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怪人們與我的奇怪宿舍!】10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6-09-25 19:05:45 | 巴幣 0 | 人氣 84



  10

  「情形我大致明白了,那把貼有符咒的槌子可以將附身在毬果身上的妳給驅離,而因為妳原是守在後院神社裡的神明,照理來說被驅離身體後就應當回到神社的那罈甕中,但現在卻沒有回去。」

  琴楓描述了一遍事經,哭紅眼眶的金髮女孩繼雨奎點頭如搗蒜。

  「嗯、嗯!那個甕是吾的家!平時一直住在裡面,但是現在卻回不去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琴楓低頭開始苦思,周圍的大家也在替繼雨奎想辦法。

  「今天不是有颱風嗎?」

  雪草忽然開口。

  「是啊,那跟這件事有什麼關聯啊?」

  「琴楓,妳仔細想想,颱風總是會帶來強勁的風雨,如果風太大把神社裡的甕吹倒然後摔破的話,是不是就構成小雨奎回不去的原因了,這說得通吧?」

  眾人無不瞪大雙眼注視雪草,不愧是處事冷靜的學生會長,完美的進行了推理。

  「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想罷了,實際情形等颱風過去了,我們一起去神社裡瞧就能明白了。」

  繼雨奎佩服的抹去眼淚,激動的對雪草說。

  「汝真是厲害!汝的猜想讓吾深感佩服!……不過話說回來,汝方才稱吾為?」

  「小雨奎。」

  「吾全名為繼雨奎,為何擅自更改吾名?」

  「繼這個字萌點太低,所以我刪掉了,雨奎聽起來比較可愛,但萌指數還是不怎麼高,於是我加了一個『小』,這樣這個名字就達到了國際萌會名稱基本萌度標準了。」

  喂喂,萌指數跟國際萌會是什麼東西。

  琴楓暗自吐槽。

  「別、別如此稱呼吾!身為神明的威嚴會因這稱呼而破壞的!」

  繼雨奎臉紅的急忙制止雪草擅自取綽號的行為。

  「為什麼?這樣很可愛啊,妳難道不覺得嗎?小雨奎?」

  雪草惡作劇的伸出食指戳了繼雨奎的臉頰,露出邪惡的笑容。

  「不、不准戲弄吾!」

  繼雨奎趕緊撇頭,臉頰脹紅並用小如螞蟻的聲音說道。

  「雨奎明明比較可愛的說…………」

  「…………!」

  雪草倒抽一口氣,血液彷彿逆流般,頭腦一陣酥麻,腦海不停迴響著繼雨奎用細小聲音說出的那句話,心臟像是沸騰起來,血壓急速上升。

  是傲嬌!是傲嬌啊!就剛才的種種反應可以得知,這萌到出血的小蘿莉是個傲嬌啊啊啊啊啊!
雪草當場跪了下來,雙手合十抬頭望著電燈,她彷彿從日光燈中看見上帝的身影,雪草感動的流下了眼淚,內心不停地感謝上天,感謝上天賜予了一個如此萌的小蘿莉在她面前,她還暗自發誓,自己絕對會好好的教育(調教)她,細心的開導(開發)她的。

