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沉迷、回憶、理想

作者:艾歐澤亞工具人│2008-05-27 17:38:46│巴幣:0│人氣:247
最近又常常開始胡思亂想(汗






對於我來說,到底網絡世界對我來說是個怎樣的地方,最近常常都想回以前的事情。
90年代中期,電腦算是開始普及,當家裡有一部電腦時,我好像只有小學三年級。
不管當時年紀怎麼小,反正那個時候的網絡技術還不算很好,互聯網並不算很發達。
那個時候上網也只是四處逛逛,還尚算能找一下資料。

對於電腦使用態度的轉變,是在小學五年級中後期的時候吧。
那個時候偶然間接觸到線上遊戲,從此不能自拔(被揍
嗯,老實說為什麼會接觸到線上遊戲最大原因還是在逃避現實。
當時我讀的學校本身在全港排名也算突出,自己的成績也算不錯,但是當時在學校裡我沒有朋友。
我永遠是剩下的一個人(體育課變成永遠和老師一組=.=),反正我就是長得不好看又胖,也沒有人和我有相同的興趣(當時漫畫跟小說實在不流行啊囧)。
在接觸交流性的網站時漸漸把我的心聲說出來,認識到不少有相同興趣的人,反而在網絡上活得單純天真(而且交到好幾個現在現實還是要好的朋友)。
然後在和一些網友聊天時介紹到一個線上遊戲,那時我本身只玩過gameboy(還不是color那種),線上遊戲對還是小學生的我來說是個新奇有趣的玩意,雖然當時只有台服,不過還是過去玩了一段時間。
發現到這麼有趣的事物(?),我就一直沉迷其中,上線聊聊天,打打怪解個任務是當時每天最大的樂趣,那時在網絡上過得很快活。
由那個時候開始,人生尚算還有支撐點讓我沒有讓我崩潰下來。
有時我在想,我那個時候是不是已經宅起來了XD

到了中學,和人相處的關係還是沒有改變,原因還是因為我胖(抱歉這就是家族遺傳又如何!)= =
幸而那個時候也認識到幾位跟我興趣一樣的男生(笑)
整個中學時期都是因為玩線上遊戲,還把電腦用得不錯熟,我才能結到交朋友。
反正我就是很單純的不懂得潮流,不會看電視,不看八掛雜誌,不追明星,沒想過要去交男朋友。
真的,電視常說現在青少年都沉迷上網,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朋輩和社會所產生的惡性問題。
雖然說我沉迷遊戲啊,可是我當時成績還不錯唷(挺

現在來說,電腦對我其實是一個交流的工具。
哪裡是假哪裡是真我還分辨得出來,但最少它讓我不再寂寞。
現在讀專門科目,也表示我也快出來踏足這個社會了。
看著朋友每天辛苦工作,訴說著複雜的人際關係,工作的痛苦,上司的無理。
就算學生時期再痛苦,大概也不夠工作來得辛苦吧。
往往造成這些痛苦的不單單是繁重的工作,更多的還是人際關係。
處處要防範,要迴避麻煩,應付工作之餘還得裝傻。
無次聽著這樣的事情,心裡也不由得的在想:我真不想長大啊。
我想到時候,網絡世界的朋友們還會是我的支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想長大+1
雖然不想說,不過職場真的很黑暗啊=.=
而且是最令人厭惡的人性黑暗面。
所以我通常都不理會同事間的派系跟排擠(反正別扯到我就好),
然後自顧自的上班下班玩電腦(被打)

06-01 23:26

艾歐澤亞工具人
反正人際關係就是很麻煩...
宅在家裡最好(被揍06-04 1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riaH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哼哼~誰說蘭喬不行!!... 後一篇:消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