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ただ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9-24 22:21:43│巴幣:12│人氣:169
☄題目譯:只是
☄設定:獅子王/咖啡店店員
☄文章縮圖id=52324436


.獅子王side

  每天早上,獅子王在店門外掃地澆花,總會看對面公園有個穿白色西裝的人,坐在花圃旁悠然的抽著菸。

  一開始他並沒有刻意注意對方,是某天澆花時恰好雙方視線對上眼,對方不疾不徐地將菸離口,朝他招手。獅子王先是一楞,尷尬地四處張望,驚覺這個視線範圍只有他一個人時,他才點頭回應對方。此後,他都會看到那個男人在同個位置抽菸。

  男人應該就住在附近,且應該從很久之前開始就習慣在那個公園抽菸。那身白色西裝不免讓他懷疑對方是個遊手好閒的業務員,而且還是個很吸人眼球的業務員。

  男人不僅白色西裝顯眼,就連頭髮也是銀白色,兩指夾著的煙也是白色,除了清一色的白外,男人俊俏的五官輪廓都會讓路過的人忍不住瞧上幾眼。

  男人從未踏入咖啡店內,他也從未與男人說上一句話。

  會這麼注意一個男人沒別的原因。


  ただ、
  好奇對方是什麼樣的人罷了。


  ※


.Other side


  燭台切光忠擦拭完洗好的杯子,輕柔的將杯子放在咖啡機上,望著甫從外頭澆花回來的獅子王道:「又是那個人啊。」

  獅子王一秒想到光忠說的是那個西裝男子,他點頭,走進吧檯內拿起光忠泡好的咖啡喝。

  「店長認識他?」第一口咖啡喝完,獅子王忍不住問。

  「啊嗯,與其說是認識,不如說只有點頭打招呼而已。」光忠微微一笑,「好像是上班族?還是牛郎?嗯……先前還記得的……」

  「店長你說的前後兩種職業會不會差太多了。」獅子王忍不住吐槽。

  「總之,一定是其中一個職業,前陣子有問過他。」光忠對獅子王的回答不以為意,說,「那時請他喝杯咖啡,他說很久之前就戒了,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真的,問他本人不就得了?」獅子王拿起茶几布擦拭起展示櫃,雖然他也很好奇對方的身分,不過這樣唐突問對方問題也是很奇怪的吧?通常都是對方到店裡用餐時順口聊天再問比較自然。

  「既然獅子王這麼說了,那你去問吧?」光忠看著身子倏然僵硬的獅子王,一臉事不關己。「其實不用知道也沒關係吧?」


  因為,在還沒踏入店裡前,他只是個路人。

  就算來到咖啡店,他也只是個客人。


  ※


.鶴丸side

  每天早上,鶴丸都能看到那個金髮少年在屋簷下拿著水管澆花,暖陽由上直射而下,切開少年身上一半的陰影,放肆的碎落在地。少年的金髮遮住左眼,長髮豎起撥到頸項一側的模樣在朝陽之下尤其醉人。

  他就住在咖啡店附近,租屋處沒有陽台,每天早上他除了在公園吸收新鮮空氣外,也在公園汙染空氣。

  當他坐在花圃旁那一刻起,空氣中就會瀰漫著薰天的刺鼻。對老菸槍的他來說,在幾近封閉的室內慢性自殺,不如將菸香外放,讓自己活得久些。

  雖然不管在室內還是戶外,尼古丁竄進肺部那一刻就是慢性自殺。

  他不相信抽菸會短命這個說法,因為抽一輩子菸的人瑞他也見識過了,菸對他來說是必需品,就像大多數人離不開咖啡茶飲一樣。

  他會選擇在咖啡店前的公園抽菸,起初僅僅是因為裝潢漂亮,後來發現每天出來澆花的店員很賞心悅目,再更後來他發現原來那個店員是男的。

  當他某一天,與獅子王不小心四目相交時,他顧不得對方與自己是陌生人的身分,菸離口後立刻熱情的招手。

  終於注意到我了。

  鶴丸腦袋懸著這句話同時,嘴角是上揚的。

  他會在花圃前抽菸沒別的原因。


  ただ、
  想讓獅子王發現自己罷了。


  ※


.二人 side


  獅子王沒想到男人居然坐在他的單車上抽菸,眼神不離獅子王。

  雖然可能是湊巧坐上的,但那銳利的視線讓他有些尷尬地請對方讓開,他要回家,沒想到男人笑意盈盈地問:「你好,嚇到你了嗎?我叫鶴丸國永,你呢?」見獅子王那茫然的表情,他又道:「如果能告訴我你的名字,我就讓開。」

  看在對方跟自己經常見面,獅子王選擇回答。

  「我叫獅子王。鶴丸先生還真清閒,比我晚上班還能比我早下班。」他話中不帶刺,卻帶著羨慕。

  「這個嘛,因為今天休假,沒地方去,閒得發慌,突然想到你,就跑來了。」

  鶴丸一點也不怕他說這話可能會嚇跑獅子王,對男人說「突然想到你」很怪吧?但獅子王不覺得那句話帶有什麼暗示,而是一股腦鑽進對方的話中詢問。

  「不,鶴丸先生平常也是這樣的吧?都在我下班前出現在那裡抽菸。」

  鶴丸搧搧銀白色的眼睫,不明所以的笑了,白霧在吐息間鑽出口鼻,繚繞在鶴丸身周。

  或許是煙霧的效果,讓獅子王感覺這個人縹緲虛幻深不可測。

  鶴丸笑看著他,話中夾帶著菸草香。


  「ただ、君を待つ。」
  (只是、在等你。)


-終わり

最近希望自己的睡眠可以好一點,每天醒來的精神狀況跟下班後沒兩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295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