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C8!第一次回歸篇02:水見式的結果,是操作、還是特質?

作者:UMU│2016-09-23 22:07:01│巴幣:31│人氣:639
第一次回歸篇02:水見式的結果,是操作、還是特質?
 
 



 
  噗咚——噗咚——
 
  一片青青綠草、一座泱泱大澤,湖畔一間矮小簡陋的木屋,炊煙裊裊從那短短的煙囪中升起,順著一行白鷺直上青天,雲,很白,此時是SAO事件結束的那一年。
 
  世界在動盪,因為那些人的回歸,整個日本陷入了繁忙之中,不論是政府人事部還是教育部,全都為了這幾千人而奔波,為的就是給這群與世界脫軌的人們,一個重新回到社會的機會。而者湖邊小屋,也向政府申請開放一人職缺,但似乎沒有人願意來到這偏遠的地方。
 
  ——唯有他,那站在湖畔的身影。







  「呂小弟,一份清蒸湖魚,麻煩了!」小心翼翼地走向少年,身為木屋老闆的男子恭敬地說道,不知為何,這位SAO的倖存者,總是給他一股莫名的壓力,那彷彿擊鼓的心跳,每一下就像是敲在他的膝上,一個不留神,就已經匍匐在他的面前。
 
  「恩。」
 
  這是呂沉風從主神兌換回到刀劍神域世界的第二天,吸收了自己所選擇的能力之後,只用了一天,他便憑藉著米奇林26星廚藝獲得了這個輕鬆的配發,反正他也不嫌遠,為了修煉念能力,呂沉風反而是需要一個清閒的地方。
 
  而這木屋餐廳,每天也沒有幾個人來,身為一個大廚師,應付一些小菜小炒可以說是綽綽有餘,在這個大才小用的狀況下,整個小屋從上到下都對他帶有莫名的尊敬。
 
  走進廚房,踏著與心跳同步的步伐,那帝王引擎的律動,使屋內所有的人都為其讓開了條康莊大道,直通爐灶,而食材也早已準備妥當。呂沉風只需要隨意地修飾魚身上的切痕,使其不是那麼僵硬平板,調味、鋪材然後上蒸爐,所有動作一氣呵成,雖然沒有動畫那般的華麗,但簡單食材所做出的料理卻是絕對不差。
 
  調味、嚐味再盛盤,從頭到尾呂沉風始終不發一語,他就是這麼默默地完成,沒有與任何人交談,整個廚房的焦點都始終在他身上。不習慣嗎?或許吧!帝王引擎對他的改變也許真的太大了些,但他並不在乎。
 
  從平凡,到不凡,這便是他所追求的。
 
  「沒事的話,不要吵我。」
 
  上完菜後,隨手從廚房裝了杯水還有拔了個菜葉,放在水杯之中,呂沉風一邊走回自己的住所,一邊對著木屋的眾人說著,他,很大牌,但沒有人敢反駁,甚至沒有人敢多說甚麼,不只是因為他夠資格,而是因為沒有人擁有開口說話的勇氣。

  抿抿嘴,對於自己已經獲得強存在感卻又始終邊緣的處境,呂沉冷心中還說有那麼一點淒涼,在遊戲中所習得的對話能力,似乎又因為這個打擊而再次離他而去,「嘛……無所謂。」
 
  將水杯小心地放在桌上,呂沉風兩手舉在杯旁,學著自己從《獵人》中看到的念能力測試法——水見式,準備來歸類一下自己念的屬性,畢竟龍首戲繪不是屬於他自己的能力,現在這個測試的結果,才會是最屬於自己的。
 
  水,在晃動;葉,在飄搖。
 
  呂沉風的屬性也就呼之欲出,水沒有變多、沒有變甜、沒有異物,身為一個操作係念能力者的特徵,便是那片此時正在飄移的樹葉,雖然不是特質系讓他有點失望,但這也是無所謂的。
 
