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影]Edge of Tomorrow (明日邊界) 電影與漫畫版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6-09-27 22:17:53│巴幣:4│人氣:2559

電影<明日邊界>是2014年頗受好評的電影,講述的是一個被迫上前線,面對外太空生物的軍官,意外地因為外太空生物的血濺在身上,而獲得了逆轉時間,重回前一次醒來瞬間的能力。

因此那個軍官就不斷地重覆著那一天的人生,經歷過各種的死亡方式 (只要一死,就會從當天上前線的那天醒來),軍官不斷地想要試出戰勝外星生命的方式,試圖並且扭轉命運。

我覺得這部在表達重回時間的方式蠻不錯的,並不是一味地重覆劇情 (遙想當年涼宮那無盡的八月),有時候從一個動作,一句台詞,觀眾就可以猜想到上次的輪迴裡,這個主角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最後戰勝外星生命的方式有點蛇尾就是。XD
不過整體而言是沒有冷場的作品,傳達給觀眾的主軸並非是刺激的戰爭,而是人在於「無法改變既定結局的無力感」之下,還是「努力掙扎」的感動。

設定面的討論,這一篇可以說是集大成:[好雷] 明日邊界,全可能性解析。
本篇心得文就不多說,不過坦白說沒看這篇心得文之前,還真的對於本作電影的設定面懵懵懂懂的。

這部觀看時覺得是典型的好萊塢「英雄片」,沒想到原著竟然是日本的輕小說 ,被視為少數日式動漫輕小作品改編成真人電影版,又不崩壞的代表之作。 而漫畫版本由小畑健改編。

漫畫版側重的角度和電影版有所不同,設定面上的細節也頗有差異。剛剛提到電影是「英雄片」而漫畫版則是「愛情片」了,其對於男女互動的情愫,以及兩人相知的過程,有更仔細的描述,雖然明明是電影裡男女主角互動的時間比較多啊。

兩個值得一提不同是電影是Happy Ending,漫畫則是Bad End; 電影版的女主角是個女漢子,而漫畫版的女主角外表則很文弱可愛~~~

一些電影與漫畫版的比較可以看這篇心得文:《明日邊界》 + 原作《ALL YOU NEED IS KILL》觀後心得

看完了電影和漫畫版,原作版可能有機會下次去日本時,直接在書店入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6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dge of Tomorrow|明日邊界|All You Need Is Kil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運動]久違的32km... 後一篇:[動畫]Re:從零開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