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47~148

作者:兔子貓│2016-10-03 08:54:05│巴幣:2│人氣:109
前言:這回故事氣氛會有點沉悶……




◎訣別◎


二年級的最後一學期中的三月上旬,依然吹拂著冷風。

在第二堂課的下課時間,傑洛和艾克斯正在聊天。

「就快到賞櫻的季節了啊。」

「你們家也會到哪裡賞櫻嗎?」

「應該會吧,到時候你也要來啊。」

「好,只要你們別出什麼亂子又逼我表演什麼。」艾克斯無奈的說。

「賞櫻就是要表演個什麼才有氣氛啊。」傑洛不覺得奇怪。

「那也找艾克賽爾去吧。」

「幹嘛找他啊?」一提到艾克賽爾,傑洛就一臉厭惡。

「都是朋友嘛,更多人來不是更熱烈嗎?」決定找艾克賽爾後,艾克斯轉過身要邀請艾克賽爾時,注意到他落寞的表情。

他是怎麼了?跟平常的他不太一樣。艾克斯覺得有些不對勁。

「艾克賽爾、艾克賽爾。」

「嗯?」聽到有人叫他,轉頭看艾克斯,即使對方是艾克斯依然開心不起來。「是艾克斯啊,抱歉,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先不要找我聊天吧。」

「你怎麼了嗎?」

「我媽媽,突然一個人離開了。」艾克賽爾落寞地說。「起初我以為她是去哪裡旅遊,但是我想到她若去旅遊應該會留紙條,我卻找不到紙條。然而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了,我到處找都找不到。」

「要不要找警察處理?」

「找了,他們那邊還沒有消息,聽說連監視器都找不到人影。」

「這樣啊。」朋友有困難,想幫忙卻無法幫,艾克斯對此感到沮喪。「抱歉,我幫不上忙,但還是希望你能找到。」

「謝謝。」

聽過艾克賽爾的煩惱後,傑洛開始思考關於艾克賽爾的母親的事。他母親的真實身分是某個組織的人,也不是艾克賽爾的親生母親,然而有天她脫離組織,甚至找上傑洛請求保護艾克賽爾,還說組織的人會討拔同樣脫離組織的他。為了保護他,她也跟著退出,讓組織的人專注於她身上。

現在她會失蹤不明,大概還在想辦法讓組織的焦點在她身上吧。傑洛心想。

至於那組織的事,上次在美國當保鑣時零有遇到組織的人物,也打聽到組織的名稱是利比利昂,關於利比利昂組織的事目前零正透過一些管道調查中。

「傑洛?」和艾克賽爾交談完後,艾克斯一轉頭看傑洛,發現到他表情嚴肅,好像在思考某件事。「你在想什麼?」

「沒什麼。對了,下堂課是什麼?」

「美術課,等等要到美術教室。」

「是嗎。」接著傑洛再次看向窗外,外面開始飄下細雪。

◎◎◎

上了第三堂課後,第四堂課也順利結束,開始享受午休時間。

當艾克斯要拿便當吃時,這時零走過來,抓起艾克斯的手臂然後拉著他。

「等等,零,我還沒吃完便當啊。」

「那就快點,現在就要鍛鍊你。」

「咦?現在?!」聽到零真的要鍛鍊他,艾克斯緊張得差點被飯菜噎住。

「對。」接著零看向現在戰戰兢兢吃著便當,像是害怕某人搶他飯菜一樣,那人就是傑洛。「哥,你也要來。」

「為什麼?」先將食物吞好後,再開口問人。

「因為你是艾克斯的保鑣,萬一我不小心快傷害到他,你負責保護。」

「鍛鍊他而已,不會那麼嚴重吧?」傑洛覺得奇怪,因為注視著零,筷子不知不覺中停下,這時艾克賽爾趁這時候偷吃他的煎蛋和馬鈴薯燉肉。「況且讓艾克斯知道痛和危險,下次就會懂得避免,沒有這些經驗他是不會成長的。」

「也對。」聽他那麼說,零這才知道自己居然過度保護艾克斯。「我真白痴,幹嘛寵他。」

「沒關係啦,這就代表你真的重視艾克斯這個朋友啊。」

「哥你好吵。」被人說出中內心,零覺得丟臉,語氣變得傲嬌。

當零走開後,傑洛再來吃便當時,飯菜已經被人洗劫一空了。接著找尋犯人時,犯人艾克賽爾正躲在他桌邊偷吃煎蛋。

發現到犯人後傑洛臉色變差,火大得咬牙對他發出低吼。

「你這隻偷吃鬼……」

「我心情不好當然要多吃一點,所以分給我一點嘛。」艾克賽爾這時使出憐惜手段。

「我就算要分,也不會分給你這隻小偷刺蝟!」

「咧~討厭鬼,小氣狐狸怪!」當傑洛要氣得抓人時,艾克賽爾迅速閃避,邊跑出教室邊對他做鬼臉。

「離我便當遠一點!小偷!」傑洛對他大吼,接著看一眼便當盒,被艾克賽爾偷吃到只剩下一點點飯菜,根本沒辦法填飽他的肚子,忍不住擺出臭臉,緊握著手中的筷子。

◎◎◎

零抓著艾克斯到這所學校的秘密地點,武裝生訓練競技場。把艾克斯拉到競技場的中間位置,接著零走到他面前,表情冷漠,面不改色的要求他:「朝我開槍。」

「嗄?!哪、哪能那麼做啊!」艾克斯拒絕他,額間冒出無奈的冷汗。

「這是為了測試你的膽量,用不著顧慮我,儘管開槍。」

「可是我……」

「給我開。」零不耐煩地說,眼神變得銳利兇狠。「再不開槍,我就把你打成蜂窩。」

被人這樣威脅,艾克斯還是感到猶豫。拿出葛洛克後,看零一眼,再看自己的葛洛克一眼,又再看零一眼,心想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可是零的眼神是認真的,要是再遲疑,真的會被他打成蜂窩。

為了鎮定,艾克斯先是深呼吸,接著舉起葛洛克的手,對準零的左肩。

穩定好思緒後,一口氣扣下板機,子彈將往零的左肩飛去。然而就快要靠近零時,子彈突然憑空消失。

「咦?」艾克斯訝異一聲,仔細看零的周圍。

「找這個嗎?」零伸出右手,朝艾克斯打開手掌,葛洛克專用彈藥的點40S&W就躺在他的手掌中。

「你、你該不會空手抓子彈吧?」

「對。」

「那膽量的測試好了吧?」艾克斯戰戰兢兢的問。

「好了,結果是你還真的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軟弱。」

「是因為我猶豫著要不要開槍的關係嗎?」

「不是,是叫你開槍,你卻開槍打肩膀。這種開槍方式,要是面對像那小個子一樣的殺手,之後你就會因為來不及做出反應而死。」零丟下子彈,一臉嚴肅向艾克斯解說。「我告訴你,只要還活著,為了達到殺死目標的目的,殺手都會不惜一切做出反擊。正確的做法是攻擊對方的弱點,直到對方喪失作戰能力。」

「可是我又不能真的開槍殺死對方。」艾克斯低下頭沮喪的說。「就算是殺手,都有活著的權利不是嗎?我拿著槍不是為了殺人,是要保護人啊。」

「所以我才說你軟弱,真想要保護人,就給我丟棄那種心態。如果還是辦不到,那你就把槍丟掉,回頭當你無聊的普通人生,你就眼睜睜看著為了保護你跟數據的哥死掉算了。」

面對零的嚴厲話語,艾克斯完全無法反駁。他的話句句一針見血,艾克斯這才深刻發覺到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得軟弱,根本無法保護任何人。

