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犧牲

作者:轉瞬為風│2016-10-03 21:05:54│巴幣:38│人氣:535
  


    以前那個讓人喜愛、尊敬、武功高強的師兄,如今卻成了弒師仇人,我望著他,「師父你也殺?世上你有甚麼不能做的?」泛黃的蒼穹,將最後一點兄弟情誼,帶到了地平線之下。

  在那閃爍星辰的黑夜中,雲淡風輕的說了,「他,是這個武林的大惡,不除掉,我,無法接受。」森薄的嚴冬之時。我把手放在刀鞘上,心灰意冷。


  彎刀般的月亮,似乎也在敘述著我倆悲鳴的對決,「事已至此,拔刀!」過去二十年的兄弟情誼,如泡影般幻滅。

  怒意讓我忘了眼前的這個人,武功高出了我九層境界,「你打不贏我的」他只是將扣在刀鞘上,似乎還想勸阻我

   想到師父在我們兄弟還是孤兒時就收留我們,過去的總總,如今只剩一具冰冷冷的屍體,「少廢話,拔刀!」我一踏步,刀出竅,兩個劍鋒真氣直接飛向了他
   
  「傻孩子……」你快速將刀鞘裡的名刀拔出,乒乓!兩個氣玄境九層的真氣瞬間化為烏有。
      
      第二次壓步,我拉近了距離,想跟你做最後的一搏,也是大境界差異者,唯一的勝算。

     但你似乎意識到了,兩個快速地轉步,就躲過了我的揮擊,啪搭!啪搭!我的兩處主要真氣穴被鎖死了。

    我已經知道,沒勝算了……

    將刀在我喉上狠狠地劃上一刀,這也是我能保留尊嚴,最後的方法。

  瞳中跳起了總總回憶,過去孤兒時我跟哥哥寒冬,因為好餓、好餓,順勢偷了兩個饅頭店的饅頭,結果被一路追打,我們也不管老闆打我們,邊挨打邊顧著吃饅頭。

  饅頭店老闆死命地打,「還白吃!還白吃,打死你。」即使在痛,哥哥還是將饅頭塞入我嘴中,護住我的身體。

   一個宏亮的聲音傳來,「他們吃了多少?」

   饅頭店老闆看到似乎有人要付帳,停下了毒手,「一共五文錢。」


   「走吧,孩子,帶你們去休息。」


    那一刻,我們第一次體悟人性的光輝,師父雖然嚴格,但卻是實實在在為我們好。

  師兄你卻,恩將仇報!

   如今一切終將逝去,逐漸模糊地雙瞳,引接我的人,是你嗎?師父?
 
  
  河水拍打岩石清澈的聲音,啪!啪!啪!,我摸了摸喉嚨發現似乎隱約結了痂,我沒死?

   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河邊傳來茅草屋,「你醒了。」一聽到這個聲音,我內心的怒火再次燒起,當我想要運用真氣擊殺此人時,居然.......


    我沒有真氣了?

  「別傻了,我用了點真氣救了你,但你也三天不能運功。」,我查看了一下你,你居然動用七成真氣,為了救我?

    「別以為我會感謝你,有機會我一定會殺了你,替師父報仇,就算我不行,江湖上的人也不會放過你的!」,我對你的大聲嘶吼著,深怕你聽不到我對你說什麼。

  你的眼神依舊那樣冷酷無情。

  「我不期望你原諒我,但希望你看一下這封信,就在三日後,你能動之時,就當作,我一生中,最後對你的請求
。」,接著你用快入鷹的輕功,踏離這裡。

  在這三日,我有種想把信封撕爛的衝動,但經過三日,沸騰的情緒似乎也稍稍冷卻,於是我打開信封,上面只寫了幾個字。

 到師父獨自修練的禁地,你便會明白

    我就來看看,你這傢伙,到底想幹嘛!

    就這樣,我踏往了前往師父獨自修練的禁地。
  
  到了師父修練的禁忌山洞,我發現情況不對,照理說像師父這種高手修練的地方,應該充滿陽氣,但這裡卻陰氣沉沉。

  更讓我吃驚的是……

    一踏入洞穴,裡面盡是,一具又一具被吸乾真氣,武林好手的骨骸,並放在一具又一具的模具裡,深怕被外人知道,其中一具新弄得模具身高體型正好跟我相符。

      這下我才終於明白,一切的真相。

  我急著衝回師門,跟大家解釋一切真相,但回去時卻在門口看到,師兄的屍首已掛於掌門大門上

    而後,聽到他失去了七成真氣,寡不敵眾

  原來,師兄最想保護的人……

    是我

  而我卻......

  望著那封你最後留給我的信,心裡的千頭萬緒再度湧上


  眼角的淚光,似乎已經止不住

  哥哥
  
  對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2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反覆看了好幾次,情緒到了、氣氛到了、感情也到了,可惜篇幅限制導致因果難以明確,師兄弒師為保護師弟(妹)、犧牲自己逼退武林眾人也是為保護師弟(妹),師弟(妹)遭到眾人追剿的原因卻不明朗,如果能說明白就更能夠凸顯師兄犧牲的價值。

10-05 09:30

轉瞬為風
其實是因為他擊殺師父,因而被武林各派追殺.10-08 15:46
小刀
邊聽歌邊看小說,很快就融入意境,跟著劇情高潮起伏,有如看見主角和師兄情感交織畫面,憑空想像,也像看一部短篇電影,讚![e2]

10-08 15:43

轉瞬為風
謝謝^_^ 希望你喜歡.
10-08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氣... 後一篇:謙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