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十一話】星星、糖糖、閃耀的幸福

作者:uQwQn│2016-10-04 22:40:46│巴幣:0│人氣:59
十一、剝奪

「帝國眷顧人民,因此人民成為帝國的眷屬。朕乃岡雷薩帝國皇帝帕佩諾羅娜,汝等地球人即日受降!」自稱是帝國皇帝的少女說著一口莊嚴的世界通用語;雖然帶有些許口音。

「是沒有見過的新人嗎?」熬夜寫企畫的艾德蒙睡得馬馬虎虎;可是一大早,當他開啟新聞頻道看到這畫面時,精神都來了!

「演員本身的資質不可或缺,而且造型團隊無懈可擊!」

「哈!小玲不愁沒有競爭對手了!」艾德蒙給了相當高的評價。

「……」

「奇怪?」艾德蒙停下手邊動作,襯衫才穿到一半。

叩!叩!門外竟然響起敲門聲……


寬廣的敵艦內;遊俠戰機整齊排列,面對巴曼將軍等五名帝國軍官。

他們不是為了挑起反抗而來;但戰神號被佔領了。

「明智的決定,史賓塞副艦長。」巴曼將軍冷靜沉著;等到戰隊成員離開駕駛艙,才指揮帝國士兵登陸火星回收戰隊機。

眼下的御前比試是屈辱?還是憐憫?

「狡猾的傢伙!」幾個戰神號成員咒罵著。

「爭一口氣!」羅傑隊長率先跳入駕駛艙。

巴曼將軍一口氣劈出三劍;但羅傑隊長看得清楚!眼前的敵人跟少尉比起來,還差得遠呢!

但是,遊俠初號機承受不住攻勢,接連被逼退。

握著悲鳴的長劍,羅傑隊長的手在顫抖。

遊俠初號機旁,四場兇險爭鬥也跟著展開!可是實力差距像一堵無法跨越的高牆,遊俠戰隊的攻擊被一一破解!帝國軍官們各自用長劍抵著遊俠機要害;戰鬥結束!

「榮耀歸於我王!」帝國軍官們收劍。

就這樣輕易落敗,誰也不甘心!「我們是小玲小姐最忠心的騎士!」遊俠們雙眼仍有鬥志。

「好戰意!巴曼接下你們的挑戰!五機齊上!」

戰鬥再開,巴曼對上全力一搏的遊俠戰隊。

不再留手,這是巴曼將軍的敬意。一架遊俠機胸口留下慘烈刀痕!

地球人的身體貧弱,必需依靠機體,勉強有些戰力;但他們的鬥志傳過來了!「巴曼向地球的戰士們致敬!」巴曼舉拳抵住胸口。

「還沒完!」遊俠初號機眼中爆出光芒,羅傑隊長喊出不似人類的咆哮!

別小看人啊!要是少尉在這裡……你們全都不是對手!

「暴走?我們不知道遊俠初號機還隱藏了這種力量!」

羅傑還擊了!遊俠初號機和巴曼互相砍殺,刀鋒直逼巴曼頸項!

巴曼也暴吼起來!削著遊俠初號機手上的長劍,火花和刺耳的金屬音激射!最終羅傑接下巴曼將軍五招,在第六招時,遊俠初號機的胸口被貫穿。

「我等向地球戰士致敬!」

帝國士兵們全舉拳抵住胸口;戰敗的羅傑隊長贏回了尊嚴。

「陛下!時候到了,我們已經掌控地球網路。」

「他們說的小玲是誰?」王座上的女帝感興趣的問著。

「她在名單上。請您先……

「知道了。」女帝莊重起身。


帝國皇帝的身姿出現在地球所有影像通路上,宣佈著她口中的「重要事項」。

「三點聲明:其一,地球更名為『帕爾那』;其名乃是帝國語藍寶石之意。」

「其二,解除汝等武裝,並徵收汝等最高科技N-gear;帝國將授與汝等科技與繁榮!」

「其三,頒布帝國律法。在不違法之下,汝等享有自治權。」

少女莊重而華貴;白淨的雙手從袖口露出,安穩的放在桌上。

「汝等飛彈系統、宇宙航行船艦均已在帝國之掌控之下。今早上午九時,帝國將邀請各國元首於旗艦上簽定降書、放棄政權,亦將邀請各界人物出席觀禮。帝國擔保這是一場和平的會議。」

