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淚】三

作者:夜響│2016-10-09 19:58:12│巴幣:0│人氣:86
  君戀伊苦著臉跪在地上,頭上頂著十來本厚經書,而君雩離坐在一旁監督著。
  「……姐姐……人家還要跪多久才行?」君戀伊淚眼婆娑的看著君雩離,後者回給她一個冷怒的眼神。
  「再跪一天。」
  「再跪一天!?人家都已經跪了三天了……」君戀伊可憐兮兮的看著君雩離。
  「誰讓妳不聽話?沒打斷妳的腳就該偷笑了!」君雩離冷冷的瞪著苦著小臉的君戀伊,語氣嚴肅的說道:「下次我說不准出門就打死都不准出門,知道嗎?」
  「知道了啦!要是早知道會碰上李三德那非人哉,打死我都不會出去!」君戀伊哭著,就這樣認命的頂書跪著。
  看著認命罰跪的君戀伊,君雩離那漆黑如墨的眼中卻多了份疑惑,雖然急欲與友人談論此事但見天色已晚,君雩離只得暫且打消了念頭。
  翌日一早,憶秋茶軒前。穿著月白色衣袍的悅風白甫開門看到那人時勾起了笑。
  「呵呵呵,什麼風把妳吹到我這茶軒來了?君小離?」悅風白笑嘻嘻的看著那人。
  君雩離臉上帶著淡淡的笑,看著悅風白:「有事想找你聊聊罷了,阿白。」
  悅風白伸手托著自己下巴想了想,然後痞痞的笑笑:「讓我猜猜……這事,跟小花兒有關?」
  「你要站著聊?」君雩離點頭,挑起細眉。
  悅風白笑笑搖頭,退到一邊:「進去吧。」
  進入茶軒內後,悅風白反手關上門,兩人在其中一個位子上坐了下來。
  「喝茶嗎?」悅風白走到放置了茶具的櫃檯,打開櫃門回首看了君雩離一眼。
  「嗯。」
  「老樣子?」悅風白拿起了寫有普洱字樣的罐子給君雩離看。見了那罐子上的字樣,君雩離搧搧手一頭黑線的說:「換換吧,我可不想等會跑茅房跑不停。」
  「喔,那碧螺春可好?」
  君雩離點了點頭,並在悅風白動手煮水時問:「阿白,你還記得李三德吧?」
  悅風白偏頭想了想:「妳是說四年前妳和小花兒住在幽雲時,把落單的小花兒拐走的那個不入流妖道?」
  「對。」君雩離一臉冷然:「四年前,念在那傢伙只是一時走偏了,僅只是將他打個半殘就算了。之後就帶著伊伊回到江陵的君家祖宅,利用這黃泉鬼穴之氣隱匿了伊伊天生的陰氣,但……」
  「怎麼了嗎?」
  「昨個李三德那傢伙出現在江陵,還攻擊了私自外出的伊伊。」
  君雩離對此感到困惑萬分,那時的自己雖然沒有下殺手但也沒有下手輕點,被打的半殘的李三德道行不可能在短短四年間復原,為什麼李三德能在瀰漫黃泉鬼氣中的江陵中找到曼殊沙華化身的君戀伊?
  「哦?這倒有趣,居然能從瀰漫著全江陵的黃泉鬼氣中找到小花兒?看來這小妖道倒有點長進了。」
  「是啊。」君雩離煩惱的蹙眉:「阿白,你想那妖道是怎麼做到的?」
  悅風白認真的想了想之後聳了聳肩:「我哪知道。」
 
 
 
