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3-4:不再一樣的現實世界

作者:Luis│2016-09-19 01:30:58│巴幣:42│人氣:1151
  項羽感覺自己再一次進入那種半夢半醒的感覺,就和他過去幾次進入恐怖片世界時一樣,他可以感覺到自己渾身輕飄飄的,四周彷彿有著無數的光點一閃而過,隱隱約約,項羽似乎還能聽見有人在低語著。
 
  可這樣的狀態沒有持續多久,幾乎是下一秒,項羽就感覺到自己的雙腳踏在了堅硬的岩石地上,耳邊可以聽見陣陣海浪拍打的規律聲響,深呼吸,似乎還能聞到一陣大海的鹹味。
 
  「這裡是…山洞?」項羽睜開了眼睛,他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座略有些灰暗的山洞裡,這裡就是他當初生命即將結束的終點,卻也是他進入恐怖片輪迴的起點。
 
  「嗯?那是什麼?」正當項羽沉浸在過往的記憶裡時,忽然間他瞥眼看到了地上有什麼東西正在發著微光,待到他走近一點看時,發現那陣光芒的來源是一支掉在地上的手機。
 
  項羽好奇的彎腰觸摸了一下那支手機,忽然間一陣肅穆的聲音在他的腦海裡響了起來。
 
  「兌換暫時回到現實世界者,於兌換時間內禁止以任何方式透露主神空間的資訊,否則即抹殺該名人員和他所屬之物品;兌換者於兌換時間結束前須回到此地,並以肉體觸摸其所兌換之物品,否則該物品將被留在現實世界,若該物品為主神空間之產物,則抹殺該物品之存在;若兌換者於兌換時間結束前未能回到此地,則抹殺該名人員和其所屬之物品。」一連串的資訊連珠炮似的出現在項羽腦海裡,那龐大的資訊量一時間竟讓他腦袋有些發疼了起來。
 
  「稍微有點搞懂了,總而言之,我必須要在三十天後回到這個地方來吧?還必須要帶著我所有的裝備。」項羽晃了晃腦袋後喃喃道,他試著輕輕握了下拳頭,從拳眼回傳而來的觸感告訴他,他的力量並沒有消失!換句話說,此刻的項羽,就和他在恐怖片戰場時的狀態一樣。
 
  項羽試著伸手拿起一塊籃球大的岩石,接著他握拳輕輕一握,那塊石頭頓時如雞蛋般爆碎在了項羽的手裡。
 
  「那麼確認就到這裡為止了,接下來…該去哪呢?」項羽驚喜的走出了山洞,頓時一整片蔚藍的海景映入了他的眼簾,配上徐徐吹來的微風和柔和不刺眼的陽光,這不就是過去項羽早已看到麻木了的風景嗎?一時間項羽就這麼傻傻的站在洞口,遠遠眺望著這片大海。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就好像一個終日在槍彈戰場掙扎的士兵,忽然某天回到了自己的故鄉一般,項羽也是一樣,經歷過了無數恐怖輪迴後,此刻的他有種彷彿重新投胎轉世的感覺。
 
  在這裡沒有死亡的威脅,沒有各種的怪物會追殺他,這裡就是他曾經擁有卻不懂得珍惜的和平世界,項羽靜靜看著這片大海,忍不住輕嘆了口氣。
 
  「回家去一趟吧……」項羽打定了主意,他一想起那些放在儲物腰帶裡的金磚,嘴角便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
 
  接下來的事情就很容易了,雖然那座山洞的位置離上頭的公路有段距離,可以項羽現在的身體素質而言,即使不靠任何裝備也能夠很輕鬆的爬上這片山壁了,等到他一邊吹著口哨一邊從草叢堆裡走出來時,半邊的太陽已經從海平面的另一端露出臉來了,而路上的車子也跟著變多了起來。
 
  項羽靠在路邊的護欄旁隨手招了招,立刻就有一台空的計程車打著方向燈朝他靠了過來。
 
  「呦,這位客人,你一大早的怎麼會在這裡呢?」計程車的駕駛搖下了車窗問道,他雖然停了下來,但卻沒有打開車門的意思。
 
  「啊,是這樣的,我本來正在騎機車環島,結果沒想到半路上車子拋錨了,現在和我的隊友也失散了,手機剛好又沒電,可以麻煩你載我一乘嗎?」項羽想起了之前看過不少的社會新聞,有許多的搶匪會假裝成乘客打劫計程車司機,甚至是將對方殺害的案例也不在少數,現在可是一大清早的北宜高速公路啊,連路上的車子也不過才剛出現小貓兩三台而已,像項羽這樣在這種奇怪的時間點出現在這樣奇怪的地方,也難怪那個司機會起疑了,所以他當即就想了個理由搪塞過去。
 
