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老夫老妻30題 15.吵架期間,仍然靜坐對食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10-08 18:20:42│巴幣:40│人氣:907

  ※題目出自《老夫老妻溫柔30題》。

   

  ※這題超難寫耶,覺得私心把伊澤瑞爾與拉克絲的磨合寫得太完美,以致於連吵架的題材都想不到,而且捨不得他們吵架啊QQ



  〈15.吵架期間,仍然靜坐對食〉


  「……」

  剛盥洗完的拉克絲,沉默地坐在餐桌前,看著眼前剛端上桌的、熱騰騰的早餐。

  而伊澤瑞爾剛把自己的那份放在桌上,然後坐到拉克絲的對面,一手拿起今早的皮爾托福日報開始翻閱,一手拿著自己做的吐司細嚼慢嚥,一句話也沒與拉克絲說。

  拉克絲不說話,伊澤瑞爾也不說話,客廳裡的空氣彷彿被沉默凍結,凝重得足以令人喘不過氣來。

  對他們兩人而言,這是極其罕見的場面。

  原因很簡單,他們倆吵架了。

  以情侶來說,這其實不是多特別的事情,畢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出身、不一樣的價值觀、與眾不同的性格、無可複製的特質,若非如此,人又如何有獨一無二的魅力,在茫茫人海裡吸引到與自己相偎相依的伊人。

  但也因此,人注定會因為彼此之間的不同而需要磨合,有些隔著距離欣賞起來很迷人的,在成為戀人以後,反而會成為難以容忍的瑕疵。

  拉克絲也好,伊澤瑞爾也好,他們都有這個樣子的特質。

  拉克絲的出身上流、優雅的家教與倔強獨立的性格,多多少少會讓伊澤瑞爾有自卑的情緒,也會讓伊澤瑞爾的自尊難免動搖──儘管他喜歡這樣瀟灑率性的拉克絲,也喜歡會卸下自己的心防、向他袒露軟弱的拉克絲,但卻也在某些時候,不禁質疑起對拉克絲來說,或許他不是必要的。

  至於伊澤瑞爾,他那種豪放不拘的性格、像是浪子般對什麼都有興趣的衝勁,也會有讓拉克絲失去安全感的時候──雖說伊澤瑞爾也不總是一股腦地向外跑,長年放浪的他只是一直沒有可以歸屬的家,如今有了拉克絲在,對他而言,其實是有了一盞燈塔,在幽暗的夜路裡為他照耀明確的歸途。

  況且,伊澤瑞爾熱愛冒險,拉克絲也不是一個喜歡待在同一個地方的人,被囚禁在皇守世家裡那麼久了,她當初會愛上伊澤瑞爾,就是喜歡上他這種放蕩的、彷彿視所有囹圄為無物的驕傲性格吧。

  但,有些東西,是再理智也無法改變的。

  例如情緒,例如憂心,例如安全感。

  缺乏的東西,除非得到對方明確的答案,否則就無法說服自己,再怎麼安慰也沒用。

  然而,當對方給不了自己要求的答案時,或者自己太過咄咄逼人,逼得讓對方連轉圜餘地都沒有的時候;或者,當不得不發現,無論人再怎麼相愛,對方沒有的東西、就注定無法給你的時候。

  難道真的用一句「你不夠愛她」就能拍板定案嗎?

  難道愛的意義是為了對方而付出一切地改變,哪怕失去自己也在所不辭?

  這樣的飛蛾撲火,就是愛嗎?

  還是說,每一對情侶,都有屬於他們的愛的模樣,自己要的答案,只能靠自己與對方去摸索呢?

