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project同人】人類以上

作者:射命丸文│2016-09-29 16:00:18│巴幣:0│人氣:110
(此為東方project二次創作,初出茅廬,歡迎指點)
(本篇為「她是琪露諾,最強的妖精」的番外)

 
 
        所謂「半路殺出程咬金」就是指這麼回事,那隻叫做因幡帝的千年老兔搶了我的包裹!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從前就有很多次送件到竹林裡的時候,只要遇上這傢伙,信件十之八九會被拿走,然後因為迷路的關係又要很久才能追回來.........。
        不過這次不一樣,現在不在竹林,這裡是霧之湖,離那裏有一段距離,除非她會變魔術,不然以我的速度不可能追不上她!
 
        「死兔子,回來!」看見她了,果然是往竹林的方向跑。
 
        我張開翅膀一拍,順著地面滑翔過去,一下子就到她前面了。看著情況不妙,她想往反方向跑,但是後面妖夢也已經追上來了。
 
        「想跟天狗賽跑,區區兔子還差的遠呢!」我一手方在腰間的團扇上,伸出另一隻手,「現在把箱子還來,我還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哈哈,天狗又怎樣?你的腦袋有我好嗎?」她從口袋拿出一顆球。
 
        煙霧彈?這種老套的逃脫手法,只要退後一點就能夠看清楚逃跑的方向。
 
        她將球往地上一砸,竟然射出許多不規則向外擴散的光彈,本來以為是煙霧彈所以正要往後退,沒想到反而被光彈狠狠擊中,接著她一跳就從我頭上踩過去。
 
        「可惡居然敢踩我......」我揉了柔頭頂,看著旁邊是我的符卡盒,這樣就算是觸發了彈幕遊戲了吧?
 
        「風丸先生!」
 
        「要快點,不然等她逃到竹林裡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追回來了。」
 
        我直接展翅飛向天空,從上面可以看到帝正沿著湖邊準備逃進森林,在那裏面穿過往神社的路就是竹林了。這時候就是一直線往森林的入口衝過去,讓她見識一下天狗的下爆流:將風纏繞全身由空中往地面重踏,形成擴散陣風的招式。
 
        妳以為這樣就讓妳進森林嗎?沒那麼容易!天狗的下爆流落在她正前方,陣風把她吹翻倒在地上。
 
        「不行!沒吃到八目鰻的怨恨,就拿這個來償還!」帝身手一揮,從她後面生成幾排彈幕朝這裡攻過來。
 
        我拿出團扇往上一搧,將正前方的子彈吹飛,再往下搧,射出五發風彈,然後自己纏著風衝過去。
 
        帝用著兔子的輕快步伐躲過風彈,但是躲不過我的衝刺,瞬間就將箱子從她手上搶下來。
 
        「好了,不要再胡鬧了。」我正準備起飛,可是突然發現箱子上捆著繩結。難道說!?
 
        我一回頭就看見她把手上的繩子用力一拉,來不及放開的我又被拉回去,還被一巴掌呼倒。
 
        「人家才沒再胡鬧呢!」箱子又被拿回去了。
 
        我揉一下臉頰,抬頭一看,是妖夢追上來了,她拔出長的那把刀指著帝。「夠了,帝,交出那箱子。」
 
        「又來個老實人,啊!」帝指著妖夢後面,「妳的半靈!在那哩,樹後面飄過去了!」
 
        「哪裡!?」妖夢居然真的上當了!
 
        我正想起身,但是帝這次放了一顆真的煙霧彈。
 
        「我先走啦!」
 
        想得美!我手掌朝地面一拍,煙霧瞬間被吹散,然後用團扇沿著地面放出風切。
        帝雖然跳起來躲過,但我瞬間來到她頭頂,將她臉朝地往下按。
 
        「省省吧,少了主場優勢,妳是打不過我的。」
 
        我正想伸手解開繩子,但是她又一拍地板跳起來,用頭槌撞到我的肚子,接著再把箱子當作繩槌甩過來。
        這一擊又把我打飛了,沒想到花樣那麼多。
 
        換妖夢衝上去,一刀一刀不間斷的斬擊,帝則是盡量保持距離。妖夢見狀,則讓每次斬擊附加一發光彈。
        
        帝往後一跳,朝空中撒出一把小球體,球體彈地之後望不規則方向散開,妖夢拔出第二把刀格黨攻擊,但是那些球體的力量好像很強,反而是妖夢被彈開。
 
        「好了,差不多該讓你們打消念頭了!」帝抽出符卡,「兔符『因幡的白兔』!」
        從她周圍不停的放出擴散的紅球,這樣大範圍的攻擊對我來說只是小兒科,可以輕鬆躲過,不過妖夢好像沒辦法,就算用刀格擋也抵擋不了衝擊。於是我趕緊繞到她旁邊。
 