  「當然,錢我是不會少給的,如果你能夠幫我這個忙是再好不過了,我的隊友說不定現在正急著在找我呢,我可不希望他們到時候跑去警察局報案。」項羽刻意彎下腰說道,那個司機有些懷疑的看著他,但過了片刻後他仍然將後座的車門打了開來。
 
  「車錢什麼的之後再說,先上來吧,路上的車子變多了,你一個人在這邊亂晃下去說不定會有危險的。」那個司機說道,他看起來不過二十多歲,戴著一副金絲眼鏡,看起來斯斯文文的模樣,或許是見了項羽語氣誠懇,外加他身上甚至連個背包也沒有,放心不下後才答應。
 
  項羽也不多話,他道了聲謝後就坐到了後座去,關上車門時正好看見了那司機的名牌,上面用工整的標楷體打著陸振峰三個字。
 
  「叫我峰哥就行了,要到哪去?」那個司機爽朗的笑著,從後照鏡裡看著項羽。
 
  「基隆火車站,謝謝。」項羽微笑著閉上了眼睛。
 
  也幸好項羽除了兌換金磚外,也多兌換了不少的新台幣,這樣一來至少免去他要徒步走回家的麻煩,而且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有錢能使鬼推磨,如果你有一大堆的錢,那要讓磨推鬼也不是問題。
 
  待到項羽下了車,隨手將一疊的新台幣塞到那個司機的手上後,這個年輕人頓時笑得合不攏嘴的,還一直嚷嚷著下次項羽要是車子又拋錨了,絕對要打電話給他,說什麼不論項羽身在何地,他都一定會在十分鐘內趕到的話。
 
  「免了免了,對了,這些錢就當作是小費吧,感謝你幫了我這個忙,我想這些數量應該夠抵你一整天的收入了,別光只是為了賺錢,有空也多陪陪你的家人吧!」項羽笑著揮了揮手道,留下一臉錯愕的峰哥就消失在了車站前的人潮裡,後者則是呆呆的看著項羽塞給他的信封,裡頭滿滿都是厚厚一疊的千元大鈔……
 
  項羽默默的走在街道上,看著身邊熙來攘往的人群,此刻的他甚至有了種自己還是普通人的錯覺,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可對於項羽而言,卻又有一種若有似無的疏離感。
 
  據說當年越戰結束,有許多美國士兵回到了故鄉後,卻發現他們無法適應自己一直渴望的和平生活,他們變得暴躁、易怒,對於周遭的一切都開始感到絕望,項羽或許可以理解那些士兵的心情,對於他們而言,戰爭的記憶絕對不是一句「時間可以沖淡一切」這麼簡單就能忘記的,他們或許身體回到了家鄉,可他們的心仍舊留在那一片槍林彈雨的戰場上,隨著時間的流逝,不停的重複在地獄的邊緣哭吼著。
 
  「媽的,我是在想什麼鬼東西啊?項羽,你都已經回來了啊!這裡不就是你一直渴望的現實世界嗎?如果被槍火她們看到花了一大筆獎勵點,換來的卻是一張苦瓜臉的話,我不被她們打死才有鬼。」項羽猛甩了幾下頭,可那種感覺卻彷彿口香糖一般黏在他的腦後,讓他是怎麼甩也甩不掉。
 
  項羽一路順著熟悉的街道走回家裡,不多時他已經可以看到通往社區大門的那條上坡路了,一股難掩的興奮之情頓時擁上了項羽的心頭,他終於回家了,他真的回家了,一想到這,項羽的腳步頓時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起來。
 
  「嗯?那個是?」項羽跑過社區的中庭時,他的雙眼不意間瞥見了,在廣場的兩側正擺著幾個白色的花圈,花圈的中央則寫著大大的「奠」字。
 
  葬禮嗎?項羽忍不住皺起了眉頭,雖然這麼說或許對死者有些不尊敬,可一回來就看見這種東西,未免也有些太觸人霉頭了吧?項羽忍不住滴咕著,隨即快步跑了過去,接著一把推開了大樓的鐵門。
 
  鐵門發出一陣吱呀的聲響,而那陣聲響也把正在打瞌睡的警衛給吵醒了,項羽經過時這個警衛正在打著哈欠著,可當他一看到項羽時,卻忽然整個人嚇得從椅子上跌了下來。
 
  「喂喂,反應不用這麼誇張吧?我也不是第一次看見你上班打瞌睡了啊?放心啦,我不會告你的狀的。」項羽苦笑了幾聲,也不去理那個正在努力爬起來的警衛,逕自按了台電梯便坐了上去。
 