  即便受過皇家教育、天資聰穎的拉克絲,也想不通這個大哉問。

  她只是一邊絞盡腦汁地思索,一邊沉默地吃著提早起床的伊澤瑞爾做的早餐,一語不發地盯著餐桌那頭的伊澤瑞爾。

  而遊歷過千山萬水、走過大江南北的伊澤瑞爾,同樣沒有得到答案。

  他只是佯裝迴避拉克絲的視線,試圖做出正在讀報的樣子,其實壓根兒心不在焉,一直在注意拉克絲的目光。

  在這份沉默之中,有一種幾乎脹裂的衝動正在緩緩醞釀。



  「「我說……」」

  然後,兩個人異口同聲打破了沉默。

  伊澤瑞爾怔了一下,慢慢移開手裡的報紙,終於正眼看向對面的拉克絲。

  而拉克絲依然盯著伊澤瑞爾,表情上也帶著詫異,但旋即漾起了「不意外」的無奈笑容。

  看見拉克絲笑出來,伊澤瑞爾也不禁莞爾,總算覺得氣氛輕鬆了些。

  終歸是戀人呢,這份默契。



  「妳先說吧。」

  「對不起,是我太無理取鬧了。你想去冒險就去吧,我不該攔著你的。」

  「不,我也太幼稚,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妳說得對,我一個人在外頭遊山玩水,忽略妳一個人在家裡為我擔憂的感受,還自以為是地覺得『妳就陪我去就好了』,也是我太過分了。我喜歡的事情,不等於妳喜歡的事情。」

  「但我也不希望你為了我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情。」拉克絲頓了頓,看著伊澤瑞爾溫柔的表情:「你知道的、我……喜歡這樣的你啊。」

  「我也喜歡這樣的妳啊,拉克絲。」伊澤瑞爾放下報紙,溫和地笑著:「我在外頭冒險得很開心,卻忘記妳對我可能一去不回的擔心,一想到妳害怕的模樣,我就受不了。」

  都說是冒險了,自然有份風險在,這是聯盟裡再出色的英雄都無法托大的現實,誰都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

  而現在的伊澤瑞爾,已經有了讓他不能再那麼放縱的牽掛。

  「可是……這樣不行,要是不去做的話,你以後一定會後悔的,這一定會變成遺憾的。」拉克絲抿著下唇,思索了很久,終究還是說:「我不相信『為了摯愛放棄夢想是奢華的幸福』這句話,我想看的是你完成夢想、意氣風發地回到我身邊的模樣啊,伊澤瑞爾!」

  看著拉克絲激動的模樣,伊澤瑞爾愣了一下,覺得胸口湧上一陣暖意。

  「……謝謝妳,拉克絲。」

  「……大笨蛋。」

  伊澤瑞爾看著自己的左手掌紋,既幸福又苦澀地思考著。

  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卻不是拉克絲想要去的地方。

  那麼,他該怎麼做呢?為了心愛的人放棄自己的夢想,抱著這份遺憾度過餘生?

  還是縱然有著難以割捨的羈絆,卻也還是要順從自己的心聲?

  伊澤瑞爾抬起頭,望向拉克絲依稀有幾分泫然欲泣的臉蛋,在為戀人感到憐惜的同時,又為自己竟讓對方如此糾結而跟著心痛不已。

  明明不是為了傷害妳,才與妳在一起的。

  明明是為了要守護妳的笑容,才想要與妳在一起的。

  為什麼到了最後,剝奪妳的笑容的人,卻是我?

  為什麼曾經因為彼此與眾不同的存在而綻放笑容的人,最終卻會因為對方難以捉摸的與眾不同而黯然神傷?

  因為我們是人、因為這就是愛嗎?