畫面開始被分割,幾個國家元首出現在影像上;接著更多分割的畫面出現,各國元首和打扮得像帝國士兵的小隊遭遇。

在外星艦炮和帝國士兵的行動能力面前,大部分的國家元首配合登艦。

幾個國家元首下令捉拿帝國士兵,附近的維安人員舉起槍,結果很快被制服。

「戰神號?」艾德蒙連忙呼叫。

戰神號處於失聯狀態。

「艾德蒙先生。」敲門聲後,隨之入內的是一群意料之外的訪客。

「請隨我們登艦。」

艾德蒙出了一身冷汗;他得以親眼見到這群外星訪客。

「不是吧?若是要找有頭有臉的大人物;該找寧.布朗博士才對。」艾德蒙試著運作大腦。

「這是博士要我們轉交的。」禮貌的士兵交出一封信。

「你們還真是通情達禮!」

在這個N-gear普及的時代;艾德蒙確實認識一位還在寫信的人。猜到是怎麼回事的艾德蒙苦笑。

「出席會議相關事務,全權交由艾德蒙先生代理。」寧.布朗。

艾德蒙踏上帝國旗艦;理想中的人工重力宣示著外星科技的優越。但他可沒心情觀光;在帝國許可下,他正從戰神號的航行日誌裡快速讀取資訊。

「早上五點十分,泰坦號遭受不明攻擊而迫降火星……

帝國艦隊已經解除了戰神號的N-gear和武裝。戰神號及救援船隊被迫停舶在月球基地,大伙被軟禁。N-gear、駕駛員專用艙、仿生機體,以及航行日誌全數被帶到帝國旗艦,呈在岡雷薩帝國皇帝帕佩諾羅娜面前!

可憐的戰神號僅有仿生機體作為武裝;而敵人的炮口對準地球。眾人在外星科技面前,不得不屈服。

「征服的過程無人傷亡。」艾德蒙讀著報告,冷靜而憤怒。

正確的說法該是火星被身份不明的怪物入侵後,數年來登陸火星的軍人、戰地記者,以及幾天前乘著泰坦號出發的人們全死了!

艦長、艦長夫人、小敏、小野女士、小玲,全都在名單上!出動救援的糖糖精神崩潰失聯;然後帝國才進行「征服」!

「小玲!」


艦橋寬廣,足以容納百官上朝;受降會議在此舉行。

屈辱!各國領袖們無聲,魚貫進入。

一些帝國士兵操作著主電腦,他們控制了地球網路。

會議的進行,是全球直播;事實上,從帝國艦隊入侵以來,帝國所發送的通訊從沒被中斷過。也就是說,即便是在地球網路上進行情報戰,地球也沒有任何抵抗能力。

各國元首已經就坐,他們瞪著眼前的降書、瞪著眼前的帝國皇帝。

「帝國領土遼闊,汝等即將成為第十四個擁有智能生命體的行政區。」女帝神色愉悅。

「朕對於學習方言相當感興趣,會議進行之時,諸卿自可暢所欲言。」她逕自操作著翻譯裝置,確認自己說的是地球上標準的國際通用語。

「帝國征服,採用一貫流程;首先以強大的武力及最小的傷亡進行壓制,展現帝國懷柔萬民的決心。」

「接著變更領地的名稱,加速人民對帝國的認同。」

「剝奪汝等最高科技,人民將進一步了解被征服的事實;而帝國授與汝等科技,將使汝等永世昌盛,化為帝國血肉。」

「諸卿明白了,便自行下令回收N-gear,帝國士兵將全程進行輔助。汝等簽定降書,便在人民面前公開交出N-gear;諸卿事畢,針對人民N-gear的回收才會開始。」