為了振作,艾克斯提起精神,舉起手用衣袖抹去在眼眶中的不甘心淚水,堅定的向他大喊。

「零,請再好好鍛鍊我!」

「你做好覺悟了嗎?」零謹慎的問,拿出一把貝瑞塔開保險,對著艾克斯指。

「好了。」

「那好,繼續朝我開槍,這次我會開槍,讓你好好認識一下殺手。」

「是。」雖然可怕,艾克斯還是堅定的喊話,將手中的葛洛克握緊,然後朝零指,這次是指向零的側邊頭部。

◎◎◎

午休時間結束後,接下來的課堂依然跟平常沒兩樣,普通的上下課。

直到放學的期間,傑洛瞄到窗外有個緋紅的人影一閃而過,同一時間艾克賽爾也注意到,正錯愕的看著窗外。

艾克賽爾的反應馬上讓傑洛猜到,那人影是他的養母。不過她怎麼會跑進學校裡?不是說會吸引組織的注意力,讓組織的人遠離艾克賽爾嗎?!傑洛對此有疑問。

他一走,艾克賽爾就以陰沉的眼神緊盯著他的背影,接著跟上他的腳步。

一路追隨到很少人接近的廢棄工廠裡,傑洛看到艾克賽爾的養母和別人交談。他壓低氣息,躲在草叢中觀察對方。

艾克賽爾的養母-菲琳正和臉龐戴著面罩、一頭天藍色長髮的神秘男人說話。關於那名男人,傑洛覺得詭異,尤其是那面罩,他的身材不像是有練摔角的樣子,應該不是摔角選手。

「妳確定如此反抗我們?」男人的聲音聽起來沉穩、成熟。

「對,也請你們放棄艾克賽爾的追殺。那孩子很可憐,一出生就沒了雙親,我不希望他在這世上孤單一個人。我拜託你們,放過他吧。」

「不行,艾斯朗大人指示我必須將他排除。」他依然堅持,讓菲琳感到失落,決心為艾克賽爾挺身而出。

「那麼,我就殺了你。」菲琳殺氣騰騰揮出皮鞭,強力的揮鞭將地面打出裂痕。

「妳堅持到底就是了?」男人認為交涉失敗,開始散發出危險的氛圍。

接著兩人互相對抗,菲琳使出鞭打和捲起石塊砸向對方,則對方以幾乎看不見人影的速度閃過,正試著接近她。

菲琳也為了應付對方的速度,腳步開始快速移動,像是使出忍術的影分身,好幾個她在周遭出現,不斷朝對方甩鞭。

面對分身和無數鞭打,男人依然冷靜,敏捷地閃過每個鞭擊和石塊。直到男人來到菲琳身旁,出拳往腹部揍。

菲琳哀鳴一聲,一時動作遲緩,但是依然不放棄,繼續甩鞭對抗。

看到此景的傑洛看得驚呼,戰況激烈到他看得目不轉睛,也想不到菲琳有那麼快的移動速度。還有那男人的速度,實在很敏捷,讓傑洛不由得聯想到艾克賽爾。

戰況雖激烈,但是菲琳的體力開始削弱,男人卻游刃有餘。直到菲琳再度快速移動又出現好幾個分身,再次多次鞭打,而男人突然抓住鞭子,接著把她扯過來,就要將她靠近他時準備出拳揍過去。

這時傑洛再也看不下去,決定出面幫助。快速奔向男人的身旁,出拳揍過去,然而被男人接下。

「傑洛同學?!」菲琳驚呼一聲。「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我想,是從妳過來找我時,妳已經被他跟蹤了,而他就躲在不遠處偷窺我們。」男人冷靜的推測道。

「什麼嘛,原來你打從一開始就已經知道了,那就給我閃邊去。」傑洛不屑的說,接著抬起腿要踢對方。對方僅舉起手用手臂擋下,然後往他臉上揍過去,看到拳頭過來,傑洛馬上側頭閃過,再揮出另一個拳頭往腹部揍。

男人接住要揍腹部的拳頭,接著將傑洛摔出去。傑洛被摔飛後,迅速拿出忍器往對方投射,在空中翻滾一圈後再投射更多忍器,扔完忍器再悄悄伸向白柄日本刀的握柄準備拔刀。

對方一一閃過傑洛扔過來的忍器,也跟著悄悄拿出武器。接著傑洛箭步一衝,拔出刀要往他砍時,他拿出光束武器要往傑洛刺穿時,傑洛感覺到不妙,趕緊停下腳步。

「為何阻止我?」男人質問起傑洛。

「當然是看不慣你想要處決對方。」傑洛將日本刀收回,拿出光束劍秀出光刃,接著砍向騎士長錐,施力壓制對方。「再說,我有東西要跟你和你的組織討回來。」

「若是說Force metal,我已經交給艾斯朗大人了。」

「這麼好心的告訴我東西在你的老大身上,那我就打倒你再拿回來!」

傑洛突然提腳踢向對方腹部,再踹肚子一下。

「嗚!」他被踢擊逼退後,傑洛又逼近,往他的手腕踢去,逼得他放下騎士長錐,最後將光束劍抵在他頸間。

「告訴我你們組織的位置,我就放過你。」

「那就殺了我,用這把劍。」沙卡非死也不說出任何一件事。

「你!?」傑洛一臉疑惑看他,沒想到有人的忠誠心會強烈到這種地步。

「怎麼了?遲疑了嗎。哼,你的決心也不過爾爾。」

一聽到他那麼說,傑洛惱羞成怒地踹他,然而沒踹中對方。傑洛一往周遭察看,發現到對方跑去撿騎士長錐,接著以極快的速度衝向傑洛。

傑洛正準備對抗時,對方砍向傑洛的光束劍,兩人互相交鋒。接著兩人退開,然後繼續互相砍擊,進行猛烈的對砍。

菲琳在旁無助地注視著他們猛烈的攻勢,正想如何幫助傑洛時,一個小人影竄出,朝著傑洛的臉舉槍。一仔細看那人影時,菲琳一臉吃驚。

而傑洛馬上發現到槍口,在子彈就要觸及他腦袋時趕緊往旁閃避,再向後退仔細看對方,對方是艾克賽爾。

「你!是跟著我來的嗎!?」傑洛不滿地質問對方。

「是又怎樣!?」艾克賽爾一臉嚴肅的瞪視著傑洛。「看你跟沙卡非打得這麼起勁,我就覺得可以趁時候殺了你。」

「是想趁我疲累的時候殺了我?」

「對,為了里帝布斯叔叔就是要討你的命。」

「你這……」正想再罵艾克賽爾幾句時,蒙面男-沙卡非舉起長錐往傑洛砍去,傑洛緊急閃避,並舉劍砍向對方的長錐,想要逼退對方。

兩人再度展開猛烈的決鬥。

◎◎◎

接著艾克賽爾又想往傑洛開槍時,菲琳突然揮鞭抓住艾克賽爾的手,將手扯過來阻止他開槍。

「住手!艾克賽爾!」菲琳喝斥一聲。

「媽媽!?」

「我不准你殺害傑洛同學!」

「可是……」聽到她那麼說,艾克賽爾一時猶豫,在菲琳和傑洛兩邊來回望。到底是要為了叔叔而殺傑洛還是要聽母親不殺,艾克賽爾無法決定,不過在決定之前,他有問題要問她。「那妳先回答我,妳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這……」菲琳避開艾克賽爾的眼神,一時逃避他的質問。

「回答我啊!」

艾克賽爾一大聲喊逼迫,而她依然不回答問題。直到有個陰沉的黑衣男走出來,代替菲琳回答。

「她會離開你的原因,是因為你想脫離組織,她不希望組織追殺你,想讓組織的焦點在她身上。因此,她也跟著脫離組織,並把加入組織的事跡全消除。」

「艾斯朗……大人!?」菲琳錯愕的看著陰沉男從陰暗處走出來,一對上他那冷冽眼眸,就感受到性命被掌握的恐懼感。

則一聽到陰沉男-艾斯朗的回應的艾克賽爾,一臉錯愕地來回看著他和菲琳。

「什麼……意思?!」

「她是我們利比利昂組織的成員,而她並非你的……」

「別說了!!!」菲琳突然大喊,阻斷艾斯朗的回應。

「隱瞞多年,做母親的妳,為了他的成長也差不多該告訴他了吧?」艾斯朗朝她投射責備的眼神,用低沉嚴肅的語氣質問。

然而一這麼注視和發言,菲琳就受到一股壓迫感,開始畏懼的顫抖,起初的抵抗心因為恐懼全蕩然無存。

「您說的是……」

「喂!你幹嘛這樣對待我媽媽?!」艾克賽爾不忍心菲琳受到責備,氣得舉起槍對艾斯朗,完全不畏懼對方。

「媽媽?哼,你真認為她是你母親?」艾斯朗一聲輕笑。

「那不然呢?從有記憶開始,是她帶大我,你有問題嗎?!」

「你對她有質疑才對,像是為什麼沒有父親在身邊或母親和你長得不像的原因。」

「呃……」他這麼一提,艾克賽爾這才發現疑點,內心開始動搖,一臉錯愕的望著菲琳,則菲琳躲避他的視線。

「眼前的母親並非你的親生母親,至於你的親生父母,早在你有記憶時都不存在,他們是被菲琳親手殺死,因為他們知道組織的秘密。明明指示她要除掉他們全家,她卻不對你下手,甚至要當你的母親,而我以培養組織的有力人手允許她。」

「不可能……」艾克賽爾依然不敢相信。「這絕對是你編出來的謊言!」

「難道你過去不曾質疑她為什麼對你加入組織一事不抱持反對嗎?」

那句話就像子彈,射穿艾克賽爾對菲琳的信任,取而代之的是對自己的疑惑,然而艾克賽爾還是拒絕真相,也拒絕相信和菲琳一起生活的快樂回憶是虛假,毫無理性的舉起兩把華爾特P99對準艾斯朗的眉間。

