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完結總評: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作者:Lizart│2016-09-19 22:26:05│巴幣:64│人氣:381
  我覺得這部作品一定是我繼空之境界後最用心去找圖來寫文章的動畫了;因為我很早以前就決定一定要好好來寫這篇文章,所以我絕不富堅、絕不脫稿,以下就是我對於Re零的評論文章。

  在四月新番開始的時候,老實說我一直沒把注意力放在此一作品上。穿越的題材在圈內不算太稀有,輕改的動畫每季都可以數出一大筆手指出來,真正值得看的又有幾部呢?在眾多嘈雜以及甲鐵城的大軍壓陣下,我真的真的沒想過Re零最後能夠在我心目中留下這麼好的印象。如果說老虛的劇本有所謂的三集定律;那麼Re零直到大約第七到八集才第一次讓我心裡覺得好看。論開頭,牠算是大慢熱作品,而且老實說初期設定其實與眾多輕改穿越劇並無二致。真正讓這部作品綻放光彩的是;意想不到的神展開、多一倍的世界觀設定量,以及奧斯卡等級的聲優演出。




Re零的劇情事實上和Galgame十分類似,主角穿越主要的目的在泡妞;劇情分主線以及支線,主線劇情在於攻略女主,反之支線劇情收納後宮。腳色好感度決定劇情走向,成功越過所有存檔點則為Good End;反之死在半路上就是Bad End。然而這個看似將腳色真實性犧牲的劇情架構上,原作作者長月達平卻反而將劣勢轉化為優勢。Re零的主要四位腳色:486、EMT、雷姆、怠惰桑;在劇情分配上完全沒有任何偏廢,每個人在整部劇上都有他/她們最綻放光采的一刻。艾蜜莉亞的纖細、雷姆的真愛、怠惰桑的詭譎;都在他們各自的高潮發揮了最棒的劇情張力。幾個相當神展開的環節,例如第15集的怠惰登場、第17集的艾蜜莉亞之死、第18集的雷姆告白、第23集的附身;是我本劇最喜歡的三個環節以下分別說說我的感想:

(1)怠惰桑的初登場驚悚度可謂直逼當年希斯萊傑所詮釋的小丑。不同於小丑,怠惰的臉還更具有喜感;我並不是喜歡這樣的人,而是在觀看這樣子的演出時實在是一種享受。如果日本聲優之間有奧斯卡獎,那Re零應該拿下綜合表現最強的獎項。而且令人驚豔的是在怠惰附身其他"手指"的多人分飾一角的配音,讓人不經驚嘆日本的聲優產業獨步全球如此之遠;讓人望項其背。

(2)486作為本作主角的配音表現是里程碑式的;在486看到怠惰虐殺雷姆的那段嘶吼真讓人看了心顫。此外我相當喜歡的是486與艾蜜莉亞在床前的那段對手戲將她當時的矛盾與負面感情配上ED1 "Sixth Helices" 的緩慢鋼琴變奏版真的將他那種想講又不能講的情緒表現的淋漓盡致;尾隨而後的艾蜜莉亞之死真的讓我從椅子上跳下來了、真的很久....沒看過這麼震撼的神展開了。而在23集裡486被附身時甚至還上演了一人分飾兩種聲音、切換兩種人格的史詩級配音。

(3)最後;我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認為幾乎百分之九十由對話組成的第18集是整部劇中最棒的一集。果然,藍色是愛情的顏色,如果這都不算愛.....那怎樣才算。雷姆作為配角在這部動畫裡完全反客為主,在人氣上把艾蜜莉亞屌打了幾十條街;老實說我實在沒看過幾部這樣有趣的腳色配置。

總結而言;Re零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好動畫,更是少數只靠聲優演技就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動畫。即使White Fox的經費在作畫上略顯不足;還是讓它成為了繼巨人、F/Z等經典以來另一部剛剛誕生的經典。(接下來我就要好好去看小說啦!!第二季遙遙無期QAQ)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7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墮天使-路西法
謝分享

09-19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片快評:哭聲 83分(... 後一篇:完結總評:吊帶襪天使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