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龍酒館】酒與金幣-01

月亮熊 | 2016-10-05 17:01:39 | 巴幣 54 | 人氣 987



(來源:外國圖源)


  當夜幕低垂之時,才正是這兒開始營業的時候──紅龍酒店(The Red Dragon Inn)──凡是冒險者們必定前往之處!除了少不了的酒與賭博以外,許多冒險者都會在那裡互相交換情報、組成隊伍……或是來尋仇廝殺。

  總而言之,紅龍酒店永遠少不了混亂、危險卻熱鬧的夜晚;但正是這名半身人盜賊所渴望的世界。

  蓋奇(Gerki)推開了酒館的門,他有著一頭鮮艷的紅色捲髮、不例外的矮小身材,暗淡的墨綠色皮衣讓他融入昏黃的燈光,所有冒險者都在嘻笑著而沒注意到這名男子的存在。

  他是一名實力不低的盜賊──但對這個城鎮來說,他是連一點事蹟都還未建立起的陌生人;不過,這並無礙於蓋奇即將要做的事……


  「歡迎來到紅龍酒店!坐哪兒都可以,想喝什麼酒我們都有,生啤酒、獸人烈酒、麥酒、葡萄酒跟巫師特調……」一名頭上綁著頭巾,身材姣好的酒店小姐嘴中喃喃唸著酒名,手腳俐落的將酒杯一一放在冒險者們的桌上,然後才將目光移向只到自己胸口的蓋奇。

  「所以親愛的冒險者,你想來杯什麼呢?我會親自送到你的位置上。」她轉過身來,紫色的裙襬和黑色長髮隨著她的轉身而飄揚,並露出燦爛的笑容。

  「那麼……先一杯生啤酒就好。」蓋奇舉起一根食指,並朝她露出狡獪的微笑,但酒店小姐完全不受影響,點了點頭後轉身離去。

  「小妞!再來兩杯生啤酒、三瓶紅酒跟精靈酒!」
  「美麗的小姐,俺要四瓶紅酒跟一杯龍燄,快!這裡的酒快喝完了!」
  「這邊要七杯麥酒!還有一杯咖啡,有個傢伙掛了!」

  「休想,咖啡可不是給你們這樣喝的!」酒店小姐聲音在紛亂的吵雜聲中格外清亮,她叉著腰瞪向冒險者,隨後大步走向吧檯,可見酒店小姐在這兒的權威。不過她真的記得住這些人點了什麼嗎?蓋奇感到有趣的露出一抹微笑,然後試圖在擁擠的酒店裡找尋實力高深的冒險者。

  這裡有許多冒險者,大多是人類或矮人,不過可以看的出來極多數的傢伙實力都在自己之下,蓋奇視線轉動著,發現一名身著鮮艷外袍的短髮老者正背對著他,坐在靠近角落的地方與他人談天,而手中的魔法酒就像喝清水般大口下肚。
  下一秒,坐在他對面的男人類戰士突然摀住了嘴,漲紅的面色極為難看,接下來他顧不得形象,彎身朝地上嘔出了與杯中麥酒不合的的淡藍酒液。


  「噢!抱歉,我只是想在酒裡加點效果,讓他看起來比較美觀……結果變成了傳送術。你還好嗎?」短髮老者驚訝的看著男人類,只見他倒在地上呻吟,然後再也沒有動靜,不久後就被酒店內的人抬出門外,而男人類放在桌上的錢袋理所當然的進了老者的袖子內。

  蓋奇吹了聲口哨,朝他所坐的桌子走去。

  「薩特(Zot),對一個新來的傢伙而言,那樣做的太絕了。」一名女劍士綁著俏麗的雙馬尾,坐在一旁擺弄手中的長劍,「若是他以後不再出現,我就又少了一隻肥羊。」

  「相信我,這些錢是他能提供的極限了。」薩特聳聳肩,撥弄著下巴茂密的灰色鬍鬚。「倒是菲歐娜(Fiona)妳什麼時候要再來拼一次酒?我與瘋兔都難以忘懷妳那天醉到將盔甲都……」

