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繪師Hiten 簡介及其作品套組(更新到2020/8/28)

作者:金魚子│2016-09-27 21:48:37│巴幣:60│人氣:10686
 從數年前就與Hiten老師結下不解之緣,但當時未知其名諱,直到FF28委託友人代購時才知HitenKei這個社團,並自此開始入深坑qwq
 首先來介紹FF(Fancy Frontier,開拓動漫),這是一種同人誌場次活動(似日本的Comic Market),每年寒假初、暑假末各會舉辦一次;FF是偏男性向(女性向是CWT)。
 在早期FF較大手的攤販並不多,其中較為知名的有「影法師通訊協定」(2005/8/1~2014/4/28),而Hiten老師(原名:飛天御姉流)就是從這個社團出來的,因與社團鬧得不愉快,於是另闢出路,創立「HitenKei」社團,展開新旅程。

下收之前關於老師在網路上能找到的套組資訊(從FF13開始按順序貼)。






↑個人是因為本命穹妹而跟老師結下不解之緣XDD










於FF22的時候簽名板名字已經默默改Hiten了,但還在影法師社團。




偷偷說一下,這本是唯一一本台灣跟日本版封面不同的本子,日本尺度太大惹XDD
一直以來,老師都有在跑台灣跟日本場次,然而這次在日本販售的套組複製簽名板圖案不同(大鳳的腋下超棒的好可惜我沒能收到這板子啊啊啊)

*********HitenKei社團分割線*******




同樣日本板子不同圖案的例子之一。






※ff27沒有參加,倒是去參加了Comic Horizon1,這塊翔鶴X瑞鳳的複製板我超喜歡的!!


※從FF28開始走原創本,紙袋那張圖有出掛軸,引起一片轟動。


※FF29也是主打原創本(另有花丸本),R.E.I.N.A的掛軸很喜歡就收了,可是在搬宿舍的時候弄丟了QAQ


※FF30來不及推原創本,故而出了橫式的插畫本。

※日本C92販售的套組,那個E.R.I.N.A的複製簽名板,最後台灣還是沒有出XDD




※日本COMIC1☆13會場出的插畫本。
台灣沒有出右邊的複製簽名板(FF32內容物見下)


◎日本C94,複製簽名板台灣依舊PASS~~


※FF33套組,黑衣白衣姊妹超棒der!


◎FF34跟日本COMIC1☆15的差不多(只少了插畫本),就不提了~~
比較特別的,是「Refrain」在Melon販售,有獨家特典複製簽名板(需加購)。
我對收簽名板這件事已經越來越無感了T___T

