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K.I.S艦隊調查局-01》(Overkill)

作者:歷史謎團│2016-09-23 11:44:37│巴幣:38│人氣:1175
۩۞۩ ۩۞۩ ۩۞۩ 分隔線۩۞۩ ۩۞۩ ۩۞۩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K.I.S艦隊調查局-01》(Overkill)

***

美國 南加州
洛斯 阿拉米托斯(Los Alamitos)
聯合部隊訓練基地(Joint Forces Training Base)


每個人都聽過LA,大名鼎鼎的美國第二大城—洛杉磯,又簡稱為LA。

不過很少人知道距離LA南邊有個城市,如果將它的名字開頭字母拆寫開來,也叫做LA—那就是洛斯阿拉米托斯。當然,為了不混淆視聽,更正確的叫法應該是Los Al。

在這座人口約一萬多的城市內,駐紮著大量的美國軍人,絕大多數都是美國海軍軍人。

他們全都在名為聯合部隊訓練基地內工作,其主要的擁有者是所屬加州的美國國民警衛隊,做為海軍航空站之用。

儘管從外表上看來只是普通的軍事機場,但裡頭的設備可說是一應具全,還具有大量的軍需設施與部門。

其中一間部門,就是艦隊調查局(Kantai Investigative Service)。

眾所皆知的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是專門調查以海軍人員為首的案件,至於艦隊調查局的對象就是艦娘了;無論是仍然在役、退役等艦娘,全都包括在本局的調查範圍內。

並且,所謂的案件內容也從取證、監視、偵查、調查謀殺案、綁架案、人身安全保護—等等,用包羅萬象四個字來形容都不為過。

當然,其中也包括犯罪鑑識學;畢竟有兇殺案,就有犯罪現場和物品需要檢驗。

大眾平民沒有多少人真正瞭解艦隊調查局,知道在這間海軍航空站裡頭有座犯罪實驗室的人就更少了—這樣也好,就不會受到媒體長期曝光和追殺。

那一天,我直接走到位於實驗室最底層的驗屍間。

此時此刻,死者就躺在不鏽鋼的金屬解剖檯上,身上的衣服已被除掉,只蓋著裹尸布。

解剖檯旁邊有個大型工作燈,以及用來放解剖工具用的櫃子。除了傳統印象中的死氣沉沉外,室內也有許多高端的電腦儀器和設備,慘白色的牆壁映照螢幕燈光,看起來十足冰冷。

事實上,這裡的溫度確實有點低……

「我看你在發抖。需要一件袍子嗎,提督?」

令人聯想到絕對冰點的嗓音,在我的背後忽然響起。

我回過頭,正好看見一名穿著類似醫生白袍,金髮碧眼的美女走進來。


(Pixiv id=55997497)

她擁有一頭漂亮的金色長髮,綁成兩個簡單的馬尾。無論是高聳的顎骨、尖伸的下巴,又或者是豐滿的胸圍,她身為一名異性都極為引人注目;假如在納粹德國時期,一定是完美的亞利安女性形象的代表。

「齊柏林,過得還好嗎?」我向她點點頭。

眼前這名美貌的金髮女子叫做齊柏林—她也是我們艦隊調查局的驗屍官。不僅擁有高度冷靜的個性,還有不惶多讓的高智商。

……」

那雙深邃的大眼睛凝視著我,始終讓我難以猜測齊柏林內心深處的思緒。

「怎麼了嗎?」我問。

「你並非那種會寒暄問暖的人吧,提督。不像你的作風。」齊柏林說道,飽滿的豐唇輕笑了一聲。

「這倒也是。」我報以一個苦笑。

「你太過體貼的話我可是會擔心的。」她說,但語氣裡並沒有挖苦的意味,反倒透露出一絲真誠。

「我希望沒有打擾到妳工作。」

「正好相反,我剛剛完成了初步的檢查。」

「能跟我談談嗎?」

「當然好,老闆。」

「別學青葉。」

接著,我們走到剖檯上旁邊—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年輕的少女,神通。被經過齊柏林的巧手清理後,她的臉看起來很平靜,栩栩如生得讓人以為這名少女只是睡著了而已。不過那是因為她脖子以下的身體被裹屍布蓋起來。假使將其揭開的話,那會是一幅非常悽慘的畫面。