「擺明了一切照帝國的劇本走就好!」

官員們猛言炮轟;而帝國皇帝興致高昂,開始了她的「會話課程」。

於是會議開始了很久,降書仍未簽定。


若不是帝國官員將艾德蒙帶到小玲面前,他讀完戰神號的航行日誌後肯定要發瘋。

艾德蒙接著讀取帝國士兵的報告,原來他們在泰坦號上回收巴斯後,在散落的雜物堆裡發現了一個駕駛員專用艙,並在裡面發現了小玲。

「為什麼?為什麼我可以這樣不負責任的醒來?」

這裡是醫務室,小玲醒來。她的眼淚早已流乾。

艾德蒙擁著小玲,雙手因憤怒而顫抖,更覺得一陣刺痛錐心。

「皇帝陛下會在受降儀式完成後接見兩位貴賓。等待期間可以四處參觀;帝國有專人進行接待,亦可以進入受降儀式會場。」醫務官自顧的說明起來。

小玲拉起艾德蒙的手,醫務室裡她再也待不下。

不再擁有笑容的小玲是一顆失去光芒的星。艾德蒙被拉著向前;他看向小玲側臉,第一次感到前途茫然。

諾大的帝國旗艦裡,沒有小玲的容身之處,小玲終於還是失去了方向。

「小玲。」艾德蒙止步。「在N-gear被回收前,盡情的使用吧!而我,我不能什麼也不做!我要去受降儀式會場。」

唯有掌握更多情報,才能針對現況做出最佳決策。艾德蒙想要找出辦法讓人們能順利撐過這次事件,並且讓小玲找回笑容。

小玲的小嘴似乎牽動了一下,艾德蒙大受激勵!不過以他現在糟透的心情,好好一個笑容擠成了苦笑。

兩人來到受降儀式會場;寬廣的艦橋沒讓艾德蒙的眉宇舒展。他皺著眉,看著艦橋地板湧出的金屬團塊化作兩張舒適的椅子。

小玲和艾德蒙就坐;而女帝神色自若的答辯著。她的國際通用語已經說得比一早廣播時更為流利。

能在宇宙中長存,直到有能力前往其他星系的智慧生命體,究竟是暴虐無道?還是抱持和平主義?艾德蒙開始估算眼前好學的女帝,會有多少勤政愛民的可能性。

會議室裡除了政府官員;各行各業享有盛名的人物們也被「邀請」出席。

小玲端坐著,彷彿又變回學校教室裡那個孤單的女孩。

辯論繼續進行,話題離不開利益交換和政權爭奪;直到官員們明白自己沒有任何交涉本錢。

「在遵守帝國律法前提下,汝等和其他行政區一樣,享有自治權。帕爾那行政首長將由帝國直接從帕爾那指定,除非萬不得已,才由帝國官員或朕親為。」

「誰來當行政首長呢?」終於有人提出自己要擔任首長以外的發言。

女帝微微一笑:「汝等簽定降書後,身份與萬民相同;帝國自會約談適任者,尊重其意願而決定行政首長。」

官員們無奈簽字。

「很好,已確認各國下達之N-gear回收命令;諸卿事畢,請將自身所持之N-gear交至朕面前。」

先是政府官員,接著是與會人物;女帝面前一下子堆滿各種飾品造型的N-gear

和巴斯先生道別了,可是聯絡不上糖糖!小玲依依不捨的握著項鏈,伸出的手猶豫不前。墜子顫動著,猶如小玲震顫的目光。

艾德蒙站到小玲身旁,不發一語的解下腕錶,也將手伸向前方。小玲這才和艾德蒙一起交出N-gear

地球上的N-gear回收於是開始;有了眾多知名人物交出N-gear的影像直播,地上似乎沒掀起太大的反抗浪潮。

然而,人們交出N-gear後,終於將之視這一場災難!當年N-gear一夕間取代所有行動裝置時,人們欣然接受。今日失去N-gear,本該只是另一次轉變;然而交出N-gear後,人們不只意識到地球被侵略,更發現便利的一切都停擺了!人們驚恐的有如末日來臨!

帝國旗艦上的眾人看不到這一切;女帝自顧宣令:「諸卿,稍後與帕爾那行政首長適任者的約談會在政事小廳進行;請先至小房間稍事休息。」

帝國士兵們引領眾人來到「個人休息室」,住慣套房的官員們抱怨起來。

遠遠落在隊伍後頭的小玲和艾德蒙卻在一個轉角時被引至另一方向。

「兩位,皇帝陛下已等候多時。」一名大臣接應並開啟艙門。

「小玲卿,朕在約談適任者前想先見汝一面。」女帝露出不矯飾、純真的笑容。

艾德蒙愣了一下:「原來不是要扶持小玲作傀儡政權!」

取而代之的卻是一把怒火。

「帝國竟可以放著地上的問題不管,逕自找人談笑!」

「民主倒退!」

「滾出地球!」

「若不發生暴動,高呼口號的遊行抗爭也開始了!」儘管失去了N-gear,艾德蒙無法即時得知民眾的情況,但誰都能想見現在問題滿地!

