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序章︰我家的鈴谷哪有這麼暴力.1

作者:楓葉│2016-10-03 00:16:46│巴幣:57│人氣:1134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吳乘風。今年20歲,職業是家宅警衛員。高中時因不幸患上肺炎而荒廢學業,勉強畢業後開始就職。嗯……簡單來說就是個家裡蹲、宅男、尼特族。

  一個月前,我接觸了一個遊戲。

  那是以二次大戰的日本軍艦為背景,把艦隻化身成少女。再而指揮她們作戰,對抗名為『深海棲艦』的敵人的海戰模擬遊戲——艦隊收藏。

  然而我從沒想到,這個遊戲會令原本整天只會打電玩的我帶來十分巨大的變化!

  雖然你們可能不相信,但今天我要說的正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大家看過的『美少女由異世界突然出現,帶給主角不同以往的日常』的動漫作品,開頭不出幾種方式。

  從天上掉下來?在路邊撿到?突如其來的妹妹?不,還有一個…

  嗯,沒錯!就是睡醒的時候突然出現!

  而這……就是我現正面臨的情況……

  現實世界不可能存在的淡綠長髮、清秀的臉蛋、時時飄來的陣陣少女香味。無論是視覺還是嗅覺也反映出在我眼前正存在著一個熟睡中的美少女!

  我醒來後一張開眼就是這張臉。我就這樣地保持著躺在她身邊的姿勢,盯著她已經大概有一分鐘了。我完全不敢動,腦袋正拼命想著各種能合理解釋這情況的可能性。可是眼前的睡美人卻沒有打算給我想出對策的時間。

  突然間張開雙眼的少女跟我極近距離的對望,這突如其來的改變使我嚇了一跳並連爬帶滾地從床上掉了下去。

  可是少女對我誇張的反應不以為然,只是有如每朝見面那般,平常地打著招呼。她用十分純正的日本語,眼中還帶有少許睡意地向我道。

  「嗯……早安喔……提督。」

  「嗯、嗯……早安……」

  我嘗試用著因為長年接觸動漫而練就的有限日語回應了她。可是現在不是說早安的時候啊!喂!

  我無視掉腦中的吐槽,口中神奇地成功組織出一句話。

  「這……不是幻覺吧?妳是鈴谷嗎?」

  沒錯,我認識這名少女。不過與其說是認識不如說是認知比較貼切。因為她是我正在玩的遊戲中的其中一名角色!

  「提督您在說什麼啊?是沒睡醒嗎?」

  鈴谷一臉疑惑的樣子伸著懶腰,而我也是現在才發現她身上的衣著也跟遊戲中的立繪完全一個模樣。

  該怎說呢?當一個二次元人物突然出現在三次元世界中多少會有種虛幻感吧?但現在我完全沒有這感覺。因為眼前這少女除了頭上的青髮外,無論是反應也好還是動作時衣服產生的輕微磨擦聲也好,全都太過真實了!

  就在我盯著她看的同時,她進行到一半的動作突然定住了,然後雙手抱胸地叫道。

  「您該不會是剛才在鈴谷睡著的時候對鈴谷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才沒有啊!」

  「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

  我不由分說地反駁。不過……啊呢?奇怪了……我剛才說的是日語來的嗎?但怎麼有種對話成功接了下去的感覺?

  我為了測試她到底是不是聽得懂中文,我故意地用中文問她。

  「鈴谷,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只見她對我提出的疑問也感到困惑,但經過一陣苦苦思索之後還是得出了答案。

  「因為鈴谷是提督的秘書艦?」

  她果然聽得懂!!但為什麼會是疑問句!

  在這之後換我大腦當機了。我勉強聽得懂日語是一回事,但她會聽得懂中文怎說也很奇怪!再說遊戲中的角色出現在現實什麼的根本就不可能!

  在我努力思考著要了解現狀的時候,鈴谷叫了我幾次,可是都被我給無視掉。她正感到沒好氣,但這時我房間裡的一個東西吸引了她的目光。同時她這才察覺到自己身處在陌生地方的事實。

  「這是哪裡?好像不是鎮守府喔?這東西是電探嗎?」

  她指著我的電腦問道。而我依然在整理思路,完全沒心力去翻譯她的說話,自然一句也聽不到她說什麼。

  鈴谷得不到我的回答,一臉沒趣地走出了我的房間。

  「對了!剛才妳說妳會在這裡是因為是我的秘……」

  我說到一半才發現本來在眼前的鈴谷已經不知所蹤。難道是消失了嗎?