「你騙人!!!」艾克賽爾大喊著,接著扣下板機。

◎◎◎

此時的艾克斯,整理好書包後,看向傑洛和艾克賽爾的課桌,還看到書包還掛在課桌旁,心想這兩人該不會跑去哪裡私鬥了吧。

接著走廊突然有大音量的尖叫聲,艾克斯一往現況注意,有陣奇怪的風掠過。當艾克斯一仔細看對方人影,發現到是零快速奔跑,手裡還提著銀色箱子,表情嚴肅的樣子。

「怎麼回事啊?」艾克斯覺得不對勁,決定跟上零的腳步。

但是才剛走出教室,就跑得不見人影,沒辦法追。接著想詢問,拿出手機撥電話給傑洛。

一打過去,就聽到傑洛急促的呼吸聲和類似光束武器的砍擊聲。

『喂,有話快說,我現在有事要忙!』

「傑洛,零好像拿著黑色箱子跑出學校了,你知道他去……」

艾克斯還沒說完就被焦急的傑洛打斷話,直接回答問題。

『零?你說零嗎?!我不知道,還在學校吧!』

『跟人對戰還有閒情打電話?』這時有個低沉的嗓音插進來,讓艾克斯一臉疑惑。

誰的聲音?艾克斯疑惑的看了一眼手機。

『吵死了,我朋友在跟我說重要的事啦!』

之後傳來砍飛對方的打擊聲。

「傑洛,你在跟誰打嗎?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是有些問題……冰龍昇!』

同一時間,當傑洛在喊招時,艾克斯同時聽到背景音裡有艾克賽爾的喊聲。

『你騙人!』

「傑洛,我也過去幫忙好了,你等我。」艾克斯覺得不對勁。

『現在?喂喂,萬一讓你────』

傑洛還沒說完艾克斯就先掛電話,已經衝出教室跑向學生會找艾莉亞幫忙,請求她鎖定傑洛的位置。

邊奔向學生會時,艾克斯邊把從書包裡拿出來的槍套安置在腰部,決心要幫傑洛脫離困境。

◎◎◎

這時的傑洛邊對付沙卡非邊關心艾克賽爾,不時看到他奮力對付陰沉男艾斯朗。則艾斯朗面對大量子彈迎面,不只會移動腳步來閃避,偶爾會舉起手,子彈在射穿他的手掌前就撞落,像是撞上透明的牆壁。

那樣的舉止,令傑洛感到奇怪。

「還分心?!」這時沙卡非衝過來要揮砍一刀,傑洛緊急舉劍擋下。

「這叫作一心二用,況且你的主人也是我的敵人。」向後退開後,傑洛劈砍一刀,對方再擋下。「子彈會對他沒用,一定是有什麼防護罩保護,就證明你的主人身上帶著礦物。」

「明確的推理,艾斯朗大人因為Force metal而增強,也受到Force metal的保護。」

「嗄?」傑洛完全聽不懂他說的話。

「經過艾斯朗大人的長期研究,擁有防護罩保護艾斯朗大人,還能強化人類……」

「夠了,沙卡非。他想知道,就讓他親手體驗。」這時艾斯朗出聲制止沙卡非說下去,接著拿出銀色、有著亮眼的金屬結晶花紋的手槍對著傑洛,扣下板機後就射出琥珀黃的光彈朝傑洛飛去。

傑洛覺得不妙,趕緊往旁閃避。接著看那光彈觸及的位置,光彈一沒擊中人體就朝著一棵樹前,緊接著發生詭異的景象,那棵樹居然瞬間焦炭化,甚至還感受到那棵樹散發出一股熱能。

看到那樣的景象,傑洛不敢想像那光彈一打在人體上會有多慘,不禁冒出冷汗。

「先查覺到對人體有極大威脅性的東西再閃躲嗎,還不錯。」艾斯朗用冷淡的語氣讚賞對方。

「那又是什麼鬼東西!?」

「Force metal,對你而言也許是個普通的礦物。然而經過我的研究與開發,成為威力強大的武器,足以能讓雇用你的美國政府摧毀,更能使利比利昂組織躍上世界頂端。」

「說那麼多,結果只不過是個恐怖分子,想用武力逼迫別人臣服於你。」傑洛氣憤的說,緊握著手中的光束劍。「也只是個想要別人關注的可憐傢伙!」

「可憐?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說。」被那句話激怒的艾斯朗,將槍口再次對著傑洛。「也是最後一次。」

「你的對手是我才對!」這時艾克賽爾突然衝過來。

當艾克賽爾又想朝他開槍時,他伸出另一手,手裡拿著帶有電氣的鞭子,正要朝艾克賽爾揮過去時,傑洛突然衝上前。

艾斯朗看了傑洛一眼,接著將鞭子的目標轉到傑洛上,將鞭子揮到他劍上並抓住,再將傑洛甩飛到艾克賽爾身上。

「嗚啊!」

「咕嗚!」

一個被甩飛另一個被撞到又被對方壓倒在地,兩人狼狽的倒下。

「你很礙事啊!」傑洛煩躁地對身下的艾克賽爾罵。

「你才礙事到煩死人咧!閃邊去啦!」被傑洛壓倒的艾克賽爾也氣得回嘴。

當他們在鬥嘴的期間,艾斯朗無預警地朝他們開槍,傑洛趕緊將艾克賽爾抱起來,以極快的速度閃避他的光彈攻擊。緊接著艾斯朗不斷開槍,傑洛不斷的奔跑閃避,則光彈也不斷的摧殘周遭。

同時間沙卡非緊跟著傑洛身後,不時的揮砍出劍氣,砍倒樹幹又劈斷樹枝。

至於菲琳,看他們被那兩人追著打,也想幫他們脫離險境,偏偏手正顫抖著,無法出手。

直到傑洛瞄到有顆子彈從他身旁飛越,子彈朝著艾斯朗飛去。接著看到艾斯朗摀著額頭側邊,鮮紅的血絲從指縫滲出。

「該不會是零在開槍?」傑洛看著艾斯朗自言自語,然後看看周遭,最後看到不遠處草叢堆裡有個微弱的亮光點。那裡零正趴在地上,用大量的樹葉掩蓋身影,手持著裝了滅音器的AK47,將槍口對準艾斯朗胸口。明明是要打胸口卻因為礦物的力量偏離彈道,子彈轉而劃過艾斯朗的額頭。

接著沙卡非突然跑到艾斯朗面前,想挺身保護身後的長官,使零更難狙擊。

◎◎◎

「喂!快放我下來!」這時艾克賽爾抱怨道。「幹嘛一直抱著我啊!快放───嗚啊!」

傑洛看了他一眼後直接放手,讓艾克賽爾掉落在地,讓臉部撞上地面。

「你這傢伙!」被人丟在地上,艾克賽爾氣得爬起來舉槍對著傑洛。

「現在不是殺我的時候吧。」傑洛這時嚴肅的說。「現在你的母親可是被那陰沉男壓制住,沒辦法為你抵抗組織。難道你不想為她挺身抵抗組織?」

「我當然要!」艾克賽爾大吼一聲。「我哪有時間理會我的身世,我可是還有要殺了你的事情要忙啊!雖然這組織幫了我很多,不過為了殺你,我脫離這個老是利用我的爛組織。就算我在這世上是一個人又怎樣,我就是我,我要怎麼活下去那是我的事!況且,媽媽也想抵抗組織,所以我才不是一個人!」

聽他頗有決心的話,傑洛露出滿意的微笑。

「哼,那就隨便你。」

「對了,剛才你的雙胞胎弟弟開槍打了那傢伙吧,因為礦物的力量才偏離,不就代表礦物在他身上吧。」

「不然呢,重點是他那把槍很不妙。」傑洛懊惱的死瞪著艾斯朗手中的槍。

「那把槍我曾在某次委託看過他拿出來過,聽說是用隕鐵製成的手槍。可惡!隕鐵手槍加上礦物的力量,根本敵不過!」

「既然你對他也不爽,不如我們兩個聯手。」

「你有辦法嗎?」聽到要跟傑洛聯手,艾克賽爾沒感到排斥。

「有,只是我只能牽制一下子。」

「那我就趁他有空檔的時候開槍。」

「然後我再偷走礦物。」

說好手段後,兩人一同瞪向艾斯朗和沙卡非,決心一同對付。同一時刻,傑洛悄悄用雙胞胎之間的感應,將某個要求傳達給零。

◎◎◎

為了從艾斯朗身上拿到礦物,傑洛負責牽制沙卡非和艾斯朗,則艾克賽爾找機會暗殺艾斯朗。

「喝啊!」傑洛朝沙卡非橫砍過去,沙卡非站在原地不動,僅舉起長錐擋下砍擊。緊接著傑洛繼續猛攻,逼迫沙卡非移動腳步。

當傑洛劈砍一擊,讓沙卡非吃力地格擋著,再踢他腹部一擊,將他踹到一邊。沙卡非一遠離艾斯朗,緊接著衝向艾斯朗,朝他橫砍一擊,艾斯朗面對光束劍的砍擊就緊急後退閃避。

傑洛繼續揮砍,逼退著艾斯朗。爾後零再度開槍狙擊,為了防範,艾斯朗趕緊舉起手張開防護罩,緊接著艾克賽爾再衝向前,將槍口準備貼近他的肉身。

然而……

「艾斯朗大人!」沙卡非突然衝過來擋在艾克賽爾面前。

下一刻,所有人都被某人的行為感到震懾。沙卡非替艾斯朗擋下艾克賽爾的子彈,被打中心口的他死忠地拼命保護艾斯朗。

至於零的狙擊,情況像先前艾克賽爾開槍攻擊艾斯朗一樣,再次偏離軌道往其他地方飛去。

「沙卡非……」艾斯朗錯愕地看他,在他倒下時伸手抱住。

「艾斯朗大人,祝您……達成理想。」

在意識結束之前,他向艾斯朗說一句後便闔上雙眼。他的強烈忠誠心,傑洛看了很想罵他傻瓜。

接著艾斯朗放下沙卡非,然後轉身面對傑洛,收下隕鐵手槍再拿出帶有電力的鞭子。

「看來,我非得認真解決你們了。」說完帶有威脅的話後,甩鞭抓住艾克賽爾。

「唔啊!!!」艾克賽爾被鞭子上的電力電得叫痛。

之後將他扯過來,舉起拳頭要揍過去。

「給我放開他!」傑洛踏步向前,朝他橫砍過去。

艾斯朗一察覺到傑洛的靠近,又想將艾克賽爾往傑洛扔去,然而艾克賽爾在撞上傑洛之前就已經被別人抱住,接著艾斯朗感受到胸前有股抽痛和冷意。

「菲琳,妳是認真的?」艾斯朗冷酷的瞪著她質問她,伸手按住胸口。

那敞開的胸口讓傑洛看到詭異的景象,礦物裁切成六角形又鑲在他胸前。

難道是那樣取得力量的?

