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新番快評]《TRICKSTER – 少年偵探團》

作者:Mizu│TRICKSTER–少年偵探團│2016-10-05 19:46:56│巴幣:14│人氣:1620

《TRICKSTER – 少年偵探團》



故事背景:
       《TRICKSTER – 少年偵探團》以擁有不死身體的少年小林芳雄和成為夥伴的偵探團代理領導者花崎健介等登場人物進行改編,故事以東京奧林匹克之後的 203X 年的東京為舞台,描述在小林和花崎相遇不久之後,因世紀的犯罪者怪人二十面相和神秘偵探明智小五郎等因緣與勾結而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簡介來自巴哈)

       故事一開始並行敘述小林跟花崎在同一晚發生的事情,之後花崎在一次尋找走失寵物狗的委託途中遇到了小林。同時間,日本的研究機構發生意外,大型機器人在路上攻擊行人。作為明智偵探事務所社長的明志接下委託,前往調查。而花崎因為一個異常現象對小林產生興趣‧‧‧
‧‧‧。
       

花崎運動能力超群,天然率性。


野呂,在偵探社裡應該是電腦駭客方面的擔當,聲音很可愛,平常用一隻貓頭鷹跟花崎聯繫。
       

井上,類似秘書或監護人的腳色,空間分析概念很強的樣子。


左邊是明智,經營明智偵探社,推理能力跟身體能力都很強,與怪人二十面向彼此視為勁敵的樣子。
右邊是奈緒,女刑警,似乎經常委託明智偵探社,與明智是老朋友。


最末出現的神祕腳色,似乎是怪人二十面向的其中一面向。


最初的這一幕有一抹虛幻感(類似K),可惜後面的劇情抹消了這股氣氛。



        架空的近未來故事,好人團跟強大的壞人對抗,不算罕見的題材。第一集就是帶出幾個重要腳色,然後把(大概是)身為之後故事核心的小林邀入偵探事務所。腳色個性鮮明、作畫也不差,但劇情部分還看不出個所以然。小林身為核心人物,身上的異常現象要是沒有好好說明的話極有可能變為雷作。不過既然是從江戶川亂步的作品改編的動畫,也是有後期翻盤的可能性
,畢竟日本推理小說家時常在作品中融入生死或人己關係等哲思探討,在第一集最初也有對於生死做出初步的詮釋,要是有連這部分一起改編的話,或許會成為深度劇情向作品。


結論:不太看好,太糟的話可能就直接棄坑了。
預測評分:3.5★




p.s.看這部跟打這篇的時候一直聯想到K,相比之下實在無法給予太高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43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ICKSTER–少年偵探團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K非常好看,我很喜歡。

10-05 19:50

Mizu
我也超喜歡的!無論插曲作畫劇情腳色都是上上等的高品質作品!10-05 19:52
浴血
好專業...

10-05 23:45

Kiyohime
嗚嗚嗚新番感覺好多不錯的ㄛ

10-06 06:16

Mizu
這季其實沒有很多XD10-06 0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onyet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簡單艦娘創帳教學... 後一篇:艦隊 Day4 叢雲改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