「艾德蒙卿心繫於民,朕甚感欣慰!看來朕與小玲卿的談話得先暫緩了。」面對艾德蒙的冒犯,女帝不以為忤,她的面容帶著莊重:「艾德蒙卿,時間無法倒流,帝國亦不會停下腳步;帝國開啟時空門,是為了帕爾那的永續而來。」

「宇宙中存在著為數眾多的文明遺跡,他們的大地遍布汙染和戰爭的傷痕;帝國憑弔之餘,深感遺憾。帝國既然有能力,便以維護全宇宙永續為已任!」

「運用帝國科技,將能過濾大氣、淨化土地和海洋。」

「發現帕爾那之初,帝國評估帕爾那會在數百年內滅亡;為了前往帕爾那,帝國於是入侵莫爾夫,也就是帕爾那人民口中的火星。」

「火星上是怎麼回事?」艾德蒙質問。

「帝國科技可以單向傳送時空門素材;待素材量足,耗時數年準備的時空門開啟,帝國艦隊便進行征服。」

「妳說那些是『素材』?」

「帝國以金屬和有機體為本建構機械,汝等可以『金屬生命體』來理解帝國機械。素材通過傳送後,可以重組、移動、聚集,最後發展為時空門。」

「胡說!那些怪物殺了無數的人!」

「艾德蒙卿!朕明白素材對活體生物危害的可能;素材在構建時空門期間受到擾動,會有相應的防禦程式能對人或對艦。所以帝國選定沒有生命跡像的莫爾夫作為開啟時空門的地點。」

軍人們對怪物開槍的畫面浮現;艾德蒙只感到一陣脫力。「所以是地球人自己去尋死嗎?」艾德蒙艱難的開口。

「艾德蒙卿,帕爾那人民因應入侵,科技發展和環境的維護都超出預期,一切努力都沒有白費。在火星上,帕爾那人民也沒有白白犧牲;時空門提早開啟了,他們……

「所以泰坦號沉沒後才會一個人也不剩嗎?火星怪物被擊破就立即消失、帝國艦內湧出的金屬團塊等祕密都解開了!」艾德蒙大吼:「妳口中的『永世昌盛,化為帝國血肉。』就是這個意思嗎?妳要說他們的血肉構成了時空門的一部分!」

「艾德蒙卿深明事理……雖然在莫爾夫發生的一切不是帝國樂見的。」

看見女帝頷首,艾德蒙幾乎要咬碎牙齒!如果帝國罪大惡極,他可以恨;但如果帝國真的懷著善意而來、這一切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為了和平而來;而你們為了地球永續發展而來……」艾德蒙喃喃自語:「雙方各自懷著善意行動,一個環節不對,仍是釀成災禍……」艾德蒙劇烈顫抖,小玲的安撫也起不了作用。

「正如艾德蒙卿所諫,眼下應處理正事。那麼現在開始面談事宜!」

「朕便直說了,小玲卿是第一適任者,而艾德蒙卿不在適任者之列;但小玲卿若是任命艾德蒙卿為副手,艾德蒙卿自當參政。」

「小玲卿,汝願擔任岡雷薩帝國第十四行政區,帕爾那行政首長嗎?」女帝正襟危坐。

小玲拉著艾德蒙衣角,臉上表情沒有變化。

「小玲卿!」女帝的面容緩和下來,她翻手展示一件物品。

「是我的項鍊!」

「小玲!別去!」

「小玲卿,汝願擔任帕爾那行政首長,帝國自然將此物歸還原主。」

「還給我……還給我!要還就把所有的一切都還給我!把媽媽和大家都還給我!一個N-gear我才不希罕!」

女帝用鮮紅斑斕的眼眸瞪視小玲的無懼。

「很好!若是小玲卿為了取回項鍊而答應,便不是帝國所期望的第一適任者!」

「項鍊即刻歸還小玲卿,但請兩位明白帝國用心!」女帝正色發言:「帝國征服,乃為目標星球的永續而來。帝國麾下十三個行政區,均在帝國科技的應用下解決環境問題。」

「撫恤事宜本是要在行政首長決定之後再談,但朕可以向兩位承諾,帝國自當善盡撫恤之事。」

「小玲卿!」女帝又接著說:「請鄭重考慮接任行政首長一事。在得到小玲卿的回覆之前,朕不會約談其他人選;行政首長未決之前,朕親自問政以示鄭重!」

「兩位可以自由使用問政小廳,也可搭上回程船艦;任何需求均有帝國官員接應。」

女帝離席,小玲的項鍊就擱在桌上。

項鍊閃閃發光;兩人無語。

「這點距離,隨時都可以啟用N-gear……」小玲打破沉默。

「拿吧。」

「可是好遙遠……」小玲伸手輕觸。

艾德蒙從身後將小玲擁入,小玲抓著項鍊的手捏緊了。


「不過是傀儡政權。」

「官場是很危險的,趕快回火星吧。」

給官員們的接駁艇安排好了。官員們聚集,談論起執政官的事;他們大聲嘲笑。

他們也許發現小玲被找去約談了;又或許他們只是碰巧談論著。但他們在小玲的面前說起風涼話!艾德蒙只想出拳痛揍那些政客!

