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創作]獨樹法師2/5

作者:百合子│2016-10-11 11:16:48│巴幣:8│人氣:206

  各種意外(ry)



  三天過去,在一陣寒暄問暖之後,凱玟便以出國旅遊,且父親會派可靠的朋友一同結伴為藉口,向母親道別。
 
 
  她自然是不可能把實際情況告訴母親的,雖然凱玟的養母並非那種將來長大一定要嫁給哪個有錢男人的古板思想,但身為為人父母自然是不願意孩子去就職"高風險職業"。
 
 
  而馬塔歐臨行前也只說了幾句話。「孩子,你不用帶太多換洗衣物據我所知冒險者一個月不洗澡也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對……不用擺出那種表情,我說的是事實,既然你已決定要上路,一年之後不論你是否回心轉意或成功與否,這裡永遠是妳的家。」
 
 
  對此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擁抱了自己的父親,那是記憶以來的第一次,父親的形象不再是嚴肅、高大、權威的象徵,甚至他的身體比凱玟想像中的還要纖瘦一些。
 
 
  「你的第一位老師就在家門口等待著,除了他之外,妳最好不要太相信其他人。」語畢,馬塔歐離開了書房似乎不想做太多的道別。
 
 
  而凱玟則是背著與她身材不符合的大旅行包,戰戰兢兢地拉開玄關的大門。
 
 
  門外是一個身材異常高大,穿著白色制式西裝領頭上打著紅領帶的人,頭上戴著白色的圓頂帽看不太出性別,臉上帶著一個詭異地微笑面具,在烈日的陽光下竟然散發出一股陰森森的氣息,給人十分不舒服的感覺,凱玟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氣上前……。
 
 
  「凱玟是嗎?比想像中還要可愛呢,這可大大增加了妳的訓練難度。」一個明朗的男性口音從面具內傳出,雖然不知道對方的表情,但肢體動作依稀可知他應該是在觀察自己沒錯。
 
 
  「呃-」凱玟抬頭仰望著那個逼近自己的面具,她有一種很莫名其妙的恐懼感不知從何而來,要比喻的話,此時好像站在一頭獅子的嘴巴面前有種下一秒就會被一口吞掉的既視感。
 
 
  「喔-瞧我這德行,我是西蒙你的第一位老師,其他的老師還在交涉狀態,坦白說他們不是很熱心想來教導妳,拿了錢不辦事的情況也是有的,所以和他們溝通要多花點時間,到最後還是只有我一人負責教學也不是不可能。」
 
 
  「西蒙老師,那個-」其實凱玟非常在意那個父親提到的"死亡訓練",按照馬塔歐的口吻,這個場所復活好像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凱玟還沒來的及問完,就被打斷了。
 
 
  「我知道妳還有很多想問的問題,但咱們還是先抵達訓練場再說吧。」然後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掌握住了凱玟的手腕,那一瞬間,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時間彷彿暫停了一般,街道上的行人、飛翔中的鳥兒、在庭院修剪花圃的女僕、在露天咖啡廳用餐的顧客,通通都變成一種靜止不動的定格,就連貪玩好動的小孩子也停留在跌倒的傾斜狀態,在震驚的狀態下,凱玟順著西蒙的牽引而走,從方向來看,應該是要往城邊的東門而出。
 
 
  東門外有一個不小的港口存在,所以凱玟猜想應該是要搭船什麼的,但這還是不能解釋眼前的暫停現象,然後……。
 
 
  那原本應是隔壁條街的轉角風景變了樣,本該是石磚地板的部分卻變成一片漆黑,而她和西蒙就這樣走進一片黑暗之中,沒有聲響、沒有景物、如同無盡深淵的黑暗,連自己的五指都看不見的空間,雖然凱玟一直在向前行走,但她完全沒有踩在地板上的踏實,唯一的體感只剩下被握住的那隻手。
 
  好在這種恐怖的體驗大約只持續了一分鐘,一道極其強烈的刺眼光芒在盡頭中乍現,然後……。
 
 
  凱玟以臉貼地的方式摔倒在地上,不知道是被自己的裙襬絆倒還是什麼,當她重新站穩身子之後,周遭的景物已經大不相同。
 
 
  煙霧迷漫的水氣充斥著整個空間,涼爽無比的微風陣陣吹過,起初凱玟以為自己是在一個非常大的泳池面前,等到山影和森林的輪廓在迷霧中乍現,她才意識到,眼前是一個寬廣的湖畔,建築是以一個以湖畔為核心環狀向外擴散的方式蓋起,異國風格的屋頂都是採用三角型的梯型狀蓋起,和家鄉完全不同。
 
 
  深幽的山境帶來一種朦朧的美感,遠離了都市的喧囂。
 
 
  她現在人正在一個平台稍高的涼亭內俯視湖畔,流水瀑布就近在咫尺,四周的景物波光蕩漾且沁人心脾,蟲鳴鳥叫聲餘音環繞,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印象,光是在這裡待上五分鐘,就有寧神安心的效果。
 
