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1002,95 . 承諾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10-02 22:50:48│巴幣:18│人氣:318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雅圖克順著他的視線望去,看著面無表情的艾蜜莉,然後再看向自己身旁的凱瓦爾,後者給了他一個意義深遠的微笑。
 
  「妳真打算要放了那個叫裴蒂的達莫奈特人?」他問。
 
  「對,」艾蜜莉回答,「那是我承諾的。」
 
  「那妳事後必須去瓦安墳前道歉。」雅圖克退回自己的位置,瞪著達莫奈特人說:「然後卸下職務。」
 
  「我會的。」她看著同樣退回自己位置上的凱瓦爾,「還有人有問題嗎?」
 
  現場一陣靜默,這跟艾蜜莉先前預想的景象差不多。她揮揮手,兩名獄卒上前將弗莉狄給拉離這指揮室,在達莫奈特人離開以後,雅圖克也跟著立刻離開,別說軍禮,甚至連禮貌性的點頭都沒有,顯然氣在頭上。
 
  凱瓦爾跟莉茵低聲說了些悄悄話,只見他無奈地聳肩,然後也走出門外,看起來似乎是要去找雅圖克。
 
  艾蜜莉疲倦地坐回椅子,如今指揮室裡只剩下潔絲、莉茵和錫安,她手肘撐著桌面,用手指按摩著太陽穴,希望能讓自己緊繃的情緒稍微舒緩一些,可當周遭站著兩名全副武裝的精靈和穿著長袍的精靈老者,實在沒辦法放鬆。
 
  正當她打算開口時,莉茵搶先說:「妳這樣也會讓其他洛索達人不滿,嚴重一點會直接衝上這裡罷免妳,這很嚴重妳知不知道?萬一獸人那邊沒攻下華吾爾,我們會先自滅的妳懂不懂。」
 
  「所以我想妳請凱瓦爾去幫忙處理了?」艾蜜莉說道,聲音顯得十分疲倦。
 
  「凱瓦爾是洛索達人口中的英雄,雖然被逐出部族但仍十分有威望,我想他應該能安撫那些人的情緒。」莉茵無奈地說:「妳知道聯軍的根本在於精靈和洛索達人,兩邊互補、缺一不可,我們便是這樣才一路攻陷狼隘口、防衛精靈之森和打下這座城,妳不應該讓兩族產生嫌隙。」
 
  「我知道,我只是……」艾蜜莉嘆了口氣,「妳們知道她在說謊嗎?瓦安團長根本不是她殺的,肯定是底下的士兵幹得好事──噢,四神在上,我甚至覺得她跟洛索達人別無二致。」
 
  「按照雅圖克的個性,他根本不會聽這些。」潔絲說。
 
  「去他奎瓦娜恩的雅圖克,我跟他根本不合。」艾蜜莉無奈地說:「當初瓦安團長選我跟他一起擔任聯軍領導時就該想到這個,真是瘋了……」
 
  莉茵嘆了口氣,「且不論那女人講得是真是假,也不要去思考到底是誰殺了瓦安閣下,」她想了想,跟潔絲對望一眼後說:「那女人的確不大一樣。」
 
  「妳們察覺到了?」艾蜜莉問。
 
  莉茵哼了哼,「在戰爭和貿易上倒是見了不少達莫奈特人,不過這個女人看起來很照顧自己的部下,在加上她剛剛說的那些……」
 
  「如果在正經一點,大概就是瓦安閣下了。」潔絲補了一句,然後大笑:「奎瓦娜恩在上,那女人只是想保護她的部下,錫安大使也是這麼想?」
 
  錫安點點頭,「幾乎是肯定的,她說用長矛刺死瓦安,可我在城寨外找到她時,弗莉狄拿沒有染血的劍來對付我……難道在戰場上殺人還會搞錯武器?還是說刻意把長矛扔了?我覺得那都不合邏輯。」
 
  「嗯,但不難想像這背後還藏著什麼計謀,」莉茵低頭看著艾蜜莉,「妳覺得呢?」
 
  「這是有可能的,所以地牢那裡我加派了些人手。」她眨了眨眼,問:「密道還在嗎?」
 
  「還在,最近沒什麼時間去處理那塊,但那裡佈下了重兵,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入侵者。」莉茵疑惑地問:「怎麼了?」
 
  「今天就讓裴蒂離開吧,從地牢帶往密道都不需要經過校場和城門,直接離開就好了。」艾蜜莉望著窗外那灰濛濛的天空,「這樣我也省事得多。」
 
 
 