傑洛緊盯著他的胸口上,微微發出琥珀色光芒的礦物,暗自思考如何拿出來。

解救艾克賽爾的人-菲琳抱著艾克賽爾遠離艾斯朗幾步後,抬頭勇敢面對艾斯朗。

「對,因為我是艾克賽爾的母親,做母親的當然會挺身保護孩子。」菲琳堅強地回應他,一手抱著艾克賽爾一手拿著鞭子。

「菲琳,妳變了,居然對孤兒產生母愛。果然如沙卡非所說的一樣,妳現在是個叛徒。」艾斯朗用銳利又冷酷的眼神死盯著菲琳,接著又拿出隕鐵手槍,將槍口指向菲琳,打算要用危險的光彈攻擊她,連同艾克賽爾一起。

正要扣下板機時,傑洛忽然衝過來踢他手背一腳,讓隕鐵手槍的槍口朝另一邊,使光彈打到別處。

緊接著零趁艾斯朗來不及舉手張開防護罩時開槍,子彈劃過他的頸部後,血液從頸部噴濺。

「咕唔!你們這些礙事的傢伙!」被人阻擾而氣得惱羞成怒的艾斯朗,將槍口指向傑洛。

面對槍口,傑洛如獵豹般迅速衝出去,快速的進入艾斯朗的面前,接著收起光束劍和對方進行肉搏戰,不斷出拳猛攻。同一時刻零繼續狙擊,使他逼入絕境。

當艾斯朗被逼到處於被挨打的情況時,傑洛握緊右手準備朝他的下巴揍過去。

「昇龍拳!」傑洛奮力跳起,如炮擊般的拳頭擊中他的下巴。

「咕唔!」艾斯朗狼狽的發出痛叫。

緊接著傑洛往艾斯朗的胸口踢去,同一時刻零再次開槍,這次往胸口狙擊。然而子彈就要集中胸口時依然被Force metal的力量擋下,接著傑洛將艾斯朗踢飛,把他踢到廢棄工廠裡。

在菲琳懷中的艾克賽爾,驚愕的看著傑洛和零兩人完美無缺的組合攻擊,讓他不禁暗想是不是就因為是雙胞胎,所以才會有那麼完美的默契?

之後所有人都看著工廠那裡,等他出現。

「不愧是鬥神,戰鬥能力和組織裡的暗殺專家差別很大,讓我很想收你為成員之一。」

突然有道強烈的光芒掩蓋住艾斯朗的存在,所有人舉起手遮掩。

「免了吧,成為恐怖分子的成員之一,只會讓我的人生多了一個汙點。」傑洛表示拒絕加入。

「能成為幹部可是好事啊。既然你拒絕,那就讓你們這些礙事的人全都消失。」光芒一消失,全身突然沒有任何傷痕的艾斯朗從工廠裡走出,舉著拿隕鐵手槍的手,槍口散發出刺眼白光。

那槍口出現的白光,讓菲琳驚覺不妙。

「傑洛!」接著菲琳突然大喊,並把艾克賽爾扔到傑洛手中,然後自己衝向艾斯朗抓住拿隕鐵手槍的手。「傑洛,快帶艾克賽爾到遠一點的地方。」

「妳想做什麼?」傑洛無法理解她現在的舉止。

「媽媽!媽媽!」從母親離開的艾克賽爾,焦急的喊道。看她突然挺身對抗艾斯朗的樣子,艾克賽爾覺得不妙,心中產生將要失去她的預感。

「快點啊!」

傑洛雖然往後退了,但是艾克賽爾的焦急喊聲使他猶豫。應該先丟下他再衝過去救她嗎?可是來得及嗎?

「讓開!」艾斯朗推倒菲琳,拿出電鞭甩向傑洛,抓住手臂後想扯進射程範圍。

菲琳從地上爬起,再次抓住艾斯朗的手。

「咕唔!」忍耐著電鞭的痛苦的傑洛站穩腳步好讓自己不被扯過去,和艾斯朗比力氣。

這時零正攻擊電鞭,設法弄斷,開了兩三槍後,總算弄斷電鞭。同時間艾斯朗又推開菲琳,接著往後退幾步再開槍,如棒球大的能源球打在地面,還散發出足以灼熱肌膚的熱浪。

傑洛趕緊往森林裡跑再臥倒,並將艾克賽爾抱緊。

「媽媽!媽媽!媽媽!」伸直著手不斷叫喊菲琳的艾克賽爾,想從傑洛的懷抱中掙脫跑過去救菲琳時,刺眼的白光已經包圍著菲琳身旁,眼睜睜看著她沒入光芒裡。

此時的菲琳發覺到自己的腳扭傷,無法迅速離開現場。當艾克賽爾最後一眼看菲琳時,是對著他露出慈祥的微笑,還說了一段話。

「艾克賽爾,好好活下去。」

「媽媽!!!」看到那樣的菲琳,艾克賽爾更是哭叫到聲嘶力竭。

接著所有人聽到劇烈的爆炸聲。

◎◎◎

為了幫傑洛忙,艾克斯透過艾莉亞搜索到的位置,正直奔傑洛的所在,然而前方有道光,刺眼得舉起手臂遮掩。

途中還聽見艾克賽爾的悲傷喊聲,讓艾克斯更想知道那裡的情況繼續靠近。接著聽到爆炸聲,還被爆炸的爆風吹倒,然而有一隻抓住他的腳才免於被撞上身後的樹木。

「嗚哇!……嗯?」

艾克斯站穩腳步,看了腳邊一眼,發現零趴在地上。當風一減弱,零再放手。

直到光芒逐漸消失,艾克斯聞到燒焦味,一放下手臂就看見眼前有一大片焦土。

「怎麼回事啊?」

接著看到傑洛從地上爬起,再看到艾克賽爾奔向焦土地帶附近,焦急的看著周遭。

「媽媽呢?」艾克賽爾錯愕的看著現場,尋找菲琳的身影,然而現場只有艾斯朗還生龍活虎的站在工廠附近,完全沒有菲琳的身影,連沙卡非的屍體也消失於此。

一絲生存的氣息都沒有,讓艾克賽爾一時無法判斷現狀。

為了得知現況,艾克斯走過去靠近,然而傑洛擋住他的去路。

「你果然還是不要命的來了啊。」傑洛無奈的說,背對著他掩飾存在,為了不讓某人看到。

「當然,我怎能什麼都不做看你受傷。」

「連你也要過度保護我,你該不會被零吃到口水了吧?」

「怎麼可能,我是依自己的意識行動的。」艾克斯從傑洛的肩膀看過去,看到艾克賽爾正焦急地找人,覺得情況不對勁。「現在怎麼了?」

「我跟零正在搶礦物,那小子是從中阻擾我,不過為了對抗那個陰沉男之後協助我,倒是現在的情況有點複雜。」傑洛的眼神變得嚴肅。當艾斯朗看過來時,將槍指向傑洛的所在處,槍口出現琥珀色的光芒。

接著零朝艾斯朗舉槍的手狙擊,再次因為Force metal的力量偏離彈道,只有掃過艾斯朗的臉頰。

「嗚唔。」雖然有一絲痛苦,艾斯朗仍然能硬撐,槍口始終指著傑洛。

之後零繼續開槍逼退。傑洛拿出白柄日本刀,將艾克斯推到樹後隱蔽,再衝向艾斯朗面前揮砍一刀,砍中艾斯朗的手臂。

「別礙事!」艾斯朗氣得朝傑洛開槍。光彈一開,傑洛緊急往旁翻滾閃避,再迅速起身奔向艾斯朗,將刀準備刺進艾斯朗的胸口,卻停在半空而無法刺入。

傑洛仔細看刀尖,發現到類似防護罩的光影,微微散發出琥珀色的光芒。

「嘖!」看到刀無法刺入,傑洛就氣得咋舌一聲,往後退開一步。

到底要怎樣才能拿到礦物!?當傑洛正思索辦法時,有突發事件發生。

「嗚哇哇啊啊啊啊!!!」艾克賽爾突然大吼大叫,接著拿出兩把華爾特P99朝著傑洛連續開槍。

「你這是在做什麼?!」傑洛一邊閃躲一邊質問。

「哼,戰友倒戈了嗎。」艾斯朗輕蔑地笑道。

「都是因為你、都是因為你!!!」子彈用完後再換上新的彈匣,將一切怒氣發洩在傑洛身上,艾克賽爾邊流淚邊吼著。「都是因為你的關係,我媽媽才會死!」

「你想將責任都推到我身上嗎?!」

「明明就是你害的!要是你不管我趕快去我媽媽,我媽媽才不會死掉!」

聽到他一這麼說,傑洛一時愣住,心中產生對他的罪惡感。

接著艾克賽爾的雙手被人狙擊,兩把華爾特P99掉落在地。

「嗚哇!」艾克賽爾叫痛一聲。

爾後傑洛在腦中聽到零的話。

(我早知道那傢伙不能相信)