2019 SUMMER 軸中心祭的會場限定色紙,活動獲得條件


※FF35套組,可以看出往時尚、質感的方向前進。

※FF36套組,滿滿的少女風格,而且跟前次相比,整體色調明亮許多。

~~~~~~~結束~~~~~~~

以下為Hiten已在日本擔任插畫的輕小說作品


◎読者と主人公と二人のこれから/岬 鷺宮/Hiten/2017/4/8


◎※妹を可愛がるのも大切なお仕事です/弥生志郎/Hiten/2017/7/25

不過個人最喜歡的畫風時期,大概是落在FF24那時,
現在的太過夢幻(尤其眼睛)有一種很文青的感覺......
不過不少周邊的設計感我還蠻喜歡的!
我很喜歡Hiten說過的一句話:「設計周邊時,會設想消費者會不會想拿出去使用。」

※為C92設計的不織布提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6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hiten|FF|HitenKei|繪師|繪者|台灣之光|日本

留言共 23 篇留言

XD
請問這網路上買得到嗎.

11-13 22:31

金魚子
他出的商周通常都是該FF賣完就沒有了噢。絕版品除非有人願意割愛。04-05 11:10
LOVe高橋李依
這個畫風有一種清新的感覺,如果是作爲觀看用的就很好。

不過不得不説reina那兩本的確是很贊的,加上那個綁頭發的白色背影的那張,可以看到胸前的突起,是非常好的作品。説著説著也in了XD。

但是在你的小屋看到老司機的作品我也嚇到了,你對這些有興趣嗎XD

06-22 21:39

金魚子
不瞞您說,早期Hiten的畫風比較容易對我的味。自從他出原創本後畫風就越來越晶透,變成可能好幾張只有少數一兩張會讓我驚豔//

我對台灣的繪師跟輕小說作家(以已出書為主)都很有興趣哦~不過就跟你一樣,膩了的話很可能就不理了,能讓我堅持很久的較少XDD

要說特別對本本有興趣...更多時候其實是支持創作者吧?畢竟我也是畫圖的。Hiten的作品是收習慣了的,主要收集的是台灣出過的本+板子(文章內的全都有)。他作品最有劇情轉折的莫屬《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這系列了吧...06-22 23:26
深藍烈火
  偶然路過,看到前輩一句"從數年前就與Hiten老師結下不解之緣",內心頗有感觸--因為在下也是這樣(不過在下前前後後也只有見過hiten老師一次,收藏的相關作品也只有幾本畫冊和本子,並且寫過幾封信給hiten老師)。

  坦白講,身為純愛黨,在下對Hiten老師的感覺十分複雜,一方面,他是在下最喜歡的繪師,另一方面,他卻也是讓在下受到最多傷害的人。彷彿命運的玩笑般,當初他的一幅畫,讓在下對翔鶴一見鍾情,結果《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的出現,又徹底讓在下嚐到了絕望的滋味(用在下的話來講,當初看到這個作品的第二集時,在下只覺得心臟被人直接挖了出來,然後往裡面倒入了硫酸,灼熱的痛楚沿著我的血管,遍佈了我的全身,彷彿永久似地燒灼著我的身心)。

  好不容易,黎明降臨,純白的光輝彷彿為翔鶴所照耀(坦白講,在下對《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並不是非常滿意,總覺得被傷的體無完膚的心靈,要是能用區區半本的篇幅就能治癒,那就太簡單了)。等待在下的,卻是新的惡夢--先是MANA,再是YUKINA(中間還有一個令人混亂的ERINA),雖然不及《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依舊不好受,然而即使如此,在下還是無可救藥地喜歡著他的畫,並由衷感謝他喜歡過艦娘。儘管在下的理性也明瞭著,Hiten老師並沒有義務為純愛黨創作,在下的私心仍舊希望著,總有一天,"惡夢"能徹底遠去。這固然是在下的一廂情願,但如果當真無法自"惡夢"中清醒,在下也不希望自己怨恨Hiten老師。