        「妖夢,妳還好吧?」
 
        「還撐得住,只是沒想到少了半靈,力量會差這麼多......」
 
        人類的形體,力量就和普通人類一樣嗎?這樣就糟了,兩邊夾攻的戰術已經不可行了。看來不用點力可不行了。我抽出符卡。
 
        「小心!」妖夢把我拉開。
        
        光顧著看符卡了,不過這張符卡......,這邊離村子有一段距離,應該不會造成太大損失。
 
        「颶風『空轉氣旋』!」
 
        旋風以我為中心向外擴散,形成風牆,把我、妖夢和帝關起來。
 
        「這是......」「符卡只有五分鐘,風牆也會造成傷害,把她推上去就行了!」
 
        「你倒是講的很容易嘛!」帝繼續用符卡製造彈幕,但因為旋風的關係沒辦法形成固定形狀。
 
        散開的彈幕更容易閃避了。我踏著風牆繞到她後面,用團扇放出風彈將她擊飛。但是她也死不肯放開箱子。
 
        妖夢往前一躍,打算來招跳斬,而帝打算拿箱子來擋。妖夢見狀,打算收手,可是她已經在空中了,反而被帝抓到機會抓住腳踝往風牆上丟。
 
        「妖夢!」妖夢在旋風中捲了幾圈,然後摔落。我趕緊衝過去接住她。
 
        「哈哈哈,被隊友的攻擊打中的感覺如何啊?」帝拿出一些硬幣大小的圓盤往外撒,圓盤就變得像飛盤那樣大,不斷的在風牆之間彈跳。「這些兔玉不會被你的風影響,有本事就接住啊。」
 
        才正想衝過去,馬上就來兩個兔玉,差點被打中。而妖夢一揮刀,成功斬下一個兔玉。
 
        「妖夢,妳的符卡。」她的符卡盒也出現一張符卡了。
 
        「沒用的,就算使用符卡,威力也會大大減弱的。」
 
        好吧,看來還是只有我能夠造成決定性的一擊。我衝進風牆裡,這樣就不會被兔玉打中了。
 
        帝也知道我打算做什麼,開始提高警覺,所以我先不出來,讓妖夢拖住她,讓她露出破綻。
 
        這次妖夢拔出第二把刀,雙刀應戰,向前衝過去。左手短刀一揮斬落一個兔玉,然後右手長刀朝帝揮過去。
 
        然而妖夢不斷揮刀,帝總是想用箱子去抵擋,讓她不敢砍下去,加上又要對付彈來彈去的兔玉,根本沒機會瞄準繩子出手。
 
        「哈哈,妳砍不到我~~嘿嘿。」妳倒是不要拿箱子擋啊!
 
        她把箱子往前一送,讓妖夢來不及收手,長刀卡在上面被帝搶過去了。
 
        「欸?沒想到少了半靈的妖夢會弱成這樣啊!」
        
        接著一個迴旋踢把妖夢踢開。就是這裡!!踢完一隻腳還沒落地,這就是機會,我順著風勢從風牆衝出,雖然撞到兩個兔玉但還是成功從後面連同雙手直接將她環抱起來。
 
        「啊啊!放開我啦!」兩腳搆不到地面拼命掙扎著,「救命啊,強行誘拐啊!」
        
        「誘拐妳頭啊!把箱子放下!」
 
        「那你先看看腳下吧。」
 
        腳下?這是.........我的腳踝整個陷到地下了,怎麼回事?接著被我抱住的帝化成一堆錢幣散落。
 
        「巧詐『簡單的騙術』。」她在我面前從土裡爬出來。「我當然打不過你,所以就把你鎖在原地囉。」
 
        帝慢慢解開箱子上的繩索,「這麼想要箱子,那就還給你,只是裡面的東西我就拿走囉。」
 
        「休想得逞!」我張開翅膀一拍,一陣強風吹飛箱子,然後順著風牆被捲上去。「妖夢,準備接住了!」
 
        我將雙掌交疊,妖夢衝過來踏上我的手掌讓我把她拋上去。
 
        眼看妖夢就要碰到箱子了,這時卻飛來一個兔玉把箱子擊碎了。
 
        「..................」
        「..................」
        「..................」
 
        呃...............太離譜了!
 
        「哎呀呀,這不是我害的喔。是你自己把它吹上天的喔。」帝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妖夢也落地了,只見她默默地撿起掉在地上的長刀,然後抽出符卡。
 
        「沒關係的妖夢,我不會怪妳的。」她看起來一副沮喪的樣子。
 
        等等,好像不太對,她旁邊怎麼多了一個巨大的幽靈?
 
