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圖書館戰爭 系列

作者:不要路西法│圖書館戰爭 系列│2016-10-09 01:20:20│巴幣:0│人氣:380
※以下心得內容含劇透
※已經完結很久也要算劇透嘛(冏)
※本作僅涉獵原作及漫畫,動畫和電影沒看
※純為個人觀點
※以上都可以請進。




一開始藉閱是因為書籍名稱,圖書館戰爭/內亂/危機/革命一類,名字看起來很別。

實際閱讀之後,我是把它當日本版的言情小說看啦(喂)媒體淨化法啦、文字表達限制啦、良化機關甚麼的都隨他去,老子看書要的是萌,要的是甜度能讓我下樓跑三圈,膩砍砍,傲嬌堂上和忠犬笠原的互動多萌啊哈嘶哈嘶。所以本作本篇的糖度不及格!

看到當麻事件告一段落我褲子都脫了,結果結局直接跳婚後老夫老妻模式?這能干事嗎!還好有川老師感受到讀者的怨念補了兩本糖尿病級別的別冊,不然只能差評了(x)

好,讓我們跳回來背景設定。

基本上,本作的背景設定可以完全無視,讀者只需要記住,良化機關是壞人(咬手帕)圖書隊毫棒棒這樣就夠了。雖然本作共四冊,但關於良化機關成員內心描述為零,完全不知道他們為何要檢閱書籍?為甚麼要加入良化機關?對機關的作法有何想法?對媒體淨化法有何看法?

諸如此類能讓主角們的對立面論述豐富起來的內容,本作一概沒有。非常乾脆得非黑即白,沒有灰色模糊地帶。簡單乾脆或許一目了然,但相對地,以這個探討表現自由的設定主題來說,會讓人覺得可惜,因為這個主題已經完全淪為背景,沒有讓人思考的空間。

也讓本作成了我心目中純粹的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和少女漫畫,主角之間的互動描述很重要,能不能挑動少女心會決定成敗。比起只能塞在一本的台灣普通言小,本作有四冊,因此可以詳盡地看到主角兩人互動到戀愛的過程,比起那種轟轟烈烈的燦爛,這種日常生活式地細水長流更能打動我心(當然,甜度能增加就更棒了)。

本身除了接觸原作小說外,也另外看了弓黃色老師改編的漫畫版。

弓黃色老師的改編讓原作四冊的糖度變高了!省略一些對愛情故事來說不必要的關於表現自由的論述內容(喂←反正本作的設定就真的只是背景設定,省略掉完全無所謂),另外加筆了角色間的有趣互動,以改編版本來說,我認為十分出色,值得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7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圖書館戰爭 系列|心得|漫畫|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nkeylll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要成為寶可夢大師!... 後一篇:【心得】退休的勇者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