴角跟著流下一條橘紅色血液。

「果然,翔空軍中最有潛力的男人實在不能小看……」
原來剛剛兩人貼近時,凱利瞬間從義肢中抽出小刀反制,為了阻止襲擊,隆梅爾手掌緊握著刀鋒部分,五根指頭都被削破,匕首一半依然刺進肚子裡,眼看著近身戰就要陷入膠著。

「隆梅爾!快趴下!」
一旁,麗絲迅速將箭匣插入十字弓底座,舉起槍柄對準兩人;
翔空軍的十字弓經由里刹親自改造後,效能變得有點像散彈炮,能夠經由彈射出彈匣產生爆破後發射出大量鋼箭頭,周圍只要有人都會受到傷害;隆梅爾擔心受到潑擊,一腳踏壞凱利的義肢,自己趕緊飛到一旁閃避。

『麗絲這傢伙,突然在這麼近的距離開散彈弓……。』隆梅爾不禁抱怨,忍著據痛,將匕首拔出。

「去死吧!糟老頭。」
正當麗絲扣下板機的同時,有個身影使用電光石火迅速接近,在彈匣彈射出來的前幾秒及時壓偏十字弓射角,來人是斯羅。
凱利雖然閃避過致命處,不過翅膀依然被亂箭刺中,跪坐在地上,緊急施予“鳥羽棲息“。

「妳竟然偷襲教官!」斯羅一把抓住麗絲衣角,十分不欣賞偷襲這種三流手段。

「滾!男人沒資格亂碰我!」
麗絲用槍托砸向斯羅的頭,飛向隆梅爾身邊,為剛才突然遭到莫名阻礙感到憤怒。

「走吧!該撤退了!」隆梅爾見混戰狀況有所改善,一聲令下,跟著自己部下撤回運輸艦;麗絲往回看看,心不甘情不願的拔下箭匣,也跟著飛去。

「小偷!別跑!」被麗絲用槍托砸破的右額不斷湧出鮮血,斯羅集中所有力氣,飛往磁石運輸艦,一心只想還以顏色。
「斯羅!不要衝太前面!」
凱利見到斯羅輕率脫離隊伍,緊張得大聲叫喚,無奈自己義肢破損,翅膀也受傷正緊急治療,狄亞歐此時也被一堆盔甲鳥纏住,一時間無法趕去支援。


「麗絲.克萊少尉歸隊,咳。」
運輸艦的後艙門處,麗絲大聲報備著,不過喉頭的傷口受到刺激,聲音變得略沙啞,比梅里果實效力已經結束,麗絲感覺一陣疼痛著喉嚨襲來,就像被針狂刺,低頭猛咳。
「咳咳,呃。」
「麗絲,閣下的部隊還可以吧?恩,你受傷了?」
迪歐趕來確認狀況,本來想攙扶麗絲到醫務室,卻被比比鳥一手支開。
「……嗚我沒事。」
「……。」
麗絲本身就很好強,再加上出身將校世家,做事情擁有自己一套原則,而在男人面前更會將這強悍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不過看在迪歐眼裡,麗絲就是受傷的下屬。

「就說了…不用太在意我的傷,跟我那些隊友相比,這不算什麼…咳。」
麗絲從背包中取出一壺水袋,趕緊喝兩口,喉嚨的疼痛感稍微緩和。
「咕,呼呼…。」
「妳不需要太勉強。」
「好好,我還有恩怨要算清楚…就這樣了。」
麗絲隨手對迪歐敬了不太標準得軍禮,便倉促離開後艙區,對於這有著強烈抗爭心態的下屬,迪歐也只有搖搖頭。

甲板處,一群工作人員忙碌的穿梭著,麗絲張望一下,隨手抓起一隻橫放在牆腳的火炮,走向瞭望台。

運輸艦四周依然充滿著翔空軍與高山軍士兵,雙方正拼的你死我活,麗絲緊緊握住炮柄,仔細尋找著目標,此時,斯羅的身影已經完全被麗絲給掌握住。
「雖然是有點可惜…但是我實在很討厭有人阻礙我。」
麗絲調整一下砲口方位角,瞄準鏡毫不留情的將斯羅框住……。
「我就先拿你開刀嘍,小帥哥!」

轟咚~~!

一聲巨響,砲嘴噴出火花,巨大的高熱物質蒸發了空氣,斯羅閃避不及,化作一團火球,撞上山壁。
「哼哼,這就是反抗翔空軍的下場。」
麗絲看著前方化作火球的斯羅,將火炮斜靠在肩膀,走下瞭望台,顯露出得意的笑容。

斯羅的遺骸從山壁上掉下,凱利自己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幾乎陷入絕望;
「斯羅!」
狄亞歐也被這種景象震憾住,顫抖的雙唇一句話都說不出。
『學長?!』

「這些傢伙!給我閃開啊~!」
賭上身為天空一族的尊嚴,狄亞歐使用全身最大力量讓火焰包覆著自己,接著像是不經思考一般在盔甲鳥群中一陣亂七八糟撞,卻也能在包圍中給撞出一條路,展開翅膀,全力飛往翔空軍處。
「殺人的傢伙!別跑!」

