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前年加入的家庭小夥伴 - 球球&小櫻

作者:Leon●S●Arlen│2016-10-08 15:51:35│巴幣:8│人氣:151
開頭先表示,這只是一篇寵物的分享文 ~ ~ 其中並沒有太多養殖教學或專業知識,順便告知大家養寵物前務必三思,勿像小弟一樣衝動行事喔......
然後 "認養代替購買" 這是必須支持的啦!!!!!!!!
其實當初並不知道自己哪來的那股衝動想養兔子,
一開始想要有個毛毛的小夥伴能陪在身邊,本來想先斬後奏養一條小狗,
但思考到若不跟家人商討而擅自作主的話,會與家人產生紛爭或大吵一架,因此雖然跑了N趟動物收容所跟寵物店看好多毛小孩,還是遲遲沒有養阿........

不過在這裡必須事先聲明,
要養寵物請做足功課,將要養的小傢伙的習性、餵食方法......關乎於健康與生活的知識都一概涉獵,才不會樂極生悲,養的開頭很開心,養到後面乏味然後放棄這些小夥伴們是不對的,還有真心不提倡到寵物店去購買,雖然認養是需要一點步驟與標準流程,但這些流程其實能為你節省日後超多的不便以及帶來各種的優點,像是寵物店的照顧很隨意,通常小傢伙體內有寄生蟲或特殊病變你在外觀是無法察覺的,購買後商家賺錢之外,它還會去繁殖場委託繁殖,繁殖場的環境則是非常的髒亂,對於被逼迫繁殖的牠們而言無非是一場悲劇人生的上演,所以我的作法是錯誤的,不要像我在寵物店購買,幸好我家球球身體健壯如牛,目前也都固定健檢保持身體健康!


回憶當初,小傢伙來我家時的表情 ~
被店員送到家裡並且轉交給我的時候,我可以察覺他對於換了個新環境是有多麼的驚恐!! 不過當我費時的將東西安置好,並陪˙他聊天和互動好久,他才開始變的霸氣起來,一副老大的臉啊我的天!!


當初挑選的時候並沒有很刻意,然而我必須承認我也沒做足功課就去購買,完全只是一時衝動之下的行為,呼籲各位不要那麼衝動,那是一條生命掌握在你手上,不是開玩笑的啊!!
當初店裡有三隻兔子,在他標榜迷你兔的時候我便察覺了該店有點不甚專業,除了花色不同之外,連體態都不同,我沒研究過都知道品種不可能一樣,而且也知道沒有所謂的永遠養不大的 "迷你兔" !!
而會挑到這小傢伙的原因,是因為他在我原本決定好要灰色小傢伙的時候,他突然跳過來站起身來看著我,沒錯 ~ 該死的我就這麼被騙了!

結果球球跟其他我看過的兔子之中,屬最調皮也最不聽話的傢伙沒有之一!!
從小時候開始便咬壞了我充電線四條、電風扇(沒插電)電線2條、料理書2本、珍貴收藏畫冊1本、攻略書1本........一堆歷歷叩叩的東西 T___T" ~
我必須在這裡說明一下,我有收,只是我不知道他會去翻找出來,只能怪我當時小看他,沒收到高處的櫃子裡,好吧這是藉口,一切是我自作自受來著!!!

轉眼間 ~ 球球到我們家也兩年多了!
這之中倒是經歷了不少趣事,不管他有多麼調皮與不乖,我還是喜歡他的小貼心與傲嬌,但我說你身為男的能不能多點男子氣概阿 ORZ ......
這是以前我為他蓋的小休息屋,後來沒用因為他會啃:

他小貼心的部分呢,是有幾次我心情不好在房間沉思時,
他會靠過來躺在你身旁倚靠著你,並舔一下 ~ ~ ~
動物都有靈性,不要老說他們只是知道基本的生存,有時候主人的心情低落或是大大小小,他甚至知道的比你家人還清楚也說不定 ~

想起小時候幫他擦腳,他舒服的直接睡死了 xDDD :

小時候食量也很驚人呢!! 一直瘋狂討吃 ~ ~ ~

連牧草磚也很愛,幫助磨牙的小點心!

剛到新環境的時候,適應了好久好久,他才敢真正的放心在房間裡睡著!

很開心他終於適應了這個家!!

比較遺憾的是,小時候他很愛親親的,現在長大後,開始不喜歡玩親親 xD :

而隨著個小胖子的成長,我也把舊籠子汰換掉,
找到了一個擁有相同愛好的兔奴朋友,將他剛買卻不滿意的大籠子便宜過讓給我 (必須嬌御一下,籠子底部的踏板必須要是這種洞洞的踏墊,因為兔子的腳必須長期站立,所以如果只用一般狗籠或鐵籠而沒鋪設這種按摩踏墊的話,久了兔子腳會受傷,嚴重甚至截肢,我的就籠子底部就是不合格的,幸虧多得朋友提醒,才能適時的為球球加裝踏墊)
----> 不合格的主人,請養兔新手必定要上網多做功課!!
想得知更多關於兔寶的相關知識,可搜尋海綾月兔兔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也有Fb喔

(他還滿喜歡二樓的,後來我把二樓拆掉,因為他每次都會在二樓亂大便xD)
補充一件事,他特愛我的床,有時候會賴著不走,當然乖乖地躺或是睡覺我都可以接受,只是他如果太舒服........就會大尿特尿!!  


大致上也差不多要做個結尾了,沒甚麼談到小櫻的話題,
她非常乖,可是不是很愛拍照,每次都會把頭縮進去,當然我忘了跟各位說,小櫻是隻陸龜不是兔子 xD ~ ~ ~
(燈光紅色為保暖燈,配備由原主人提供,小櫻是從別人手中接手的)

當然她跟球球的個性是天差地遠,她很乖又聽話!
叫名字還會過來 (球球是完全看心情才會理你,唉 ~):

最後跟大家做個總結,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並疼愛自己身邊的小夥伴!
不要一時興起養了,最後拋棄他們,請知道他們跟人一樣,是生命也擁有情緒,被拋棄也是會傷心滴!!
最後祝福大家跟身旁的小傢伙們相處得開心,也很感謝你們觀看我發的一長串廢文唷!!
附上吃草吃到卡背的 xDDDD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6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可愛喔(+想摸)。[e35]

10-08 16:03

Leon●S●Arlen
[e12] 她瞞調皮的說 xD
10-08 16:06
艾恩
我的手機套也在球球的嘴下光榮犧牲了TAT

10-09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69877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古墓奇兵2 - ... 後一篇:PS4 古墓奇兵- 崛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eddy60216聯邦的ms
我更新了 來見識一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