  以上有感而發,還請前輩包涵。另外敢問一下前輩,Hiten老師的那句「設計周邊時,會設想消費者會不會想拿出去使用。」,是從哪裡得知的?說真的,在下雖然非常喜歡Hiten老師的作品,但卻對Hiten老師沒多少了解。這不僅讓在下有些自卑,甚至還會擔心自己哪天會不會因為無知而對Hiten老師產生誤解或說了不得體的話......

PS:目前在下最想要卻錯失的作品,大概就是台版的鈴熊雙飛本,只可惜已經絕版了(暈)

07-26 13:45

金魚子
個人雜食黨,且是無可救藥的可愛控(我可以控蘿莉/正太/大叔/大姊姊/無機物...等,只要心情及畫風對上就...ry)。

《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那本超棒的,看得出來Hiten超想抽到翔鶴(他當時畫完三冊好像都還沒抽到翔鶴太太),既然不希望一再做惡夢,何不嘗試突破心魔,先瞭解自己為何不能接受NTR或是強暴類型(通常追溯到原生家庭即有解答,但也有人是因為社會普遍價值觀所影響),很強烈的將其跟現實生活分開考量,豈不兩全其美!

「設計周邊時,會設想消費者會不會想拿出去使用。」是在會場限定的小冊子(草稿本)內看到的,大概是CH1或是MANA時提到的。另外Hiten老師也是人,跟我們一樣會吃飯、排泄,並不是神Www雖然我未曾見過老師,但從他畫的題材大概可以看出他那陣子面對的狀況...早期多為純愛本不代表老師談過戀愛,但能看出他畫角色時十分有愛,而且您有注意到嗎?那些作品內的女生大多蠻主動又羞澀傲嬌的。而近期我會覺得HITEN壓力有點大,2018年初的時候他就在網站公布今年稿件已滿...

此外,覺得您顧慮太多了。人人生而平等,不須自卑,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價值及降世的挑戰。如果有興趣想改變自己心態的話歡迎私信或訪客留言,我可以推薦相關的書籍,這裡是研究心理學的傳道士(欸?
07-26 17:52
深藍烈火
  非常感謝前輩的用心回文!在下實在太感動了!
 
  另外關於前輩說的"而且您有注意到嗎?",在下應該可以說有--除了網站公布年稿件已滿的事之外,當初MANA,ERINA,YUKINA相繼出版時,這三本的後記就讓在下覺得,Hiten老師好像真的壓力不小(和純愛向的REINA的後記一比更是明顯),不過也多虧Hiten老師有在YUKINA的後記中提到,不知怎麼搞的,分鏡畫著畫著,就重蹈起MANA的覆轍,變成強姦向的故事。因此在YUKINA的惡夢之後,在下至少可以試著諒解Hiten老師,而非一昧的怨恨。

  總之,前輩說的話,化解了在下好些心結,實在是非常感謝前輩!另外,前輩的私信在下也看到了,同樣也是太感謝了!

07-26 20:42

金魚子
祝一切順遂,插畫本收好收滿[e12]07-27 17:43
天徹音
偶然路過,也是追了很多年的人
純愛黨+1
不過我覺得沒有原生家庭這麼複雜吧
會這樣說好像是有什麼過往不好的回憶之類的
我的話
只是不能忍受有好感的角色被這樣對待而已
所以我都是買了但是不看XD

畫風的部分我覺得大家都是追求進步的
有時候買那種10年作品集時就會看到作者慢慢改變的部分
很有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為了區隔市場之類的
台灣的作者到日本發展時
畫風都感覺會朝類似HITEN老師這類型發展
原本較銳利的線條都會變得柔和
用色也會變淡變柔和

07-27 20:02

金魚子
不能忍受有好感的角色被這樣對待...
可以理解為心目中的「女神」不得被玷汙──但現實就是人無完人。
如果不能接受他人跟自己想像的不同,那個人的潛在心態是有那麼一點自卑的。
看完《情緒陰影》這本書會有更深的體會(´;ω;`)

其實不是區隔市場,純粹只是符合目標客群需求:像印度的麥當勞不賣牛肉也不賣豬肉,又或者是最近阿諾內阿諾內很紅,畫了繪師會提高曝光度,即使沒看過該作品也不少人畫就是了。