但是傑洛搖頭,否定零的話。之後看向艾克賽爾,見他絕望又悲傷的樣子,像是看到小時候的自己,那個什麼也辦不到、六神無主的自己。

◎◎◎

「艾克賽爾?」在樹後躲藏的艾克斯,不清楚現況,只能擔心的望著艾克賽爾悲傷的背影。

當他一踏出樹後,艾斯朗馬上發現到有別的人在現場,舉起隕鐵手槍往艾克斯開。

「艾克斯!」傑洛緊張的大喊。

「嗚哇!」艾克斯也緊張的大喊。一看到黃色光彈迎面而來,趕緊往旁邊臥倒,抱緊頭和脖子。

光彈擊中剛才艾克斯躲避的樹木,則艾克斯順利閃避成功,令傑洛看了稍微鬆了一口氣。

「連數據的擁有者都來了,今天意外的幸運。」艾斯朗語氣冷淡地說,眼神透露出貪婪。

「休想再對艾克斯有壞主意!」為了轉移艾斯朗的注意,傑洛衝向艾斯朗面前連續揮砍,同時間零正連續狙擊著艾斯朗。

「咕唔!你們這對煩人的雙胞胎……」艾斯朗處於被壓制的狀態,全身傷痕累累。

傑洛不斷的猛攻,零不斷的開槍,直到對方放掉手中的隕鐵手槍,傑洛衝過去砍斷艾斯朗的手掌。

「咕喔喔!」沒了右手手掌,艾斯朗痛叫一聲,然而他依然不放棄,正想以左手拿槍時,接著傑洛跳起來,往艾斯朗的側邊頭部踢,將艾斯朗踢倒。

傑洛將日本刀的刀尖抵在他的頸間,用冷酷的眼神瞪視著他。

「把礦物交出來。」

「絕不。為了達成理想,我可是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研究,也為了惑星2202XA8等待了多年。況且,Force metal使我有刀槍不入的防護罩,你又能奈我何?」

「你……」

「況且,你要找的礦物在美國,不是我在身上。」

「都鑲在你胸前了,還說不是?!」傑洛氣憤的吼。

「在我胸前的是超Force metal,能強化人類的機能,還能使出剛才的能源球。面對傳說中的鬥神,我無所畏懼。」艾斯朗迅速起身,提腳要踹人,而傑洛閃避了他的腳。接著他用另一隻手撿起隕鐵手槍,迅速將槍口指著傑洛,打算在近距離之下開槍。

傑洛緊張的往後退,接著零朝沒有受到防護罩保護的腳狙擊,傷了腳的艾斯朗,仍堅強的站著。

當板機一扣下,傑洛趕緊往旁閃避。同一時間,為了讓傑洛脫離危機,艾克斯迅速拿出葛洛克,確認彈匣裡裝好特殊子彈後就裝好彈匣,打開保險再往艾斯朗開槍,一個發出藍色光芒的電氣彈朝著艾斯朗。緊接著傑洛閃避了光彈,然後是電氣彈碰上艾斯朗的防護罩,電氣在防護罩上發出電流噪音。

「那是?!」艾斯朗嚇了一跳,被艾克斯的特殊子彈吸引注意力,甚至感覺到防護罩被那攻擊打到稍微削弱。

這時傑洛看見空檔,拿出光束劍往艾斯朗胸口砍去,一開始仍被擋下,之後艾克斯繼續用電氣彈開槍,傑洛再繼續揮砍並轉為攻擊防護罩,兩人的攻勢開始逼退艾斯朗。漸漸的,超Force metal的力量被兩人削弱,最後傑洛砍破防護罩,從艾斯朗的左胸斜下砍去。

「咕唔!」艾斯朗發出痛苦的悶聲。

接著傑洛出手往艾斯朗胸口上的超Force metal一抓,用力將超Force metal扯下。

「咕哇啊啊啊!」劇烈的疼痛令艾斯朗發出痛叫。

緊接著在旁的艾克賽爾見情況就快要完結,抹掉臉上的淚水,撿起一把華爾特P99朝艾斯朗開一槍,徹底終結他的生命。

◎◎◎

森林的不遠處,趁零專心注意眼前的情況時,一個人影悄悄出現,同時聽到有人開槍的聲音。

看到艾斯朗被人擊敗,他揚起不懷好意的嘴角。接著往超Force metal看,那散發出琥珀色的光芒吸引他注意,甚至被那光芒和存在感著迷。

接著他輕悄悄地靠近,以和平常不一樣的姿態。

◎◎◎

重創的艾斯朗往後倒地,用僅剩的力氣說話。

「為何如此阻礙我們的行動?就那麼相信國家政府說的話?」艾斯朗不解的問傑洛。

「我純粹只是不接受你以力服人的主張,跟政府無關。」

「如果不這麼做……他們怎麼可能會聽?甚至擅自認定我們是異類,我們……只是為了追求自由與權利。」

「我想,除了以力服人這辦法,應該還有其他辦法才對。」這時艾克斯也說話,想勸他洗心革面。「而且你一直以力量對抗的話,不就會一直認為是異類嗎?」

「哼……前提是那些人有像你這樣好說話的話。」話一完,艾斯朗沉靜的躺在地上停止呼吸。

「傑洛,事情的根源是那個礦物嗎?」艾克斯感到難過的問道。

「我想是他們組織中隱藏的技術吧。為了權利,他們挺身反抗,甚至建立起組織。」

「這樣啊。」艾克斯低下頭,傷心的情緒在心中沉浮,之後往艾克賽爾看去。「艾克賽爾,你沒事吧?」

「沒事。」艾克賽爾冷淡的回應,舉起手用袖子抹乾臉上的淚痕。接著將槍口指向傑洛,依然怨恨著他。「阿爾伯特.傑洛,你殺了我叔叔還殺了我媽媽,我絕對不原諒你!」

「還想報仇?」傑洛不滿的看向他。「難道殺了我之後,你的叔叔跟媽媽就會回來了嗎?」

「是不會,但是我的心情絕對會好過一點。你用叔叔跟媽媽的死來折磨我,難道你就不用受到制裁了嗎?!別開玩笑了!」

聽到他那樣說,傑洛再也不反駁他,開始有強烈的罪惡感壓制著內心,心情變得沉重難受。傑洛低下頭,劉海遮住他的難受眼神,緊抿著雙唇。

然而零從草叢裡衝出來,手持著AK47朝艾克賽爾開槍。

「嗚哇!」艾克賽爾的手被打中,手中的華爾特P99再次掉落。緊接著腳邊出現連續槍擊,嚇得往後退幾步,最後一睜開眼就看到槍口指著鼻樑。

艾克賽爾頭一次被人逼退到這地步,不禁害怕得跌坐在地、雙腳顫抖。接著零正要毫不猶豫的開槍時,傑洛抓住AK47然後舉高,讓一發子彈對空開,使零無法傷害艾克賽爾。

「給我住手!阿爾伯特.零!」傑洛大聲喝道。

被人阻止,零不滿的瞪視阻止他的人。

「艾克賽爾!」艾克斯這時衝向艾克賽爾身邊,抱起現在害怕得顫抖的他,並轉頭責備零。「零!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艾克賽爾!?」

「剛才哥要被他殺死,我還眼睜睜看著他對哥開槍嗎?」零冷淡的反問道。

「那也不應該嚇壞他吧……」

「零,你不應該隨便開槍,他要罵我、要朝我開槍就隨他去。」傑洛也責備零一句。

「怎麼?現在全是我的錯就對了?」零氣憤的問道。

「不對,事情不是這樣,是我……」

「你該不會想說是你做錯事吧?」零怒視著傑洛。「因為他的養母喪命就對他產生罪惡感?」

「對!我就是對他產生罪惡感,他的養母的確是我害死的!要是把他隨便丟一邊,再過去救他養母,他也不會把別人的過錯怪到別人身上!」傑洛突然火爆,氣得對零發脾氣。

「那是他家的事,又不關你的事,你那麼介意幹嘛!?」零也氣得大吼。

「我不介意,難道我還要傻傻的被他殺死嗎?!」

「你該死的罵什麼罵!」

「那你又該死的開什麼槍啊!你這個好事鬼!」

「你們兩個先別吵架……」看他們那麼火爆的吵起來,艾克斯想勸架,之後被艾克賽爾吸引注意。一往他看去,發現到他一臉困惑,抱著艾克斯的手悄悄收緊。

原來他想救我媽媽?不過在那情況下,他應該也會……

艾克賽爾困惑的暗想,開始對傑洛感到抱歉。

緊接著又發生事情!