什麼事也沒發生。

失去N-gear後,再也不能心想事成。

不,失去N-gear前,艾德蒙有理智;失去N-gear後,艾德蒙還有小玲。

小玲拉起艾德蒙的手,往另一艘接駁艇移動。

「請帶我們回到NERVE公司。」

大門處的保全人員不減反增,他們在這危急的時刻盡忠職守。

公司裡,全體動員。

沒了N-gear,他們仍然動員。

小玲面前,決策和行政等團隊激烈論戰;艾德蒙眼前,研發部門搬出紙筆忙碌著。

小玲和艾德蒙沒有交換一句話,他們各自採取行動。

小玲在意見交鋒的團隊前停駐,她冷靜而專注。

重建通訊是第一優先任務,艾德蒙和研發部門擬定幾個方案後著手進行。

眾人論戰,而小玲專注聆聽。一會兒,她漸漸能參與了。

等到研發部門送來附有鍵盤的通訊裝置時,團隊不知不覺間,已經以小玲為中心進行討論了。
艾德蒙說明著裝置用法,小玲和眾人試著敲打鍵盤;NERVE公司內部通訊開始回復。

說明完畢,團隊像是踩足了油門,運轉得更快了!

一直忙到深夜,好孩子就寢時間已經超過;但會議告一段落。

為了重建全球網路,一些方案也發送至世界各地,期待好消息傳回。

「小玲,工作分派完畢、順利進行。考量明天的工作效率,請妳提醒大家休息,接著妳也要好好休息。」

「先為大家說說話吧?」艾德蒙來到小玲身邊,他已回復神采。

「艾德蒙先生!NERVE公司如果變成行政首府是可以的對吧?」

「是的。」艾德蒙回答:「決策部門可以組成議會,行政部門可以成為執政團隊,公關部門就是我們的外交部,而保全部門維持原本職責。」

「連上N-gear後,世界就在我眼前!我知道一切的事!我也可以擔任行政首長對嗎?」

「不只是知識,小玲還有著為大家著想的心。」

「是的!艾德蒙先生!我想要幸福!我想要大家都幸福!」

廣播系統正常運作,小玲的聲音傳遍NERVE公司。

小玲推開鍵盤起身:「各位,我相信不是只有我們採取行動!世界各地的人們也有自己的團隊,他們此時此刻也在為重建地球的幸福而努力!」

「這是我們的團隊,我們已經有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家!大家是最棒的!再讓世界各地的團隊跟上我們,我們可以一起為大家追求幸福!」

「他們拿走N-gear;拿不走我們的想法。我的聲音也還在,他們拿不走的!」

歡呼響徹NERVE公司!

「謝謝大家今天的努力!值班表己經排定,請大家輪班休息!」

小玲完成廣播,看向微笑中的艾德蒙。

世界發生劇變,他仍西裝筆挺,他仍滿面笑容。他仍是自己最熟悉的艾德蒙先生!

啊!這樣的笑容,媽媽也曾經對自己展露!

這雙臂彎,媽媽曾經輕躺著共舞;這邊的肩膀,在艾德蒙先生一轉身後,媽媽的目光曾望穿它來凝視著自己、向自己微笑……

感受到艾德蒙平穩的氣息,小玲只覺得自己呼吸加速!

「我沒有哭。」小玲在艾德蒙的懷裡、輕蹭著想要尋找。

彷彿還可以感受得到!這裡有媽媽的味道、媽媽還在這裡!小玲的眼眶溼潤。顧不得廣播系統還開著,小玲放聲大哭!

宣洩一切的哭聲傳遍NERVE公司,眾人的壓力彷彿也得到舒解。

「哎呀,今晚的熄燈號還真長啊!」NERVE公司裡,團隊們繼續著手邊的工作。

「值班表己經排定。聽見小玲小姐的廣播了嗎?大家可以輪班休息了!」

「不急,至少等到今晚的熄燈號結束!」

小玲放聲大哭,直至用盡最後一絲力氣。

「晚安,我們可愛的小玲。」

說好要輪班休息,整個NERVE公司卻忙碌下去。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3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0043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話】星星、糖糖、閃... 後一篇:【第十二話】星星、糖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