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第五篇短期──奇蹟與絕望】所以說,那是我自己的事情

作者:月影暗夜│2016-10-06 00:12:35│巴幣:20│人氣:140
在曉夜家二樓的陽台上,那抹黑長髮的身影悠哉自然地在那以桌面敲打著自成音節的拍子,用來伴奏她嘴裡哼著的曲調。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想想看,無聊的人不都常做類似的事情嘛。

「……我說,這裡不是你家吧,沒事就別一直來。」捧著茶杯上來的那個人,是這間房子的主人,一頭的白髮和坐在旁邊的影子形成對比,就連體型也是。
『哼哼~是妳家也是我家,別忘了當初買下這間房子的時候我跟你是共同一體不能分離的,所以這裡我當然是想來就來了。』黑髮的幽空邊說著,一邊毫不客氣地以手指勾走茶杯,將裡頭還冒著熱氣的茶一飲而盡,也不怕燙。
『還有廉價茶包的味道太明顯了,一大盒5銀幣以內的吧。』
「吵死了,妳喝什麼都沒差不是嗎。」於是得到了毫不留情的回應。

雖然現在和以前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但是有些東西還是被保留了下來。
大概、也許、應該、可能。

『妳現在總算好了?』
「什麼。」
『沒多久前不知道是誰哭得死去活來的,幾年以前也有一樣的事情、幾十年前也是』「閉嘴。」
曉夜一臉不快地表達她對於這個話題的厭惡,她將空茶杯迅速地收回,馬上就走下樓去了。
『呵呵呵呵…….』在背後,幽空那格外刺耳的嘲諷笑聲響起。

能夠這樣子回嘴的話,那傢伙就是又一次從絕望深淵找回了奇蹟的希望。
該怎麼說嘛,像這樣子簡單的歡笑時間可不多,所以還好當初保留了這傢伙。

原本不能生育的她、完成願望的那一刻就會消滅的她,因為自己一時興起而被以完全相同的資訊再次創造。

那是由自己引發的奇蹟,但說起來根本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而且就算能夠輕易地做到常識上不可能的事情,也有同樣做不到的事情。
因為能力的強大,也因此對應的絕望也就相對的龐大。
如果要說能夠破除絕望的奇蹟在哪裡,我會說:『那是不可能的~』

絕望之所以被稱為絕望,是因為自己對它束手無策。

就算是代表希望的奇蹟也不能破除這無盡的深淵,絕望永遠伴隨著希望存在,好比黑暗永遠會在面向光明時潛伏於腳下,等待光明消失的時候吞沒一切。
儘管我到現在自認還沒有成為絕望的俘虜,但也已經是我不能分割的一部分,我與它共同存在。我自身的絕望消散時,作為一個自我的完整性也會徹底崩潰不復存在,也許會有另一個新生的我重生,但是原本現在的這個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哼哼……如果說絕望和奇蹟哪裡有趣了,就是因為兩者都屬於如此不可預料而能夠到達『奇蹟』的境界。當然吶~沒有哪個人會說絕望是種奇蹟,因為奇蹟是用來被呼喚的,除非有足夠多的人認為絕望是應該被呼喚的對象,否則就是絕望和奇蹟了。』
「……妳在跟誰說話。」
『妳不需要知道,我也不會告訴你的,哈哈哈.......』
因為這是屬於我自己看見、想到的事情,跟那傢伙一點關係都沒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4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八重霧

10-06 00:13

月影暗夜
不壞R10-06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官方劇本設定-燃燒的法... 後一篇:【跟風跟風】寫字的那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