◎◎◎

當所有人正為事情爭執時,腳邊突然被雷射光束掃過想引人注意,接著聽到奇怪笑聲。

「呦呵呵呵~~」

一個身穿著綠色西裝、身材臃腫得像顆球的男人從草叢裡衝出來。之後唱起奇怪歌聲,接著袖子裡就飛出兩個人偶,人偶飛向傑洛身上,各自抓住傑洛的左右手。

「什麼!?」傑洛發出驚愕的一聲。想掙脫束縛,然而人偶的力氣強到使傑洛無法掙脫。

「是你!」零記得對方,迅速拿出貝瑞塔指向對方。

「奇怪,他不是已經……」艾克斯更是看了臉色鐵青。

艾克賽爾一時說不出口,和艾克斯一樣一臉鐵青。在他的記憶中,他確實和艾克斯還有兩位女孩一起見證過這個人慘烈的屍骸。

「呦呵呵呵~~仔細聽我的天籟美聲吧!」男人無視他們的表情,開始唱起亂七八糟的歌聲,使現場所有人都難過得摀著耳朵。

緊接著男人衝向傑洛身後並撲過去,將傑洛撲倒後坐在他背後,伸手要拿在傑洛手中的超Force metal,趁傑洛拿不住時迅速拿走。

「嘿嘿~有了這個,就能站在世界頂端。」男人嘻笑著,把超Force metal收進西裝外套內部口袋裡。「那麼我走先~」

「站住!」零喊道,朝著對方連續開槍。

「呦呵呵呵~~打不到、打不到~~」男人一邊嘻皮笑臉一邊閃避。

「嘖!你這該死的渾蛋!」零氣得拿出光束劍,對著他猛砍。

「還是打不到~打不到~」男人繼續敏捷的閃避。「既然打不到,你就別打了,閃到一邊去看戲吧。」

接著男人的袖子經他一甩,又有人偶跑出來,之後他唱一個古怪的歌聲,人偶經他的聲音控制聚集起來,白光一現,出現和他一模一樣的人往零身上墬落。

「咕唔!」零被身上的肥大身體壓制住。「混帳……」

「你到底是誰!?」這時傑洛靠憤怒來掙脫束縛,拿出白柄日本刀往他砍去。

「哎喲~好兇喔!」男人往後閃,胸前的衣物被傑洛劃破。「再給你一份見面禮吧。」

男人跳起來並抓起身上衣物,迅速脫掉,化身為更使人錯愕的人物。男人在空中翻轉,全身突然有電流急竄的聲音。

「喵喵!」聲音也變得不一樣的他,往傑洛撞過去。

「嗚哇!」傑洛被撞倒,同時被電流電得渾身麻痺。

「嗚,他不是已經……」那個人的模樣,讓艾克賽爾更是看了不敢相信。

連續兩個不可思議的人物出現,讓所有人一時不知如何應對。接著男人擊倒傑洛後,右手突然現出電球,準備往艾克斯打過去。

「嗚唔……鬼、鬼嗎?」艾克斯嚇得渾身發抖,無法對抗。

「艾克斯!」這時艾克賽爾為了保護他,將他推到一邊,為他擋下攻擊。「咕哇!」

艾克賽爾被電擊電得昏過去,接著被對方打飛。

「艾克賽爾!」艾克斯驚叫一聲,腦中思緒因為朋友受傷開始清晰,趕緊為了他們挺身逼退對方。拿出葛洛克,換上普通子彈的彈匣,朝對方連續開槍。

緊張使準度失準,許多子彈從他身旁掠過,直到傑洛忽然現身在他背後,用日本刀刺穿他的腹部,艾克斯也剛好打中他的肩膀。

「你這冒牌貨……」傑洛怒瞪著對方。「你到底是誰!?」

「哼,電擊比不上本人來得強,還真可惜喵……」身分被識破,依然用別人的語氣說話。「反正搗亂我已經做成功了喵,該跟你們拜拜喵。」

接著他往地上丟煙霧彈,大量煙霧迸發而出。當煙霧被傑洛的扇子揮散,人已經離開現場了,超Force meta也被對方帶走。

「可惡!」傑洛氣得大吼。「好不容易拿到,居然還被人搶走!」

「傑洛……那、那個人是鬼嗎?」艾克斯臉色鐵青的問。「我記得那胖胖的人在德國的森林裡被人殺死。」

「連那胖子也是嗎。」傑洛邊冷靜情緒邊收刀,回答艾克斯的問題。「但是我想應該不是鬼,我很清楚我有刺到肉身。至於那個怪貓人,我記得在德國已經被人慘遭分屍,不可能還活著。」

「那……」艾克斯搞不懂現況。

「應該是假扮的。那個冒牌貓人,我很清楚他的電擊有多強,當他打倒我時,我就覺得奇怪。」傑洛一臉疑惑。「只不過怎麼會有人扮得那麼接近本人。」

這時將身上的人偶砍成一半的零,走過來和傑洛討論。

「我記得有個人辦得到,只是那個人現在跟我們在一起。」零往艾克賽爾看去,見識過艾克賽爾的易容術。之後想到艾克賽爾的易容術是有個人教導他的,讓零不禁聯想起某人。

但是這個某人的存在,在他的印象中已經不存在了才對。

「總之事情還沒了結,還是先回學校拿書包趕緊回家吧。」傑洛這時提議。「剩下的事以後再說。」

「也對。」艾克斯從地上起身,轉身走到艾克賽爾身邊,將他抱起,然後跟上傑洛和零的腳步。

雖然利比利昂組織的首領被擊敗,然而事情還未告終,甚至多一個人攪局,使事情陷入泥沼之中。

那個突然襲擊艾克斯他們的人,究竟是誰?






◎睡夢中◎


"夢境來自生活的延續",艾克斯記得這句話,平時認為這句話很確實,但是現在他不想證實,不想承認他夢到的。

自從利比利昂組織的事件後,晚上睡覺時就夢到他跟傑洛在變得破爛的地下競技場。

「湯瑪士.艾克斯,你世上唯一跟我匹敵的人,能夠殺死我的就只有你。」傑洛對他這麼說。「來吧,用那把槍殺了我。」

「但是我並不想殺任何人,你也是。」雖然槍口指著他,但是艾克斯沒有想要朝要害開槍。

「為什麼?」

「因為你是我朋友,沒必要非得自相殘殺不可才對。」

「就因為是朋友,所以才要自相殘殺。如果你不上,那我先來了!」接著傑洛緊握著光束劍衝過去。

艾克斯看著光束劍就要劈來,正想要如何避開時,突然有吵雜的鬧鈴聲如雷貫耳,讓他嚇得從夢中世界脫離,大力睜開雙眼。

「嗚哇!」艾克斯緊張地喘著氣,盯著天花板,耳邊只有鬧鈴聲一直吵他。

等到氣息能正常後就按掉手機的鬧鈴功能還耳朵一個清靜,接著坐起身揉揉眼睛,然後打了個哈欠,腦中回想著那個夢。

「不會吧,我有跟傑洛同等的實力,還跟他對決。」艾克斯想了想,覺得那個夢不可思議。「不可能吧,要跟他差不多級別,我應該還要花上幾十年才有可能吧,哪有可能短時間內就那樣。」

看一眼時間,之後走下床解開睡衣的鈕扣準備換校服。

這時他不斷在腦中重複,他不可能和傑洛差不多級別,絕對不可能。

◎◎◎

「難道你不認為那是即將發生的現實嗎?」

「咦?不可能吧。」

在學校裡的下課時間,艾克斯找零說了那個夢。零聽過後,說艾克斯其實有可能,但是艾克斯仍是反駁那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艾克斯,你幾歲?」

「呃……十七歲,怎麼了?」

「那就對了,你現在是有無限可能性的青少年階段,什麼事都有可能。」

「可是我哪有可能……」艾克斯還是覺得不可能。

「閉嘴,我不准你再講不可能這個字。」零氣得死瞪著他。「你就是一直想著不可能、辦不到,事情才會不可能辦到。從現在開始,你不准有疑問,也不准質疑,你沒有質疑的勸利,再說,我就開洞。」

「唉!?」

「回答呢?」

「是、是!」被人那樣威脅,艾克斯嚇得不敢再反駁。

「給我回答得簡潔有力!」零用犀利的眼神瞪著,就好像眼神化身為槍口,將槍口指著艾克斯的額頭。

「是!」

之後零將犀利的眼神收歛,眨一下雙眼變回平常的冷漠眼神,讓能夠放鬆剛才被繃緊的神經的艾克斯鬆了一口氣。

聊完夢的事情後,艾克斯往傑洛看去,現在他正獨自一個人在數學課本上塗鴉。接著往艾克賽爾的位置看去,他今天沒來。

聽導師馬昔謨說,艾克賽爾好像請事假,艾克斯聽了就認為他大概在家裡冷靜。不過昨天發生那些事後,他和傑洛的關係好像變得更差。

昨天帶艾克賽爾讓席娜蒙看時,醒來的艾克賽爾從那之後不以正眼看傑洛,就連傑洛也不跟他說話。之後艾克斯想試探傑洛,詢問對艾克賽爾的看法,他就冷漠的回應。

「不要跟我說他的事。」

從那之後,艾克斯發覺到從現在開始,日常生活開始少了些東西。

艾克斯一臉落寞地望著傑洛的背影,心想這樣下去真的好嗎。之後他想到傑洛還有零的問題,便向零詢問。

「零,你跟傑洛沒問題吧?」

「沒問題,跟平常一樣,會冷戰一陣子。」

「總不能一直冷戰吧?」艾克斯有些擔心。

「這沒什麼。」零冷淡的回,眼神中透露出一點悲傷,他低下頭,用瀏海巧妙地遮掩眼神。「從小到大,只要我跟哥吵架,哥就會先跟我冷戰,而我也不想跟他說話,直到哥主動找我說話。」

