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雜談之二

作者:清蒸魚│2016-10-09 20:46:20│巴幣:0│人氣:65
***
來說說對於一個畫面的想法。

在冰火島最後,魯夫面對水牛和baby-5,問了羅大:是你的朋友嗎?
然後羅大回答:是敵人。
當時尾田畫了一張全員集合的畫面。我第一次看時覺得有點突兀,不懂為什麼這裡要刻意這麼畫,水牛和baby-5明顯不是強敵,有必要因為羅大的一句「是敵人」就如此警戒嗎?

不過最近重看這一段時有了新的想法。
尾田的這個畫面,除了是為冰火島做個總結,或許也暗示了德島的情勢吧。
不像海軍的海軍(打醬油的藤虎)+不像海賊的海賊(競技場群雄)+被欺騙壓迫的群眾。
這樣的一群人,以羅大為中心,在魯夫帶領下,打飛敵對的Boss。

想得更深遠一點,有沒有可能這也是未來世界大戰的局面呢?
嘛…不過,這要十年後才能知道了…

***
有人說羅大個性的本質是隱忍。
因為羅大為了打倒明哥等待十三年,又為了同樣的目的當上七武海,潛藏在冰火島上好幾個月。

但也有人說羅大就是個有點彆扭的熱血青年。
因為羅大在冰火島被關起來時,還有在德島單身對上明哥時,明明情勢不妙卻還是忍不住要嘴砲,招惹對方生氣。

我覺得吧,「忍辱負重」和「忍氣吞聲」是不一樣的概念。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又或者為了目的委屈自己暫時成為走狗,這是忍辱負重。
但都已經撕破臉,被關起來、甚至要被殺了,還要笑罵由人,那叫「忍氣吞聲」,已經不是隱忍了。

羅大確實有隱忍的一面,但每個人的忍耐都有限度。私以為羅大的「忍」應該只限於潛水階段,一旦浮上水面正式開打,不管情勢多糟他都不會再忍耐。這是他自傲和倔強的一面,或者,更直白的說,是他熱血的一面。

***
稍微聊一點無關的事。

為了讓柔弱的人們安心,就必須把兇狠的罪犯們關在這個地獄的大牢裡。這個地方如果被攻破,世界就會陷入恐怖之中!-- by 般若拔

般若拔這句話說得其實非常好,可謂擲地有聲。然而,最初看到這段時,卻並不覺得感動,反而總感覺哪裡不對勁。
是因為般若拔是魯夫的敵人嗎?我想不是,我沒那麼喜歡魯夫。
是因為般若拔不討喜嗎?應該也不是,像般若拔這樣的人我其實不討厭。

後來重看這一段時我終於想到了,應該是因為他口中「柔弱的人們」其實僅僅是向世界政府效忠的、有限的少數人。
那些不是加盟國的、甚至是那些被貴族壓在底層的人們,完全不在這位副局長考慮的範圍。
甚至,那些真正讓世界多數人恐懼害怕的存在,依然大搖大擺地橫行各地,沒有法律可以制裁。

在羅大的回憶篇裡,看到在悔恨中死去的白鎮的人們,看到那些向明哥一家叫囂著發洩對天龍人的恨意的群眾,這種感覺更加強烈。
只不知如果般若拔有機會接觸到那些人,他還能說得出同樣的話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829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婚變奏曲... 後一篇:美夢成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