「你想的美,就像個門外漢!」正當狄亞歐趕往運輸艦的同時,一隻盔甲鳥以更快的速度迎頭趕上,轉身一記重踢,狄亞歐整個人墜落在沙地,藍色的劍斜插在身旁;盔甲鳥們蜂擁而上,如同戲弄小孩一般在狄亞歐身上一陣亂踩。
「太嫩了!就這點力量,還不夠塞牙縫呢!」
「身為噴火龍!翅膀還擁有漆黑色,你真是太落魄!哈!」

『…….一群無理的傢伙……』
劍柄再度發出細小呢喃,聲音不斷迴盪在狄亞歐胸膛,突然間,似乎有什麼東西擠進自己的靈魂, 全身不聽使喚,手掌如同是被人緊緊抓住般,溫度漸漸升高,竟然“自己“拔起插在地上的劍,就連握住劍柄的手指也沒有感覺,搖搖晃晃走向盔甲鳥士兵。

「你中邪了嗎?怎麼……。」
話還沒說完,狄亞歐飛踢向盔甲鳥腳踝,對方被這突如其來的力量踹倒在地,狄亞歐趁機雙手反握劍柄,瞄準盔甲與盔甲間隙,劍鋒深深刺入,盔甲鳥反應不及,慘叫一聲,刺殺在地上;狄亞歐抽回長劍,胸口被瞬間噴出得大量鮮血,染紅了盔甲。
這隻盔甲鳥似乎是隊長階級,其他盔甲鳥們見到隊長倒下,一窩蜂七手八腳將他抬到運輸艦上。

沙!

狄亞歐並沒有往前追趕,反而將劍鋒直直插在沙地,整個人就像卸了氣的氣球,跪坐在原地,右手雖然緊緊握住劍柄,但是墨綠色的瞳孔卻不斷顫動,內心回響依然相當吵雜。
『我…。』 一瞬間,某種不安感侵佔了狄亞歐全身上下。

「翔空軍要逃了!大伙趕緊追上!」
「我要為我的家人報仇!」
高山國與沙漠國士兵得大聲叫囂讓狄亞歐回過神,被搶走的運輸艦將消失在風沙中,突然想到已經化成灰燼的斯羅,展開翅膀飛奔過去,不料四周又發生爆炸,阻礙了狄亞歐與高山國軍隊的去路。
「混帳!」

「連這裡也被偷埋炸彈!」
狄亞歐將劍摔在地上,替斯羅學長發洩心中的憤怒與不平,明明幾分鐘前還是那麼健談的人,居然已經灰化,甚至連殘骸都找不到。

「狄亞歐!看清楚吧!這就是戰場!!」
凱利雙手緊緊抓住狄亞歐沈重的肩膀,看著他迷惘又空洞的雙眼,不斷反問著;
「你要選擇跟上還是就此退下!」

現在的天空已經佈滿星斗,雖然整場掠奪戰僅僅打了一整個下午,但是對狄亞歐而言,這五個小時卻像過了一輩子般辛苦,嘴巴雖然已經累得說不出話,許多深刻記憶卻源源不斷湧上,仔細一想,卻又像剛發生一樣奇妙。

狄亞歐抬起疲憊的臉龐,癡癡望著天空,星空下的人們究竟都在做些什麼?閉上眼睛,自己似乎已經可以感受到氣流……;
“反正……有些事總是要自己去幹的吧。“

「我……要去……。」
狄亞歐神情堅定不移,凱利轉過身去,東城鎮的火依然無情燃燒著。

「那就不要再想斯羅了,一直想他,只會跟上死人的腳步……。」


當晚,迪歐以新翔空軍為名義正式退出高山軍並且發表聲明,因此引起各大國關注;


「我們到現在,依然是里刹國王旗下的人。
那次戰爭結束後,巴克風國王、曾是我們認同的君王,高山國、也曾是我們以為的祥和之地,巴克風甚至為了這場戰爭流下眼淚;但是!這些眼淚是為了曾經受過傷害,曾為了他的理想而付諸生命之翔空英靈所流?不對!里刹國王的死完全被封印在黑歷史!沙漠國會戰中甚至有翔空軍的同胞被硬推上戰場!為了確立翔空國獨立權,殉難同胞皆在此時控訴著這虛偽表象!你們的死有人流淚嗎?有!正是我們!新翔空軍每顆心都如同剜肉般哀痛!現在,將是再度反抗之時,舉起你的武器釋放心中的憤怒吧!我們是尊貴的天空之民!我們從出生後手中便握擁『風』!握擁著『天空』!為了翔空國再興!現在在此,與高山國正式宣戰 !」


這項聲明不但表現出抗戰決心,這些話、卻也將巴克風當作成獨裁者。

==七國戰爭剛過兩年,世界再度陷入恐慌==
星空下的戰爭;第一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nk2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國戰爭外傳;星空下的戰... 後一篇:會說人話的達犬(慎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