「那你們的冷戰會不會很久?」

「不會太久。」

「那零你不主動表示嗎?」

「不會,那我不拿手。」

「這樣啊。」

聊天的話題一結束,開始各自忙自己的事。零正閱讀國外文學作品,艾克斯正整理筆記內容,一直到上課鐘聲響起。

「艾克斯,你是不是覺得我很難聊?」這時零突然問。

「咦?怎麼會呢,聊天不都是這樣嗎,聊到某個階段就結束。」聽到他這麼問,艾克斯開始心想自己是不是冒犯到他了。「至少我跟傑洛就常這樣,只要有人提起,就會開始聊下去,直到話題結束。」

「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你覺得我很難聊,就不想再聊下去。」

「不會啊,剛才我聊得還蠻開心的,還打算在下一節下課繼續跟你聊。」釐清不是冒犯的問題後,艾克斯綻出開心的微笑跟他解釋。

「是嗎。」零將書提起,遮掩自己因為開心想笑的臉孔,因為對方而感到開心的這種情緒讓他感到有些難為情,不敢讓對方知道。「那就……等課堂結束後繼續聊,剛才你的實力話題,我還有話要說。」

「好啊。」

接著老師來到教室,開始教課。當艾克斯聽老師的話在翻課本時,艾克斯看到傑洛從書包裡拿課本時轉頭瞪他一眼,用埋怨的眼神瞪人。

這時艾克斯心想,該不會傑洛在氣我跟他的雙胞胎弟弟相處得很好,現在對我吃醋。

之後傑洛移開視線,拿出課本後放好書包,調整好端正的坐姿便專心聽課。

絕對是在吃醋!艾克斯苦著臉心想。

◎◎◎

時間來到中午午休,零跟艾克斯吃完便當後到地下競技場,繼續訓練艾克斯。

「之前跟你說過,你是有可能和哥有同等的實力,但是你的軟弱心態使你沒自信。」

「的確,我光是想到要跟傑洛對決,我就會認為我會被他秒殺掉。」

「光是這麼想,你當然已經被秒殺了。」零露出嚴肅的眼神。「面對對手,你不能想著輸的心態,就算對方比你強很多,你還是不能表現出懦弱的樣子。」

「我知道了。」艾克斯點點頭。

「若以對付哥的目標,我可以告訴你幾個祕訣,給我仔細聽好。」

「好的。」

「當哥揮劍時有一定的習慣,所以你得仔細看。然後哥擅長近距離攻勢,槍手的你或許認為能輕易敵得過,不過你這麼想就太天真了,哥會一邊閃子彈一邊衝進對手的範圍內,把你砍得措手不及。」

「所以手槍對他沒用嗎?」艾克斯問道。

「也不是沒用。」零拿出一把貝瑞塔,和艾克斯面對面,將槍口抵向艾克斯腹部。

「嗚哇!」看到槍口抵在身上,艾克斯反射性的想躲開。

「用不著怕,我只是示範。」

「雖然是示範,但我還是會害怕……」

「這點每個人都一樣。哥雖然能閃躲子彈,但是若有一瞬間被對方牽制住,他想躲也躲不了。」

「這樣啊。」

之後零將貝瑞塔收好。

「最後我教你一招,這招能使跑進自己範圍內的人打飛的招式,你要好好學。」零悄悄地握緊拳頭,並站穩腳步,準備起跳並出拳。

「我知道了。」艾克斯稍微往後退,準備要仔細看零的招式。「那請你……嗚啊!」

然而冷不防的一下子被零打中下巴,整個人被打到騰空。

「我不是叫你要好好學?」剛跳起來落地的零質問道。

「可是我不知道你會突然打人啊!?」往後摔了一地後,艾克斯摀著疼痛的下巴,坐起身向零質問。「難道你的"學",就是要我先挨打嗎?」

「也要你好好仔細看拳路不是嗎?」

「我哪看得到啊?」

「少囉嗦,給我好好學、仔細看。」零開始有些生氣,皺起眉頭怒視著他。

「是!」被那不好惹的氛圍威脅,艾克斯不敢多說怨言,趕緊從地上起身,緊盯著零的動作。「請問……那招是什麼?」

「那招叫昇龍拳。剛才我有減低力道,不會很嚴重。」

「不是已經把我打到騰空了嗎?」艾克斯撫摸著疼痛的下巴問道。

「我若打真的,是會把你的顎骨給打碎。」零朝他投射犀利的眼神。

「那麼嚴重!?」艾克斯嚇得一臉鐵青。「可是為什麼要教我這一招?」

「不是跟你說過,哥擅長近距離攻勢,要是哥進入你的範圍內,你就可以使出這招。」

「這樣啊。」雖然能學到新招心裡有些開心,不過艾克斯還是有些疑問。「零,為什麼這麼希望我跟傑洛打?」

零一臉冷漠的看著他,接著閉上眼靜默幾秒,之後睜開雙眼,認真的看著艾克斯。

「我倒是希望你打倒OMEGA。」

「OMEGA?」

「因為我最近感覺到他想出來作亂,恐怕連哥也無法壓制,於是哥曾私下要求我,如果那傢伙真的出來作亂,要我盡全力打倒他。可是我辦不到,我跟那傢伙不對頭。所以想請你出面,我想要你幫忙。」

「但是我有可能嗎?連傑洛打倒不了的我去打倒他。」

「艾克斯,還記得我跟你說過你再質疑就要開洞吧?」

「是有啊。」

之後看到零殺氣騰騰的拿出貝瑞塔,往艾克斯腳邊開槍。

「哇啊!」艾克斯嚇得雙腳開始小碎步。

零繼續開槍,槍口開始從腳邊移動,漸漸往上開。

「住、住手啊!」艾克斯怕得轉身跑走。「我知道了,我再也不敢質疑自己了!我道歉!真的很對不起!拜託你住手啊!!!」

最後用子彈削過艾克斯的頭髮後,零這才停手,收好貝瑞塔。

「你確定?」

「我不會再質疑自己,也會好好練習的。」

「那就好。」

在那之後,艾克斯努力練習,想將昇龍拳練好。然而下午的時候,遇上一件事而停止訓練。

◎◎◎

「我想找你們為我測試一樣機器。」

社團時間結束過後的傍晚,凱特在學生會辦公室裡向艾克斯和傑洛跟零請求。

「是什麼樣的機器?」艾克斯好奇的問。

「是一種進入睡眠後,在夢境裡遊玩的機器,而遊戲是冒險闖關遊戲。」凱特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向他們解釋。「現在需要有人來測試。」

「只有一下子嗎?」零謹慎的問。

「對。你們願意嗎?」

「只是測試遊戲而已,也不會太危險,那就試吧。」傑洛從座位上起身,走到凱特身邊。「要去熱斗跟炎山他們那裡嗎?」

「不是,是到保健室,為了能安穩睡著,到有床鋪的地方睡比較好。」

「是嗎,反正哪裡我都沒差啦。」

「那麼趕緊到保健室測試吧。」凱特走到門邊為他們開門,在他們全部走出門後,悄悄揚起不懷好意的嘴角。

◎◎◎

來到保健室後,被戴上奇怪的眼罩型裝置的艾克斯有些緊張的躺在床上。另外金髮雙胞胎則是各自躺一張床,各自平躺一半,同樣戴上裝置等待測試。

「凱特,要怎麼開始?」眼前一片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的艾克斯問道。

「等等喔,我馬上輸入催眠指令。等你們睡著後,你們的意識就會進入我設計的遊戲空間,你們什麼都不用做,就隨著意識行動。而我會在現實中監控遊戲過程,有危機時我會緊急停止的。」

「為什麼這次和運動會的不同了?」零謹慎的問。

「睡眠就只能睡眠,什麼事也不能做,我認為很浪費,想在睡眠期間也能玩遊戲。因此我研發出睡眠期間也能遊玩的裝置,還做了遊戲空間。」凱特邊操控邊解釋。「好了,我這裡準備好了,你們準備好了嗎?」

