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把提督從鎮守府趕出去吧。(首回)

作者:陽炎貓│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9-24 16:49:54│巴幣:52│人氣:1411
                    首回

  「早安,加賀小姐。」

  「提督早安。」

  今天是新提督上任的第二天,年輕的提督正在辦公桌前整理著文件,作為秘書艦的加賀小姐也待在提督的辦公室裡幫忙處理公文。

  「我昨晚把鎮守府日誌都給看完了。」

  提督指著放在櫥櫃旁那旁疊的厚厚的筆記本,這個鎮守府已經換了很多次提督,而這次的新提督是第七任,聽說每一任提督任命的秘書艦都是加賀,在鎮守府沒有提督指揮的狀況下,也幾乎都是加賀在進行代替的工作。

  「這些日誌是怎麼回事?」

  提督隨意拿出一本,翻閱給加賀看。

  「……什麼意思?」

  加賀並沒有因此感到動搖,依然是平氣地回答。

  「經歷了六次的提督所留下的日誌……筆跡卻完全都沒有改變。」

  「……」

  此時加賀總算是有些感到驚訝了,睜大了眼睛,想從嘴裡擠出話語,但是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腦袋混亂了起來。

  提督將日誌闔上,放回角落去。

  緩緩地朝加賀走去,這令加賀感到畏懼,使她不自覺往後退了幾步。

  提督拿下帽子,直視著加賀。

  「非常感謝妳。」

  他向自己的秘書艦彎腰鞠躬,表達最高的敬意。

                     ※※※

  「那個……有事情要向大家宣布一下,關於這個月的出擊跟遠征的行程。」

  在午休時間的時候,提督將艦娘們集合了起來,年輕的提督似乎有些緊張,說話還會結結巴巴的,畢竟這是他第一次在這麼多人的面前說話。

  「這個月暫時不會有任何的出擊和遠征,如果有問題可以來找我沒關係。」

  提督說完後吞了口水,感覺像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從口中說出一樣。

  「……都沒有?」

  「他是想做什麼?」

  「太奇怪了。」

  底下聽見提督說的話之後亂成了一團,似乎是無法理解提督的想法,在上一任提督離開後也一直都沒有離開鎮守府的艦娘們,離上次出任務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另一件事情就是……接下來我會請加賀小姐,找你們來我的辦公室進行約談,基本上每個人都要來,不要太緊張!只是想問你們一點事情而已!麻煩大家了!」

  提督向大家鞠躬後,就放下麥克風下台了。

  「不好意思,加賀小姐,麻煩妳了。」

  「……是的。」

  與加賀交談後,提督馬上就離開大廳。

  此時輪到加賀上台,看見底下一片混亂的場面,每個人都對新來的提督感到不習慣,不過最感到違和感的人其實並不是在台下的女孩們,而是站在台上的秘書艦──加賀。

  從這個鎮守府的第一任提督開始,加賀就一直是擔任秘書艦的職務,所以她可以說是最了解這個鎮守府的人了,在新提督還沒選出秘書艦時,她就先自薦要擔任這個職務了。

  因為她認為,這個鎮守府現在還需要她。

  如果她不站出來的話,就沒辦法保護大家。

  「加賀姊!新來的提督到底是怎麼回事?」

  「……感覺是很奇怪的人。」

  「而且長得跟國中生沒兩樣,他真的是成年人嗎?」

  面對一次這麼多的問題,加賀也無法進行回答,只能看著大家慌張的模樣,她對於新來的提督也並不是很了解,不過聽上層說,他似乎是高官的兒子。

  身分地位原本就屬於比較高的位置,畢竟他的長輩原本就在軍中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在軍校也是以相當優異的成績畢業,可說是位天才。

  但這些也只是傳聞罷了,對於新提督的性格、為人之類的,還是完全不了解,畢竟他也才上任第二天而已。

  「大家聽我說!」

  突然有個人衝上台,這人便是工作艦──明石。

  「昨晚我跟加賀小姐已經在提督的辦公室裡放了微型監視器,絕對不會被發現!所以提督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不用感到害怕!」

