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路人超能100(靈能百分百) 同人+心得?(有劇透)

作者:Charllote│2016-10-10 15:05:26│巴幣:52│人氣:1586






想說將路人超能100(靈能百分百)中我喜歡的角色畫出來,結果就滿版了.....
這只代表一件事,就是我對這部作品有非比尋常的愛意XD

路人超能100(靈能百分百)推薦點: 劇情 + 角色

(註:以下為動畫ONLY)

劇情

看動漫看多的人通常會習慣某些特定的王道劇情走向,而ONE老師在路人超能100中則完全發揮了『我就是要走偏王道』的主張。

舉幾個例子吧:

其他動漫主角加入一個只有主角加入才能阻止費社的社團時,
路人則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自己真正想加入,能幫助他成長的社團。

其他動漫主角因為自己的兄弟與自己敵對情緒爆發兩人以拳頭溝通時,
路人卻因為是自己的弟弟而表現平靜,以哥哥的身分做為榜樣跟弟弟傷害的人道歉。

其他動漫主角看見自己敬愛的師傅一刀砍倒在自己的眼前,失控暴走打倒所有壞人時,
路人卻把自己的力量借給師傅,讓大人來對付那些會對小孩動粗的大人們。

這些偏王道的劇情乍看之下是在亂搞,
但仔細想過後會發現實際上到底有幾個人會加入整天無所事事的詭異社團,
明知道自己力量比弟弟強卻還以力量解決兄弟吵架,
或是讓有能力小孩對付會傷害小孩的大人呢?

ONE老師把那些動漫中習以為常的劇情攤開,把所有的不合理性一一點出。
我非常驚訝沒想到會在看漫畫時被拉回現實,害我突然覺得自己以前看漫畫時好像都沒用大腦似的。
這種一巴掌被打醒的感覺讓我覺得非常新鮮也非常中意^^ (也有可能因為我是抖M)


角色

路人超能100在角色塑造上非常用心,ONE老師讓下筆的角色表現出了人不是只有你看的到的那一面。

路人(不去理解他的內心是不會懂的角色)

記得當年我看前幾回漫畫就棄是因為當時路人給我的感覺就是個了無生趣的小孩
實在無法喚起我的興趣。

但在動畫第三集,也就是我漫畫沒讀到的部分,告訴了我路人並不是平淡無趣,而是因為他就算有感情也不會表現出來,並給了合理的解釋。

當時覺得自己就像路人小時候的玩伴質問"為什麼你總是一臉無趣的模樣"
卻沒有去理解路人內心真正的想法。

路人為人不知的一面提升了我對這角色的好感度和興趣,之後在漫畫中的成長更成了我相當喜歡並感到欣慰的橋段。


靈幻 (別以乍看之下的印象來判斷的角色)

靈幻師傅乍看就是一個低薪雇用童工的詐欺靈能師,
但仔細看又會發現他並沒有要路人做『真正的除靈』以外的工作,
會請路人吃他愛吃的食物,教導路人正確的人生道路並會認真的為路人著想。
對客人的收費低也絕對包客人滿意。

角色不是只有黑就是白,而靈幻表現了就算他是個滿口謊言,打腫臉充胖子的騙子,內心卻是紮紮實實的好大人,讓我覺得將我的寶貝兒子交給你來帶是正確的事(誰是你兒子!?)


律 (比你所知道的更加深入的角色)

律從開始表現出對超能力的渴望時,只覺得他對路人的超能力是既羨慕又忌妒,是個想要和哥哥一樣強的弟弟角色。

在律正式對路人坦白後才發現想要變強的背後竟然還有除了羨慕和忌妒以外更深的情感:對哥哥的恐懼。

明明是兄弟卻不敢跟有超能力的哥哥吵架,一直假裝友好,內心卻活在恐懼之中,這樣的角色比起單純的羨慕忌妒更加的豐富有趣。

ONE老師創造的這些角色用英語的形容詞就是"立體"的。
從一個角度只能看到他們的兩或三個面,需要藉由故事來推動角色,看見他們的全貌。
這種細緻的設定也是路人超能100的魅力所在^^


長篇大論寫了一堆,但重點就是我真的很喜歡路人超能100!
雖然這稱不上是神作,也不是娛樂性很高的作品。
但的劇情和角色出乎意料的一面給了我強烈的印象
推薦沒看過的同學試試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9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路人超能 100|心得|靈能百分百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麵包先生
這個愛也太濃厚了

10-10 15:10

Charllote
這就是我表現愛的方式~!10-11 05:27
拂曉-流星
好幾個月以前就開始追漫畫了 現在越來越精彩了

10-10 15:23

Charllote
很有趣呢~最近應該可以看到更多小酒窩故事^^10-11 05:28
Q我
我也覺得這部很好看!!!!!

當初看到OP的時候覺得好電波

結果看沒有幾集就忍不住去看漫畫

現在等漫畫更新好苦

10-10 15:53

Charllote
哈哈哈!OP的確很驚人!還以為我嗑藥了~
我也沒忍住,跟你一樣等漫畫等到哭~10-11 05:28
米坂宗花and邪氣之風
超期待啟示篇的動畫

10-10 21:41

Charllote
期待喔! 雖然很虐,但路人也應此有成長~10-11 05:29
菲雅莉
你好

10-10 22:56

Charllote
你好!歡迎再度光臨^^10-11 05:29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今年最好看的番,超愛Mob

10-13 14:51

Charllote
今年我唯一看完的番~
MOB很讚!喜歡看到他成長^^10-16 10:29
我堅強復國
大明對零能100%的愛整個滿出來了呀
我是個動畫裡沒萌妹子就看不下去的人
但卻被這動畫勾得心醉
風格獨到又引人入勝
不看則已,一看就深陷其中呀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9/22aee3806b189937af7c71a47c4d444c.PNG?w=300

10-16 21:48

Charllote
靈能已經跟毒品差不多了....
沒萌妹子也能迷倒高品味的復國這動畫真是非同小可!

我跟復國相反,我不喜歡只有萌妹子的動畫
但卻被吹響把上低音號和魔法少女小圓迷倒~XD10-24 11:35
Tacia塔希亞
我也是ˊˇˋ一路追到漫畫完結 只要一個cue點就哭爆#

10-08 10:08

Charllote
第二季第7集暴哭QAQ03-18 10:46
Tacia塔希亞
真的QAQ聽到「茂夫!不要看!」我就嗚嗚嗚嗚嗚嗚

03-18 16:16

Charllote
骨頭社好壞
故意停在那裡||||明明漫畫是停在執著100%的說XD
Tacia 有看到最新的 [靈幻] 番外故事嗎?03-23 11:22
Tacia塔希亞
有!!! 覺得學姊要走偏了qwq快回來啊啊啊!!沒有人敷衍你辣大家人都很好快回來qwwwq

03-23 18:46

Charllote
學姊加油!
英文網站已經更新到最後一話了^^很有趣!我已經準備好錢等台灣代理了!!03-25 0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qwepo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聲漫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初次接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