「死者是輕巡神通系的艦娘,我想提督比我更清楚不過了。」她說。

「確切的死因呢?」我問。

「別急,先聽我講下去。」齊柏林清了清喉嚨,繼續說道:「死者身中總計46刀。胸口至少三十刀,背上十六刀。並且……在你下巴掉下來之前,我發現這些傷口是由兩種不同的武器造成的。」

Overkill……嗎?」

儘管這個詞已經被電玩遊戲濫用,但它確實是存在相當正經的含意—這個詞彙代表著兇手花上了超過一般取人性命的力氣或方法將受害者殺害。這通常意指雙方具有深仇大恨,更加深了我對行兇動機為私人因素的猜測。

「胸口或腹部上的傷口長度,大約為一厘米至一厘米半,我個人認為都是由同一把小型刀械造成的。」

她手持一張平板電腦秀給我看,上頭顯示著一具模擬的女性身體,紅點佈滿整片右身,每一個紅點都代表一個傷口。正如我先前想的,死者的身體慘不忍睹。

然後,齊柏林放下平板電腦。她伸出戴著手套的手,輕輕轉動神通的脖子側邊,揭露出好幾道觸目驚心的傷口,幾乎深可見骨。

「另一方面,我在死者的背部和頸部上,發現三刀致命傷。只差一點就可以將頭給砍下來。根據傷口的大小和深度,我可以確定這把兇器要比前一把還要大,甚至可能是開山刀。」

「開山刀……」

不只是用一把武器,而是兩把—不只是小刀,而是柴刀大小的武器。這很明顯的是要至受害者為死地,完全不用懷疑。

「有沒有性侵的跡象。」我問,不過在對方回答前便猜到答案了。

「沒有,她的陰道沒有撕裂傷。身上也沒有任何受到性暴力對待留下的痕跡。」齊柏林繼續報告下去:「根據主要肌肉群硬化,皮膚發青和僵硬的程度來推算,我猜她大概是在案發當天夜晚遭到殺害的。

「半夜?」

「不,其實是約晚上十一點至一點之間。」

「嗯……當時她是在加班嗎?」我低聲呢喃。

印象中,神通系的艦娘是一位相當有人緣的前輩才對。就算是在同輩之間,神通那靦腆又不溫不火的好脾氣眾人也是最清楚的。下屬眼中的好長官,同僚眼中的好夥伴。這樣的一位艦娘,實在很難相信她會遭遇到殺身之禍。

「你們並有在犯罪現場找到兇器吧,提督?」

齊柏林的嗓音,將我逐漸遠去的意識給喚回來。

「我很抱歉。」我反射性地低下頭回答。

「這就像你的作風了。」

「什麼作風?」

「習慣性道歉。」她難得地露出一抹笑容。

「我盡量克制。」我說。

「那就去把我的兇案武器找出來吧。」

「我瞭解了。」

這下子誰又是老闆了?我心想,但沒有一絲不悅。

「謝謝妳,齊柏林。」

她靜靜微笑,我則鼓勵地點點頭,我們倆都知道還有一連串工作要去進行。















Continue......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心血來潮繼續寫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1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Sword
冰冷的屍體,述說著她生前遭受到殘忍的殺害,深可見骨的傷口讓人痛心,望著多處傷口的她,心裡多出了難過與痛苦,以及想抓出凶手的憤怒,

09-23 15:33

歷史謎團
......寫這麼好幹嘛!!!(我要拿來用(唉幹!?

XDDDD感謝閱讀/w\~~~09-23 21:39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嗯...仇殺

問題是誰跟她有仇呢...

以謎的描述,同是艦娘下手的可能性很低...
棲艦方......有這樣偷偷混上岸來暗殺敵方戰力還不被一般人發現的能力嗎...?
其他推測-->

被艦娘搶了飯碗變得毫無存在感的海兵?
嗯可能性很小畢竟是我方戰力
就算看對方不順眼也沒有下這麼重手的理由...

那...無辜捲入戰鬥的戰爭受害者的家屬...?
有動機 但問題是普通人幹得贏艦娘嗎...

......糟糕 在謎這裡散布大量愚蠢的氣息了(光速逃

09-23 23:19

歷史謎團
凱斯說得好棒啊XDD
一連串猜測,謎團加深了(嗯!?)

