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完結總評:吊帶襪天使 (未滿十八歲請勿進入)

作者:Lizart│2016-09-25 03:24:39│巴幣:2│人氣:1373
最近有感而發;想寫一些跟音樂有關的文章,但是想想原聲帶這類的東西果然還是必須要跟原作動畫一起講才對呢。畢竟今天要介紹的音樂的作者其實是我不熟悉的,所以如果要寫澤野大神的專輯文還是下次吧。這個文章我是休閒寫;不會太長,原因的話接下來會解釋!

今天要說的動畫是吊帶襪天使,一部刷新我對日本動畫認知的、由eva創造社GAINAX、Studio Twigger的創立者今石洋之所間監督動畫作品。作品內容描述Panty以及Stocking兩位掉落凡間的天使在神父Garterbelt的幫助下剷除惡靈所發生的大小事,故事以一集兩回的方式進行;彼此之間獨立成篇,關聯性不強。吊帶襪是一部實驗性質極強的動畫,他嘗試融合美國以及日本的動畫風格。至於成果如何呢?儘管有需多人表示他們認為不算成功;不過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樣的一部動畫。首先,在日本這種相對開放但是還是有保守人士的大環境下,G社膽大無畏的做出了這麼一部;完全不避違任何性歧視以及性愛裸露以及暗示的動畫。屌;我只能這麼說!當然,這部作品理所當然是18禁(標題寫了,小朋友們請看到這裡請乖乖關掉)。

這裡說說題外話:一部如此"販賣色情"的作品,為何值得我推薦。這裡引用拉斯馮提爾的一部電影:性愛成癮的女人,裡面的觀念。人們不應該去避違這些帶有歧視的文字或是影像;反而應該要用它最真實的一面去稱呼它,我想這句話非常適合來詮釋這部作品。吊帶襪天使基本上涵蓋了你能想到的各種最下流的黃色笑話和性暗示;有些人嗤之以鼻,但我感到不以為然。吊帶襪天使是一部喜劇類的單元劇,即使許多亮點被這些色情元素遮蔽了;但是他仍然是一部相當優秀的喜劇。我想許多人也許沒有意識到這樣一部單元劇裡面的豐富劇情元素其實可以斬掉一坨二流的動畫。而且說句難聽話,即使我們台灣本土電影或是連續劇;即使用盡渾身解數來搞笑或是賣黃段子,你就是賣不過人家的基底與創意。高低差在哪裡,差在知識水平。吊帶襪天使裡面引述了大量有關電影史以及搖滾史的小彩蛋,音樂史在這裡就不說了,因為非本人強項。光是隱藏的電影橋段就有史蒂芬史匹柏的搶救雷恩大兵、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得心靈角落、大衛芬奇的鬥陣俱樂部、昆丁塔倫提諾的黑色追緝令、賽吉歐李昂尼的美國往事等等。這些片子哪怕你路上隨便找個人問問,要看過裡面的一成都有困難;更何況這些可都是影視留名的經典之作。綜藝天王吳宗憲曾經對於金鐘獎的評審藍祖蔚先生大吐苦水、甚至揚言肉搜;只因為台灣做出來的綜藝節目得不到金鐘獎青睞。這部吊帶襪天使裡,非常完美的向大家說明了所謂"精進育樂性"的重要性;即使是一部充滿黃段子的作品,它所承載的知識量仍然超越大部分台灣的連續劇以及電視節目。而知識正是台灣影視界最缺乏的東西,他們唯有靠多看;甚至親自去模仿才能補足。

題外話說完了,現在終於要說要音樂了(結果竟然比較短XDD)。如果說澤野宏之對我而言是電音的開導者,那麼這部吊帶襪天使的OST就是我的電音成熟欣賞者。吊帶襪天使的音樂節奏感極強,電音口味極重;可以說是一張"福音",如果帶起不錯的耳機那可真的可以聽到起肖。幾首主題曲例如;Theme for Panty&Stocking、Fly Away、D City Rock、Chocolate等都可謂強大又洗腦。幾首節奏相當強,vocal相當嗯嗯嗯嗯......恩,的插曲也都聽得讓人高潮,可以說是不可多得的逸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3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結總評:Re從零開始的... 後一篇:新片快評:你的名子 9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