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 喧鬧市集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9-22 15:13:55│巴幣:44│人氣:232


   顏世紀  =  道雷克斯
   艾 茵  =  阿芙拉

系列作




  紛雪飄落於繽紛的遮陽棚之間,來往腳步踏過地面積雪,即便在冷天,市集仍不減它喧囂而歡快的氛圍。一年一度的特賣會總吸引大批人潮匯集,無論這些行人們是聞風而至或者購票而來,在這個收藏家與觀光者同聚,珍稀物與贗品混雜的市集,只願各自能如償得到心中期望。

  戴著深棕色淺頂軟呢帽,藍襯衣搭配深灰色西裝大衣,出現於此的道雷克斯,穿著一如往昔那樣正式。他不時穿梭在華服貴族間探看一番,隨後又移動步伐離開。和觀光者的悠閒相比,道雷克斯好似存有幾分思慮,彷彿打算在市集中搜尋出某物般。


  在這樣喧鬧的市集裡頭,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群,有穿著正式打扮的彷彿是來赴一場盛會的人士,自然也有像是街頭小販又或像是當地居民的隨意穿著、也有一身悠閒的觀光客、然而在這樣的環境裡,一身海盜裝扮的人顯然是非常少見的,至少當那個海盜是一名女性、在地攤上掏寶的時候眼光精準、下手俐落,就更引人注意了。

  她基本不跟老闆殺價。看中喜歡的很乾脆就付錢,除了有些刻意要坑上客人一筆的老闆,會因為她腰間掛著那把異常怪異的長劍給嚇一跳之外,一切都是很和平的。她隨手拋著一顆買來外表廉價的寶石,似乎打算朝著下一個地方前進,目光從道雷克斯的身上掃過。

  旁邊忽然伸出一隻毫不起眼的手,她眼角餘光瞥見,卻沒有制止。那手捉住空中的寶石,立刻下竄,矮小的盜賊得手就跑,也不顧路上人多,拼命前跑,沒想到抬頭就快要撞到人群之中高大的道雷克斯身上,他盡力想從角落鑽過去。


  雙眼注意每個聚集的群體,只可惜都無法讓道雷克斯停留太久。在極力搜尋的眼光逐漸轉變成等待以前,一位意外湊前的行人使他心中計畫暫緩。不過,下個瞬間好像察覺了什麼,道雷克斯伸手便往對方的衣領處抓去。

  「嗯?」感覺對方形跡可疑,會在市集裡匆忙跑走的,除了走失的孩子或遺失孩子的父母親外,就只剩下急忙批貨賺錢的商人,或者共搶珍寶的明眼人了吧。憑藉一股直覺便把對方揪住的道雷克斯,瞥了眼那人錯愕的面龐後,察看四周。不知是否有哪處為此而騷動,還是他太過魯莽誤把人攔下了。

  有名海盜裝扮的女性非常醒目,至少對道雷克斯而言,參加過幾次市集卻沒見過多少這樣穿著的人。人群間可隱約窺見那名海盜美麗的面容,不過此刻的情況有些尷尬,道雷克斯手中還抓著不知名的人士,即便在這時發現市集的有趣之處,也不好輕易前行。


  女海盜就這麼走向道雷克斯,一邊出聲:「謝謝你攔住他?」她的目光看來興致盎然地從這個異常大膽的竊賊身上掃過,一般人看見她都會閃躲,就只有這個小偷大膽地從老虎口裡拔牙,敢於搶她東西。

  「把寶石還我?」她問,用的不是詢問句,倒像是二選一的選擇題。

  「誰搶妳寶石了,妳這海盜,妳才搶我東西。」小偷衣領被眼前高大的男人給糾住,他掙脫不了,只得一直扭動身軀,試圖反駁她的話,將局面拉過來自己這邊。他自認自己像是個一般的良民,可比起那光明正大表現出自己是強盜的女人好的多,立刻向道雷克斯懇求,「放我下來!她才是強盜!」

  海盜表情不變,雙手抱胸,看看現在的局面要怎麼發展。這個攔住小偷的高大陌生人是要選擇相信他、放走他;還是要相信她?