  「上帝……我愛您。」

  「妳在幹嘛啊妳…………」

  琴楓半睜眼睛盯著雪草,她奇怪的行為讓人感到無奈。

  「既然神明大人覺得叫妳雨奎比較可愛的話,那我們以後都這樣稱呼妳好了!怎麼樣?」

  不要有太明顯的上對下的關係,為了彼此間能夠互相認識,毬果提出想法。

  「什、什……!」

  繼雨奎雙頰發燙的快要可以煎蛋了,她心裡一陣騷亂,不知該允許還是反對這種行為。

  「…………好、好啦,吾准許汝等這樣叫。」

  繼雨奎聲音越來越小,頭低到不能再低。

  「我還是會叫妳小雨奎的!」

  雪草堅決的表示。

  「為、為何汝如此堅持?」

  「妳可是我專屬的孩子,當然要只屬於我的稱呼才行啊!我可是發誓會好好照顧妳的!」

  「妳在說什麼啊……」

  琴楓已經不想理解雪草的腦袋思考了什麼奇怪又沒有營養的事了。

  「咕嚕嚕…………」

  話題聊到一半,雨奎的肚子發出悲鳴。

  「這、這不是肚子餓喔!吾絕對沒有肚子餓喔!這……這只不過是吾的神力在身體流動才發出這種聲音的!是這樣的!汝、汝等可別誤會!」

  雨奎才剛說完,便開始面有難色的抱住肚子。

  「咕嚕嚕…………」

  「嗷嗚…………」

  雨奎發出像是小狗被欺負會發出的聲音。

  啊啊,又傲嬌了。

  「雨奎,不然我們幫妳弄點東西吃,看妳頭髮這麼的亂,待會再去洗個澡,我來幫妳梳理一下頭髮。」

  琴楓見到雨奎那雜亂分叉的頭髮,忍不住想要好好整理一番。

※     ※     ※     ※

  「啊姆……啵啵……啊啊……」

  雨奎拿著筷子的手沒有停過,迅速的夾起菜並送入口中,食物幾乎沒有經過咀嚼就吞了進去,這狼吞虎嚥的模樣好似好幾天沒吃飯一般。

  由於詩道舍的大家也都還沒吃晚飯,因此所有人坐在一塊用餐。毬果和雨奎一樣,筷子夾到食物就往嘴裡頭猛塞,牙齒長出來好像是多餘的,咀嚼這個動作似乎是不必要的一般。奏則是靜靜地吃著飯,細嚼慢嚥。而琴楓和鶴子雖然有在吃飯,但眼神一直離不開吃相難看的不行的雨奎。雪草連飯都不吃,雙手托著下巴,用色咪咪的眼神望著雨奎,嘴角還差點流出口水來。

  結束飯局後,雨奎坐在澡堂裡的一張塑膠板凳上,面對著一面鏡子,手持蓮蓬頭,看著熱水的開關並猶豫著什麼。

  「…………」

  這、這要怎麼使用啊!

  千年前雨奎也是個人類,不過死後被族人用靈祭的方式冠上了神位,當時他的族人將這種行為視為一種傳統,但他們渾然不知的是,這種冠神位的儀式是真的可以將過世之人的靈魂冠上神明之職的,作為神明的雨奎,這千年以來一直守護他的家族、他的後代,也就是鶴子和毬果這代。

  雨奎成為神明的這千年光陰裡,一直待在陶甕,每天要做的只有睡覺,完全不需要吃飯和洗澡,所以他覺得枯燥乏味,也因為這樣,他才會想要借用毬果的身體,好好吃頓大餐,好好的享受久違的人間生活。

  而雨奎不會使用熱水裝置的原因也是因為千年前根本沒有所謂的熱水器。

  「呃…………」

  看都沒有看過的東西,雨奎真的毫無頭緒,完全不明白這種東西要怎麼弄出熱水。

  「雨奎,妳在裡面嗎?」

  「嗷嗚!……誰誰誰在外頭!」

  被突然呼喚的聲響嚇得肩膀誇張抖動的雨奎驚慌失措地問著澡堂門外的身影。

  「是我,琴楓。」

  「是、是汝啊……有何許事也?」

  「妳會用熱水器嗎?」

  「吾、吾當然會用!即使這是千年後經人類智慧下的產物!憑吾的聰明才智,一下就弄懂這東西的使用方式了…………不要小看吾喔,吾在神界可是大名鼎鼎的遊夢神,繼雨奎是也……好燙!」

  為了面子著想,不會用硬要說成會用,避免讓這些人類幫助身為神明的自己,於是雨奎轉開了開關,蓮蓬頭在瞬間以強力水柱的模式噴出滾燙的熱水,燙得雨奎丟下蓮蓬頭,發出很大的聲響。

  琴楓擔心雨奎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她打開澡堂的門,衝上前關上熱水。

  「妳還好吧?有沒有怎麼樣?」

  「嗷嗚!那、那個!汝怎麼可以隨意闖進來呢!吾可是沒有穿衣服啊…………」

  因為要洗澡,雨奎已經把衣服都脫掉了。

  「那又不會怎麼樣,倒是妳有沒有受傷?」

  「吾、吾沒事!謝、謝謝汝的關心,汝可以離開了…………」

  「妳在說什麼啊?我也要洗澡啊。」

  「嗷、嗷嗚?!」

  雨奎反應過大的再度抖動了一次肩膀,臉頰稍有泛起一絲淡淡的粉紅色紅暈,過度驚訝的張開了嘴。

  「老實說妳根本不會用熱水器吧?所以說我來幫妳洗澡。」

  「幫幫幫幫幫吾?!」

  腦袋像是因各種無法應對的事件而搞得快要燒起來一般,雨奎的頭開始感到暈眩。

  約莫過了五分鐘,琴楓也拿了張板凳坐在雨奎後頭,琴楓把熱水調到雨奎能適應的溫度,接著開始幫她搓洗頭髮。

  雨奎的頭髮並沒有很長,最長也只接近上手臂一半的位置,比奏的頭髮長一些。琴楓先用熱水淋濕她的頭髮,接著用洗髮乳搓洗她的金色長髮,搓揉到頭上起了許多泡沫後,琴楓說道。

