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青山剛昌-漫畫家

作者:浪士│2016-09-27 17:48:48│巴幣:0│人氣:56
青山剛昌

(1963年6月21日-),日本男性漫畫家。 原名「剛昌」(よしまさ),出生於鳥取縣大榮町(現北榮町),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院。


類型: 少年漫畫、推理漫畫
到表作品:名偵探柯南、《魔術快斗》、《城市風雲兒

經歷

1963年生於大榮町由良宿。在當地由良育英高中畢業後,進入日本大學藝術學院。2005年5月5日,與聲優歌手高山南註冊結婚,據悉,因為青山剛昌工作太忙,在截稿期之前都會待在工作場所不外出。而身為著名聲優的高山南同樣十分繁忙,因此兩人總是聚少離多,生活之中總是很難見面。長期持續這樣的生活後,兩人之間已經產生了無法彌補的鴻溝,既然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於是只有分手了。而青山剛昌對此既不否認也不承認,採取了「無可奉告」的態度,2007年12月,與高山南離婚[1]

軼事

  • 青山家所經營的是加油站。家中共有三個兄弟,青山剛昌排行老二。哥哥是科學家,弟弟是醫生。小時候,三個兄弟常組成少年偵探隊,到處去探險。
  • 小學時,迷上了福爾摩斯。第一篇讀到的作品是《血字的研究》,而至今最喜歡的一篇是《跳舞的小人》。也因為受到福爾摩斯的影響,特別喜好理化方面的學科。
  • 從小學四年級到高中二年級都是劍道社的成員。因此特別喜歡劍客。尤其是黑澤明導演作品當中的「樁三十郎」。學生時代,也特別迷摔跤。最喜歡的摔跤選手是史坦·漢森。
  • 小學畢業作文當中,對於自己未來的期望是當一名偵探漫畫作家。開始接觸漫畫是在大學時代,加入了漫研社。首次擔任助手一職,是做漫研社的學長阿部豐(《名偵探柯南》赤鬼村事件的兇手名字來源)的助手。開始描繪漫畫是進入漫研後的事情。首次投稿漫畫作品,也是受阿部豐的鼓勵,向小學館投稿了兩次之後,在第三篇作品《約定》的投稿當中,受到了小學館的青睞,正式入選。成為新人時還給色調廠家作過半工半讀。
  • 以《劍勇傳說YAIBA》出名。推理漫畫《名偵探柯南》是他的巔峰之作(連載中),描寫的是一名被黑暗組織用毒藥變小的偵探工藤新一江戶川柯南)破獲重大案子,並試圖取締黑暗組織的經歷。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原作者天樹徵丸佐藤文也交談過。
  • 最喜歡的漫畫作品是《魯邦三世》跟《GUNDAM》。最喜歡的漫畫家是安達充(安達充很多作品中的男女主角都是青梅竹馬,受其影響,青山的作品中也湧現出了大量的青梅竹馬,如快青新蘭等)、江川達也千葉徹彌
  • 自己所奉為男英雄的是長島茂雄。女英雄則是魯邦三世裡面的峰不二子。
  • 最大興趣是觀看職業棒球賽轉播,是讀賣巨人的球迷,2011年成為球迷會會員的選手原始故事書的製作監修。也相當喜歡足球,最喜歡的球員是意大利隊的巴喬
  • 是電視劇《相棒》的影迷,在2011年1月1日播出的SEASON9元旦特別節目,友情客串飾演鑑識人員一角[2][3]
  • 喜歡的食物是咖哩飯蛋包飯等等,最喜歡的飲料是三得利的烏龍茶,曾被青山譽為人類史上最大發明。討厭的食物是葡萄乾(柯南也不喜歡)、納豆、蕎麥面等。
  • 喜歡的顏色是青和紫。
  • 喜歡玩的遊戲:艦隊Collection[4][5][6][7][8]

作品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ck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 後一篇:尾田榮一郎-漫畫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