  ──做人真難、戀愛真難啊。



  「……拉克絲,我跟妳約定,我一定會儘早回來的。」

  「……笨蛋,重點不是時間!是平安!你要給我平平安安、毫髮無傷地回來!聽懂了嗎!大笨蛋伊澤!」

  「……啊啊,我一定會又平安又快速地回來的,也一定會記得給妳帶紀念品的。」

  「紀念品也不是重點啦笨蛋!你自己要開開心心更重要!」

  「傻瓜,知道有妳在為我守候著,我怎麼可能不開心呢?」

  「不要用這種肉麻的甜言蜜語呼攏我!」

  「……好吧。」

  於是,伊澤瑞爾站起身來,走到餐桌的另一端。

  然後捧起拉克絲的臉,在她額上親了一下。



  「……你以為用肢體語言就沒事了嗎!」

  「比單純的語言更有說服力吧?」

  「笨蛋!」拉克絲抬起頭,用珠光瀲灩的眼眸狠狠地瞪著伊澤瑞爾:「……出去冒險的時候要給我照顧好自己,聽到沒有!否則你回來就換我好好地照顧你了!」

  「知道啦,傻瓜。」伊澤瑞爾笑著,伸手揉揉拉克絲一頭秀麗的金髮,用柔和溫暖的語氣輕聲說:「……我不在的時候,妳也要照顧好自己,傻瓜。」

  「說什麼蠢話,我可是德瑪西亞的光之少女……皮爾托福的笨蛋冒險家,伊澤瑞爾的妻子耶,這種事哪需要你提醒啊!笨蛋!」

  「這麼說也是,畢竟我老婆是個又帥又強的人呢。」伊澤瑞爾按著拉克絲的頭,笑著凝望拉克絲的雙眸:「……那麼,妳也別忘了,妳家老公可是聯盟第一的冒險家,才不會那麼容易被打倒呢。」

  「……哼,笨蛋……」

  而拉克絲則彆扭地勾住伊澤瑞爾的脖子,主動地吻上伊澤瑞爾的唇。

  


  ──什麼是愛呢?以愛為名能付出的犧牲,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呢?

  曾幾何時,你所令戀人欣賞的,竟會成為讓戀人最難以忍受的;妳曾讓戀人愛不釋手的,最終會成為讓戀人憎恨不已的?

  在這種時候,又該怎麼做才好呢?

  要怎麼做,能把我們的愛情,守候到永恆?

  再聰明或再強大的人,都無法輕易地得到答案吧。



  ──哪怕如此。

  還是捨不得與你分開。

  還是希望能看見妳幸福平安,快快樂樂。

  還是無法忍受你的悲傷、妳的心疼、你的難過、妳的寂寞。



  「我會在妳身上的吻痕悉數消失以前,平安地回到妳的身邊。」

  「你敢晚一秒鐘,我就把你在我身上種的吻痕,通通變成傷痕烙印在你的身上。」

  穿著睡衣的拉克絲,目送著揹起行囊的伊澤瑞爾,緩緩將門帶上。

  然後環抱自己佈滿鮮紅唇印的身體,為遠行的戀人致上最悠長的祝禱。








  至於伊澤瑞爾後來還是晚了三天又帶傷回來,傷好了以後就被拉克絲Q起來■■■■■■,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非常難寫的一篇。
對放蕩的伊澤瑞爾來說,會不會在有了拉克絲以後,反而不想再冒險了呢。
對被壓抑的拉克絲來說,會不會反而希望能跟著伊澤瑞爾,四處看遍天下?

有時覺得自己並不適合寫同人,就是因為在這種時候下不了結論,
覺得無論哪一個答案,似乎都存在著OOC的可能,讓我無法輕易地下筆。

……於是,只得用了有些曖昧的方式來帶過這篇。
究竟答案是什麼,就請每個讀者用自己相信的東西去為他們填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7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老夫老妻溫柔30題

留言共 9 篇留言

玥音
Q起來幹嘛呢

10-08 19:20

草壁英彥
不要問,很可怕[e16]10-08 23:47
Helomair
優質好文推

10-08 19:35

爛攤子清理者
充滿閃光彈的好文

10-08 19:50

草壁英彥
終極閃光~~~[e12]10-08 23:47
小楓
蒸蚌..

10-08 19:56

Qqqqqqqq

10-08 20:49

蠢小浪
畢竟愛的形式因人而異~

10-08 22:39

lukrse
麻煩來墨鏡十箱謝謝

10-09 02:26

萬雌王哥布林
太閃拉,我的眼睛就是這樣才要送醫院的

10-10 07:51

萬雌王哥布林
終極閃光阿福版

10-10 0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