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3-5:唯一的機會

作者:Luis│2016-09-24 20:47:32│巴幣:60│人氣:1041
  項羽呆呆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任他的父母如何叫喚他,項羽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他的意識還停留在那殘酷的新聞畫面裡,彷彿扎了根一般難以抽出。
 
  「雨晴死了…死了?」項羽的嘴唇蠕動著,他的臉色彷彿死魚一般蒼白,表情絕望如同沒有了明天一般。
 
  「不應該是這樣的…為什麼會是這樣?為什麼!」項羽忽然抱著頭痛吼著,兩槓的眼淚從他的眼角如瀑布般湧出,為什麼?他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個地步?
 
  「啪!」正當項羽沉浸在懊悔中時,忽然一陣清脆的巴掌聲響起,伴隨著從臉上傳來的一陣熱辣辣的痛楚,硬是將項羽從悲傷的深淵裡給拉了回來。
 
  「哭什麼!就算你再怎麼哭也改變不了現實!雨晴她死了,我知道你沒有辦法接受,但這就是事實啊!就跟我們當時聽到你死了時候一樣!」項羽的父親大吼著,剛才揮了他一巴掌的手還在微微顫抖著。
 
  「所以…你真的死了嗎?我們前幾天才剛親眼看見你的屍體啊,羽兒,這倒底是怎麼回事?」項羽的母親啞著嗓問道,臉上的表情混雜著悲傷、驚訝與喜悅。
 
  「我的事等會兒再說,先把我不在的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告訴我吧。」項羽深呼吸了幾口氣,他畢竟也是經歷過恐怖片輪迴的資深者之一,那些驚險萬分、生死關頭的場面也經歷過不只一次了,他當即幾個呼吸就將燥亂的情緒給壓了下來,還反過來安撫起自己的父母來。
 
  項羽的父母本來還想追問的,可一見自己的兒子忽然冷靜下來,臉上還露出少有的堅決表情,這才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緩緩說了出來。
 
  原來項羽自從進入了恐怖片後,至今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這段時間裡不論他的父母想盡了各種方法,從打電話、報案、甚至是到處張貼尋人啟事等等都試過了,但就是尋他不著,在加上不久前新聞裡的一場車禍事件把他的死因描述的繪聲繪影的,他的父母即使再怎麼不願接受項羽已經死了的可能,已別無他法了。
 
  一個月是嗎?項羽默默在心中思量著,果然那神崎說的話是對的,主神空間裡的時間流逝和外面的世界不同,不過現在看來至少沒有像神崎所說的那麼誇張,一回到現實世界發現已經過了好幾十年那樣,這讓項羽頓時把心中的一顆大石給放了下來,至少他不用擔心自己會因為肉體急速衰老而死了。
  
  「你看,這就是那篇報導,我們還去警察局裡認了屍,可全部都燒得焦黑一片,你媽當時可哭得慘極了啊。」項羽的父親苦笑著說道,指著擺在桌上的一份剪貼新聞。
 
  項羽默默的把報紙拿了起來,新聞的標題斗大的寫著:「北宜路段亡魂車禍,年輕車主燒成焦屍」幾個字,旁邊還附著好幾張煞有其事的照片和文字描述。
 
  「凌紹這傢伙…居然有辦法做到這種地步。」項羽苦笑著說道,一方面佩服起台灣記者的文字水平,另一方面則佩服起那個傢伙的本事,他真的收買了新聞台和殯儀館,說不定連警察也是那傢伙找來的暗樁,目的就是打算把項羽的存在徹底抹除。
 
  項羽一回想起凌紹當初把他踩在腳下、恣意嘲笑他的模樣,一股無名火頓時從他的胸口裡竄了起來,抓著報紙的雙手也不自覺地緊握了起來。
 
  「雨晴…是什麼時候死的?」項羽咬著牙問道,一回起剛才看到的畫面,他的心頭就彷彿是被千刀萬剮了一般,一個活生生的、心地是如此善良的女孩,當項羽經歷了無數次的死亡輪迴,好不容易回到了現實世界後,沒想到等待他的卻是一具早已冰冷的屍體。
 
  「什麼時候死的重要嗎?雨晴已經死了!項羽,難道你還沒看清這一點嗎?那個女孩已經不在了!就算你再怎麼不捨也沒有用了,她已經離開我們的世界了!」項羽的父親一愣,頓時忍不住大吼了起來,他的父母和雨晴的父母也算是舊識了,兩家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他們也把這個女孩當作自己的親女兒般看待。可沒想到,他們卻在短時間內一連失去了兩個孩子,這樣雙重的打擊,可以說,這兩個老人心中的煎熬和項羽比起來,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項羽默默的看著他的父母,曾幾何時,他們也已經不再年輕了,那個當年彷彿大樹一般保護著項羽的男人,如今兩鬢的髮鬚早已蒼蒼一片;那個當年總是替項羽在傷口上貼上OK繃的母親,卻也遮不住歲月在她臉上刻劃的傷口。
 