  昨天加賀從明石手中拿到了微型監視器,就將其藏在提督辦公室裡各個角落裡,雖然說這已經觸犯了提督的隱私,但為了大家著想,最後加賀還是安裝了監視器。

  「不愧是老闆娘!太厲害了!」

  底下一片的歡呼聲,不過在秘書艦加賀的臉上依然看不出任何一絲微笑,本來就是個全天撲克臉的人,在這種時候更看不出來她到底在想什麼了。

  「如果監視器拍到他的惡行的話,馬上就有證據把他趕出去了!不要再讓這種人來指揮我們了,讓我們當自己的主人!」

  明石拿著麥克風大喊著,完全沒有考慮到音量的問題,不過底下的情況也是一樣瘋狂,明明剛才提督還在時完全沒有任何聲音,現在卻像是開演唱會般熱鬧。

  加賀悄悄下台後,也離開了大廳。

                    ※※※

  「加賀小姐!辛苦了,要喝茶嗎?」

  「那個……」

  加賀一回到提督的辦公室後,看見提督從座位起身,馬上跑去倒茶,看見提督泡茶的身影,加賀不禁將過去自己的身影與提督給重疊了。

  「不好意思,剛才我太緊張了,第一次站在台上跟這麼多人說話啊……沒想到意外的困難呢。」

  提督將茶杯放置在桌上,也用手勢請加賀坐下。

  「……提督,關於昨天下來的公文,沒有要處理的嗎?」

  加賀坐下後,並沒有拿起茶杯,而是先向提督發問。

  處理公文一直是鎮守府辦公室最基本的工作,從高層下來的各類報告書、命令書等等,都是提督每天要做的功課,當然也包含了鎮守府日誌。

  「公文我已經都做完了,有什麼問題嗎?」

  提督也坐了下來,拿起茶杯後,只見他那手拿起茶杯搖搖晃晃的樣子,看起來緊張感到現在都沒有退去,像個孩子一樣。

  「……」

  啞口無言的加賀,其實心裡是想著:「那我到底來這裡是要做什麼?」,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加賀代替提督做這些工作,現在手中沒有任何工作,反而感到很不自在。

  「不過還要麻煩請加賀小姐幫忙檢查一下我處理過的公文,幫忙確認一下我是不是有哪裡做錯了……真的很不好意思還要麻煩妳。」

  「……不會。」

  提督將辦公桌上的一疊厚厚的公文都搬到加賀面前,加賀看見這疊公文後,總算有些放心了,因為她剛才還怕提督不願意將手上的資料全部交給她審查。

  因為要是不知道提督在做些什麼事情的話,那可就麻煩了。

  「還有這個。」

  「……這個是?」

  加賀從提督手上拿到了一本筆記本。

  「我希望加賀小姐從今以後也能每天記錄鎮守府的日常,當然是以『你』的角度去寫下發生的事情,而不是以『提督』的角度去執筆,可以麻煩你嗎?」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為什麼……因為我不想只留下自己的紀錄而已,希望加賀小姐從今以後也能夠一起繼續保護這個鎮守府,麻煩妳了。」

  面對提督再一次的鞠躬,加賀依然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樣的回應,就跟其他艦娘們一樣,他對這位新來的提督還是完全不了解。

  不過她這時最大的疑惑,並不是這位提督的所作所為。

  而是懷疑眼前這個人,真的是『提督』嗎?

-----------------------------------------

預覽圖是辜狗抓ㄉ,如有問題可告知下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2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飛魚覺得不優
%%%%%XD 是艦隊一定要%%

09-24 18:17

奶佑
開新坑之前先把舊坑不完La

09-24 20:37

箭術大師
卡國小

09-25 13:17

HERO名
你已經給過了!!!

12-11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教你怎麼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