        難道是!?
 
        「嗯?」可能是因為我的表情很奇怪,帝也回頭看了一下。
 
        「斷靈劍......」妖夢將雙刀交叉,「『成佛得脫斬』!」雙刀同時往兩邊劃開,櫻色的衝擊波炸裂,來不及躲開的帝直接被炸上天去了。
 
        上天之後又捲進風牆裡,轉了好幾圈之後重重摔落地面,符卡盒也已經支離破碎了。
 
        「妖夢......妳...?」
 
        「至少打贏她了。」妖夢走上去補一腳,符卡盒才完全破碎。
 
        等一下,現在不是打不打贏的問題吧?妳該不會要跟我說......
        「半靈就裝在箱子裡。」
 
        風牆也散去了。
 
        「蛤?可是妳不是說半靈在附近可以感應到嗎?」這可說不通啊。
 
        妖夢先幫我把腳拔出來,然後到旁邊撿起原本貼在箱子上的字條。字條背面竟然有個奇怪的圖案。
 
        「那是......」
 
        「是魔法陣,徒手畫的。」妖夢自言自語著。
 
        魔法陣?我記得紅魔館裡有個魔法師在......
 
        「風丸先生,這個箱子是誰請你送的呢?」
 
        「呃.........是.....紅魔館......啊!」所以說,半靈的確是被她留在紅魔館,然後被館內某人撿到,然後裝箱用那個魔法字條封印再丟進送件箱裡?
 
        妖夢好像也懂了,看她無奈地搖搖頭,口中還「蕾米...」的念念有詞。
 
        這下可好了,這次的任務到底是失敗還是成功?我根本就沒有去冥界,但是貨也不知道為什麼送到了......
 
        至於這因幡帝,好像暈過去了,就讓她在這裡自生自滅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奇怪,」妖夢把箱子的碎片丟到帝身上,「還是去紅魔館確認一下吧。」
 
        還需要去確認嗎?不管了,於是我們又回到紅魔館向門衛求證。
 
        「嗯.........這的確是帕邱莉大人的字跡沒錯。」
 
        「唉......」妖夢嘆了一口氣。
        
        「有找到不就好了嗎?」我拍拍妖夢的肩膀,「而且當了一天的人類,這也算是寶貴的經驗吧?」
 
        「總之,今天真的很謝謝你,讓你一整天這樣陪我。」妖夢一個九十度鞠躬道謝。
 
        「沒什麼,能幫上忙就好了。」我有幫上什麼忙嗎?我反而覺得這一整天都浪費掉了!
 
        「對了,我還得把錢還給風丸先生呢。」
 
        「算了,那些糖果就當作送給那些孩子們吧。」我想也該離開了,「以後要注意別再弄丟半靈了。」
 
 
        關於之前說的,把紅魔館加入黑名單.........,還是算了,把送件箱撤掉也挺麻煩的,就這樣留著吧。反正他們現在也不在家,暫時不會有什麼奇奇怪怪的地點叫我送過去了。
 
        霧之湖那邊的騷動好像已經結束了,也許還來得及去米絲蒂亞那裡喝一杯。
 
        嗯?果然還在,而且怎麼好像很熱鬧?我掀開布簾,米絲蒂亞和她的朋友們都在,跟一個不認識的河童,還有巫女小姐已經回來了。
 
        「啊!」冰之妖精指著我,「米絲蒂亞的男朋友!!」
 
        琪露諾!!!

===================================================================
        毎度お馴染み、射命丸です。
    不知道用這種方式結束的效果如何呢?不過在文文原本的設定中,他們並沒有正式交往,或者說還沒正式交往。重點回到妖夢身上,這次的事件頂多算是一場鬧劇,可以看見時間線和本篇的部分是重疊的。
    再來閒聊一下,開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大家過得如何呢?雖然中間有中秋節又有颱風假。說到這颱風,文文昨天晚上找到我的車了,停電的停車場,周圍完全沒燈,連月光都沒有,加上自己矬忘了帶手機,文文的鳥目在停車場繞了快十分鐘才找到車......。不過好在這附近災情沒有很嚴重,雖然倒了幾棵樹,不過並沒有人或車受傷,倒是有機車被卡在成堆的樹枝裡。
    閒聊結束!接下來文文會趕在下週末之前畫好「吸血鬼Underground」的第一篇,已確定會以四格漫畫的形式呈現,想期待的朋友們就敬請期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8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米絲蒂亞|魂魄妖夢|紅美鈴|因幡帝|琪露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ne4a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project】簡... 後一篇:【東方project】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