你提到的線條跟用色變柔和應該是指同人本部分?我對台灣繪師到日本Comiket之類場次發展的不熟,但知名台灣繪師倒略知一二(尤其商業化的),有什麼例子嗎?
不過你提到柔和這塊,多少跟他們文化風氣有關,他們理想中的女性是溫柔的大和撫子類型...07-27 20:29
天徹音
不過我比較喜歡帥氣的姊姊,變柔和,好看是好看,但是喜好度就下降了


我覺得女神說有點奇怪
因為很多時候我對這個本子的女主認識才3分鐘不到
所以我一開始的選字是就提到是有好感的角色而非喜歡
我倒是沒有這個角色與我想的不一樣的想法
也很少有玷汙這種感覺

因為我覺得世界上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每個人的思想脈絡與生活文化背景都有所差異
就算我不喜歡,也無法否定他的想法
或許是基於對個人自由意志的肯定
反而會去否定以侵害個人意志為主題的作品

我是覺得可以接受非純愛類型的人有幾種

一種是不太帶情感的旁觀者用欣賞的角度來看
畢竟本子就是一種創作,呈現世界的某種樣態
要看到女主不甘心的、又哭又叫的、失神沉淪的表情
要有一個合理的故事做為代入
處在這種狀態下的我是能夠看非純愛的作品的
但是通常看完都是在檢討作品的合理性等等XD

另外一種是追求帶入感的或是背德感
因為作品實現了平常想做但是無法實現或是實現後需背負的代價太大
說起來就跟一大堆異世界冒險的作品類似
主角實現了你無法完成的事情
我大概是很難帶入這種情境,就算感到興奮也不會開心

這兩種也不是絕對的二分
或許很多人都是界在這兩種之間才能輕鬆的看非純愛的作品

但我覺得這就像是品嘗食物一樣
人總會有不喜歡的口味
有些東西是不喜歡但是可以吃
有些東西則是連入口都沒法要吐出來(我認識這種人還蠻多的XD有吐蒟蒻的,也有吐木耳的)
對我來說NTR或是強迫系的作品,大概就是可以入口品嘗,也可以分辨好不好吃
但是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

07-27 21:29

金魚子
帥氣的姊姊噢...想到幻想手札的白子與魔女Www

會特別提到侵害個人意志這個觀點
是個很哲學的friends呢!
我主要是採用歸納法給自己灌輸心理學概念
有時會沒有顧慮周延下了不夠精準的判定
(但主要還是想不出推翻書本的語句QQ)

事實上,我也相當反感侵害他人意志這件事
程度上蠻嚴重的,像我媽常二話不說就拖著我們這些小孩去知名景點
事前毫無預警(就算事前有說也不會想出門就是了)
我心理上會異常抗拒,出門總是板著一張臉;但我姊姊就相當淡定

心理學上的解釋是被不公平對待過
而且我情緒這麼激動代表我還沒練好名為「小丑」的角色(歎
在榮格說法中,小丑面向代表的是「欲望」

你提到可以接受非純愛的人這些類型
讓我想到性產業氾濫的片子中刻意維持的刻板印象──
女生總是十分好色、男性很勇猛
潛意識中會被植入「受害者一切行為都是自找的」的想法
畢竟多數人還是無法接受「我什麼都沒有做莫名其妙在路上就被性侵了」的狀況

另外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
黑人普遍被認為性方面強大、亞洲男性較為柔弱、白人則在中間
而黑人男X白人女在白人間也挺受歡迎
這時觀看的白人普遍將自己和黑人種族隔離、卻又認同他的男性(勇猛)特質

※請原諒我這邊重新用個人語言解釋你的字句※
我覺得接受非純愛類型的人有幾種
一種是不太帶情感的旁觀者用欣賞的角度來看(隔離感-沒有帶入感)
另外一種是追求帶入感的或是背德感(帶入感或悖德感-能實現或可能實現不了的現實)
...為什麼突然覺得有點廢話?(´・ω・`)

突然驚覺我好像很少看純愛的本子(就算長篇漫畫也...!)
雖然都吃,但純愛怎麼說呢──感覺想像得太美好嗎...?搞不好是我性格太扭曲了也說不定(到現在還是認為小圓神作,轟姆拉賽高)。
「沒有歷經過地獄,到不了天堂。」
就像,人們很自虐的,記起印象最深刻、幫助自己最多的人
總是當初最苛刻對待自己的...07-27 23:01
天徹音
哈!我只是個理工宅,版主心理系的XD
或許世界本不公平人們才追求此物吧