 
  但另凱玟感到一絲詭異的地方是,當她抬頭仰望天空的時候卻是一片灰濛濛的色彩,並非烏雲密布所致,彷彿天空一開始就是灰色的,而太陽也不見蹤影。
 
 
  「這裡是……。」凱玟拍了拍裙擺,周遭的景物隱約讓她意識到自己已經來到了很遠的地方。
 
 
  「歡迎來到我們的家園"舞多"很美對吧?這裡原本是一滴水都沒有的,為了讓湖泊出現,天知道技術部的那群朋友花費了多少苦心和資金。」
 
 
  「我記得傳送魔法……」凱玟用擔憂的表情詢問。
 
 
  「是違法的沒錯。」西蒙補上了這令人不安的一句。
 
 
  「先不論是否有能力做到,在國際巫師條款面前,如果沒有獲得國家政權的許可就進行大陸之間的傳送跳躍,其行為會被視為一種"宣戰"的行為(海上是目前的律法漏洞),被兩個大陸上的所有國家當成通緝犯追殺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那……」
 
 
  「不過妳不用擔心,這裡的領土不屬於任何國家政權日後自然不會有,某天妳回到家中家裡所有人都進了監獄被審問的情況。嗯-不提這個,我先把最重要的東西拿給妳。」語畢,西蒙從白西裝的口袋掏出一個黃金色的手搖鈴。
 
 
  「這東西是馬塔歐先生特地叮屬要我交給妳的,萬一妳回心轉意了只要搖個三下我便會送妳回家,我們的訓練也就到此為止,不會再見。」他遞了過去給凱玟。
 
 
  那手搖鈴比凱玟想像中的還要輕,但象徵意義卻無比的沉重,可以說是集退縮、半途而廢、關愛、逃避、保護於一身的物品,她心情複雜地將其收進背包,並暗自希望自己不會有使用的一天。
 
 
  「那麼,雖然很唐突,咱們來戰鬥一場吧。」西蒙雙手插著口袋,不溫不徐地說道。
 
 
  聽聞這句話的凱玟如臨大敵,她立即將背包卸下跳離對方三步遠,手杖舉至胸前,暗紅色的寶石發出明顯的淡光,顯然這就是她的戰鬥模式了。
 
 
  見狀西蒙笑道(雖然面具一直都是笑臉)「呵呵,妳父親在跟妳交談的時候是不是有說到我們這群導師都是些殺人不眨眼的魔王,且……有讓妳復活的手段?」
 

  說到段的那個字瞬間背包突然爆了開來,裏頭的布袋被強行衝破了一個大袋口裡面的乾糧和瓶裝飲水撒了一地,霎時七道黑色的人影在霧中站立起來並擺出動武架式。
 
 
  「戰鬥課程的第一步,咱們就先從"圍毆"開始上起吧。」西蒙
語氣輕鬆地喊道。
 
 
  等他說完凱玟才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背包為甚麼會破掉了,只見她喜愛的七件女性洋裝憑空飄了起來,彷彿有隱形人穿搭在上頭作戰似的,空衣袖單手高舉過頭,一記正拳當面轟下,凱玟舉起手仗硬檔竟是有種被冷兵器砍實的沉重感。
 
 

  「我說凱玟……妳的前衛呢?妳該不會是想,反正到時候跟其他冒險者組隊一定會有人保護我的想法吧?」此時西蒙的語氣透露出了一絲冰冷,有別於方才的和善。
 
 

  眾所皆知,魔法師要是成了氣候會成為戰場上橫掃一切、收割生靈的可怕存在,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弱點,便是"詠唱時間"這解決辦法小至召喚獸大至防護罩,各時代的魔法師為了解決問題都在絞盡腦汁、力爭上游,而最為簡單暴力的方法,便是擁有一隻能驅使的召喚獸,和敵方進行纏鬥爭取魔法師的詠唱時間,這也是為甚麼後來,那些男人們瘋狂追求的魔法少女,身邊都有一隻淫獸……話題扯遠。
 

 
  此時的凱玟放出了一個半徑約兩米環狀型的能量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她只是把"七個衣服"逼退了兩至三秒鐘接下來就被撲倒,西蒙還刻意放水讓衣服設定在"一般平民抄起冷兵器"的強度,眼下,便是一個少女被暴徒毆打的場面。
 

 
  西蒙用中指和拇指打了個響聲,七個衣服應聲倒地。
 
 
  「比想像中還糟糕阿。」他頗為失望地看著地板上那個抱著頭縮著身體頻頻顫抖的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0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惡顏高
本來還在想會不會剛見面就先給你死個幾次呢
還好老師仍是稍微手下留情了些(?

七個抄傢伙的平民就足以圍毆放倒……
放在現實這不算問題,但在奇幻世界這種戰力真的太弱,看來有得訓練了 [e20]

10-11 12:15

百合子
其實我也是一開始就打算先幹掉主角XD,不過後來想想,這比較像開學第一天的隨堂考試,真心有想認真教學的老師沒理由使用逆天的難度,不過沒想教學的就別論了w10-11 12:21
呆智
未來的性轉甘道夫WW

10-11 13:06

百合子
http://i.imgur.com/SIsRSqo.jpg10-11 13:21
小伽羅
於是,一個傳奇的玻璃大砲即將誕生了QWQ

魔法少女本來就該被保護的,偶爾來個一發驚天動地,製造特寫鏡頭就好了,不是嗎XDD

10-14 08:41

百合子
沒錯,正如同每個少女都有夢想會有白馬王子來保護自己的幻想XD,不過這部故事稍微有一點點黑。10-14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創作]獨樹法師1/... 後一篇:[短篇創作]獨樹法師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