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愛爾蘭踢踏舞劇《命運之舞:Gaelforce Dance》觀後感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6-10-07 11:45:50│巴幣:10│人氣:1289
這部踢踏舞劇也好長一段時間了
印象中剛出DVD時就買下來了
也沒有多想,就因為是踢踏舞
想說買下來看看(記得買回來就馬上播放了)
沒想到看了卻意外喜歡,無法自拔
男帥女美,音樂好聽,舞蹈的內容也很有趣
也是看了數不清次,都把旋律跟動作記起來了
現在無聊時也會找出來放
就算沒有認真看,聽聽音樂也很棒
且現在再看到,也有不同的感覺
不如就趁感覺強烈時,大致說一下心得


以下簡介:
世界三大愛爾蘭大河舞劇
一支充滿力與美的愛爾蘭踢踏舞 命運之舞
戲劇與音樂的豐富饗宴,絕對讓您熱血沸騰
Gaelforce Dance是你絕對不容錯過的表演!在超過一百萬的觀眾前表演的
Gaelforce Dance被媒體評選為『愛爾蘭舞蹈表演中的極致。』
Gaelforce Dance成功地將現代和傳統的愛爾蘭舞蹈融於一爐,讓所有的觀眾在這完美的融合中徹底享受愛爾蘭舞蹈之美。
不管是幕前幕後都是巨星雲集的陣容,共同詮釋一段經典的愛情故事。

本片是描述一個愛恨交織,悲劇與和睦的故事,兩對幸福洋溢的情人,竟然不知不覺中爆發了出人意外的激情,洛肯一日帶著神秘的女友雷安娜回家參加他哥哥邱恩的婚禮,新娘是關的青梅竹馬的戀人艾詩琳,雖然艾詩琳表面上很快樂,正面臨著背叛、忌妒而遭到破壞的危機…

洛肯和愛詩琳,一對深愛著彼此的戀人,卻不知命運之手無形中正擺弄著他倆。雖然對對方的愛固若磐石,但面對著周圍反對的聲浪,他倆要如何擺脫命運的捉弄,堅持心中所愛呢?命運之舞,宛如羅密歐與茱麗葉般浪漫的愛情故事,在愛爾蘭踢踏舞的襯托下展開了序幕…

故事開始是在洛肯的兄長關即將要和他的青梅竹馬愛詩琳共結連理的婚禮上。既是當地擁有著廣大田地且受到眾人敬重的鄉紳,而今天也終將和自己從小傾慕的愛詩琳結婚,關此時有著夫復何求的滿足。

就像眾人認定般,愛詩琳也認為自己此生是非關不嫁了。雖然愛詩琳對於田園生活感到滿足,但在她的內心深處卻有著一種不可言喻的渴望…洛肯奔放自由的靈魂深深吸引了愛詩琳,但他卻不曾正眼瞧過愛詩琳。洛肯和關 --- 一如白天與黑夜那樣地不同,純樸的鄉村生活再也無法吸引他。不顧村裡女孩對他的痴心,洛肯堅決要踏出這塊土地去實現他的夢想…

蕾安娜,一個隨洛肯海外旅行歸來的神秘美女,善妒的她決心要讓洛肯甘心成為她的俘虜…一個巧遇卻是一個錯誤的開始…一份錯誤的愛、女子的妒忌與淚水讓這對兄弟從此形同陌路。直到另一場悲劇的發生才讓他們了解親情的可貴…


以上是劇情簡介,大致上就這樣。
就如大綱所述,一切的開端就從這場婚禮開始,明明婚禮應該是很喜氣的場合,但是從影片可以看出,詭異的曲調、昏暗的燈光卻散發出陰沉的氣氛,一直到新郎新娘跳舞,以及洛肯獻舞氣氛才漸漸活絡起來。但是到了曲末,曲調又再度產生異變,彷彿是在述說著,一場慘劇就此展開,也像是在對觀眾說,歡迎收看「命運之舞」。



接下來就是兩位男主角的表演,關就如簡介說的一樣,身旁有許多親朋好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感覺,總之就散發著一種相當正直、陽光的感覺。至於洛肯,則散發出一種慵懶的感覺,整天跟朋友混在一起,漫無目的,一直到情人現身時,才出現那麼些高潮。在曲目的後半段,節奏變得極快,看著舞者的腳步也跟著變快又整齊劃一,實在很過癮。兩段表演的共同之處,就是兩位男生的女友都在當中露一手。