其實我沒有想以代入感做為二分的意思,我覺得能看的人都是混合不同的情緒的。想表示我承認惡的藝術與其欣賞者
如果要簡化的話,我應該會說成
能看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欣賞,一種是欲望(性上面的)
只是我在區分兩者上選擇了代入感做語彙,乍看之下是二分,所以我又提到了人非二分這點

其實純愛也非美好,虛淵自己也強調他是愛的戰士,只是同人本子是種速食,純愛大多只夠廚師撒糖,那一開始就做重口簡單多了。

07-28 00:35

金魚子
純愛的定義我好像定義太狹隘,以為只有少女漫畫。但«你的名字»應該就算純愛,簡單來說1v1而且又兩情相悅就是。


純愛類型強調人能自控,非純愛比較不能自控情境。朋友說過看動畫就是要放鬆,現實已經夠殘酷了,她是喜歡日常的人。

如果以互補概念來說,會不會歷經過現實一些打擊無法撐過的人(有點逃避)比較容易長期在純愛圈子(畢竟也是有人談戀愛很幸福看純愛作品很高興),而比較能經歷打擊的則是能接受非純愛?07-28 00:36
金魚子
...剛剛用手機版不能貼那麼多字的留言QQ
啊我是資管系的,心理學算興趣,因為對自己對人的一些歸納看法有疑問而投身進去,像是覺得現實很多人都甲...假假的,為此很難過,想散發光散發愛帶給他們溫暖!!!(被打

小圓我不覺得是純愛,但心靈上的愛有點扭曲,最虐的是我怎麼看小圓對轟姆拉都只是朋友...(因為之前曾深深喜歡過一個同性妹子所以有此代入感吧囧
有個本子很有趣,不是拿來用的,雖然不是純愛但莫名過癮,鈴木和的少女M,推薦給你。07-28 00:45
天徹音
純愛的話我是覺得,在於故事人物關係的主軸放在愛本身上面
而不是以肉慾為主軸
非關乎是否誰要喜歡誰,單戀也好厭惡也好
也與是否是兩個人還是三個人或更多人無關

NTR真的不能接受嗎?
如果拉到現實上來說就是個三角關係,後到的那個贏了而已
像是木月明的<謊言的誘惑>
我看到一半時就驚覺作者用純愛的調性來描述一個NTR的故事

少女M我有看過,如果要列舉傑作的話,我會將其列入
病嬌屬性我也蠻喜歡的(最近剛預購了GBF維拉的個人單曲)
但是我沒辦法喜歡這個作品,我想大概是女主太虐吧(太違反個人意志)
不過我心中這是女主的NTR純愛故事

所以認真說起來,不能接受的,還是違反意志這點
只是大多數的NTR同人作品
是個下重口的速食
以強迫或是趁人之危作為開頭,以背德的衝突作為高潮,再以沉淪的肉慾作結
沒有愛的成分
或許強迫的人可以是深愛之人,他已經被愛折磨到扭曲而下手
在過程中他體會到了他的愛的虛幻與脆弱,然後崩壞至行屍走肉
然後因為被強迫的人一個無心的舉動,成為他重新理解愛的救贖
但是內心的慾望還是不斷的驅使他繼續下去
他在不同情感衝突下選擇了自殘
像上面那麼俗套的東西,只要一去掉情感的描述與結尾,就是一個普通NTR

在我心中NTR與純愛也不是絕對二分的,只是太多作品都用二分的方式來表達而已

對了,我也是喜歡日常系的
極端的情緒易於描寫與形塑
能夠在平淡中做出味道的人
更像人

07-28 02:12

金魚子
原來純愛有這麼多類型,受教了...!
本本多數是拿來用的,比較沒辦法慢慢鋪敘,隨著作品量越來越多,沒辦法立刻帶給消費者刺激的(或者說震撼?),被看見的機率越低。
早期乾巴巴只等待少數作者出書的年代已然逝去;現在多是網路上同時追蹤多個作者,某幾位不更新抱怨一下,但還有更多的選擇。

如果照你的定義,那我看的純愛作品還是挺多的。
個人比較擔心的一點是:「純愛在某些人心中已經接近被神化」
什麼意思呢?就是「他對你好,你就該(同等)對他好」,沒按照這公式,就會有一堆人說自己胃痛拉、要寄作者刀片什麼的。

像《人渣的本願》動畫引起不少憤慨,男主應該死、花火是小繪的、寄刀片囉...喵的,我站超冷門CP(老師X花火)都沒說什麼了(´;ω;`)整部作品明明很勵志很現實,知道有類似老師這類人的心態我也覺得蠻震驚。
《RE:從零開始》的雷姆當時也很多粉絲,她被視作「聖母」的存在,動畫最後問「雷姆...是誰?」時一堆人崩潰...
而《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則是爆多人胃痛,但至少觀看者群理智很多。