 
  今天我來到了華吾爾的皇宮中。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看著地上的大紅毯、粗壯的大理石柱,還有掛在長廊上方的燭台等等,這些都讓我感到興奮,我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能被編排到第一軍團,這樣就有機會留在這裡保護皇帝。
  雖然宮中的華麗讓我感到詫異,但裡面的人似乎不太喜歡我,這讓我有點沮喪,那些貴族都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我知道原因是什麼,因為我不是來自於貴族的家庭。
  我只是個軍人,破格被提拔為騎士,可對他們來說我充其量只是個平民而已,應該一生都沒有踏入這座皇宮的機會才對。

  但不重要,我就要成為騎士了。
  我很快就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了。
 
  艾洛闔上了書本,將它放在床邊的櫃上,燭火不安分地晃動著,這幾天他受艾蜜莉的命令留在兵舍靜養,這也讓自己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拿弗莉狄的日記來閱讀,可這樣看下來,真的很難想像那是同一個人寫的。
 
  「成為騎士啊?」艾洛望著窗外的天空,輕輕一笑:「感覺就像是我剛要去成人禮時一樣,開心又害怕。」
 
  門被打了開來,艾洛往門外望去
,站在一旁的瑞爾斯披著暗綠色披風,用獸皮簡易包覆的鐵劍柄裸露在外,他挺直腰桿,金色的長髮躺在胸前,神色別於平常那愛開玩笑的模樣,如今顯得十分認真。
 
  凱瓦爾跟他點頭致意後走了進來,艾洛看著父親身上的硬皮衣,黑色斗篷上黏著幾張葉片,皮帶上掛著三柄簡陋的短刀鞘。在門關上時,他拿起了放在牆角桌上的水壺,倒了一杯水後,拉了張椅子坐在兒子身邊,嘴角揚起微笑。
 
  「抱歉,現在才來看你。」凱瓦爾喝了一口水後,把杯子放在櫃子上,然後注意到放在那裡的書,望著上頭的文字,「你看得懂達莫奈特語?」
 
  艾洛一驚,「畢竟在跟他們作戰,總還是要知道那些人在說什麼。」
 
  「哦,多認識一點他鄉的語言倒也不壞。」凱瓦爾看著艾洛,「如何?身體好點了嗎?」
 
  「其實已經好了,只是艾蜜莉一直要我待在這裡靜養。」艾洛指著外頭的門,「剛剛那個精靈可是被『親自下達命令』,所以到現在我還沒辦法走出這房間半步。」
 
  凱瓦爾笑了,「你知道那個……呃,叫什麼來著?算了,就是前陣子在那洞窟裡懷疑我是間諜的短髮精靈,她公然在會議上挑明你們的關係了呢。」
 
  「什麼?」艾洛眨了眨眼。
 
  「她說你是她的愛人。」凱瓦爾用手捻了捻鬍子,「雖然年輕了點,但那氣勢還有那頭腦,是個可以在軍中擔任要職的人才呢,不過好像很討厭我就是了。」
 
  艾洛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想起了當晚在破碎城寨時跟艾蜜莉說過的話,不自覺揚起嘴角。沒錯,他們早晚會一起回到布爾德冰原,然後在眾人的見證下結婚,所以這是早晚都要公開的事。
 
  「爸,」他抬起頭望著自己的父親,「不同種族的人可以結婚嗎?」
 
  「倒也不是沒有先例,」凱瓦爾傾身,摸著兒子的那頭金髮,「不過我比較懷疑你能夠駕馭那麼兇悍的女人嗎?別被榨乾了才好。」
 
  艾洛一愣,「榨、榨乾?」
 
  凱瓦爾笑了幾聲,然後拉著艾洛的左手,將布衣長袖往上捲,手臂上的老鷹刺青映入眼簾──包括上頭密密麻麻的白色傷痕,他輕撫瀰漫在上頭的疤痕,臉色逐漸凝重。
 
  「如果我在你身邊,也許就不會遇到這種事了。」凱瓦爾喃喃。
 
  「爸,這不是你的錯。」艾洛頓了頓,「即使你在,我還是執意要當戰士,成為熊掌戰兵團的一員,即使瓦安叔叔因為戰爭而死去……但我還是想當戰士去保護家園。」
 
  凱瓦爾直視他的蔚藍雙眸,「你為什麼會參加這場戰爭?」
 
  「因為……」艾洛眼簾低垂,看著那抓住自己手臂的手,「大家都跟我說你死了,但我不相信,一個洛索達的英雄怎麼可能因為狩獵而死?所以我參加這場戰爭是為了找你,即使瓦安叔叔一直都很反對,但我還是來了。」
 
