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短篇】行駛於秋雨霧中的旅人

作者:艾倫韋克│2016-09-29 21:46:04│巴幣:246│人氣:529
  雨落,仲秋之時,蕭瑟的西風攪著刺骨的雨珠,落在了地面上、撐傘的行人,以及來來回回的車輛。而在這即將入冬的季節,行駛在山間公路的黑色休旅車,在那迷霧重重的山脈間行駛著,顯得格外孤寂。

  天色早已黯淡,濃濃霧氣蓋住了整個視線,僅有車頭燈打在前方的道路上,使休旅車得以行駛著。略為濕潤的柏油路,空氣中瀰漫的水氣和土壤的新鮮氣息,讓這趟路途顯得不是那麼死氣沉沉,但卻又顯得寂靜。

  雨珠滴落在車頂上,彷彿置身於汪洋大海上的一艘帆船,航行在濃濃霧中的海域。就像是航入那未知的黑暗之中,只有本身散發的光芒能夠驅散周遭的黑暗,以及照亮前方的路途。

  行駛了一會兒,眼前出現了道岔路,儘管早已知道路線,但休旅車卻停了下來。秋意落在窗前,雨刷規律地打散阻擋視線的雨水,卻又很快濕潤起來,刷──刷──持續地來回。

  漫漫迷霧之中,只有這輛黑色休旅車停在岔路前。周遭少數的車輛直直地行駛向自身所要前往之處,唯獨這輛休旅車,停了下來。他迷失了路線和方向嗎?不,他只是靜靜地停在岔路前,亮著燈,等待著。

  ……



  濃濃地迷霧緩緩散去,原本寒冷秋雨也慢慢轉為了綿綿細雨。當霧完全散開之時,細雨也隨之停歇,就連周遭的車輛也都不見了蹤影。四周安靜了下來,沒了濃霧、沒了秋雨、沒了車輛。

  雨刷,擺動著。

  車燈,明亮著。

  引擎,轟隆著。

  寧靜中只剩下休旅車本身的聲響,但卻也不是那麼的明顯。而這時,天空漸漸亮白了起來──聲音完全停止了。

  沒有了雨刷聲、車頭燈,以及轟隆的引擎聲。一切歸於平靜。

  車門打開,一道人影緩緩走了出來,關上門,依靠在車頭前。抬起頭來,看著那逐漸明亮的夜空。此刻,早已不是黃昏,而是染上了深黑的畫布。但,漆黑的夜空,卻閃爍著數不盡的閃耀星辰。

  耀燦的星空,漆黑的旅車,孤獨的旅人。

  他,只是抬著頭,露出了微笑。就像是剛剛在岔路口等待了許久,就是在等這一幕──屬於自然的交響樂章,寂靜卻亮眼。



  ……許久,旅人回到了車上,發動引擎。

  聲音回來了,綿綿細雨也重新落下,淡淡的霧氣開始聚集起。

  雙手握在方向盤上,旅人看了眼掛在後照鏡上的照片。踩下油門,繼續前進,重新駛入黑暗之中。

  不過這次,世界沒那麼孤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8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Black White
甲文青(´・ω・`)

09-29 21:50

艾倫韋克
(´・ω・`)凸09-29 21:51
星痕。
甲爆

09-29 21:52

艾倫韋克
滾(´・ω・`)09-29 21:52
孤雙
挖~~~這喜翻(。∀゚ )

09-29 21:56

艾倫韋克
謝謝(*´ω`*)09-29 21:57
白髮控-戮劍心
好厲害 樓上的兩人依定是忌妒你的帥

09-29 22:00

艾倫韋克
我的帥在於內心(*`ω´*)09-29 22:06
星之火
兔子邪神到此一遊@^@

09-29 22:09

艾倫韋克
(*´ω`*)/09-29 22:14
UMU
甲爆

09-29 22:41

艾倫韋克
傷心(*´ω`*)09-29 22:50
毛球
感覺有點深奧(゜∀。)# (資淺球

09-30 01:28

艾倫韋克
藍色窗簾(*´ω`*)09-30 18:19
御劍 司
在雨中慢慢行駛的感覺好棒阿(*´ω`*)邊看文也邊有一種涼爽又舒服的感覺XD
不過當旅人把車停下來的時候,那種寧靜的感覺讓人覺得他好像進入了祕境與現世隔離了的感覺wwww(#
雨過天晴的天空最漂亮了,尤其是在山上雖然我沒看過qwq(欸#
晚上的星星都被旅人獨占了wwww 就像艾倫的小屋佈景一樣漂亮XD
再度坐上車之後,聲音又回來了,感覺這座山好神秘阿OㄇO!!
看完真的有一種旅人剛剛是不是已經與世脫離了,然後又回來的感覺(不!!!!!

09-30 19:51

艾倫韋克
涼爽又舒服的感覺嗎?好奇妙的看法(´・ω・`)
把車停下這段其實我有放寓意的,不過小司的看法也很不錯(`・ω・´)
我也沒看過山上雨過天晴的天空(つд⊂)
其實我不確定我這佈景是不是天空(#
神秘的山!這段其實也是寓意~(゚∀。)~
可能喔(? 總之能讓小司有感覺我就很高興Der(*´ω`*)10-01 0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llenmar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麥迪魯斯汀商...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