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遺跡藍本:魔能遺跡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6-09-24 21:10:21│巴幣:22│人氣:275


魔能遺跡 加斯卡






在米嘉爾德大陸上的山谷盆地中所發現的遺跡,似乎是因為世界變動導致元素規則劇烈變化,因此造成遮蔽的魔能統失效而顯露出來,擁有相當規模的魔導文明

然而,這個幾乎挖空山脈中央的巨大遺跡卻充滿了『魔能輻射』,對一般生物會造成慢性的傷害與身體變異需要一定程度的全身性防護才可以進入。

此處的文明曾經有著高度的魔導科技,
一種類似南方科技但是以『類魔力能量』替代於『電力』使用的異文明,
製造出許多不遜色於高科技的魔導物品。



【簡略地形與遺跡介紹】

挖空山脈所建造的雄偉遺跡,但在該遺跡內的每寸土地都被劇烈的魔能侵蝕著。

原本如同地下電纜一般的魔能陣系統存在於遺跡內的大部分地底之中,但如今卻因為破損而不停地持續釋放著可怕的魔能輻射,並且因為魔能系統尚未枯歇所以遺跡之中大部分的設施依然在運轉中。

『魔能輻射』:對一般生物來說無色也無形的能量輻射,接觸、呼吸、食用或在無防護的情況下暴露在輻射的照射環境之中都會不停的快速持續累積,當體內的輻射累積到達一定程度時會造成生物肉體的變異或病變,這種由輻射所造成的變異無法確定是正向或是負面的效果。

但在變異時似乎連生物的精神狀況也會造成影響,讓生物的行動更趨於本能。

遺跡的樣貌風格是類似南方世界的現代化城市廢墟。
(可以參考車諾比、福島以及異塵餘生系列)



【關鍵字】
關鍵字是提供遺跡物製作參考用的,不一定要全數關鍵字都用上。

風格
魔力運作+現代風格

要素:
魔能系統
(由類魔力能量運作的軍用或民用設備,灌輸能量即可轉換成魔能運轉,而能將大部分的能量直接轉換成魔能或魔能輻射的魔導技術)

輻射汙染
(吸附並帶有劇烈魔能輻射屬性的物品,雖然還能使用但也如同雙面刃一般)

異種礦植
(在長時間暴露在魔能輻下造成變異的獨特礦物與植物)

黑科技
難以被理解的超高科技,以魔能達成南方科技般的神秘魔導技術)




【敵人】(設計方向參考)

【敵人】 (除了以下種類,不可自創新種敵人)
(不過可以自訂外觀)  

共通特性:魔能
由於都是從魔能環境中適應的存在,
因此對大部分的能量傷害與效果都有著一定的抗性。
但一旦隔離或失去魔能環境的支持,都會大幅的削弱。


【自動魔導機械】
等級約LV10~50
在該遺跡之中依然存在著不少仰賴魔能系統持續運轉的各類魔導機械巡邏著,
從民用家庭管家到軍用鎮暴守衛都有,不過大部分都有些破損。
對於所有進入他們守護區域的入侵者都將視為敵人至死方休。
會主動攻擊侵入該守護區域的變異生物。

【變異生物】
等級約LV10~60
原為魔導文明的住民所飼養的寵物或是家禽、家畜、水棲類,甚至是動物園中的觀賞動物,
這些原本被訓養的一般動物如今已經恢復了野性並且適應了魔能環境持續繁衍著。

(部分原本就野生的老鼠、蟑螂、蚊子等城市生物也包含在內。)

這些變異生物棲息在遺跡之中的各處,
並且在魔能輻射的變異中茁壯變得比一般的同類更加的猙獰可怕與兇猛強大,
鐵皮銅骨般的強大體魄以及如同劇毒的輻射腐蝕體液對外來者來說都是可怕的威脅。
幸好除了狩獵或守護棲息地外牠們通常不會離開地盤。

會因守護棲息地攻擊自動魔導機械,但通常會避開自動魔導機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2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諸葛仲林
基本上就是異塵餘生對吧?從縮圖到示意以及生態

09-24 21:15

電擊の馬猴燒酒
YES09-24 21:19
銀嵐
燒酒加入了活動組??

09-24 22:58

電擊の馬猴燒酒
沒ㄚㄚㄚㄚ,太忙ㄌ09-24 23:00
創造
(先蹭蹭電電

是掉出去(X

09-24 23:19

電擊の馬猴燒酒
(蹭蹭09-24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延續煌炎... 後一篇:【RPG公會】【盛宴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