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發覺真實的起點

作者:倒影弦月│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6-10-01 10:05:26│巴幣:2│人氣:718
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日語: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改編自長月達平所作的日本輕小說作品。

動畫25話的進度結束於小說的第三章,目前小說還在連載中。

原本是個家裡蹲的少年,菜月昴,在從便利商店回家的途中,因為不明原因被傳送到的異世界。

發現自己除了死亡回歸之外,沒有任何特殊才能的少年,菜月昴,在異世界中探尋的故事…

故事的序章,主角與陷入危機時,幸得一名神祕銀髮美少女愛蜜莉雅和貓精靈帕克所救了。為了報答恩情,主角自主的介入了徽章事件,並在這之中了解到了,自己死亡回歸的特質。

主角,利用在之前輪迴得到的情報,進行下一輪的攻略,聽起來和一般的冒險遊戲的模式很像。經過幾次的努力,終於幫助到愛蜜莉雅,成功回收了徽章,並且存活了下來。

於第二章的宅邸篇,主角卻陷入暗殺的疑雲之中,從第一次不知不覺的死亡,到每次的死亡空隙,努力的尋找線索。主角認知到,周圍的人沒有他之前的輪迴的記憶,並需再重新建立。

為了找出真正的凶手,主角漸漸把目光放在收集情報上,於人際關係卻顯得虛假不真實。

不知不覺遠離了目標的,請內心混亂的主角,被帕克察覺,並由愛蜜莉雅的膝枕治癒了。

連結了所有情報的主角,推理出暗殺者的線索,並在成功的在領地出現大事件前阻止了一場災難。

於第三章再訪王都中,由於和王選會上的價值觀不同,與其他勢力摩擦出了不小的火花,由此為導火線,與愛蜜莉雅起了爭執。

為了治療之前的傷,獨自與雷姆兩人留在王都,但卻諸事不順,隨後由於雷姆危機感知,兩人趕回領地,確認了這此的危機事件。

經過了數次的失敗輪迴,忍受了數次的痛苦死亡,主角漸漸陷入了絕望之中,萌生放棄一切,想和雷姆一起遠走高飛的想法。

在自暴自棄的私奔告白之中,雷姆欣然聆聽了,但是主角卻在雷姆的反告白之中被治癒了,發現了自己的自大,自己的膽小,自己的固執,最後發現了自己的本真正心意,並決心把自己的心態歸零。

在此之後,主角順利運用已知的情報,成功拉攏了強力盟友,一同解決了愛蜜莉雅的危機。

大多登場的重要腳色,都擁有看穿人心的本領,主角的行動看似積極進取,但是內心的動機卻充滿了自我滿足與自以為是,對於外在的環境的了解太少,又依著自己的性子與好惡行動。

於第三章,看到主角半自暴自棄的狀況,看得真的差一點想棄坑,連沒有特殊能力的人,都可以看出主角的混亂。

這顯示情緒管理的確很重要,正向的心態,會使事態趨向正向的結果。

有時主角太過於專注目標時,會過度重視手段,這樣反會而漸漸偏離的目標。

原本行事的動機或出發點,是驅使行動的第一步。但是行動會為因應環境有所修正,在修正行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忘卻了原本行事的動機。

以教育為例,考試只是檢驗的手段,但是在不知不覺中,當強調考試的時候,考試反向漸漸領導教學。過度重視手段,反而漸漸偏離教育的目的。

有時想想這個自己也會犯下同樣的偏差,要定時且客觀的檢視自己與環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才是適應生存的心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春 & ... 後一篇:【心得】路人超能 1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