  難道真的沒有機會了嗎?千辛萬苦回到了現實世界,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結局嗎?正當項羽絕望的想著時,他的心頭忽然一動,腦海裡頓時閃過了一道模糊的聲音。
 
  「我的兩個妹妹都在現實社會中死掉了,所以我試著按照她們的模樣、聲音、甚至是個性來創造生命體,結果你猜怎麼樣?我居然真的讓她們復活了啊!哈哈!」

  「我只想問她究竟是不是個真實的人!她說出的話…她的動作…她的表情,她的眼淚…這些都是真實的嗎?」

  「她是你製造的,記憶來源於你對她的記憶…性格來源於你對她的記憶…身體與容貌也都來源於你對她的記憶…她就是你記憶裡的人。」
 
  「對了!還有這個辦法!」項羽霍地站起了身子,他怎麼沒有早點想到呢?就是創造生命體啊!主神給予他免費創造生命體一次的機會,而這個名額他一直沒有去使用,說不定,這就是唯一能夠讓雨晴起死回生的辦法了!
 
  「項羽?你怎麼了?幹嘛突然激動成這樣?」項羽的父母緊張的問道,這兩個老人家今天受到的刺激已經夠多了,先是本來應該已經死了的項羽出現在他們面前,然後接著忽然一下消沉一下亢奮的,該不會是從那個世界回來後連心性也大變了吧?這兩個老人家擔心的想著。
 
  「爸、媽,放心吧,我絕對還活著!你看,我不就站在這裡了嗎?你看得見我,聽得到我的聲音,還能夠摸得到我,這不就說明了我還活著了嗎?我知道這對來說你們可能很難相信,總之,先幫我連絡上雨晴的父母吧,然後我就會把能告訴你們的事情說出來了。」項羽輕輕握著兩個老人的手說道,他的父母互相對視了一眼後,這才緩緩撥起了電話。
 
  項羽默默坐在沙發上等待著,也不知道過了過久,忽然從門上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正當他的父母準備前去應門時,項羽已經先一步衝了上去把門打開。
 
  「項…項羽?你真的是項羽?」門後站著的是一對中年夫妻,他們一見到項羽,紛紛睜大了眼睛,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他,後者則是對他們露出了一陣微笑。
 
  「伯父、伯母,好久不見了,我知道雨晴發生了什麼事,但請相信我,我絕對有辦法能夠把她帶回來,只是我需要你們的幫忙。」項羽鄭重的說道,他的父母正和那對夫妻寒暄著,一聽見項羽開口立刻紛紛把視線看向了他。
 
  「什麼意思?項羽…難道你真的到過那個世界了嗎?」雨晴的父親艱澀的問道,項羽忍不住苦笑了起來,說主神空間是死後的世界?那未免也太過殘酷了。
 
  「沒關係的,項羽,我們都把你當作家人一樣看待,我也知道晴兒的死讓你很難過,我們都已經接受了,你也不用為了安慰我們而編出這些話來。」另一個中年婦人微笑著說道,但她的眼角卻微微泛著淚光。
 
  「不是這樣的,我並沒有騙你們,只是…….」項羽咬著牙說道,他真恨自己此刻的詞窮,難道就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在不提到主神空間的情況下說服他們了嗎?
 
  「既然這樣,項羽,那你就把事情的原由告訴我們吧,這段時間你到底去了哪裡?你知道我們大家為了找你都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嗎?」
 
  「是啊,項羽,我們都是一家人,家人之間是不需要有隱瞞的。」
 
  「沒錯,項羽,而且這段時間裡最擔心你的就是雨晴了,至少你也該交待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項羽默默聽著幾人的追問,過了良久,他這才緩緩抬起頭來。
 
  「不是我不想說,只是一但說了的話,我也會死的。」項羽苦笑著說道,看著眾人的表情由期盼轉為錯愕。
 
  「爸、媽,還有伯父、伯母,我這次能夠回來的時間並不多,一個月後我就得離開這裡了,但請你們相信我,再給我一段時間吧,或許一兩年之後,等我把那邊該處理得事情解決了之後,我一定會帶著你們的女兒一起回來的,然後我們就再也不會離開了。」項羽定定的說道,一雙銳利的眼睛緩緩看著幾老。
 
  正當雨晴的父親還打算追問時,項羽的父親卻先一步站了起來。
 
  「好了,雨兄,你就相信他一次吧,就當作是像相信我一樣,也相信我的兒子吧。」他緩緩說道,轉過頭來看著項羽。
 
  「雖然我不曉得這小子去了哪裡,但我清楚一件事,那就是項羽肯定經歷了某些不普通的事情,只是他有某些原因不能告訴我們,或許就像他說的一樣,只要說出來了他也會死吧?但身為父親我很確定一點,那就是這小子沒有在說謊,而且他也一定會把我們的女兒帶回來的!」項羽的父親堅定的說著,那對中年夫妻還想再說些什麼,可一見他的父親都如此保證了,也只能紛紛歎息了聲。
 