...等等,突然想到不強調肉欲的話,普通動畫(非裏)的是不是沒有NTR?
這樣我上述的字句感覺沒意思,只是一種神奇、不理智的現象(跳出來喊的人心智年紀還需要加強...)罷了。07-28 18:44
深藍烈火
  看到兩位前輩討論關於純愛與NTR的看法討論得那麼精采,在下也忍不住想插嘴說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接下來還請前輩再指教:

  說真的,在下雖然非常討厭NTR與強姦劇情,不過多年以來,自出好奇,不信邪,不小心(當初會看《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就是因為看Hiten老師先前畫的都是內容不錯的純愛作品,因此才會在不小心的情況下直接認定這本必定也是純愛作,看了幾頁之後,又不信邪地認為不會一路不純愛到底,所以又強迫自己看完,看完之後--傷害永久造成),在下倒也看過好些NTR與強姦劇情的作品

  這類作品,在下或許看得不多(也別逼在下再去多看了),不過大致還是能歸納過,,九成以上的套路大概都是--把女主角塑造的很愚蠢(簡簡單單就被施暴者給威脅或欺騙成功)或特別貪歡(明明是被強姦,三兩下就沉溺於肉慾),若是有苦主登場,那大概就是空有高富帥或是其他吸引女性的優點,結果卻也是愚蠢的任由施暴者有機可乘,而且在滿足女主角性需求方面鐵定特別差勁......坦白講,這類的套路在在下眼中實在荒唐可笑(就算在下今天餓的飢腸轆轆,要是有人把在下五花大綁,不顧在下個人意願強行灌食,在下鐵定會吃得一點都不愉快,甚至灌幾口吐幾口,既然如此,一個女人就算有性慾,強姦又豈能滿足她呢?),既然情節荒唐可笑,又何須在意?因此一般看到這種作品,在下大多都能毫無懸念地轉身離去,就算有時好奇多看幾頁,大概也會在做出"果然又是這爛俗的套路"的結論後無牽無掛地離去,頂多就是感歎,這作者畫的女角還挺漂亮的,可惜故事對在下完全不實用(不過如果強迫在下仔細看完,在下也的確會有生心理上的不舒服)

07-29 10:23

金魚子
《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最後也算HE啊,看開點ˊ_>ˋ

這類的套路就是強化男性勇猛的形象以及女性愚昧好色之類的,本來是為了跟現實作區隔,但近來現實例子指出,有不少人將本本上的狀況當作真實看待...
07-31 18:32
深藍烈火
  反過來說,在下最喜歡純愛向作品呢?坦白講,隨著在下看過愈來愈多的作品,在下也愈來愈尷尬地發現,要定義一個作品是否屬於純愛向,比定義強姦向與NTR向更難。一個作品中只要出現侵害個人自由意志,或是施暴者巧取豪奪別人的妻子或女友(搶奪別人女友這點其實有爭議,不過這裡先不多談),在下都可以毫無懸念的把這個作品列入後兩者並釘上"這不是我會喜歡看的作品"的標籤,然後轉身離開。那麼一個作品又要有那些要素,才夠格被稱為純愛呢?兩情相悅?一對一?甜度夠高?在下看得愉悅?隨著作品愈看愈多,在下真的同意天徹音前輩的看法:這不是絕對的二分法!

  舉例來說,Hiten老師的鈴熊雙飛本,到底算不算純愛?以排除法來看,它當然算純愛了。然而即使它沒有出現強姦或NTR的要素,可是卻是個男主角大享齊人之福的故事。剛好在下又有過和不只一位女性友人略談過這種話題的經驗,得到結果都是--這種男主角用情不專的故事,才不是純愛!(甚至還有一位朋友直接反問在下"你能接受自己和另一個男人共享你心愛的女人嗎?");至於一些男主角誤會心愛的女主角另有所愛,結果在強迫過女主角之後才發現自己錯了,進而在心心相印之中迎向HE的故事就更別說了,因此結論就是--非純愛與純愛向,果然不是非黑即白。
  
  另外不怕丟臉地說一下,隨著作品愈看愈多,在下也必須承認,自己的口味比早期重多了。而且就像在下會對NTR與強姦向的爛俗套路感到可笑一樣,對於流於形式的純愛向套路,在下也會感到無聊的。不過即使口味變重了,在下也發現自己也不是口味愈重就愈喜歡(是啦,目前在下最愛的一味就是一男二女開後宮,也因此找過不少這樣的作品來看,然而讓在下覺得好看,多次拿出來回味的卻沒幾本,順帶一提,Hiten老師的鈴熊雙飛本就是極少數的後者之一)。對此,在下的解釋是,調味料終究是調味料,即便它可以使料理變得更好吃,要是食材本身不好,人也不可能本末倒置地只吃調味料。