「直接開始吧。」傑洛等不及的說。

「那麼啟動催眠指令,等你們進入快速動眼期間後就會看到遊戲空間了,祝你們玩樂愉快。」

所有人聽到連續的嗶嗶聲後開始感覺到眼皮沉重,接著緩緩的進入沉睡。同時凱特緊盯著筆記型電腦,不時監控狀況和輸入一些程序。

此時的傑洛最先進入遊戲空間,他看了自己的手腳和裝扮,模樣是上次電子運動會中出現的紅色機器人模樣。

傑洛往後一摸,剛好摸到一個劍柄,一拔出來就出現螢光綠的光劍。之後觀察周遭,是個未知星球的場地,周遭有許多廢棄物,則前方有個建築物,看起來廢棄很久。

小心翼翼的前進後,傑洛遇上許多機器人從角落跑出來朝他攻擊。

「凱特是說冒險闖關遊戲吧,該不會裡面有大魔王等我來打吧。」傑洛遊刃有餘的揮砍,一邊前進一邊擊倒機器矮兵。「這些雜兵打起來真沒勁,趕快打完趕快結束算了。」

傑洛速度飛快的一路向前,敏捷的閃過障礙物再越過高處。他的速度之快使他迅速來到最後的房間,看到怪異的大型機器,有個像鉗子的單手,後方還出現一個怪球不斷朝大型機器發射光彈。

接著大型機器開始移動,打算撞上傑洛。傑洛此時往後轉,蹬起牆再跳到大型機器臉上劈砍一刀,再踏一腳跳上大型機器的背上奔向球型機器揮劍將它砍成兩半,讓大型機器瞬間完結。

大型機器沒有了控制後往下墬,傑洛在它背上站穩腳步,一墬落到地面後,傑洛開始收起光束劍。接著自己被傳送到別處,耳邊還聽到任務完成和成績的報告聲,聽到他將前往下一個闖關地點。

當傑洛一離開,就有個紫色的傑洛在那裡現形。

◎◎◎

這時艾克斯正努力前進中,處於和傑洛之前待的地方。則零和傑洛一樣早已通過,早艾克斯一步先行下一關。

艾克斯一身和電子運動會一樣的藍色機器人模樣,用手砲一邊攻擊機器矮兵。

直到面對高牆時,艾克斯一臉困惑的停下來,抬頭望著高牆。

「這要我怎麼前進啊?」艾克斯走過去靠近,試著用攀爬的方式爬上去時卻滑落下去,試了好幾次都是滑下來。「嗚唔……根本沒辦法爬上去嘛。」

接著想到自己以前在電子運動會騷動中使用的裝甲,暗想用那個應該能爬得上去。於是試著摸索,電子大腦尋找程式,之後找到Falcon Armor的裝甲程式。

「獵鷹裝甲?是不是可以用飛的?」艾克斯看著程式名字喃喃自語著。一觸發裝甲後就有藍色光芒包圍自己,等到光芒消失就看見自己藍色邊緣和白色相間、有黃色和紅色點綴的裝甲,肩膀上有一對類似翅膀的裝飾,胸前還有個類似鳥喙的樣式。

艾克斯看完自己全身上下的模樣後,開始嘗試飛起來。跳起來後裝甲馬上啟動飛行機能,身上帶有衝擊流,當有小型機器飛過來要攻擊他時就被衝擊流撞毀。

成功越過高牆後,艾克斯再敏捷的閃過阻礙他的障礙。直到踏入後面的房間時,遇見一個像廢鐵塊的大型機器在他面前。

「那是?」艾克斯正對大型機器有疑慮時,圓球狀的機器出現了,接著大型機器開始移動,朝他衝過來。

「嗚哇!」艾克斯迅速閃開,並開始在手砲上儲氣,準備對付。

◎◎◎

在艾克斯努力對大型機器時,傑洛此時已經成功三個關卡,現在正一個人在奇怪的場所前進。

「這什麼怪地方啊?」傑洛一邊觀察周圍一邊前進,不時打飛雜兵。

傑洛往牆上看,有個W的字眼。接著一走入深處,遇上身體圓球狀、粗壯的四肢的黃色巨人,它用只有一顆的眼睛往傑洛瞧去,之後身上的黃色突然變換成黑色,接著全身分裂成一塊一塊,將塊狀的部分一一往傑洛撞去。

「什麼鬼東西。」傑洛厭惡的閃避。

塊狀的它發覺到都沒撞上對方時開始凝聚起來,用巨人的模樣朝傑洛襲擊。然而傑洛卻轉過身,蹬上牆再踢開牆,飛躍到巨人面前,將光束劍往巨人的獨眼砍去。

第一次只能產生裂痕,接著巨人又分裂成塊狀衝撞傑洛。這次傑洛也一一閃避,並等待對方再化為巨人,再往獨眼攻擊,這次產生切痕,使巨人驚覺不妙,化身為奇怪的機器襲擊傑洛。

「煩死人了!」傑洛不耐煩的說,從機器的中間空擋飛躍過去,接著轉過身來衝過去,將獨眼刺穿。

最後巨人失去機能,身上的液狀物體開始掉落,緊接著那隻紅色獨眼開始爆炸。

回到地面的傑洛收起劍,再度被傳送離開。

◎◎◎

在現實中,凱特發現到傑洛那邊的狀況和其他人不一樣,甚至和其他人的進度還快。

那紅色身影,敏捷的身段和猛烈的攻勢。他那毫不猶豫的思緒,絕不被任何事物影響的冷靜。

阿爾伯特.傑洛,他那強大的秘密、強大的起源,凱特發覺這不能用數據來解析或呈現。

「傑洛同學,你果然是個怪胎啊,居然連我的數據資料也無法駕馭得了。」凱特有些興奮的自言自語,仔細觀察他目前的戰績。「甚至連"惡魔"都覺得你不好對付,特地變成黑色的。」

為了駕馭,凱特不懷好意的開始輸入其他程式指令,啟動名為Nightmare的程序。

「來吧,用夢魘徹底摧毀你們的理性,讓你們陷入夢魘。當你們成功陷入後,那我就可以對那些人執行了,哼哈哈哈……」凱特露出瘋狂的笑容,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

◎◎◎

凱特啟動Nightmare後,傑洛發覺到自己處於自家的地下樓層,那昏暗的走廊,前方有個房間不斷有光芒閃爍,不時聽到如雷貫耳的悲鳴。

傑洛突然感到心悸,一臉錯愕的注視著前方。

「這裡不就是我家的地下室嗎?!」傑洛感到詭異,腳步緩慢的靠近那間房間。

接著感覺到腳下碰到濕黏,一往下看,那是一大片鮮血。之後有個不成人樣的人從門口爬出來,渾身血肉模糊,肌肉組織看得一清二楚,鮮血不斷從他身上流淌。

「救我……快救救我……救我……」

傑洛嚇得往後退,腦中理智開始瀕臨崩潰,在那之後的畫面,傑洛早知道結果,卻還得再次面對。那個人被冷血的父親拖進去後,再次接受慘忍的實驗,最後慘死在實驗台上,那如瀑布般流淌的鮮血在傑洛腳下流動,就和小時候的經歷一樣。

再來是有人因為這次的經歷有了變化,那鮮紅的雙眼,充斥著暴力和破壞慾。一想到那雙眼,傑洛就痛苦地緊抱著頭,強烈地拒絕接受眼前的情況,很想發狂的大叫。

「住手…快住手……我……」

然而傑洛突然冷靜下來,像是把某個開關被人切換,碧藍雙眼變化成鮮紅眼眸,畏懼的眼神變為冷漠的眼神。

接著傑洛走進房間裡,拿著光束劍,面對那冷酷無情、專心於實驗的父親。

「嗯?傑洛,跑進來幹什麼!?」威利訓斥他一句。「你現在又是什麼模樣!?」

「囉嗦,你這人渣。」傑洛冷冷的回他一句,將手上的劍刺穿父親的胸膛,直到劍的末端,鮮紅的血液順著劍流動,同時染紅了傑洛的雙手。

「你……」威利不敢置信的看著他,再把胸膛上的劍一拔出來,大量鮮血噴發。接著威利往後倒下,一臉驚愕的慢慢死去。

傑洛冷眼看著自己的父親被自己殺死,之後舉起手抹去臉上的血跡,綻出瘋狂的淺笑。這時他暗想,也許從以前開始在潛意識中就想殺死這個男人、怨恨這個男人。

接著傑洛轉過身走出房間,並再次被傳送到別處。然而,傑洛剛才的行徑,已被零看得一清二楚,現在他感到思緒混亂,搞不懂雙胞胎哥哥為何這麼做。

「……哥?」零往光芒消失的地方看去,感到錯愕的盯著那光芒輕聲呼喚。



          (待續)

◎◎◎◎◎◎◎◎◎◎◎◎◎◎◎◎◎◎◎◎◎

艾克斯:我是艾克斯,我來預告了。那對金髮雙胞胎現在沒空來預告,艾克賽爾又不知道跑去哪裡,凱特又在打什麼鬼主意,所以現在只有我一個人預告。

唉……只有一個人來預告有點寂寞啊,我又沒辦法說什麼好笑的事來圓場,而且下一回好像還會混亂的樣子。

甚至……我還得面對更大條的事情。

總之我會好好預告的,那麼下回是"夢魘",只放送一回,敬請期待。

話說,昇龍拳我使得出來嗎?(緊張)

◎◎◎◎◎◎◎◎◎◎◎◎◎◎◎◎◎◎◎◎◎

兔子貓:總覺得礦物的使用,寫得很硬(汗)

還有就是超Force metal只保護身體(心臟跟腹部的位置),好像很奇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輝水蘭
這一集原作梗好多w

10-03 09:39

兔子貓
因為經典www11-07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劇場:易容神槍手的過... 後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4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