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 結伴共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9-29 23:38:25│巴幣:22│人氣:122


   顏世紀  =  道雷克斯
   艾 茵  =  阿芙拉

系列作




  道雷克斯的問題,讓女海盜多瞧了一眼。但那個已經逃走的犯人是不會告訴他解答的。除了是個意外沒有抱持偏見的人以外,還是一個非常有正義感與愛心的好人?她聽見那句自言自語了。

  至少道雷克斯非常聰明而理智地聽從她的警告沒有妄自撿起那顆寶石,於是阿芙拉隨意地搖頭,「不是。」她可沒有興趣搶別人的錢包。那是小偷跟強盜幹的事情。倒是對這個陌生人就這麼相信她感到有趣,「你都不懷疑?」


  「懷疑?」道雷克斯起初有些不解,接著他明白了女海盜的意思。「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不過,在這場市集裡,一切都不必隱藏?就好像,只有贗品會冒充成真品,藉此哄抬價錢,蒙騙不知情的人士而已。」不得不說,方才的情況道雷克斯是完全仰仗他的直覺,加上一點點的場面觀察,所作出的決定。

  見女海盜應當沒有欺騙自己,道雷克斯又更加安心了。「望小姐提防有心人士,並且在此得到所要之物。」禮貌性地寒暄,道雷克斯摘下軟呢帽,這時才正式對眼前這位陌生的女海盜致意。隨後,他內心打算將錢袋拾起,將之交至物品遺失處。


  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形容辨別人心的觀點。非常新穎而有趣。阿芙拉忍不住拍腿大笑,「非常有趣。」她說,不只是他的看法,也是他這個人。她單手環胸,一手托著臉頰,「若你不攔住他,我並不打算拿回寶石。」

  「這個市集的有心人士像他大膽的應該沒幾個。」她忍不住又笑。海盜可是一點看起來都不好招惹的模樣,雖然她是女性,不代表她就比較沒有威脅性。她無所謂地點頭,事實上根本沒有想找些什麼,純粹是日子過得閒到發慌才來看看而已。

  一個路旁的兒童走過來撿起了錢包,抬頭就問:「大姊姊,這是妳掉的錢包嗎?」

  「不是。」她垂下視線看小男孩,「你應該給他。」抬起下顎就比向道雷克斯,這個好心人看來就是不會把錢包丟在地上不管的那種人。

  於是小男孩把錢包交到道雷克斯手裡,笑瞇瞇地揮揮手,就回頭牽起媽媽的手走掉了。


  相較女海盜豪爽的姿態,道雷克斯顯得拘謹不少,但不代表他不能感受這其中的有趣之處。似懂非懂地微笑,他對女海盜的想法感到特別。「被輕易奪走擁有的東西,多少會覺得可惜,甚至是盡力找回吧?為什麼說,不打算拿回呢?」道雷克斯突然變成好奇的孩童,對女海盜詢問這其中的原因。

  「不好意思,好像顯得無知了。因為,海盜終能取回她所擁有的。」或許,不管心態為何,屬於自己的東西最終還是會歸返的,就跟這回遇見的情況一樣。道雷克斯聳聳肩,將帽子戴回頭頂上。

  小男孩走過來詢問這錢袋是誰的,道雷克斯倒是希望,這錢袋會是小男孩的家人持有,而他只是前來取回罷了。可惜後來,這錢袋仍舊是無主狀態。

  「小姐有打算前往的地方嗎?」手持錢袋的道雷克斯,看來路途明確。若無意外,大概要與這位女海盜分頭。機會總是稍縱即逝的,等待女海盜回應的同時,道雷克斯低眼望向左手腕錶處,如星芒的微弱光點隱隱閃爍。隨後他回望女海盜,好似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那樣。聆聽。


  「能輕易被奪取,除了自己能力不足以保護也是不夠重視?」女海盜托著臉頰反問,「也要看被奪走的是什麼?」好看的唇角勾勒起惡劣的弧度。

  「這寶石有詛咒。」她說,從口袋裡掏出寶石,伸手湊到他的面前,那些遠看像是沈澱雜質的暗色在離那雙水藍眼睛不過幾公分的距離才終於被看清,裡頭是一個一個無聲哀號的扭曲靈魂擠在一塊才變成可見的陰影,「這樣的東西,你應該不會想奪回來?」