  「哎?這裡是提督的老家嗎?」

  像是要否定我那空想一樣,門外傳來了她的聲音。

  消失了才怪!一個遊戲角色就別隨便在別人的家裡亂逛啦!還好父母剛好出外旅遊了……等下!慢著……遊戲?

  靈機一動的我馬上打開了電腦,進入遊戲。當我打開遊戲時,原先秘書艦應在的地方變成了空白,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我說!提督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不理鈴谷是怎樣啦!……」

  鈴谷看來是已經參觀完畢,氣沖沖地回到我的房間。這時我剛好點了出擊的按鍵,然後鈴谷突然就全身定格了似的,連情緒也被硬生生地中斷。原本不存在的武裝也開始在她身上浮現。

  「鈴、鈴谷?」

  看到這情況我內心開始感到不安。我戰戰兢兢地叫著她的名字,然而她完全沒有反應。只見鈴谷雙手拿著她的20.3cm連裝炮,機械式地直接向前瞄準。

  應該不會的吧?

  雖然我這麼想,但直覺告訴著我大事不妙。結果我在發射前一秒,衝上去把她的手連炮台向窗口瞄準,然後…

  『轟隆!』

  一聲巨響,幾乎震穿了我的耳膜。同時一門炮彈從我家窗口射出,到了不知什麼地方然後爆炸。

  炮彈發射產生的衝擊和巨響使我差點失去了意識。同時也讓我意識到,眼前這少女是名副其實的兵器!

  不知過了多久,麻痺了的聽覺總算回復,窗外傳來的驚呼這才進入我的腦中。我跑到窗前嘗試確認情況,但我和爆炸現場之間相隔了太多的阻礙物,令我除了知道現場應該十分混亂之外完全一無所知。

  這時鈴谷才解除了武裝,並想繼續意識中斷前的對話。但當她看到我那片蒼白的臉色,本來生氣的表情一下子變得冷卻。

  她好像察覺到自己的意識曾經中斷,看著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問︰「剛剛我怎麼了?」

  「妳……不記得……剛剛發生什麼……事?」我結結巴巴地問。

  「不記得喔,我只知道突然收到出擊指令,然後就……」

  「哈、哈哈……」

  被罪惡感壓垮的我,露出不自然的苦笑。沒錯,剛才的她並沒有意識,單純只是個兵器。兵器是不能選擇攻擊的對象,而剛才透過電腦使用這兵器的正是我!一切的都是我的錯!

  想到這裡,害怕與罪惡感在我心中互相交纏。我包含著消滅證據的想法,隨手就把我的電腦往地上丟去。結果電腦馬上被破壞得七零八落,看來是不能再用了。但我依然悔恨難當,雙手像是逃避現實般一個勁地往地上槌打。

  「提督?」

  鈴谷有點擔心地看著失常的我,然後她也發現了窗外的動靜,並且理解到發生了什麼的一回事。

  她慢慢走到我的身後,輕輕抓住了我那已經出血的雙手,並安慰著我。

  「沒事的沒事的……根據我的觀察,炮彈落在大街上。雖然造成了火災,但幸好沒有傷者喔。」

  「真的?」

  「真的!鈴谷的索敵能力可是很可靠的喔。」鈴谷一臉微笑地回答。

  雖然我並不能即時分辨出這句的真偽,但鈴谷的這句卻是此刻我心靈上唯一的救命稻草,令我從那巨大的罪惡感與不安中解放出來。

  可即使如此我使用了她……不,我讓她做了不想做的事,這事實並沒有改變。雖然她一臉輕鬆地微笑著安慰我,但她內心總會對自己被迫做出傷害人的行為感到抗拒吧?我作為使用者,作為她口中的提督,如果還逃避責任,這才是最不能接受的吧?我這般想著,於是內疚地決定向鈴谷道歉。

  「對不起!鈴谷……對不起!」

  「沒事的,沒事的!來!提督的手都受傷了,給鈴谷看一下。」

  鈴谷抓起我的雙手,開始替我的傷口消毒。我看著她,在我眼前的這個少女雖然內在是個不折不扣的兵器,然而外表跟一般人毫無分別。

  傷口的痛楚總算令我頭腦得到冷靜,我一邊回想起自她出現後的種種行動並一邊思考著她的存在,然後我得出了個結論。

  她會生氣、會關心別人、會害羞、也會觀言色察。雖然我不知道她的來歷,但我確實在她的一舉一動之中感覺到她有著一顆人類的心。所以我要把她兵器的那一面封印起來!我想要她作為一個人類的活著!至少在我的面前!