  「我知道了,說吧,你要我們怎麼幫你。」中年男子嘆了口氣後問道,他輕輕握了下身邊妻子的手,兩人都用複雜的神色看著項羽。
 
  項羽激動的看著他的父親,這個老人則對他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
 
  「你長大了,孩子,雖然我不清楚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你仍然是我的兒子,說實話,從你剛才露出那樣的表情時我就已經明白,你已經不再是個男孩了,你是個男人了,項羽,男子漢一言既出,可是駟馬難追的啊!」他的父親笑著說道,一邊搭著項羽的肩膀。
 
  「爸,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來的,不只是我,還有雨晴也是,我們都會回來的!對了,我這有些東西要給你們。」項羽說道,他忽然轉身走向陽台,隨手一拉就把窗簾給遮了起來,屋內的光線頓時昏暗了許多。
 
  「爸、媽,還有伯父、伯母,這些日子一來我知道你們的生活一直不好過,這些東西是我從那邊的世界帶過來的,應該能夠讓我們不用像過去一樣過得那麼拮据了。」項羽說道,接著將那些金磚從儲物腰帶裡給取了出來,眾人只覺得眼前金光一閃,待到他們再張開眼睛時,他們的腳邊已經被黃澄澄的金磚給堆滿了,一時間整個屋內都被這些金磚照射的金碧輝煌的,就連項羽的父親也看得有些閃神。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用處,但應該能幫大家過上一段不錯的日子,記得拿出去換的時候小心點,錢財不露白。」項羽說道,接著他看也不看地上的金磚一眼,逕自朝他的父母,還有雨晴的父母走了過去。
 
  「然後…請你們用這些黃金,離開這裡吧,到國外去,到任何地方都好,就是不要留在這裡。」項羽堅定的說道,但握著他母親的手卻在微微發著抖。
 
  對不起了,請原諒我這個不肖的兒子,項羽雙眼含淚的想著,兩隻手不由自主地緊握了起來。
 
  「項羽,你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我們離開這裡?」項羽的母親不解的問道,其他幾人也是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因為有些事情,我必須要一個人去解決。」項羽定定的說道,他緩緩轉過身,兩隻拳頭緊握著,發出一連串劈哩啪啦的爆響聲。
 
  「凌紹,你給我等著!」項羽惡狠狠的想著,一旁的電視螢幕猛地綻出一道裂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2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伊藤
頭香

09-24 20:57

Luis
[e12]09-24 21:02
伊藤
先幫淩紹上香

09-24 20:58

Luis
默哀十秒預備09-24 21:01
阿布
一秒就夠了吧~(笑

09-24 21:05

Luis
可以讓他把人生重想一次09-24 21:25
伊藤
說不定對方有人可以幫他撐10秒

09-24 21:07

Luis
要被噓啦[e27]09-24 21:25
Byun
水喔!砍死他~砍死他~

09-24 21:12

Luis
殺他全家 打他媽媽[e28]09-24 21:26
容我思考一下
結果凌紹在被項羽搞死的一瞬間也被主神拉去玩恐怖遊戲了('∀')

09-24 21:18

Luis
獲得成就:再死一次09-24 21:26
slenderman
項父:兒啊……這電視很貴的啊!

09-24 21:25

Luis
下次記得搬一檯新的回來 要大螢幕的09-24 21:31
伊藤
不怕你拿著金磚換鈔票包你移民豪宅洋房前花園後池塘,交通便利電視都可以每個房間都一臺

09-24 21:32

Luis
[e32]09-24 22:09
亞特魯
要去大殺特殺了

09-24 21:46

Luis
系統提示:項羽已經暴走了09-24 22:22
月の辰
黑道尋仇啊!(誤

09-24 21:47

Luis
喂 警察局嗎? 有個超級賽亞人在我家外面晃來晃去[e28]09-24 22:23
蒼雷
某人的菊花要不保了

09-24 22:28

Luis
菊花殘 滿地傷 你的內褲已泛黃[e28]09-24 22:31
D大
喔喔哦哦喔喔哦!!!

09-24 23:17

Luis
[e28][e28][e28][e28][e28]09-24 23:31
名字不重要
十分期待

09-25 02:31

Luis
萬分感謝09-25 13:47
Fenger
有人要被虐殺嘍~~先砍手砍腳然後用治愈噴霧在砍一次在用一次噴霧然後在……(咦

09-25 15:03

Luis
最後把他切成七七四十九塊大小一樣的方塊(誤09-25 15:11
聖光月想
來人 餵公子吃三明治

09-25 15:40

Luis
我還有點餓啊[e28]09-25 16:07
乂狂嵐乂
可以換電視囉(雀躍)

09-25 19:21

Luis
灑花[e19]09-25 19:33
初戀的悸動
人生重來槍.jpg

12-20 11:03

Luis
不如一槍打死我…12-20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投個票吧...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una1207大家午安
《老師,可不可以喜歡你》最新章節~ 歡迎大家留言指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