  當那座電梯的門即將關上時,那個警衛忽然急急往電梯那跑去,一隻手還拿著手機不停的講著。
 
  「是的!沒錯!我看見他了!千真萬確,我親眼看見的!那真的是他啊!」那警衛驚慌的說著,斗大的汗珠不停順著他佈滿皺紋的臉上留下,而他抓著電話的手,更是在不停的發著抖。
 
  「糟了,我雖然是急著回來沒錯,可我卻想不到等等該說什麼……」項羽有些不安的看著電梯的樓層逐漸往上,是啊,他該怎麼解釋自己不在的這段時間去了哪呢?以他父母的個性,肯定會對他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可他又不能洩露出關於主神空間的任何事情…還有,他該怎麼對雨晴解釋呢?自己的不告而別,對於她而言肯定是一大打擊。
 
  「媽的,不管了,一定會有辦法的,項羽,你連異形皇后都不怕了,還怕面對自己的女朋友嗎?」項羽甩了自己兩巴掌後說道,而與此同時,電梯的門也向兩旁打了開來。
 
  「媽,我回來……」項羽鼓起勇氣踏出電梯,可當他前腳剛落地時,那原本即將脫口而出的話卻被硬生生吞回肚子裡。
 
  項羽的家門口大開著,一旁的走廊邊同樣擺著幾個寫著奠字的花圈,項羽顫抖著走向門口,隱約還能從他的家門後聽見一陣淡淡的誦經聲。
 
  不…不會吧?不要是我的爸媽,拜託不要是他們!項羽顫抖著按下電鈴,不多時,一個面容和藹的婦人便急匆匆的從客廳裡跑了出來。
 
  「來了來了,一大早的會是誰呢?真不好意思啊,公祭的時間是在下午,可能要請你稍等一下了。」那婦人一邊說道一邊在門旁的寫字桌上擺弄著,但等到她抬起頭看向站在門邊的項羽時,頓時像是石化了般站在原地,手中的紙筆也跟著掉落到地上。
 
  「媽,是誰死了?」項羽顫抖著問道,那婦人掩嘴看著他,臉上的驚訝之情逐漸被淚水給掩蓋,下一刻這個婦人忽然痛哭了一聲,接著一把將項羽抱入了懷裡。
 
  「羽兒!真的是你!真的是你嗎?」婦人抱著項羽不停哭喊著,她的哭聲像是一把利劍般劃破了早晨的寧靜,也狠狠劃破了項羽的心口。
 
  「媽,冷靜點!我在這啊!冷靜下來,告訴我,到底是誰死了?!」項羽拍著婦人的背說道,久違的淚水也從他的眼角跌落了下來,就在這時,一個人影忽然也從屋裡衝了出來,那是一個和項羽有著幾分神似的男人,唯一不同的是他的頭髮花白了,臉上的皺紋也多了許多。
 
  「發生什麼事了?一大早幹嘛哭成這樣?!」男人緊張的問道,他很顯然才剛剛睡醒,但當他一看見正被婦人擁抱著的項羽時,整個人忽然像是被電到了似的跳了起來。
 
  「爸,我回來了。」項羽邊哭著邊朝他的父親露出微笑,這個男人還傻楞楞的呆站在原地,一隻手指著項羽不停發抖著。
 
  「呼,太好了,還以為你們出了什麼事了,現在看到你們都沒事真是太好了,我總算是鬆一口氣了,可如果是這樣,那這又是誰的葬禮呢?」項羽拍著婦人的背後說道,他下意識的往客廳的方向望去,在那裡正好可以看見一張擺著各種祭品的神桌,而在桌子上的,則是一張掛著黑色緞帶的照片。
 
  「這是…?不可能吧?這是誰的惡作劇吧?是誰開出這種惡劣的玩笑的?」項羽愣愣的看著神桌上的那張照片,照片裡的人也同樣回望著他,一模一樣的容貌,一模一樣的眼神,除了表情有些不同外,那麼除非這世上已經有複製人出現了,那麼相片裡的,百分之百毫無疑問就是項羽自己啊!
 
  「別開玩笑了…這種低級的玩笑一點兒也不好笑!到底是誰幹出這種事的!」項羽忍不住大吼了起來,一股難以言喻的不安感忽然湧上了他的心頭,他輕輕推開了不停啜泣的婦人後逕自轉身離開了家門。
 
  「等一下!你給我回來!回來把事情解釋清楚!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裝成我兒子的樣子?!」項羽的父親忽然大吼著衝了上來,他一把按住了項羽的肩膀後在他耳邊大聲吼道。
 
  「爸,我會解釋的,不過在那之前我得要先去找雨晴,如果她知道了這件事的話,肯定...肯定…總之,先等我去找她吧!我之後就會把一切都告訴你們!」項羽咬著牙說道,看著他父親的雙眼,兩人的眼神彼此都夾雜著焦慮、驚慌、與疑惑,可卻又在那之中,找到了一絲相同的共鳴。
 