  PS:一不小心就說了那麼多,希望不要都是廢話就好

  PPS:如果前輩允許,下次在下還想說說,為什麼Hiten老師的《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會對在下造成前所未有的殺傷力

  PPPS:竟然字數超過上限,只好分割開來,還請前輩見諒!

07-29 10:37

金魚子
我還記得Sayori的香草與巧克力本本讓不少百合控整個崩潰XDD
純愛越來越被歸類為要跟現實生活一致(普遍大眾觀點1v1),但現實都不一定可以圓滿達成了,所以我不會特別只看這類的...真要說我最喜歡的就是心理上能成長的類型!像是《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當時被戲稱為只有我被NTR(O),但我其實不覺得男主特別喜歡誰啊...特別想救一個人不代表喜歡她,但至少不討厭她。

但同人本本頁數通常不會多,主要目的就是用來還原原作沒提到的部分或是同人繪師的幻想(後者偏多,因為好賣)。好奇下殺傷力是什麼啊XDDD07-31 18:44
深藍烈火
  嗯嗯,延續上次說的,《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為麼麼會對在下(的心靈)造成前所未有的殺傷力。

  其實就在下的反思來看,在下當初會感受到那麼強烈的痛苦(先前留言說的心臟被挖云云,真的就是在下當下的感覺),就和關羽大意失荊州一樣,是由好幾個理由加在一起才造成的。其中最重要的理由之一,便是就在看到這個作品之前,在下才剛被Hiten老師所畫的翔鶴深深吸引,結果在這份美好的感受醞釀發酵至恰到好處的時機之時,帶領在下看到生命最美好事物的Hiten又突然把在下推下了萬丈深淵--這一推就是墜入十八層地獄。更可怕的是,當初看完《もう提督の側に戻れない》之後,在下就一直心心念念Hiten老師在後記所說的"會給翔鶴HE",結果這無限的期待,卻換來宛如將在下推入第十九層地獄的結果(即使是現在,在下還是無法找到比"喪心病狂"更適合第二集內容的詞--即使在下知道,和很多凌辱系的作品相比,第二集的內容根本只是小兒科)

  然而傷害不只這些--就在在下大受打擊的當下,在下也曾向朋友求救,希望得到一些安慰。結果卻是--不只一位朋友站在理性的至高點,把在下嫌棄了遍(不過是個同人本,你痛苦個屁,那個翔鶴又不是你的翔鶴,你發什麼神經,人家又沒有義務只畫純愛本,你有什麼好叫的......等等)。在下的天啊,這簡直就像在下的心被插了刀,這些人又接著插了第二把,第三把的刀。更可怕的是,在下的理性竟然也認為他們說的是對的,因此這些新插入在下心窩的刀子,簡直就像生了根一樣,完全拔不出來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實在不堪回首,明明內心痛苦不已,在不知情的人事物面前,自己還必須裝的什麼事也沒有,一如往常的工作與生活。

  好在的是,最後終於有另一位朋友建議在下,如此痛苦的話,何不寫封信給Hiten老師,把自己的痛苦與希望表達給他,這樣就算完全無法改變翔鶴的BE,至少也能讓內心好過些。也真是在下走運了,原以為會石沉大海的信件,竟很快有了回音,並在Hiten老師的一句"黎明前的黑夜總是特別黑暗"中帶給了在下希望。因此即便曾經痛苦悲傷過,在下中就是感謝著Hiten老師。

08-01 10:54

深藍烈火