  凱瓦爾揚起一抹嘴角,將拉著艾洛前臂的手抽回,把櫃子上的水一飲而盡。然後他站起身子,「看你沒事就好,抱歉,我還有一些事需要處理,晚點我再過來。」
 
  就在艾落點頭時,卻看到一片葉子掉在床邊,他疑惑地拿起那葉子,看著轉身準備離開的父親,那黑色斗篷上也黏了幾片。
 
  「爸,」艾洛叫住了他,舉起葉子,「你剛剛去哪了?」
 
  凱瓦爾敲了敲門,在門被打開以後,他回過頭笑道:「去周圍晃了一下。」
 
 
 
 
  莉茵和幾名配帶盔甲的隨從走出了密道,抬頭看著那佈滿雲層的天空,她來到這裡至少也有幾個月了,內心不禁開始懷念起被陽光直接照射的溫暖感覺。
 
  她轉過身,看著那些隨從把一名達莫奈特人拉出來。這女人有著漂亮的暗紫色長髮──雖然因為坐牢而顯得髒亂──但那雙棕色眼眸卻一直散發殺氣,莉茵儘管討厭、甚至恨達莫奈特人,但隨著會議上弗莉狄的態度,她對眼前這人類不禁好奇起來。
 
  「可以問一句嗎?」她虛弱地問。
 
  我記得這女人叫裴蒂吧?莉茵瞥了周遭的隨從,每個人都將手按在劍柄上,「好啊,妳想問什麼?」
 
  「妳說弗莉狄隊長要放我出來?」裴蒂抬起頭看著她,「只有我?」
 
  「只有妳。」莉茵揚起微笑,「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密道只通往這裡,沒辦法讓妳經過南城門回到達莫奈特帝國去,不然妳可能會被城裡的洛索達人大卸八塊。」
 
  「既然我會被大卸八塊,那代表妳們也會遇到麻煩吧?」裴蒂不懷好意地問。
 
  「我記得只讓妳問一句而已。」莉茵戲謔性地說:「鐐銬解開,然後把那個拿來。」
 
  一個大皮袋被扔在地上,裡頭發出清脆的聲音。一名隨從上前,拿著鑰匙把裴蒂手腳上的金屬鐐銬給解了開來,她活動著四肢,然後拿起地上的皮袋,裡面裝著幾枚金幣還有食物。
 
  「這些夠妳活兩、三天吧?」莉茵淡淡地說:「裂河之地還是有幾座小村莊,雖然大多都被你們給摧毀了,不過在我們來了以後,也看到幾個小鎮復興了起來。」她語氣頓時冰冷,「除非妳有辦法在三天內翻過矛尖城寨旁邊的山,否則就在這個曾被達莫奈特人蹂躪的北境想辦法活下去。」
 
  裴蒂默默地扛起皮袋,赤腳踩在不算舒服的草皮上,往中央大道走去。莉茵看著達莫奈特人憔悴的背影,輕輕地嘆了口氣。
 
  「不只弗莉狄,難道她麾下的人都是這樣?」莉茵喃喃:「脾氣硬的跟洛索達人一樣。」


--

後記:

  把一些該解決都解決掉了(?
  只要再把凱瓦爾這邊清一清,我想第一部也就差不多了。

  最近睡前or上班時常常都在想著第二部的事,包含一些組織、地名和新角色等,後來才發現那真是個大工程……
  至於爆字部分,我希望第二部可以壓短一點,用簡短的字數去把核心劇情交代出來,那一直都是我的目標。

  希望第二部能順利達成(哭

                              -LKK 2016 . 10 . 02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更新真快!有lkk大一半才華就好了。(滾來滾去

10-02 22:59

黑衣大閒者LKK
不要氣餒啊@@
我也是靠著之前的經驗才有這樣子的速度,沒什麼才華因素啦@@10-02 23:02
卡斯巴爾
榨乾@@榨乾我吧

10-05 01:41

黑衣大閒者LKK
這樣不好吧 XDDD10-06 02:44
卡斯巴爾
豪,為了艾蜜莉我願意

10-12 17:04

黑衣大閒者LKK
XDDD10-13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