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雜文】52世代

小伽羅 | 2016-09-18 23:55:50 | 巴幣 90 | 人氣 2353

我的情緒現在有些起伏,因為從小看到大的那位英雄在今日引退了,我開始回想他的每個時刻,孩提時代的我,聽到他的名字出現,就知道我們還有希望,無論落後多少分,只要輪到他上場,我就知道,希望來了。

看著他完美的揮棒,一年又一年,我長大了,他也衰老了,不再是呼風喚雨的強者,取而代之的是傷痕累累的背影,他顛簸的走完了最後的時光。在今日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下了句點。

八局下半,一次全力的揮棒,他揮空了,這是他引退賽最後一個打席了,他抬頭看了下觀眾席,今日20052位觀眾,注視著這位選手,他搖搖頭笑了。

「抱歉,這次無法回應你們了。」

最後這個打席,以失望了三振結束,看台上已有人落淚,許多人紅了眼眶,這位選手緩緩的走下了打擊區,走入休息室,拿起毛巾,擦乾了臉上的汗水,此時此刻,他的心似乎很平靜。

1998年開始,你的名字一炮而紅,棒打高麗特急的英姿傳遍大街小巷。

而我甚至連棒球是甚麼都不知道,只知道你很厲害。

因為你,我開始對棒球著迷,即使是天才,擊出安打的機率也只有三成出頭,所以棒球的打擊過程,是一種不斷面對失敗的運動,然而這種充滿挫折的比賽,正是棒球最迷人的地方,你無法知道,下一個打席的發展,也許會有逆轉的全壘打,也可能是失望的三振坐收。

2003年,強如日月的松坂大輔令人絕望,一面倒的比賽中,你敲出帶來一絲希望的安打。

那一年是帶來希望的一年,這句「又是高志綱!」直到今日,仍是老球迷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同年我開始接觸中華職棒,甚至還連線去看了日本職棒,很快地我愛上了黃金三劍客 ─ 我是兄弟象的球迷。

2004年,這一年的雅典奧運是令人傷心的一刻,日本隊精銳盡出,你在這場比賽,轟出了一發三分彈,對手是讀賣巨人王牌上原浩治。

「有機會!有機會!沙呦哪啦!」主播瘋狂而激動的喊著你的名字,這支全壘打,讓我們覺得似乎真有勝利的可能,即使結局並非如此,但你振臂高呼的身影,讓人不自覺對勝利充滿渴望。

你勇敢的闖蕩美職,開啟了前仆後繼的旅美熱潮,很多人跟隨你的腳步追逐夢想,即使你未完成大聯盟的夢想,但這句話說得真好「努力了不一定會有結果,但不努力就什麼都沒了。」你的棒球人生,像是一場永不妥協的奮鬥,即使很多時候不如人意,你還是那樣「球來就打」。

你用行動告訴大家,盡全力追逐夢想吧,不要留下遺憾。

2006年之後,傷痛開始糾纏上你,你時常帶傷上場,一次又一次帶來奇蹟,彷彿沒有極限,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那些年,你帶著一群後輩們屢屢創造驚奇,暴力熊打線,因為你而耀眼,我參與到了你在中職的全盛時期,只要輪到你和林智勝,就是全場沸騰,大家忘情吶喊著「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

經歷了火花四射的兩年。

2008年北京奧運,這一跪,全台灣棒球迷都心碎了。心碎的不是輸球,而是心疼心目中那位高大的英雄。



這是你在國家隊最後的身影,因為你,我開始成為La new bears的球迷,每逢假日一定去球場看球,當時的La new bears充滿希望,2007年、2008年是你在中華職棒的巔峰時刻,然而儘管你對棒球充滿執著,但中職卻年年陷入假球風暴,傷心的人離開了,失望的人也走了,我的熱情也燒退了,我甚至看了十餘場作假的比賽,那黑暗的時代,沒有人對棒壇抱持希望,棒球之神想必也在暗自垂淚吧。

我熱愛的球星一個接一個消失,然而你仍然堅持在那,站上打擊區,專注的、日復又一日,一次又一次的揮棒,那時看職棒是傻子、愛棒球是瘋子。

但說好的絕望,而你卻又帶給人們希望。



你的打擊令人著迷,青澀的林智勝還有木訥的石志偉,就這樣走啊走的,在那黑暗的日子裡,你是一盞堅定而明亮的燈。

到了Lamigo時期,你已傷痕累累,經歷了太多波瀾歲月,你的光榮已無須多言,看著你能健康出場,是作為球迷唯一的願望,雖然事與願違,你上場揮擊的次數一年不比一年,但只要你一現身,便是滿場的歡呼。

即使是短暫的代打身影,都令人動容,你的揮棒不比當年,速度早已衰退,但你的鬥志彷彿在向時間宣戰,說你還有能量奔馳,還有力量揮棒。

今天的引退賽,我緊盯著你的身影,深怕再也看不到熟悉的52號,比賽如何,早已無所謂了。

你已成為了一種信仰,一種對棒球的熱情和渴望。

謝謝你,陳金鋒。

我的青春歲月,有你真好。



                                                                              (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我現在只想大哭幾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包龍星來了
04轟上原跟07轟達爾這兩支, 當下衝擊力真的很震撼, 跟著街坊鄰居吶喊慶賀
06亞職鋒哥在5局只領先1分的膠著戰況下, 一發超大滿貫拉開比數, 從東京打到北京~
07亞錦後媒體告訴全國要將鋒哥帶進奧運, 只要鋒哥在, 那種安定感難以言喻
他站上打擊區就有無窮的希望, 只可惜 當時的鋒哥早已遍體麟傷....

昨天賽後看滅火器唱到這段"這些年 傷了又傷" 主唱的淚水潰堤, 再也忍不住了...
雖然沒有從一開始就參與, 但有跟到鋒哥這10多年來的戰役, 真的很慶幸
Forever 52
2016-09-19 16:26:02
小伽羅
聽到那首歌,眼眶就紅了,好想再看一次鋒炮炸裂,可惜,都成過去式了。
2016-09-20 22:49:40
情崇雷
陳金峰 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52 無雙
2016-09-19 19:49:50
小伽羅
真的,時代的眼淚
2016-09-20 22:48:06
隨風小跟班
不是光X生技要隱退嗎?看到那個雕像火都來了
2016-09-20 00:59:14
小伽羅
唉....總是有那種人,無法理解陳金鋒真正的價值在哪
2016-09-20 22:48:00
* Limit - 歆爺
又是一位一代傳奇墜入人間了

今年小弟最喜歡的 籃球員KobeBryant 棒球員陳金鋒 都接連在今年宣布退休

今年真的是很不捨的一年 ...

GP奉上.
2016-09-20 02:54:59
小伽羅
真的,從小看到大的,回憶湧上心頭,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2016-09-20 22:47:21
隨風小跟班
https://www.facebook.com/jihoc/posts/10153899721191762


臉書看到的精辟分析,臺灣早已被蠶食殆盡,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但還有很多人開快熟了還是渾然不覺的狀況。
2016-09-21 10:5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