  「一碰就染上。」她笑,像貓興味盎然,剛才那個倒霉蛋為了一點蠅頭小利,把自己的命給賠上了。愚昧的人只看見利益不見後頭風險。也許晚點就會有人死於非命的消息傳出來了。

  紅寶石躺在她白皙的掌心裡,再漂亮的顏色也看來可怕。所以她剛剛才會好心提醒他,最好別用手碰。

  他的說法像是所有她想要的東西終歸都會來到她的手上,聽起來是非常動聽的一個說法,「一般人可不會希望海盜得到想要的東西?」

  「沒有。」海盜只是來市集閒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但目前為止只被她找到這個附有詛咒的寶石而已。注意到他查看腕表的動作,趕時間?她猜,但沒有提問。


  果然不是屈服於命運的人,道雷克斯暗自想著。眼前的女人並非嬌弱的花朵,而是朵張揚美麗的豔紅玫瑰,如同深藍海盜帽間鑲有的那朵,高不可攀,更難以被摘下。

  「真是驚人的發現。」道雷克斯老實地說著,不過毫無嚇著的樣子。觀看遞前的紅寶石,他眨眼確認那其中的陰影確實如女海盜所說的,是詛咒。真是駭人,無知在這時更顯得可怕可悲。那強盜簡直陰魂不散,直到這時都還能被提起。雖然聽來要不了多久,那人將於世界上消失就是。

  「嗯,我想,如果我知道了,也不會想得到吧。」吐露感想,冷空氣拂上面頰,在這時更令人覺得冰涼。

  「或許是這樣沒錯?但如果海盜得到的東西並非常人所認知的,駭人的力量等,而是擁有一個詛咒,我想,任誰都會感到好奇?」他的眼光,從紅寶石上頭移向女海盜那雙矢車菊藍的眼眸,那是雙異於常人的美麗眼睛,晶瑩的足以映照出觀者心底的探究之情。「很好奇,小姐當時為何會接收這份詛咒?」明亮的藍眼怎會看不見其中暗藏的詛咒呢?莫非有,得到詛咒且感到喜悅的人?女海盜會是何種呢。

  短暫的回應與道雷克斯的動作呼應,正當他再次開口的那刻,有一個陰影遁入遮陽棚間,飛落而下,輕巧地取走他指尖裡夾住的錢袋。鳥獸輕而易舉地闖入兩人的視線中,未曾正眼看過他們便撲翅而去。

  道雷克斯張開空去的雙手,顯示他莫可奈何的樣子,也似乎向女海盜說,他剛才得到的任務就這麼消失了。

  「這樣嘛。」話雖如此,即時的任務是消失了,但先前的任務還在。他是有所計畫而前來的。道雷克斯猶豫一陣,不曉得是否該向女海盜表示他的想法。

  「 那麼,在此誠摯邀請小姐共遊市集。」徘徊不決,將錯過無數場珍貴的交易,還有難得遇見的美麗女海盜。只見道雷克斯再度摘下軟呢帽,並將之貼於胸口,舉止如同話語,一併證明他的認真,可見並無虛假或者隨意言說。


  To be continued……





  這邊是已經整理好part2、3、4,所以樂發part2的艾茵!>w<
  哇呼,其實這就是海盜跟紳士的逛街日常wwwwww
  我不會劇透的、不會!絕對ψ(`∇´)ψ
  不過可以說,之後還蠻有趣的(=゚ω゚)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8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奧格‧特爾‧道雷克斯|對串紀錄|紳士與海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顏世紀
好棒呦www這是夢嗎ヽ(゜▽゜ )
期待喔(欸

10-01 16:52

艾茵‧埃特納
ヽ(゜▽゜ )不是、當然不是
下一篇應該是明天(十二點過後意味ヽ(゜▽゜ )10-01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後一篇:【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