  鬼宅,戀花閣。
  君戀伊苦著小臉躺在床上,哼哼唧唧的任落雪寒為她按摩瘀青的膝蓋。
  「嗚嗚嗚嗚……好痛!好痛喔!輕點啦……」
  「忍著點吧,不過離姊姊這次也真的是發狠了,居然罰妳跪了四天四夜。」
  落雪寒面無表情的推著君戀伊膝蓋上的瘀青。
  「嗚嗚嗚!對啊!姊姊好狠心!」君戀伊哭著嚷著。
  「太疼妳也不好吧?」落雪寒面無表情的白了君戀伊一眼:「離姊姊就是心太軟了,若是我,可不止罰跪四天四夜。」
  君戀伊聽了直接給落雪寒一個大白眼:「那當妳妹妹的人還真可憐。」
  「呵呵呵,我倒覺得有妳這小麻煩妹妹的離姊姊比較可憐。」
  君戀伊聽了不滿的嘟起嘴:「什麼話啊?我那麼天真可愛,哪是什麼小麻煩!?」
  「實話啊。」落雪寒面無表情帶語氣帶著笑說:「妳啊,就是史上最天真可愛的小麻煩。」
 
 
 
  憶秋茶軒。
  茶香繞樑,滿室的清香。君雩離和悅風白隔桌而坐細品香茗。
  悅風白像是想起了什麼後突然說:「說到李三德,我倒想起某個人。」
  「誰?」君雩離好奇的問,放下茶杯。
  「最近天界下派了一名新進的天將下凡捉拿作惡妖魔邪道,據說還捉了不少送入了封魔塔中,把那些不入流的傢伙嚇的要死,四處流竄呢。」
  「那麼李三德會出現在這也是因緣巧合?」君雩離歛眉深思。
  「也許吧。」悅風白微笑:「對了,近日,妳我也許會有客來訪喔。」
  「就不知到這來者是貴客還是說客了。」君雩離嘴角掀起了抹冷笑。
  「是啊。」悅風白笑笑,倒盡茶壺中的茶。
  「若是說客,你打算怎麼處理?」
  「比照舊法,賞頓閉門羹唄。」悅風白笑得有些悲傷:「我已經發誓了,再見到她之前,我是一步也不會離開江陵。妳呢?」
  只見君雩離勾起了嘲諷的笑:「阿白,你啥時見過我甩天界那幫神仙了?」
  「呵呵呵,這倒是,那幫神仙見了妳嚇都嚇死了,只不過……全然不理也是不行的啊!」
  放下手上的空茶杯,君雩離站起身整整衣襬後說:「叨擾久了,我該回去看看我家的伊伊了。」
  「嗯,代我向那愛惹麻煩的小花兒問好吧!」
  君雩離勾起笑,推開門離去。
 
 
 