而這段表演,則在暗示洛肯與愛詩琳的曖昧之情,表示兩人的心裡都有對方,卻又沒辦法大方的表現出來。



這段曲目可以說是整部戲劇最重要的轉捩點,沒有這段,就不叫做命運之舞。一次巧遇而釀成無法挽回的慘劇,曲調帶著些許哀傷,卻又有些浪漫、甜蜜,雖然在只差最後一步時緊急煞車,但是一切卻為時已晚。



在事情曝光後,關就向他的新婚老婆徹底翻臉了,雖然愛詩琳極欲想對丈夫解釋自己跟洛肯真的沒什麼,但事實擺在眼前,全都被他親眼看見,還想狡辯?此時的關,跳舞的步伐裡散發著非常堅決的意志,吃了秤坨鐵了心,那種完全不給對方解釋的餘地,像個十足的大男人,就這樣將妻子趕出去。
在先前關的曲目中,讓我覺得這位舞者雖然沒有特別亮眼的表現,但是也算中規中矩,沒想到在這個時候,卻把整個力量發揮出來,將角色的靈魂與情緒注入舞鞋中在將其表現出來,讓我對這些舞者感到很欽佩,也讓我對「舞技」的定義重新思考。
總之,兩派人馬就這樣槓上了,其中更穿插了兩方的音樂交替進行,跳完一方的樂曲再跳另一方,實在是很有趣的安排,雖然覺得意猶未盡,但是兩次應該是最合適的次數了,也是我整部舞劇最喜歡的安排之一。



在雙方大打出手之後,有個人悄悄現身了,那就是洛肯的情人蕾安娜,見到有女人搶了自己的男人,說什麼也不可原諒,於是在背後策劃了陰謀。
這段曲目,就是講述一位弱女子來吸引一群大漢來幫助自己完成計畫,看著看著,竟然不知不覺被這位女人吸引,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我想除了音樂達成的效果之外,或許也是她本人的魅力使然吧?
曲調輕快而溫柔,看著他們整齊劃一的舞步,實在是一段讓人很舒服的表演。
看起來很合群的表演,卻在最後出現轉折,蕾安娜的腳步中,也散發著狠毒的意志,以及復仇的決心,與先前提到的關有異曲同工之妙,再次讓我覺得這些舞者很厲害。
值得一提的是,途中這位蕾安娜離開舞台一下子,再次出場時,就能馬上加入進行中的舞蹈,也讓我覺得這真的是踢踏舞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



賞析就此打住,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其實很好預測,只是我覺得這部舞劇以及每位主角的特色都集中在前半場,後面也就不多說了。

總之,我覺得命運之舞,是在我心目中,能夠媲美火焰之舞的的表演,在音樂、舞蹈、主角等各方面都非常出色,我覺得有幾個關鍵要素。

第一,音樂讓人印象深刻,就以主題曲來說,旋律讓人朗朗上口,且在開場、中場跟謝幕都出現了,實在不讓人記住都難。

第二,故事易懂、好記,如果火焰之舞是王道劇,那命運之舞就是八點檔連續劇,雖然都很常見,但是都很好懂,在搭配出色的樂曲,舞蹈,造就了讓人印象深刻的表演。


還記得以前在看時,常常覺得如果能到現場去看的話該有多好,可惜後來這部被改良不少地方,也喪失了原味,如果現在原班人馬還願意出來表演,我願意花錢去看,但是至少隔了20年,想也知道不可能了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5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謝洛克
跳舞跟運動一樣, 有歲月限制啊.

10-07 12:29

海誠の日常
是啊,歲月……10-07 14:22
珀伽索斯(Ama)
其實我看踢踏舞都純粹是看他們表演舞蹈,劇情內容並不是很在意,
當然現在要聚集原班人馬來演出是不太可能了。

另外一題,段落之間最好有間格,不然看起來有點像字擠在一起了喔![e19]

10-07 12:55

海誠の日常
這點我也在思考要怎麼排版XD10-07 14:22
海誠の日常
有時候劇情也是促成成功的要素呢,但最主要還是音樂、舞蹈跟現場氣氛10-07 14:24
鯊魚男
我國中時音樂課老師有放過影片...
但我終究是略懂

10-08 10:42

海誠の日常
我也是單純欣賞
很喜歡他們整齊劃一又變幻莫測的舞步[e12]10-08 1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心理準備... 後一篇:【敗家】就算小說還沒讀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