感覺都快要把故事都猜光,不要啊啊啊啊啊!!!![e28]

瀰漫著愚蠢的氣息,到底是誰釋放的?(望09-24 08:51
歷史謎團
奶子就是能吸引到人氣,不這樣認為嗎?

09-24 02:42

歷史謎團
是啊,說得一點都沒錯(′・ω・‵)09-24 02:42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謎君阿!奶子可是很神聖的!
以貧天下,而巨人心!
奶子是母性光輝的代表!
看著那奶子!
他似乎對著你說在靠近一點!
是人類最原始的本性中最溫暖的依靠!
所以結論奶子是偉大而崇高的!(被打
對不起,我正經
一談到奶子就這樣抱歉
兩把開山刀?46刀?星爆?(噓
這位神通也吸太多仇恨值了吧?Σ(;゚д゚)
齊柏林真的事一位非常有氣質的女性[e16]
老闆你怎麼看?(青葉臉

09-24 10:23

歷史謎團
謝謝
那以後都不貼文,其實貼奶子就可以賺賺人氣了。去P網下載一大堆就好了。
那為什麼還要辛苦寫文呢,ㄎㄎ。
其實有些人就是這樣做了拉。ㄎㄎ

神通案仍需調查
齊柏林氣質美人
老闆你怎麼看?(青葉臉)<--我笑了w
09-25 07:47
熾冰/奇譚異書齋
如果說上一篇是讓提督行動的理由,這一回就是邁出的第一步

說到調查凶殺案,首先是勘察現場,再來果然就是檢查死者大體呢~
與其說是教科書般的流程,不如說循規蹈矩才是理所當然... ... 特別是想在看似什麼都沒有的例行劇情中偷藏某些伏筆w
當然我是看不出阿謎藏了什麼,也可能只是單純介紹KIS某些部門的運作方式

而說到介紹,當然就會提到該部門的負責人~ 這回是齊柏林啊? 又是位冰山美人,阿謎真的很喜歡這種氣質的女性 (筆記
從齊柏林和提督的互動可以看出彼此共事許久,互道關心互開玩笑,自然卻又不會枯燥的相處方式,漂亮地表現出各大職場不約而同的交流戲碼... ... 老實說看完只剩讚嘆吶
而在齊柏林用青葉對提督的稱呼揶揄時,當下是真的揚起嘴角~ 除了是在凝重的劇情加入些許放鬆的要素,也道出齊柏林並非不苟言笑的類型,展現出不同於刻板印象的淘氣,非常可愛

原本在猜下一篇又會是哪位冰山美人登場,居然是意想不到的任務娘~ 也許該說是目前為止的一股清流? 只不過看完後立馬爆出「妳也挺嚴格的嘛」的想法,該說不愧是阿謎嗎w

09-24 21:13

歷史謎團
白話點說,也就是OP結束對吧(被毆

勘查現場其實也可以寫一大段,稍微有點跳掉了;不知為何更想寫檢驗屍體的橋段,該不會我愛驗屍!!!!?(才~~~怪),只是單純更想寫齊柏林(幹理由更爛w)
其實就跟上面有些回應一樣,這部作品不是推理,而是犯罪鑑識,因此不太會有需要推理的地方拉|||伏筆就更不太可能了。

單純介紹KIS+1

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齊柏林就是超級搭配驗屍官的,完美100%適合。因此就照這個印象寫出來拉www冰山美人(加賀或小麥(只限不說話時www))確實阿,我滿哈這種氣質的美女,還有雄偉的歐拜(被踹

雖然是冰山美人,但意外地容易相處,這就是我對齊柏林的感覺;因此吾友說得沒錯憂~~~可以輕鬆共識,又互開玩笑。不會枯燥是你不介意呢(掩面

這樣的女孩子超棒的對吧!氣質美女卻又可以鬧!!!還有那對雄偉的歐拜!!!(被踹x2

任務娘個性認真、嚴格,氣質上有種不同的韻味呢~

來回覆下一篇留言wwww






09-26 10:47
Gcat
看了這兩篇 有個地方有點好奇
不是通稱川內級嗎? 怎麼會稱呼是神通系??

01-12 23:26

歷史謎團
我也不知道當時自己怎麼想的,可能搞錯了吧XD
因為總是神通都是老大的感覺,下意識就www01-13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