  走在回鬼宅的路上,君雩離反覆的想著悅風白的話。
  她不是不明白悅風白的意思,但比起美麗如幻卻索然無味的天界,她更喜歡紛亂的紅塵。停下了腳步,君雩離的臉上浮現的不帶笑意的笑容。
  「我才正想著要找你,你倒自己送上門來啦?李三德。」
  她看了過去,眼神中的殺意讓那灰白的非人.李三德畏懼的退了一步,隨後逞強的叫道:『劍儒天君,四年前我技不如妳,錯失取得內丹的機會,這次不會了!這次我一定會打倒妳,取走那丫頭的內丹!』
  「哦?有意思,我倒要看看你長進了多少?」君雩離笑著,眼神中帶著鄙視。
  被那鄙視的眼神給激怒,李三德氣的飛身撲上。君雩離笑著微微側身閃過李三德,並一個迴旋踢將對方給狠狠的踹飛,直接攔腰撞上一旁的柳樹。
  「嗚啊!」李三德吐了血,一臉驚愕的看著君雩離。
  「看樣子你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啊?」君雩離笑著,手按上了腰際的玉珮。霎那的冷光,閃亮冷鋒的寶劍便出現在君雩離的手中,她劍指李三德的喉嚨:「四年前念在你只是一時走偏,我手下留了情,但這回可不會了。」
  被君雩離的殺氣所壓制,李三德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看著銀亮銳利的劍尖不段逼近他的咽喉,就在李三德咽喉將被刺穿之時……
  「大仙!劍下留命!」
  君雩離被這聲呼喊喊的一愣,劍尖大偏刺入了柳樹中把李三德嚇得昏了過去,忿忿的收了劍,君雩離冷冷的一眼撇去,那裡站了一白一紅的青年武師,那稍嫌生嫩的檀香仙氣說明了兩人為仙的身分。
  「有膽子要我劍下留命?小傢伙們報上名來。」
  只見白衣武師微微一愣,身體微微抖了抖的回道:「小仙是東陽道尊座下弟子‧黃珍,他是赤炎天將.花陌辰。」
  「哦?看來兩位的資歷尚淺。」君雩離聽了微微笑,笑中帶著點玩味:「難怪敢叫我劍下留命。」
  黃珍聽了,有不安的問:「這……敢問大仙是……?」
  「世人皆稱我鬼宅主,而天界則稱我為--劍儒天君。」
  兩人聽了臉色微變,一者驚訝一者驚嚇,君雩離眼神帶笑的打量著驚訝的紅衣青年,對他唯有驚訝的態度感到有趣。
  「小仙有眼不識劍儒天君,冒犯了天君,還請天君原諒!」
  說完,黃珍馬上伸手拉拉一旁紅衣青年‧花陌辰的袖子,示意要他也說些什麼卻被對方拍開手。
  仔細的又瞧了瞧那名為花陌辰的青年,看出了那仍年輕而心高氣傲的性子,君雩璃只覺得有趣,倒也不想多刁難,難得有個年輕武仙聽了自己的名號後還不感到畏懼敬崇。
  「呵呵呵,看在東陽道尊的薄面上,我不會計較,不過此妖人之命我留不得。」君雩離冷冷的看向李三德:「這傢伙膽敢再次對我徒兒出手,我非要他的命不可!」
  「請您留他一命吧!李三德乃師尊指定要捉回的妖道,若在此被天君收了性命,只怕師尊會大怒的。」
  看著黃珍可憐如小狗般的表情,君雩離想了想壞心眼笑笑:「……好‧吧,那這傢伙就送你吧!小狗仔。」
  「小、小狗仔?」黃珍一臉錯愕。
  君雩離只是笑笑,很瀟灑的收劍甩袖離開。
  無言的看看君雩離離去的背影,黃珍看向一旁的花陌辰同情的說:「陌辰兄,看來你這次的任務艱難啊,這鬼宅主比起傳聞的性子更加詭譎難猜。」
  花陌辰沒有回話,但眼中已燃起了熊熊的挑戰意念。
 
 
 
  回到了鬼宅,君雩離一路走到了戀花閣前。當她才要推開君戀伊的繡房門時,門先一步打開了,落雪寒提著藥箱走了出來。
  「離姊姊回來啦。」落雪寒軟聲道,關上門。
  「嗯,伊伊睡了?」
  「方才睡下的,整整跪了四天四夜,這會兒睡的可香了。」落雪寒語帶調侃的笑笑:「離姊姊這次可真狠足了心呢!」
  「不狠心點,就怕她會造次,下回可沒準有那麼好的運氣啊!」忿忿的看了門板一眼,君雩離表情轉而抱歉的看向落雪寒:「打擾了妳和羽師的談天時光,我很抱歉。羽師他沒生氣吧?」
  「放心吧!羽師他沒生氣。」
  「那就好。」
  「倒是羽師託我帶話給妳,他說近日有客將至,此人將會改變妳、小伊等四人的命運。」
  君雩離聽了表情嚴肅了起來:「羽師有說另外兩人是誰嗎?」
  落雪寒搖搖頭:「妳該知道預言師都是些怎樣的人物吧?羽師只要我如此轉達。」
  「也是……話講太明了就沒意思了。」君雩離低下頭,有些無奈。
  「那我走了,姊姊保重了。」
  「妳也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8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der9345y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淚】二... 後一篇:丟張圖證明我還活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