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流浪煉金術師(十五)

作者:Mings│2016-09-30 19:18:20│巴幣:18│人氣:222
凜冬的氣息最終仍是降臨奧賽德,原本的溫度再被風吹拂知下降了不少度,雖然不到要穿厚棉襖的程度,但是還是得加一件外套避免著涼,在前幾日去了趟物與森林之後,夏格爾就忙著將材料弄成可長時間儲存的模式。

直到今天早上一切才都完成,途中的他一直思考著是否要去北方一趟,他理想中的材料已經拿到了一部份,已經足夠幫卡爾洪打造出一把不錯的武器,至少在他能力所及之內,礦物材料方面他不是很拿手。

「還是……偷偷回去北方好了。」打定主意之後,趁著自己心意尚未改變前,夏格爾就去連絡自己御用的傳送師,羅雷斯,直接送到卡芙蘭據地裡面去,不過他在離開前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北方,比南方,冷!

剛跨出傳送門,他就感覺到一震刺骨寒風,在風雪中他搓著身體直打哆嗦,羅雷斯幫她開通的道路是在一處酒館後面,不太會有人發現的地方,可是冷啊,真的冷死人啦!夏格爾現在身上只有一件薄外套啊!

趕緊進屋子去!夏格爾沿著熟悉的路跑盡自己居住的房屋,進入的第一件事情是點燃壁爐,在火光之下,溫度變得舒適不少,接著去自己的坊間抓了大外套穿上,不然再待下去有機會看見人形冰雕。

「呼——呼——冷死人啦!」搓著手,夏格爾往屋裡面去,穿過走廊的右側就是他的藥劑室,打開,就跟離開時一樣的場景,連書上的書籤都沒有動過,看樣子卡芙蘭的狀況還算樂觀,一顆懸著的新放下了幾分。

總之,準備開始製作藥劑。

手一揮,點燃酒精燈。



「夏格爾?回來了?」就在東西剛完成的時候,一陣熟悉的聲音叩響門扉,大概是他點燃壁爐的火光與煙塵引起了注意吧,糟糕,這樣艾溫會……

「卡爾洪嗎?進來吧。」夏格爾剛忙完所有東西正在整理。

「在忙嗎?」卡爾洪踏入室內,看了看製作後的剩餘痕跡「話說你不怕被約卡當面發現?」

「不怕,被發現也沒辦法。」夏格爾笑了笑抹去額頭上的汗珠,他猜想八成已經被發現了,既然這樣就坦然面對吧,比起他的是,他更在乎要給對方的禮物「對了,我幫你弄了點材料,你應該會用到。」

「甚麼材料?」卡爾洪好奇。

「黏膠,我想你跟瓦蘭做武器一定會用到,想一想也差不多時候了,就弄給你留著。」夏格爾把一大桶棕色玻璃罐抱給你「大概3公升左右,使用錢物品要先消毒清理,這樣的數量你也可以考慮當成武器的表面塗料。」

「很貴吧?我從軍資金給你?」卡爾洪看了看,感覺不是一般的東西。

「都可以,這也只是我該做的工作而已,你看看你若想做武器還缺甚麼吧。」夏格爾回過頭繼續整理有點亂的桌面。

「......木頭吧,上次砍不夠多。」

「這是九疏黑鋼木,我的都給你好了,反正我也沒拿來幹嘛,樹藤需要嗎?」夏格爾彎身去把底下櫃子裡的木頭滾出來,深黑色的木頭質地相當堅硬,在地上咕嚕咕嚕地滾動著。

「還有藤嗎?那就感謝了。」卡爾洪道謝「以後需要甚麼東西儘管開口。」

「嗯嗯,我想想……讓大小姐賣我酒的時候算便宜點吧,哈哈哈。」夏格爾想不到甚麼,所以就弄自己最愛的酒,而且酒紅石也到手了,可以開做開喝了。

「這是當然。」

「那麼就給你吧。」

夏格爾將一大串的樹藤交給了卡爾洪,然後對方就揹著材料踏出了屋門。

就在卡爾洪踏出房子的同時,一陣清風自窗戶旋入,帶著百合花的迷人香氣,還有幾片來自溫室的綠葉,一小聲鞋跟落地的喀聲,夏格爾不用回頭就知道,到底是哪位貴客從窗戶闖進了他的房子裡。

「找到你了,夏。」溫文儒雅,婉約清麗的嗓音,任誰都會著迷的音調。

「艾溫,你何必抓著我不放呢?」夏格爾笑著回過身,面對著穿著白大衣的女人。

「我才要問你,為甚麼這幾年都躲著我?」艾溫踏著小步履走到夏格爾面前,眼睛直直地望進對方的黑色眼眸之中,想從深邃的靜湖中看見些甚麼「我跟你,都是老師的學生,為甚麼我們沒辦法好好坐下來談一談?」

「因為你是約卡,我只是個普通人。」

「這跟貴族或平民有甚麼關係!你愛你的老師,難道我就不愛嗎!」

「這問題是不一樣的層次。」

「有甚麼不一樣?羅格一族說過,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大家都是會哭,會笑,會生氣,會戀愛,都是一樣的!家族裡或許有人不認同,但是我卻被這句話所吸引,因為你跟你老師是那麼優秀,讓人望塵莫及!」

「……」

「夏,你為甚麼逃避我,我今天就要來拿個答案!就算用武力逼迫,我也要讓你說出來。」

「你,打不過我。」

「……」

「不過,我也不想給卡芙蘭帶來麻煩,我只告訴你一句話,理解以後我們再繼續說下去。」

「說吧。」

「安息的亡者,不在他的樂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未來
是約卡<3

09-30 19:24

Mings
%%%%09-30 19:28
鱷魚飼料
約卡大人是病嬌

09-30 19:40

Mings
03009-30 19:47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安息的亡者,不在他的樂土
這句讓人好期待下一回OWO+

09-30 21:03

Mings
明天XD09-30 21:14
艾倫韋克
15篇看到現在一直在等師傅這裡R
核心啊核心終於要出乃了(*´ω`*)!

10-01 07:45

Mings
居然在等這裡嗎XD
可是這裡玩我還在考慮怎麼接10-01 1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血龍巨劍《亞... 後一篇:【星湧大地】夏格爾的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