  「雨奎,妳的髮質不怎麼好耶,像這樣的頭髮就越需要保養喔!」

  「嗯、嗯……」

  雨奎不禁覺得琴楓的搓揉十分的舒適,就像是一隻小狗在主人的愛撫後入睡一般。

  「汝、汝的名字是琴楓對吧?」

  「嗯,還記不太住嗎?」

  「不,吾這下會好好記得的…………汝還真是貼心吶。」

  雨奎展露幸福洋溢的笑容,用輕巧動人的語調說著。

  雨奎曾有個姊姊,現在她也成為了神明,但卻不曉得到哪裡做什麼樣的職務了。在雨奎的小時候,雨奎的姊姊會幫她洗澡,還會很溫柔的與她聊天,姊姊對於雨奎來說,是個如同媽媽一樣珍貴的存在,雖然已經有千年沒有和姊姊再見過面,不過雨奎從琴楓的溫和對待中,重新感受到了那股家人的溫暖,那股將自己視為寶貝般的呵護。

  雨奎放心的讓琴楓替她洗頭,就像從前讓姊姊替她盥洗一樣。

  有好幾度,雨奎差點把琴楓當作她的姊姊,不過就算真的把她當作姊姊,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才對。

  「琴楓,吾能否叫汝……姊姊呢?」

  「咦?姊姊?」

  「嗯…………不、不過若是汝不願意可以拒絕!吾絕對沒有關係的喔!是真的喔!」

  琴楓有些詫異,不過仔細想想她也只不過是個孩子,讓她這麼叫也是給她一個安心感,於是琴楓回應。

  「當然可以啦,妳可以叫我姊姊。」

  琴楓擺出了笑容,雨奎從鏡子中看見琴楓的笑顏,自己不禁臉紅起來。

  真的,就像姊姊一樣。

  用熱水沖洗後,頭上的泡沫毫不保留的沖了乾淨,雨奎金色的髮絲在日光燈的照耀下開始泛起光芒,即使在充滿霧氣的澡堂內,仍可以看清那充滿光澤的秀髮。

  「澡池的水也放好了,過來吧。」

  洗完雨奎的頭髮後,琴楓泡進了盛滿熱水的澡池中,並叫雨奎一起泡進來。

  「哈啊…………好舒服啊。」

  琴楓一邊像個歐巴桑一樣發出疲勞因泡澡而消除的聲音,一邊注意到依然坐在板凳上的雨奎。

  「怎麼了?不來泡澡嗎?」

  「吾…………不行。」

  雨奎害臊的低下頭,雙手夾進腿縫間,磨蹭個不停。

  「不行?為什麼不行?」

  「就、就是不行啦…………嗷嗚……」

  雨奎的音量逐漸變小,琴楓不懂她在畏縮什麼。

  「難道說妳怕泡澡?」

  「不、不是的……」

  「那是為什麼不過來?」

  「因、因為吾……」

  雨奎臉變得更紅了。

  「因為……?」

  「因為吾是男生啊!」

  忽然,雨奎面對琴楓站起身來,打從琴楓進澡堂的時候就想要講這句話很久了,可是卻找不到時機說。

  雨奎站的直挺挺的,周圍雖然都是霧氣,可是那霧氣和燈光都沒有進行聖光防護,琴楓就這樣將眼前的畫面,映入了她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包括了那只屬於男人的雄偉之花。

  「耶…………?」

  琴楓頓時整個人像是要蒸發一般,雙臉通紅,支支嗚嗚說不出話來。

  「啊、這、這個、我,所、所以說…………?」

  雨奎也對因忍受不住琴楓對自己猛問的問題採取最直接了當的表示行為感到後悔莫及。

  因為實在羞死人了。

  突然襲來的事實上讓原本不知真相的琴楓失措的大喊。

  「原、原來你是男生?!」



※     ※     ※     ※

  (雜記)

  琴楓躺在床上,手裡持著手機,正與哥哥祈楓通話。

  「哥哥,我今天認了一個妹妹…………不,我認了一個弟弟。」

  「………………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