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毒藥、香水、黑玫瑰】雪山遊記

作者:夢墨輓歌│2016-09-27 14:25:03│巴幣:10│人氣:148
.眠苑點文
.指定-以榭爾的日常
.2016/09/27

--

  夜來香殺手組織成員的日常,平常都會去布告欄上看看有沒有任務,在一個首領相當怠惰的組織裡,想要賺點錢就要自己主動來。

  首領佐卓明明沒看書的嗜好,組織裡卻堆滿了書,像是巨型圖書館。

  每個成員都有自己偏好的書本種類,偶爾大夥會一起去書局訂書或出國買書順便遊玩。

  以榭爾窩在最習慣的那個位置,他正在看如何讓心靈創傷變得更嚴重的書。

  看書看久了覺得有些無趣,伸伸有些僵硬的雙腿,看著四周都在看書的同伴們,以榭爾想到了好玩的事情勾起嘴角。

  「來,吃點餅乾吧!」以榭爾笑著遞出一包餅乾給椹鶴。

  椹鶴琥珀色的雙眼好奇地望著餅乾,那是一個用繽紛顏色包裝的袋子,感覺能從袋子裡拿出可愛又好吃的東西。

  如果是平常的椹鶴早就把手伸進去拿了,不過椹鶴看見以榭爾的笑臉便搖頭拒絕。

  接著把一支筆伸進袋子裡--啪!

  「噗哈!想要用捕鼠器夾我的手嗎?太天真了!」椹鶴得意的笑著,把筆收回來連帶捕鼠器一起抽出袋子。

  「組織裡的人都好無趣喔。」玩不到別人,以榭爾失望的抱怨著。

  夜來香的所有人都知道以榭爾的惡趣,平時只要以榭爾有小動作每個人都會警戒起來。

  「只要有愛就不會無聊,去尋找愛、宣傳愛、散播愛吧。」玲托闔上經書,指著布告欄上的任務單。

  「你這是在暗示組織裡沒有愛嗎?」以榭爾噗哧一笑,隨後遭來玲托冷眼怒瞪。

  「組織的愛已經溢出來了,沒看見首領正在廁所裡排泄多餘的愛嗎?」玲托十指交扣像是在幫首領祈福。

  「首領只是喝到加了瀉藥的咖啡。」以榭爾扇扇手輕鬆的說,當然不用他承認每個人都知道加瀉藥的兇手就是以榭爾。

  其實以榭爾原本是在米海爾的咖啡裡加瀉藥,是首領自己跑去找米海爾攀談借錢,借到錢後還偷走米海爾的咖啡。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壞事做太多會有報應,首領已經積欠米海爾幾千萬了,米海爾都悶不吭聲。