  「我說,鈴谷……」

  「怎麼了?還有哪裡痛嗎?」

  「答應我,以後不再武裝化。」

  「嗯,如果是提督的命令的話,鈴谷什麼都會做。」

  「不!這不是對作為兵器的妳的命令!是向身為人類的妳的請求!」

  鈴谷愕然地看著我,然而我說得一臉正經,讓她不知如何是好。但最後她用力地點頭,神情也變得溫和並微笑著答道。

  「嗯!鈴谷答應您!」

  然後並沒有任何原因,我被她那笑容深深地吸引。因為這笑容,我知道我做對了一件事,也讓我開始對她產生了奇怪的情感。只是這感覺並沒有維持很久。

  眼前本來還在感動的鈴谷,微笑不知不覺變得僵硬,繼而神色變得害怕。

  我好奇地轉頭望去,只見一道黑色閃光在身後的牆角一閃而過。這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我很清楚,然而我身旁有著個比蟑螂更可怕、更危險的存在。

  「討、討厭!」

  鈴谷慌亂地大叫起來,一度消失的連裝炮再次出現在她的手上。

  「「不要啊!!」」

  到底是誰在叫喊已經分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十分興幸父母短時間內不會回家,然後是今天沒有下雨……

  所以說,我的日常到底去哪了!
                                                                                 

  大家好!是舊作重寫的小弟_(:3

  最近重看自己的舊作,真的超.羞.恥.!而且bug也很多,實在看不過去_(:3
  所以一時衝動地決定舊作重寫……啊!!這坑超大的!

  然後是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有改良,畢竟舊作的梗大多都過時了。把這些都砍掉重練,總覺得成品變得怪怪的……嗯……總之先把最舊的鈴谷再寫一次吧_(:3

  鈴谷,別怪我,工作的時間又到了(X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西村キラ
終於又寫了阿 之前看到最後都沒更了www 先GP支持

10-03 00:21

楓葉
好久不見,希望重寫出來的不會變得更怪_(:310-03 00:24
楓葉
之前的寫到後來真的太多bug,完全下不了手_(:310-03 00:26
辰夜
很懷念的作品啊……重看的時候嘴角又失守了。

10-03 00:21

楓葉
笑點是因為我作死又開坑了嗎(X10-03 00:24
辰夜
正確來說,是能看到提督怎樣再作死一次。

10-03 00:29

楓葉
果然這篇的主角在大家心中作死成性了(笑((別笑你也是10-03 09:16
熾炎姆咪炭
很久沒看到了呢這個作品

10-03 00:56

楓葉
是呢,都要2年了(喂10-03 09:16
NekoMiku
睡前先按GP 醒了再看

10-03 00:59

楓葉
睡醒了一看我都快嚇死了
這GP量和留言量是怎麼一回事_(:310-03 09:18
好運
還以為要永久停更了,原來是太多bug寫不下去,期待主角再次發憤圖強?

10-03 03:44

楓葉
其實……我真有想過要永久停更,如果沒有這達人的話(喂
至少這達人讓我了解到自己的進步,比較有自信吧?10-03 09:21
永遠二十九日
沒下雨?屋頂破啦?

10-03 06:57

楓葉
因為舊版只壞了電腦不是很不合理嗎?(我記得當時一堆讀者都在吐槽10-03 09:22
中二И小屁孩
沒想到小弟的入坑(?)作要更新了(感動

10-03 08:20

楓葉
是重寫_(:3
雖然鈴谷篇應該有較大改動,但之後2章的劇情大概改動不大
我還在想這次能否順利寫下去_(:310-03 09:25
凌軒宇
等等炮彈噴到外面都沒人有反應嗎⊙ω⊙

05-08 00:14

楓葉
這還真是的w
舊版裡有一個事後小劇場交代了一下,但這裡刪掉了所以有這問題_(:3
不過在第3篇開頭我有補上一點描述解釋了一下就是XD05-08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系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