  「不!別再提那檔子事,你希望我用你的鬍子來擦拭我的劍嗎?」菲歐娜狠狠瞪向薩特,手中的劍若有似無的指向他的下巴。

  「嘿,別這樣。」薩特笑著揮揮手,拿起酒店小姐遞來的生啤酒杯,才赫然發現原本坐著男人類的空位置竟多了一個半身人。


  「我能坐這裡嗎?這個位置視野很好。」蓋奇笑著,而菲歐娜則驚訝的看著他──這個小矮子的出現她竟沒有察覺!

  「可以,如果你不介意你腳下踩著的嘔吐物。」薩特很快的恢復平靜,燦爛的迎接這名新面孔肥羊。

  「噢,天啊……」菲歐娜忍不住笑出聲來,繼續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劍上。
  「我似乎沒見過你,小朋友。」薩特不待蓋奇有所動作,揮舞著手中的魔杖將他腳底的髒污清除乾淨。

  「謝謝──我叫蓋奇,你說中了,我第一次來。」蓋奇理了理身上的衣物,一對大兔牙隨著他的笑容露了出來。「事實上,我來此是有目的的,我希望和你們拼個酒。」


  一聽見拼酒,菲歐娜與薩特都交換了眼神,然後看向擺出無辜姿態的蓋奇。

  「你曉得這裡的規矩?」薩特瞇眼笑著,彷彿對眼前的人充滿興趣,這讓蓋奇得意不少。


  「是的,選一個甚至多個對手與他拼酒或賭博,只要成為了贏家,就可以跟酒店小姐那兒獲得更多金錢或是想要的情報,甚至連寶物都有可能得到。不過這種規定,在我想來根本是老闆的惡質興趣。」蓋奇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語氣中卻是藏不住的貪婪和渴望。

  「確實如此,但這顯然很對冒險者們的味口,對吧?」薩特滿意的點著頭,神情十分讚賞。「很好,我接受你的邀請……那麼你想要何時開始?」

  「這個……」蓋奇遲疑了幾秒,卻發現他的喉嚨竟開始灼燒,大量的液體正從他緊閉的口中源源湧出,蠻橫流進他胃裡。


  ──該死!他太大意了!

  刺辣的烈酒在他的喉間燒著他的意識,等等,他似乎還嘗到嘔吐物的味道……去你的,該死的老頭子!

  「我想起來了,其實當你坐在這個椅子上的時候,比賽就已經開始了。真是抱歉……但想必你不會責怪一個腦袋不清楚的老頭子吧?」薩特在誦唸完咒語後,他身前的杯子本散發著濃烈酒氣,裡頭的卻逐漸憑空消失。

  身旁的菲歐娜偷笑起來,看著蓋奇在薩特的咒語中吞下了整整三杯半的獸人烈酒,然後雙眼茫然的倒在地上。

  「現在的男人都撐不了這麼久嗎?」菲歐娜嘲諷的笑著,但蓋奇連回應都無法作,只能任嘴角流出些許烈酒。

  「好極了!讓我們敬第二隻肥羊!」薩特呼喊著,高舉著手中的生啤酒杯,愉快的一飲而盡……




  隔天當蓋奇醒來之後,他發現自己正躺在陌生房間的木地板上,而身上蓋著一條薄被單。

  他吃力的眨了眨眼,在矇矓的意識中聽見房間外頭隱約的喧鬧聲,並且不時傳來酒瓶碰撞的聲音;這樣的結果讓他感到困惑,照理說他應該因為醉倒在地、或是身上的金錢被人偷光而被趕出酒店才對──聽說紅龍酒店在這方面的行動力向來很確實。

  「嗯哼,你終於清醒了?」菲歐娜穿著輕便的上衫走進房內,蓋奇才從暈眩的思緒中回過神來,只見菲歐娜和昨日身著銀灰鎧甲的模樣不同,橘紅色的長髮垂在肩上,若蓋奇不仔細看,也不會發現那衫衣下的結實肌肉。