  「這次的任務是去大怒之山,尋找雪神的聖書呢。」椹鶴坐在桌上晃著雙腳,手裡拿著新來的委託單。

  「找聖書跟殺手有什麼關係?那是傭兵的任務吧!」以榭爾聽到要爬山就不想去了。

  「我們要殺的是領隊,因為他跟委託人有姦情?」椹鶴不是很理解委託單上的訊息,只能把委託單交給玲托。

  玲托快速地掃過委託單內容,隨後仰起臉大喊:「這個罪孽的愛可是會融化雪山的呀!」

  以榭爾睥睨的望著玲托,越來越聽不懂這個任務要做什麼了。

  在旁邊沉默很久的帕利恩總算看不下去,幫忙翻譯了一下委託內容。

  大概是說有三個人要去大怒之山找雪神聖書,個人之中有兩個人是情侶,而領隊則是小王。

  委託人是小王的前女友,因為劈腿分手心懷怨念,便委託殺手讓小王死於山中。

  「確實是充滿愛的任務呢。」以榭爾嘲諷的說著。

  「如何?順便去雪山帶本書回來?」帕利恩將委託單放在以榭爾身邊。

  「嗯……」

  以榭爾環手抱胸,腦子裡開始運轉有趣的想法。


  大怒山山下,旅館交誼廳中聚集了四個人。

  「我是本次尋找聖經旅途的領隊,可接稱呼我漢德。」

  自稱領隊的男人是個身材高挺的壯漢,年約三十出頭臉上有些皺紋,茶色的眼神中充滿沉著冷靜。

  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可靠、經驗豐富的領隊。

  「我是卡察,這位是我女朋友雪兒。」

  卡察帶著原眼鏡像個書呆子,臉上還有些雀斑,瘦弱的模樣感覺就是會死在山裡。

  他女朋友雪兒,有著水亮的澄色大眼,紅色的長髮綁成高馬尾相當有精神。

  「我是以榭爾。」模仿著他們的口吻,以榭爾露出親切和藹的笑容。

  漢德詳細的解說上山需要的道具、自救方式和明天要走的進度,而那對情侶雖然一臉認真的聽,但兩人的手不安分地摸來摸去。

  以榭爾在觀察別人的同時,也想著要什麼時候下手比較適當,是要偽裝他們遇到山難呢?還是把他們丟到野獸的洞穴裡。

  他們。

  沒錯,以榭爾不打算放過任何人,不管是任務目標還是小情侶,既然都要一起上山了,就要一起好好的玩。

  隔天一早,他們馬上啟程前往第一據點避難小屋。

  一開始大家都互相合作,還會關心對方的狀況,在太陽下山之前他們就順利的抵達小屋。

  「卡察、以榭爾,你們去撿點樹枝,雪兒去地下室確認糧食,我去檢查電路設備。」

  漢德下達任務誰都沒反對,畢竟他是領隊懂得最多,在自己知識不夠多的狀態下也只能照做了。

  以榭爾和卡察在外面撿樹枝時,以榭爾用上廁所的理由暫時離開,悄悄回到小屋偷看領隊和雪兒在做什麼。

  原本以為會看見兩人偷情,沒想到居然看見漢德拿著斧頭在追殺雪兒。

  「救命呀!」雪兒驚慌失措地到處亂跑尖叫,她跑的方向正好跟撿樹枝的地方相反。

  看來漢德是有意有拆散這對情侶呀。

  以榭爾爬上樹輕盈地穿梭在樹林間,沿路還聽見漢德嘶吼著要雪兒別跑。

  最後雪兒被逼到懸崖邊,在漢德的威脅下失足摔下懸崖,漢德看雪兒掉下去後也沒起疑,拿著斧頭折返回小屋。

  事實上,在積雪厚度夠的地方,就算從高處摔落也不一定會重傷,以榭爾抱持著一點希望來到懸崖下,果然看見雪兒躺在地上啜泣。

  雪兒的左手錯縱性複雜骨折,如果不趕快處理可能會休克死亡。

  「你還好嗎?」以榭爾拿出背包裡的急救用品,跪在雪兒身邊幫她包紮。

  「喔、天吶!嗚嗚嗚……那個領隊想殺我!」雪兒語氣中充滿憤怒和驚恐,感覺拿到武器就會回去殺了漢德。

  「我們還是趕快下山比較安全。」以榭爾故作緊張,想試探雪兒的想法。

  「不!我要和卡察一起下山。」雪兒堅定的說,「漢德可能會殺了卡察!」

  「我想不會的,因為我剛剛聽見他們在計劃怎麼除掉我們,所以我才趕快逃出來找你。」以榭爾一臉正經的說著謊話。

  雪兒皺起眉露出悲傷又無奈的臉,「卡察……為、為什麼?」

  「應該是聖書很有價值,越少人平分金額越好吧。」

  「因為這樣出賣我?不!我不相信!我要回去找卡察!」雪兒不知哪來的力氣,推開以榭爾後用驚人的速度飛奔離去。

  以榭爾坐在原地暗笑著,最喜歡這種生命力旺盛的人類,拿起背包悠哉地走回小屋,期待著小屋會發生什麼事情。

  小屋內一片凌亂,好像發生過激烈的扭打,地上有一條駭人的血跡。

  沿著血跡來到地下室,發現卡察蜷曲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著,他的腹部被砍了一刀。

