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流浪煉金術師(十一)

作者:Mings│2016-09-24 11:02:13│巴幣:18│人氣:125
「不好意思啊,最近就給你照顧了。」

「朋友一場別介意,我還要看看你能弄甚麼新奇的藥劑呢!」

蒼老的石磚牆面,斑駁的綠苔,小小的巷弄街道,夏格爾提著簡單行李跟身邊的人邊聊邊前進著,那人的身高略高,一襲白衣與輕浮的笑容,他是一間商會的創始兼管理人,也是夏格爾非常常來往的朋友。

畢竟經營一間商會,買賣的時候總是會多關照,三番兩次就混熟了。

「有趣的藥水啊,娜也得要有材料才行。」

「哈哈哈,那些稀有材料,每個都跟天價一樣。」

兩個人的腳步很快地就來到一個商店面前,古老的木牌上懸著GOLD的大字樣,建築物的牆面攀著大量的常春藤,乍看之下有些陰暗而不起眼,然而這裡卻是伊修斯的發跡地,商會的大總部,也是往後夏格爾要住的地方。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排的櫃子與白色大理石地板,造型螢光石的燈籠位置恰到好處的裝置著,讓整個空間都能被光芒所覆蓋,在右側的櫃台人員一見到老闆回來便行個禮,同時也用著好奇的目光打量著夏格爾。

「這裡我特別弄了個藥劑是給你,我先帶你去看看。」伊修斯笑著領著人往店的最裡側走過去,曾經來過的夏格爾知道,最內邊是個常駐冷氣的房間,專門存放各式各樣容易腐朽的高檔物品。

「不是說要先幫我安頓行李嗎?」夏格爾一臉困惑地跟在後頭。

「有嗎?哈哈哈,我忘了。」對方似乎不太在意,走進去推開幾箱子,下邊出現一個暗門。

「你還是一樣隨興過生活啊。」

「當然,生活就是要過得開心過的爽才是生活!」

藉著暗門下去,點亮裡面的燈火,一間乾淨的藥劑是立刻出現,已經整理好的櫃子放著各種藥劑,大大的工作桌上有許多設備,有些甚至連夏格爾都不知道作用,看樣子是新型的……不知道甚麼。

所有關於藥劑的書籍也整理在櫃子上,翻一下書名,夏格爾微微詫異,這些都是他曾經跟伊修斯提過的書,甚至連一些紙本報告也都弄得一模一樣。

「怎麼樣?很棒吧!這裡以後就給你用了。」回頭看,對方嘻皮笑臉的張開手。

「你還記得我講過的書喔?這麼貼心。」

「當然啊,因為有些東西很好玩,收集起來也無妨。」

「你又不會用到。」

「但是你會用到,哈哈哈。」伊修斯笑的意味深長「不說這些了,我介紹一些器材給你認識吧,這些都是我從世界各地蒐集而來的,怕你不會用把他們搞壞掉,我有抄錄說明書給你。」

於是,伊修斯稍微帶著夏格爾認識這間藥劑室,夏格爾的腦袋很好經驗也很豐富,通常伊修斯介紹器材沒講幾句,聽到材料他就能知道這東西的作用了,甚至還能想出更多一些的應用地方,整個解說與探索的過程大概在晚上結束了。



最後,夏格爾是被伊修斯帶去他的住所,與商會總部不同的是,這個人的住處相當簡單而且低調,就是一間在奧賽德平原森林的小木屋,旁邊有個小水車磨坊,有客廳有廚房還有小倉庫的單層樓建築。

「你以後就睡我的房間吧。」伊修斯推開了唯一的臥室,裡面的東西整理得很乾淨,牆面上掛著飛鏢的標靶,靠窗的桌子上有一盆桔梗花,桌面上則是感覺還沒有下玩的西洋棋散亂的撲克牌「浴廁在旁邊,我平常很少回來,都在商會過夜居多。」

「你的玩具還是一樣多。」夏格爾看了一眼房間格局,把行李打開來開始整理,同時看著那堆娛樂用具「我真的想過,你們麼不去開個賭場好了,整天玩就好啦。」

「哈哈,沒興趣,對了,晚上有時間我們來西洋棋,平常我一個人在下棋,難得有人陪我。」

「好啊,我就來看看你進步到甚麼程度。」

「不是我看看你進步到甚麼程度嗎?」

兩人對視而笑,夏格爾忽然有一種回到了數年前的感覺,那時候也是這樣,伊修斯找他下棋。

可是,場景相似,但是身後的背景卻已經不一樣了。

「看你那甚麼眼神,被你師父知道肯定會挨揍。」伊修斯走上前去拍拍夏格爾的肩膀,或許他自己不知道,他那一瞬間的神情有多麼悲哀「你可以悲傷,你可以哭泣,但是不可以猶豫,不可以沉浸,你師父說過的話。」

「……」

「洗澡囉,奧賽德的水能洗去所有人的痛苦,水星教堂的教士這麼說的,哈哈哈。」伊修斯抓起夏格爾往浴室推「甚麼不好的事情就讓他跟著水洗掉吧,我想你也累了,洗完澡就睡覺去囉,就這樣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2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 後一篇:【星湧大地】噬魂劍《不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