  「妳?……唔,妳是誰……啊、對了,該死,那個老頭子……!」蓋奇摀著發疼的前額,獸人烈酒的味道彷彿還殘餘在他的口中,讓他再次感到作嘔。

  很好,蓋奇暗自下了決定,以後若是再接到屠殺獸人的任務他也絕對不會猶豫了!白癡才會釀造出這種恐怖味道的飲品,卻還能喝得津津有味!
  「喂,別亂吐!我昨天已經幫你付了三次房間的清潔費了,我可沒辦法聞著這臭味睡覺。」菲歐娜癱著手,遞了一杯溫水給腳下的半身人。「來吧,喝下這個會令你好一點。」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該死,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蓋奇晃著腦袋,對於昨夜的事情他幾乎一點印象也沒有。幸好他已經確定武器都還在自己身上,可見菲歐娜確實沒有打算對他動手。

  「放心,我只是讓你在地板上睡了一整夜。」菲歐娜像是想起有趣的事,不停欣喜若狂的大聲笑著,絲毫沒有身為女性該有的矜持及溫柔。「哈哈!我平常可不會這麼好心,但昨天薩特喝完生啤酒後就倒在地上了……哈,你真該看看那傢伙的狼狽樣!我只是想弄清楚,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噢,一些麻藥而已,只是效果有點強效。」蓋奇一拍腦袋,他想起來了,在薩特把酒灌進他的胃之前,他早已在薩特的酒裡動下手腳。「妳同樣身為冒險者,不可能認不出我的手法。」他嘲弄的說著。

  「我當然認得,別當我沒有腦袋!」菲歐娜搖了搖頭,一副對方才是蠢蛋的模樣。「我很清楚薩特的實力,能憑一杯酒撂倒他的人可不多!連我也只有被他耍弄的份,所以當我看見他被丟出酒店的時候,你應該能想像我是如何在旁邊歡呼慶賀的。」

  眼前的女人竟然把自己跟她相提並論啊……蓋奇突然感到很不以為意,但他並不否認薩特的實力不錯……硬要說起來,大概和自己的能力差不多吧,說不定還在自己之上──畢竟他昨天明明就見過薩特的手法,卻還是上了薩特的當,這讓他心底很不甘願。

  「那麼昨天的拼酒算我贏了嗎?」蓋奇問。
  「不,是我。」菲歐娜聳了聳肩,「因為你們兩個都倒在地上了,而跟你們同桌的只有我一個。」

  「該死!」這句話是蓋奇太過激動,用半身人語咒罵出來的。

  「所以我才不跟你索討清潔費,總之,你現在下去再找個人拼一場也不遲,以你的身手想必很快就能贏得獎賞。」菲歐娜聳了聳肩,看在小賺一筆的份上,她可以原諒眼前這矮子的無禮。

  「不,我要跟那個老頭子再拼一場──他欠我一瓶漱口水。」蓋奇果斷的拒絕了菲歐娜,「況且,不跟與自己實力相當的人比賽,就沒有樂趣了。」

  「喔……原來你這傢伙意外的好勝呢。」菲歐娜吹了聲口哨,露出極富興趣的打量神情,「但你這麼說似乎已經來不及了,薩特那老奸鬼現在正和……其他人比賽,我不認為他還能有餘力接受你的挑戰。」

  這番話吸引了蓋奇的注意,他皺眉望向菲歐娜,只見她的表情十分複雜,甚至像是感到挫敗;而從她的語氣看來,薩特那傢伙想必遇見了難纏的對手,這令蓋奇開始好奇起來。

  「他到底跟誰在樓下比賽?」蓋奇追問,同時也已爬起身子準備衝到樓下大廳。

  「我不認為你聽過這個名字……但她的出現絕對會讓你永生難忘。」菲歐娜閉上了眼,說起來也挺好笑,在蓋奇眼裡看來那竟像是敬佩的舉動。思及此,他才發覺自己也跟著下意識緊張起來。