  「嗚、救我……」卡察滿臉是淚的看著以榭爾。

  「發生什麼事了?」以榭爾再度上演假裝緊張的模樣,然後拿出急救用品。

  「雪兒拿著開山刀衝進來,看見我跟漢德便發了瘋似的亂砍,我躲到這裡而漢德跟雪兒打起來了……」

  「真是太可怕了,我們趕快離開這裡。」以榭爾提了提眼鏡遮掩自己嘲諷別人的眼神。

  「不!拜託你去找聖書!聖書可以讓死人復活,我知道自己快死了所以……」

  以榭爾愣了一下也不想去遮掩眼神了,他現在極度睥睨卡察這個人。

  「我知道了,找到聖書會回來救你。」以榭爾說完便把卡察扛起來,緩緩的將他帶出小屋。

  「咦?你、你在做什麼?」卡察發現樹林間有生物移動,露出驚恐的表情。

  「野獸聞到血味了呢,為了能讓我順利前往山頂,你暫時當一下誘餌吧。」以榭爾呵呵的笑著。

  「欸?等等!」卡察正想掙扎時,才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說自己快死是騙人的吧,你只是想騙我出去,然後自己獨得寶藏,對吧?」

  以榭爾拿出針筒在卡察面前晃了晃,那是局部麻醉的針筒。

  「啊!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這裡根本沒有寶藏!」

  「喔?根本沒有寶藏呀。」以榭爾把卡察丟到雪地上,俯視著卡察愉悅的笑著,「無所謂,我只是想找點樂子。」

  以榭爾拿出小刀劃開卡察的肚皮,在卡察尖叫的同時把他的腸子拉出來。

  幾頭狼耐不住飢餓的探出頭,在樹木後蠢蠢欲動。

  把腸子繞在卡察周圍,擺出一個大愛心包住卡察,隨後脫掉沾血的手套離去,任卡察被一群狼撕裂吞噬。

  那麼,接下來要先去找雪兒還是漢德呢?說不定他們兩個都死了,但還是找一下好了。

  哼著輕快的小調,以榭爾沿著快被雪掩埋的足跡,越是往下走看見的血越多越清楚。

  最後看見漢德一拐一拐的往山上前進,他的右腳被捕獸夾夾傷了,但比起受傷,往山上前進似乎更重要。

  以榭爾拿出鐵鍊默默跟在漢德身後,就在漢德好不容易登上一個小坡後馬上從後擊昏他。

  用鐵鍊纏住漢德的雙腳把他掛在山坡邊,沒多久漢德醒來時又氣又慌張的大吼。

  「你在幹什麼!快把我放下來!」

  「別這麼緊張嘛,先讓我問幾個問題。」以榭爾坐在坡上笑著問,「你去山頂要做什麼呢?」

  漢德嘖嘖幾聲,糾結了一段時間別過臉回應,「找東西。」

  「嗯?找什麼呢?」

  「找……聖書。」

  「喔?可是我剛剛才聽人說根本沒有聖書呢。」以榭爾歪著頭笑了笑,拿出一小罐硫酸晃來晃去。

  「卡察說的嗎?」漢德斜著眼沉思,「聖書其實不是一本書,而是一個歷史紀錄,傳聞跟著紀錄上的指示前進就能到達另一個世界。」

  「真不切實際呢,所以你要用聖書去陰間嗎?」

  「你沒去過是不會理解的。」漢德一臉嚴肅,堅定的模樣看起來不是說謊。

  以榭爾聳聳肩,確實連聖書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幾句話就要他相信這種荒謬的言論是不可能的。