  「你…你還是別去了吧,如果你真的是項羽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去比較好。」過了良久,項羽的父親忽然黯淡的說道,按住項羽的手掌也逐漸沒了力氣。
 
  「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我不要去?告訴我!」項羽一愣,隨即焦急的吼了起來,他的父親則是低著頭,一臉有苦難言的模樣。
 
  「告訴我啊!雨晴她怎麼了!爸!告訴我啊!」項羽著急得大吼著,可無論他怎麼叫喊,他的父親始終不作回應。
 
  「雨晴…雨晴她……」正當項羽的父親準備開口時,一旁的電視忽然閃過了一個畫面,畫面裡的是某台新聞台的晨間新聞,項羽心頭一動,他一把推開了自己的父親衝到了電視的前面,接著瘋狂的把音量轉到最大。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晨間新聞,稍早在基隆市中心,一名女子疑似因感情因素,從十四樓的高樓輕生跳下,醫護人員到場時女子已無心跳,救護車雖然用最快的速度將女子送往醫院,可在醫護人員搶救了數個小時後,仍宣告不治,現在讓我們將畫面交給現場連線的記者……」外形亮眼的女主播自信的微笑著,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念著新聞稿,而項羽也感覺到,他的心彷彿也隨著那些字句逐漸塌陷、瓦解,最後崩潰成一地無法辨識的哭吼。
 
  「不可能的吧?這是騙人的吧?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項羽瘋了似的抱著電視大吼著,無盡的悲傷伴隨著淚水決堤而出,模糊了他眼前的視線,可即使他的眼前再怎麼模糊,即使畫面裡的屍體礙於各種因素打上了馬賽克,項羽仍然清楚看見了,那具屍體在蓋上白布條前,從她胸前的衣領處露出來的那一截項鍊。
 
  「為什麼會這樣……」項羽緊緊握著胸口上的那一條項鍊,可無論他的手掌再怎麼緊握,項羽依然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逐漸從他的掌間流逝掉,像是再也堆不成城堡的細沙一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7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天空使者
看樣子項羽得回主神空間造一個雨晴出來了

09-19 02:01

Luis
神崎:唉(搖頭09-19 02:10
波里斯
嗯 …這麼晚都還能看到下一篇 ,雖然有點短就是了www

09-19 03:12

Luis
稍微有點累了R 這篇就點到為止就好吧09-19 03:16
蘿莉小愛愛
收集七龍珠復活阿 不過用死靈法術玩殭屍女友比較有趣♡♡

09-19 03:46

Luis
我的殭尸女友09-19 08:46
戴恩
找界王大人好了

09-19 06:19

Luis
要學界王拳嗎09-19 08:47
飄落
宣告不"知" 錯字?

09-19 09:45

Luis
已修改09-19 10:04
Byun
我昨天才留言要出現 今天馬上領便當 是我說錯話嗎@@

09-19 10:48

Luis
錯覺錯覺[e27]09-19 10:57
蒼雷
寫這麼快 有嗑藥吼XD

09-19 13:36

Luis
是大麻 我在昨天的菜裡加了大麻[e16]09-19 14:11
伊藤
騙人的吧?.jpg 好有畫面

09-19 15:31

Luis
試著模擬了一下碰到這種情況時會有的反應[e28]09-19 16:10
伊藤
讓我們接著看當初害項羽的兇手會被怎樣打死

09-19 15:32

Luis
我只能說 他會準備度過一段非‧常‧糟‧糕‧的時光[e24]09-19 16:11
slenderman
會不會項羽回去之後發現雨晴也來了

09-19 17:55

Luis
世界真小R(誤09-19 18:15
乂狂嵐乂
已哭哭
BTW我有投稿那個徵選活動哦

09-19 23:29

Luis
別哭別哭有看到了09-20 07:23
Nenem
等等,項羽到底是失蹤了多久?連葬禮也辦了耶(汗

09-20 01:18

Luis
準備獻花獻果了(喂09-20 07:24
Fenger
呃,所以這邊的主角只是慢了點才會造人owo(?)

09-25 14:59

Luis
讓他一個人滾床單也滾夠了09-25 15:06
五柳先生
我看還是得回歸綠箭的懷抱了

09-27 11:21

Luis
這就是哲♂學[e25]09-27 11:30
DN
趕快跟鄭拖打架啊啊啊啊啊啊

01-10 20:41

Luis
鄭拖是誰?01-10 21:46
DN
是鄭吒啦.....我一直念成鄭拖哈哈哈哈

01-10 22:39

Luis
[e28]01-10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Touch your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