  「神聖的代理行者……精靈祭司狄兒芮(Dierdre)。」




  酒店裡瀰漫著異常緊張的氣氛,雖然還是和以往的夜晚如出一徹,喧囂聲永無停止的時刻,但在僅能容納兩人座位的木桌旁,圍繞著特別多的觀看者。

  相較於圍觀者緊張與期待的模樣,薩特只是搔弄著愛寵瘋兔的柔軟脖頸,神態極為放鬆,彷彿只是和對面的精靈女子外出約會。

  「先來杯紅酒暖暖身子,不介意吧,你討厭紅酒嗎?」對面的精靈女子撥弄著宛如海洋般碧藍的長髮,優雅的朝酒店小姐揮了個手,而光是那樣普通的舉動便以讓圍觀者讚嘆不已。

  「我們並不是第一次坐在這裡,相信我的喜好妳也已經十分瞭解了──就像上次直接給我一杯龍燄?」薩特爽朗的笑著,語氣卻略帶挖苦,但眼前的精靈只是開懷的笑了,別於菲歐娜的爽朗,她的燦爛只有讓她更具魅力。

  「聽說你昨天被一位新來的冒險者丟了面子,所以現在我們不需要再讓你難堪一次,對嗎?」狄兒芮掩嘴微笑,身旁的圍觀者也忍不住大笑起來,直到在薩特的瞪視下才勉強收聲。

  「不需要對我這個老頭太客氣,我這大把歲數什麼臉沒丟過?倒是在族人中過於年輕高傲的妳,還有辦法再次承受輸給我的打擊嗎……狄兒芮?」薩特攤著手,狄兒芮也朝他瞇起了眼,兩人間的微妙互動讓人完全不敢插話,只能在這樣的氣氛間倒抽了口氣。


  而蓋奇也來到了人潮前,或許是大家過於專注眼前的賭局,而對這名矮小的盜賊絲沒有發現,但這正合蓋奇的意,畢竟他終於明白菲歐娜的「永生難忘」是指什麼了──他在人潮的隙縫中直盯著狄兒芮,不,正確來說是她胸前──天啊,精靈……多美妙的生物!


  他沉醉在精靈女性那迷人的氣息中,卻也不忘注意朝這裡走來的酒店小姐。
當她將兩杯紅酒輕巧放在桌上之後……

  比賽開始了。





這是一款拚酒的桌遊同人文。
貼上來紀念消失的我與完稿的角川稿子。
天啊,現在接著寫下去,我的風格一定會變很多......

創作回應

老馬
紅龍酒館超好玩!!
我去的桌遊店 老闆還把遊戲裡的厚紙板硬幣換掉直接給我們類似賭場裡的那種籌碼幣!
玩起來更有質感哦~
2016-10-05 17:27:06
月亮熊
真的很嗨很好玩XDD!謝謝回應~
2016-10-10 10:41:43
霜凜
好有龍與地下城的感覺!!果然冒險者們就是應該在酒館裡面幹蠢事XDDD
2016-10-05 17:33:31
月亮熊
酒館啊>u<!
2016-10-10 10:41:52
寶爺
紅龍酒館真的超好玩wwww小說化大期待wwww女戰士超強的wwww
2016-10-05 18:23:30
月亮熊
謝謝回應XD
這款很好玩,但一直沒玩後面幾代...
2016-10-10 10:42:09
巫女控貓男爵
很喜歡這類的作品,果然冒險得從酒店開始!
2016-10-06 02:14:51
月亮熊
真的!酒館就是有FU!QQ
2016-10-10 10:42:23
遠野彥
去年開始到桌遊店跟其他人玩桌遊,也帶了這款(一+二代)給大家玩,過程中真的是很歡樂,特別是人物性格會隨著卡牌上的台詞跟行動而變得活靈活現這點真的是很棒。二代多了更多充滿個性的人物,像是幻術師、吟遊詩人甚至半獸人,特別適合接在其他冒險主題的桌遊之後玩,所有恩怨就繼續在酒館中解決吧!
2017-03-07 11:18: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