  畢竟他此次兌換消耗了大把點數,主要獲得的能力不是別的,正是最後抽獎的那一枚惡魔果實。看著瓷杯,呂沉風默默地把它倒掉,再從最終印記內取出一顆果實跟一個藥杵,放入杯中然後……搗成麻糬——線線果實麻糬。
 
  「嗯嗯,這味道還真不錯。」
 
  坐在床上盯著空無一物的杯子,呂沉風嘴中嚼著麻糬,對於新生、來世,這些自己永遠想不透的哲學,他還是不免得使自己哉入其中,興趣仰或是習慣使然吧?孤獨的人善用思考,不為別的,只因為自己的時間太多。
 
  時間……嗎?或許自己從未感受到時間的緊迫性,23年來,庸庸碌碌,絲毫沒有任何地壓力壟罩著自己,也許自己真的,是幸運的吧?
 
  張手,只見無數肉眼看不到的絲線如蛛網般四散開來,雖然沒有獲得三倍的增幅,但事實上這三倍似乎沒有什麼影響,因為這些絲線的韌度好像在原作中已是極致,「嘛……今後就以這能力為主體,向上提升吧?」
 
  呂沉風終其一生都相信著,要聽神明的話,因上天而賦予的,必有其可貴之處。就像他此時手上的綿綿絲縷,渺小如他的平凡,卻又堅韌如他的淡泊,繁密而泛用,如其心中無慮之無疆。
 
  纏、絕、練、發。
 
  念能力之基本要素,這在呂沉風新手禮包中的技能石上,就已經被賦予的基礎技巧,或許只剩下最後的發他還沒有一個所以然,這有是呂沉風341天的主要目標,至於後面的堅、凝、硬、隱、圓,憑藉著現實就已經有點中二感覺,加上獵人動畫十幾年的荼毒,不難、但氣不夠。
 
  稍稍地嘆了一口氣,呂沉風赫然發現自己似乎有很多事情要做,「吶,首先還是先找到自己的能力,所以是要……想像嗎?」
 
  隨著腦袋突入其然的打結,呂沉風也不過於焦躁,猛然地往身後一倒,整個修長的身軀便直直地陷入柔軟的棉鋪之中,上等羊毛被搭配上他說不上來的高級床架,一整個高級配備就是他今後生活的地方,呀……真是幸福啊!
 
  「線線嗎……操作系嗎……」
 
  躺在床上,呂沉風只是轉動著頭部,四處環視著自己的房間,那窗邊的衣櫃,似乎倚著一袋長型的棒狀物,用黑色的長筒皮套綁成一捆,上面小小的燙金字體寫著『寶島漁很大釣具店』,呂沉風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同鄉,他的嘴角,也不免得勾起了一抹微笑。
 
  ——而在微笑的當下,是水杯那不可察覺的變化。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TBC


歡迎喜歡無限流小說的朋友一起陪我玩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1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6 篇留言


變態能力,跟作者一樣變態(指

09-23 22:43

UMU
哪有變債QQ09-23 22:47
石破鋼
光是料理技巧好,也沒法把惡魔果實變好吃吧...至少要用中華一番的傳說廚具才可能吧

09-23 22:47

UMU
是中秋節的特點09-23 22:48
UMU
最終任務者特典:『月兔木杵』
『月兔木杵』,物品解說:
一個有長柄的木杵,可以將杵敲的食材或藥品變成好吃的麻糬,吃有同效,沒保存期限。09-23 22:49
石破鋼
哦哦!原來是那道具哦!

09-23 22:54

UMU
神奇的道具ww09-23 23:00
第三書語
任務者正常沒經由在境界城打聽的劇情
不會知道配月兔長兔耳組成套裝的三倍隱藏功能喔

09-23 23:23

UMU
好喔(*´ω`*)09-23 23:37
銀嵐
回阿石,那特點拿到後第一個想到的不就是會想到配合惡魔果實使用嗎XD

09-24 12:56

魚o )令狐幻魚醬
活躍度:87

09-29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8!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C8!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