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淺談鈴奈庵

作者:鬼武羅│東方鈴奈庵 ~ Forbidden Scrollery.│2016-10-02 20:43:50│巴幣:2│人氣:88
今天想討論一下鈴奈庵的故事,乍看只是個普通故事,其實內含很重要的含意。
.
首先,這多半是第一個以人類方去看這個幻想鄉(阿求暫不論),人類方代表什麼?代表它無法以正常的妖怪互動去接觸每一代的角色,而東方的故事大多都圍繞在妖怪側。
.
鈴奈庵的故事性就被侷限住,另外小鈴代表的是人間之里的人類,必須要依存幻想鄉「人類」的規則。
關於規則,再每個東方故事都有稍微提到,像是妖怪不得任意進入人間之里、夜晚出走的人類會被抓走、人類不得變化成妖怪等。
關於人類側的規則,鈴奈庵多半是說得最多的,茨仙歌也有說到,像是座敷童子是妖怪的監視人員等。
.
小鈴基本上也算是人類側,受於規則之中,雖然有個特別的能力,但帶入故事又缺少說服力,於是阿求解說員很簡單的將故事給帶了下去。
阿求是個特別的角色,以我的分類的話,他不算是人類側當然也不算妖怪側,因為它懂得幻想鄉的面貌比任何人都多,能解說許多人類側的故事,不過他依舊是得依人類的基本規則。
所以就算是阿求也無法替小鈴帶入妖怪側的故事,而這時又出現了善於變身的湍藏,他將小鈴所接觸到的妖怪側故事接下去,並間接的讓小鈴跟妖怪側保持距離。
.
值得注意的是,阿求並未與歷代角色有所接觸(兩位主角不算),因為得依規則,人類得跟妖怪保持距離,而阿求也只能是記錄。
.
最後再補一個題外,魔理沙的種族一直都是人類,或許就是得依循規則,不能再幻想鄉變換種族。另外,魔理沙選擇居住在魔法之森可能也是因為規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鈴奈庵 ~ Forbidden Scrollery.|本居小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2307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人物考察:秘封俱樂部... 後一篇:【為已逝王女的七重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