  「對了,雪兒呢?聽說你跟她打架耶。」以榭爾把重點繼續放在殺人上。

  「雪兒先上去了……現在可能已經過去了吧……」

  以榭爾看漢德說的這麼嚴肅,覺得無趣就把漢德繼續掛在那邊,哼著小調朝著山等前進。

  走了差不多一天一夜,登上山時以榭爾仍保有餘力,身為殺手長時間活動的能力是必要的。

  山頂上有一塊平地,上頭長滿了冰藍色小花,以榭爾走進花叢中,發現中央有個奇妙的圖騰。

  那是一個硬幣大小的圓,圓中央有個寧靜祥和的臉蛋,那張臉是雪兒的臉。

  嗯?以榭爾一臉疑惑,在附近翻翻找找發現一個小洞可以往下爬,漆黑的小洞散發著陰森森的氣息。

  基於好奇,以榭爾小心翼翼地爬進洞裡,途中還在慶幸自己沒有密閉空間恐懼症,有的話大概會失去冒險的樂趣吧。

  洞穴沒有很深,沒過幾分鐘以榭爾就找到一個平台,那是類似祭壇的平台,往上一開能從洞口看見天空,看來是祭祀時需要陽光或月亮之類的才打了個洞。

  從背包裡翻出手電筒,四周都是暗色系的岩石,地板上放了一張紙條寫著--

  離開這裡。

  「……」

  以榭爾決定不要繼續前進,在四周看看牆上的圖騰,拿立可拍拍的幾張後就離開了。



  過了幾天,以榭爾因為拿到任務獎賞多買了幾本書。

  一樣是窩在熟悉的那個角落,沙發上坐著正在泡咖啡的玲托。

  「還以為你會去探險然後受主寵召呢。」玲托一臉惋惜的說著。

  「種事情我沒興趣。」以榭爾忽然想起立可拍的照片還在背包裡。

  組織裡的成員們好像也挺好奇聖書是什麼,把立可拍丟到大桌子上,讓成員自己去研究。

  「嗚哇!超酷的耶!大怒之山這種觀光區居然有圖騰。」椹鶴開心的碰碰跳跳。

  「啊?大怒之山是觀光區?」以榭爾挑起眉,想起那荒涼的雪山,看起來不太像有人會去玩的地方。

  「咦--以榭爾沒做好功課唷!大怒之山是滑雪勝地呢!聽說那裡以前是雪山民族的聖域,發生過慘烈的戰爭後就變成觀光勝地囉!」

  椹鶴開心的說著,拿一包軟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大口大口的吃。

  「那邊也是探險家常去的地方喔!」玲托雙手合十一副嚮往的說著,「聽說只要只到聖書就能抵達神域呢,真是美麗的傳說。」

  「啊……那個洞那麼好找,居然還有這種可笑的傳說。」以榭爾冷笑著,繼續把臉埋在書裡。

  「很好找嗎?」椹鶴一臉訝異,「聽說每個去的探險隊不是失蹤就是空手而歸喔!」

  「他們運氣差吧,或是當地業者想搞噱頭才放出這種無聊的謠言。」

  「是這樣嗎?」椹鶴啾起嘴看著照片,「可是以榭爾真的找到聖書了耶。」

  「把照片拿去賣吧!留著作紀念也行。」以榭爾沒趣的說著。

  於是那幾張照片就被拿去賣了,只剩幾張椹鶴自己喜歡的照片,被裱框起來掛在組織裡當裝飾。

  照片賣掉的那幾天,報紙上多了很多大怒山探險隊失蹤的消息。

  但那些報導,很快就被某貴族外遇抓姦的事情蓋掉了。

  --

  廢叭:

  再寫下去就要變成神展開啦!明明就是殺手小說XD

  總之,以榭爾的短短日常到此結束(合掌)

  還有其他點文還沒解決呢!十月份還有圖文交換活動,要加把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彼鄰居者說】插在天花板... 後一篇:【彼鄰居者說】鄰居的名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