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秋至葉落之日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10-05 21:04:12 | 巴幣 16 | 人氣 169




  秋天,令人聯想到的是花葉凋落、回憶出現的季節,此時此刻,正樹坐在位於伊卡納爾城外,有著許多楓樹的步道旁,吹著那涼風,抬頭望著不斷飄落的楓葉。

  「真是涼爽的風啊......」

  吹著那帶有一絲潮溼的風,享受著全身被迎來的秋天包覆著的感受不久,這條楓葉步道的人漸漸多了起來。

  時間是下午四點的現在,剛好是許多旅人搶著進城的時間,畢竟對商人來說,夜晚的城外是最不能待的。就算如此,正樹也不以為然,看著一台又一台的馬車從眼前經過。

  但除了正樹以外,這條步道還有其他不是商人的普通民眾,以觀賞楓葉的理由停留在步道的兩側,其中也有好幾戶人家,帶著家中的妻小直接在楓樹旁坐下,一邊欣賞楓葉落下一邊吃著烤肉。

  看著這樣幸福且對自己來說是毫無機會的情景,正樹輕輕搖了搖頭後,低頭苦笑了一聲道:「哈哈......今天是適合家庭團聚的日子嗎?」

  「是的,今天大概是。」

  被這回應聲嚇到的正樹立刻轉頭朝聲音來源的後方看去,此時的正樹看見的是一名身穿白黑相間披風,左腰佩帶一副收著長劍之劍鞘,臉蛋看起來像十八至二十三歲的年輕人。

  與之相比,身上穿著白色襯衫和配黑長褲,上半身僅套上一件黑色夾克的正樹顯得十分平民。

  「抱歉,嚇到你了嗎?」

  「不......沒有嚇到。」

  被他問道的正樹輕輕搖頭回應後,他才接著問:「請問可以坐在你旁邊嗎?」

  被一個不認識的人這麼一問,正樹稍微遲疑了幾秒,但最後還是輕輕點頭表示可以。

  確認正樹答應後,他才真正放鬆的吐了口氣,坐在正樹身旁,抬頭望向那從剛才開始就變的人潮壅擠的步道。

  在這條能通往伊卡納爾的主要幹道之一,這樣的情景也不是多麼的稀奇。

  「不過不好意思,剛才我不小心聽見了你說的話,所以才會回你說是的。」

  「哈哈,沒關係啦。」

  正樹雖然露出傻笑回應,但很快就失去笑容,以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望著那群席地而坐,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的大小家庭。

  注意到正樹的視線是對上那群人的青年也把目光轉移到了他們身上,在看了幾秒後他才打破沉默道:「看起來他們都很開心,也希望哪一天我有這機會能跟家人一起在秋季抵達時,坐在這殘酷而美麗,落下滿滿楓葉的步道旁坐著聊天。」

  聽著青年話語的內容,正樹才慢慢開始集中起精神,終於在幾秒後,正樹不再以散神狀態的盯著那些家庭,而是轉而用認真的態度向青年問道:「抱歉不是故意要碰觸你的隱私,只是......你也沒有家人嗎?」

  正樹的問題沒有讓青年尷尬,被問問題的青年不僅沒生氣反而還露出真摯的笑容點頭回:「是啊,我也沒有,這樣說來你也沒有囉?」

  兩人雖然沒看著對方,但因為聊起天的關係,僵硬的氣氛也被兩人的話題慢慢緩和,此刻的兩人一起看著那群同樂的家庭,正樹也沒用著那副若有所思的表情,而是露出顯得沒那麼孤單的微微笑容。

  「秋天啊......吹著這樣的風和看著這樣的景色,真的會讓人想起過去的回憶。」

  聽見青年開口的正樹微微點頭回:「或許這就是為了什麼秋天叫做回憶的季節吧。」

  說到這邊,青年嘆了口氣後不怕弄髒衣服直接往後躺在那草鋪上,將雙手墊在後腦勺後,青年望著那片因夕陽而變黃紅色的天空道:「但與其說我沒家人,不如說我有,但那家人目前是昏迷不醒的狀態。」

  「昏迷不醒?」

  「嗯,以後有機會我在跟你說,其實我是從泰爾迪諾來的,為了尋找能夠醫治我那昏迷的家人,我從三個月前踏上了旅程。」

  聽到這邊,正樹才提起興趣發問:「旅行嗎?泰爾迪諾很遠吧......不過你是怎麼來的啊?路上應該有很多危險的生物才對。」

  「靠著我學來的劍術囉,晚上我基本上會在安全的地方生火紮營,旅費也是在路上採集一些材料和獵捕一些生物來的,雖然對沒聖石能力的我來說旅行還是挺吃力的就是了。」

  沒有聖石能力這句關鍵字一出現,正樹的眉頭皺了起來,望了一眼自己左手綁起的繃帶後才把視線轉到躺在草鋪上,望著天空的青年身上。

  「你也沒有聖石能力嗎,看來我不孤單啊哈哈。」

  「哈哈,我也在尋找我能使用的聖石,畢竟不是每顆聖石都能成功和自己結合獲得能力的,強大的聖石失敗的機率也十分的高啊......」

  說到這裡,青年便站起身子,伸了個懶腰後對還坐在地上的正樹伸出手道:「我叫做特納伊逢,叫我逢就可以了。」

  以右手握住逢的手,慢慢起身的正樹也用左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後回:「我叫大海正樹,叫我正樹就好了。」

  互相給了對方稱呼方式後,兩人握住的手才鬆開,逢也跨出步伐朝伊卡納爾的城門走起,知道正樹還停留在原地的逢很友善的背對著正樹揮手道:「下次有機會再見吧,很多方式能聯絡到我哈哈。」

  望著他的背影消失於步道的人潮中後,正樹才微微點頭,低下頭望著剛才和他的手握住的右手掌道:「旅行者嗎,或許也蠻有趣的,就如羅諾說的一樣,找機會我也得好好的增廣見聞了。」

  握住右拳後,正樹便抬起頭望向那被夕陽染上暗紅色的天空道:「不是沒有聖石能力,就沒有生存力,與其執迷於已經過去或失去的,不如好好的走向新的未來吧。」

  此刻,秋風再次吹過了正樹的身體,黑色的夾克和正樹的灰髮因此隨風而飄起,但這時的風,不是讓正樹想起回憶,而是丟棄已經回不到的過去,為了明天和未來做準備。

  就像,秋天落下的枯葉,是準備迎接春天的嫩葉到來一樣。

創作回應

張恆集運-大陆集運集貨回台灣全程一條龍服務;支持台幣下單 今發明至,新用戶即送100NTD 台灣在地

人都在使用的集運,行萬里路,集萬家貨,對於客戶的需求做到及時適時性的回復,聯繫張恆國際物流馬

上為您全方面提供安全、實惠、方便和快捷的優質物流服務;開始集運:

http://www.zhanghengjiyun.com/index.php?f=link&uid=549
2018-09-14 20:28: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