  上前發話的女海盜,以及被自己揪住的路人所作出的回應,都令道雷克斯感到些許的斐解。先是對女海盜點個頭表示禮貌外,道雷克斯凝視指責女海盜是強盜的那人,從應對裡察覺異樣之人為何者。

  「雖然聽聞過海盜會搶奪財寶,但倒是不曾聽聞,海盜會接近不屬於自己的麻煩?」女海盜的話語直白地表現出她的要求,就算有些令人生畏,但也不至於要嚇到逃跑才是?不清楚來龍去脈的道雷克斯,仍舊不選擇鬆手放下那位言說自己是無辜的人。不願在此事拖泥帶水太久,幾秒的思考裡,道雷克斯把手中的人抓向女海盜,讓那人親自面對迎來的討伐者,或者說,受害人?

  「若偷人東西,還是盡早還回才好?」隨後說了這麼一句。然而,道雷克斯的內心始終謹慎地面對眼前這切。萬一真有什麼差錯,他想,他應該還可以應對得來吧。


  「不是吧!你竟然相信她?!她可是海盜啊!」身材矮小的男人被道雷克斯揪著根本難以掙脫,眼見離女海盜越來越近,他也掙扎地越加賣力,拼命扭動之間,那個疑似就是爭議物的紅色寶石就這麼掉在了地上,隨之掉落的還有一個女用錢袋,粉嫩的花邊絕對不是男人用的。

  男人眼見事跡敗露,抬腳踢向道雷克斯逼迫他鬆手,然後趁機下竄,人就鑽進了混亂的人潮裡面,消失不見了。

  女海盜沒有上前去追,只是朝著道雷克斯走過去,順帶好心提醒,「你最好別用手撿。」她卻彎腰,纖細指尖直接捻起那顆看來沉澱不少雜質的紅寶石,隨手拋了幾拋就隨便收進了口袋裡。


  「海盜的話為什麼不能相信?」不抱有期望的問句在說出當下隨即消散,就如同那名嚷嚷著自己並非強盜的男人一樣,消失無蹤。終究被對方逃了,讓道雷克斯覺得憂心,畢竟是遇上了明目張膽的麻煩,卻沒有進而阻止對方,感覺有些不好。

  「看來這場市集裡,會因此而多出幾名非自願而遭受損失的受害者。」兀自說著,目光早已注視起掉落在地的物品。果真有顆寶石。但沒能看個仔細就聽見女海盜的提醒,道雷克斯尷尬地笑了下,只因他來不及考慮是否該幫忙撿起,就被出言阻止而感到些微錯愕。

  「好的。」接著,又轉變為自若的笑容回應女海盜。這時,道雷克斯發現那位強盜或許是用手奪取寶石的,對照這聲警告,可真是膽大妄為。

  女海盜只取了紅寶石,女用錢袋尚孤零零躺在地上未被撿取,感覺還能幫上一點小忙的道雷克斯,升起讓遺落的錢袋物歸原主的念頭。「請問,這樣東西不是小姐的嗎?」隱約感覺錢袋持有者可能不是女海盜,道雷克斯依然詢問道。


  To be continued……





  哇哈!這邊是硬拗到炸雞對串的艾茵Ow<
  巴哈竟然在半夜這個時候抽風,真是不給力!
  因為很喜歡道雷,所以就厚臉皮拗了對串的機會wwwwwww
  這是part1!意思就是還有後續(?
  慢慢發!吊人胃口(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0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奧格‧特爾‧道雷克斯|對串紀錄|紳士與海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顏世紀
頭香!要被阿芙拉刀劍伺候了嗎(・∀・)(欸不對

10-01 04:17

艾茵‧埃特納
(・∀・)沒有、還沒,也許晚點(欸10-01 04:2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是難得一見的海盜物語,會有海戰嗎?

10-01 10:16

艾茵‧埃特納
不確定,但應該不會(?10-01 13:4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好可惜QWQ,想看動作大場面(?)

如果有要寫的話,樞仔可以幫忙作一些考據ˊWˋ/

10-01 13:56

艾茵‧埃特納
這次應該只是單純日常(?10-01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秋夜幻想 ... 後一篇:【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