  最後說一下,對於純愛,之前已說過,這要定義起來,還真得是不容易。事實上,目前在下看本子,甚至還簡單粗暴地將看得下去的本子分成"純愛"與"可以假裝成純愛",至於這兩者的差異在哪呢?在下想得很久,目前認為,除了是否有侵害個人自由意願之外,還有就是"因為對象是心愛的你,所以我才願意把身體交給你"這種不是隨便一個對象就能湊合的以身相許。頭痛的是,要在薄薄的同人本中表達出這事來,似乎有些難度。更別說判斷這事的有無,還真的蠻吃感覺的啊。不過最讓在下搖頭的還是--似乎有愈來愈多的作品,為了好畫或追求肉慾的快感,變得更加強調男方如何強壯威猛,所以女角們就像發情般的投懷送抱。這種內容就算在下可以假裝成純愛,在下也很難太喜歡的......(在下看本子的確是想追求生理上的愉悅,但是心理上的愉悅,也就是追求甜蜜美好的愛情,在下更想顧啊)

08-01 11:18

深藍烈火
  差點忘了說,上面前輩有提到《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在下也有看。然而當初順順地看完之後,在下倒是近乎一臉矇逼得反問別人說:你說這是胃痛番?

08-01 11:20

金魚子
下面有人推薦純愛唷,小深藍有空不妨看一下~08-28 11:41
傑諾斯
我只希望可以再買到(FF15 飛天御姉流時期)的聖白蓮抱枕,她陪我到現在,只是有點痕跡了

12-05 11:00

金魚子
倘若不計代價想找它的話,我在日本YAHOO拍賣有看到...
Hiten的作品我沒見過他再販的。12-05 12:38
傑諾斯
日本yahoo好像賣完了,Amazon疑是有一個只是那個賣家不
支援海外

12-05 19:02

金魚子
日本yahoo看一下確實沒了...amazon有兩個啊,全新的比較好也便宜。
倘若不支援海外也可以透過代購商購買(露天找評價高的也可以)12-05 19:19
傑諾斯
目前正在找在日本的好友幫買,如果不行就只能找代購,Hiten的聖白蓮是我的最愛^^(每天都要抱她睡)

12-06 09:15

金魚子
Good luck![e38]12-06 11:07
自殺殺不斷命
你也不能怪老濕,這種畫風現在很流行,很多大畫師畫風都受到影響

06-21 08:26

金魚子
現在是光的世代,越明亮的畫風越主流,我也挺喜歡的ww08-29 19:33
ays.
補充一下,少了 C93 的資訊喔

https://www.facebook.com/fgm105/photos/pcb.307246413013126/307246366346464/?type=3&theater

08-29 00:34

金魚子
安安,網址內的是掛軸+海報的資訊,跟套組無關喔。
目前台灣跟日本set的內容物差異越來越大惹QQ08-29 19:37
月月
場次品書的統整幫大忙了感謝!(正好在整理房間的掛軸XD)

08-28 07:07

金魚子
掛軸方面可能有變更喔XDD
前陣子在日本,FF28(在鳥居的女友)跟FF29(等著你的女友)的掛軸再販了...08-28 09:18
月月
看前面有巴友在討論純愛,今年5月初YT開了個聲劇頻道【義妹生活】(由Hiten老師擔當人設&立繪),雖說劇本是別的老師負責的,不過內容很甜哦,不妨可以參考看看XD

08-28 07:07

金魚子
窩來去推薦給他一下好惹08-28 11:36
月月
摁前陣子Booth的預約再販我知道XD
最喜歡的"君を待ってる"在FF29就收了所以pass了~
謝謝金魚大的提醒!

08-28 10:21

金魚子
喔喔那副我也最喜歡了!FF時也有收!
順便推個繪師小卡「Kyaroru」,他的畫風也很有那幅畫的感覺~08-28 11:35
深藍烈火
  謝謝推薦,不過在下日語無能,所以在第一時間看過幾次後,就比較沒有再看了(可惜)

08-28 12:30


因為ul最近事前登陸打開以前的fb看到照片才想起來當初很喜歡影法師這攤的圖,當初都會買他們的東方斜背包
想到很久沒看到這社團消息才知道原來Hiten就是飛天御姉流XDDDD

03-05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m55182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整理】夏語遙 人物設定... 後一篇:【過程】山櫻樹下的幻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