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鎮海の錨-青-305

作者:簡│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9-18 20:03:19│巴幣:6│人氣:197

-青之章-

-305-


  吳市,艦娘預備校,雖然是培育新生戰力的場所,但也不像是軍事重地那般嚴肅且死氣沉沉的地方,反而比較像是一般學校的輕鬆氣氛,但姑且也算是軍事重地的一塊。

  在預備校中主要學習的內容雖然跟外界的學校沒太多的差別,但還是有著名為[戰技訓練]-主要教導艤裝操作以及戰鬥技術訓練-這一門課程。

  附帶一題,現今外部的一般中學、高中等,都導入了一門名為[兵科訓練]的訓練課程,目的是為了在兵員不足時進行臨時召集。

  回到正題,艦娘預備校雖然是訓練預備艦娘的場所,但其內容只是個跟外面的學校稍有不同的地方,而且社團活動也是可以被容許進行的。

  預備生可以在非課程時段選擇進行自主訓練,或是參加社團充實自己。

  上述之事幾乎也大半都跟已經成了[教育艦]的玄川都瑠沒什麼關係。

  不是學生也非預備艦娘的她,所要負責的事情就是教育好眼前這票學生。

  看著眼前這票身穿弓道服的女孩們,都瑠就想起了以前的自己,雖然出生的形式不同,但也是經歷了刻苦的訓練才得到了在海上生存所需的戰技。

  「小蒼君,腳步再跨開一點。」

  「飛田君,再把弓張大些。」

  「這把弓對你來說太硬了些,鳳寺君。」

  「搭箭的方式錯的離譜了啊,祥凰君!」

  與往常一樣,除了社團上輩在指導指正下輩的聲音外,弓道場就只剩下射箭時發出的破風聲。

  正坐在道場一角,都瑠閉目感受著這份在普通不過的日常,要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發生的話,社團活動就會這樣結束掉,然後身兼學生宿舍管理員的都瑠就會去學生宿舍。

  「都瑠?」

  聽見耳熟聲音,都瑠睜開了緊閉的雙眼,映入眼中的人是同為宿舍管理員的女性。

  「啊,美佐枝,有事嗎?」

  「有妳的信,海軍司令部的限時郵件。」

  「啊……謝謝哦……」

  從同僚的手中接過信件,聽到[海軍司令部]這個詞時,都瑠皺起了眉,海軍會寄給[她們這類人]的郵件通常只有一件,在做足心理準備以後,都瑠拆開了信封。

  信件上的內容就跟自己想的一樣……

  --緊急召集令。

  斗大的五個字映入眼簾。

  緊急召集,是在戰事吃緊時將那些已經退役一段時日的艦娘和士兵當做臨時戰力重新召回前線的制度。

  被召回的通常是保有艦魂的艦娘,然後投入的通常是最為嚴峻的戰場。

  「呼……」無奈的嘆息,都瑠開始閱讀詳細內容。

  「怎麼樣……?」作為都瑠同僚的美佐枝出聲問道,僅僅只是普通人的她可沒有機會收到這種信件,反倒是她身邊的人們總有機會收到這種信件。

  「二月要到北方單冠灣出差……」看完信件的都瑠將信紙折好塞回信封袋中,然後開口︰「還有其他人收到這個嗎?」

  「不知道呢,畢竟我是在離開宿舍門時在門口收到這個的,不過看那個送信的小兵雙手空空,應該沒有其他人收到才對。」美佐枝雙手一攤苦笑著說道。

  「也就是說這是[指名召集]嗎?」站起身來,都瑠將弓道部長叫了過來,簡單明瞭的交待了一些事情後便離開了道場。

  在送走了要外出的美佐枝後,都瑠返回了學生宿舍的管理員室。

  從自己的衣櫥中拿出記載著友人們電話的通訊簿,然後從中找出自己欲想連絡之人的電話號碼,然後拿起話筒按下號碼後,在一陣等待後……

  【嗨,都瑠……】

  「嗨,遠音……」

  一到慵懶的聲音從話筒彼端傳來。

  【妳會打電話給我也就表示,妳收到了[那個]?】

  「果然是妳搞的鬼嗎……!」

  【嗯,別生氣別生氣。】

  「我怎麼可能不生氣呀,在只有自己被召集去妳那的情況下要我怎麼不生氣啦!」

  雖著對話進展,都瑠開始對著話筒大吼。

  【抱歉抱歉~~】似乎是抵擋不住都瑠的怒吼,話筒對面的遠音開始討饒,接著她開始說明︰【這次不論如何都需要妳的協助啦,都瑠姊姊大人請大發慈悲幫幫我這個可憐的小小少將吧~~】

  要是遠音的部下看到了她現在的樣子大概會傻掉吧。

  不過要是遠音不出聲撒嬌一下的話,遠音有預感到時候碰上都瑠時自己會死的很難看。

  「……召集令都寄到我這了,我根本就沒有拒絕的權力吧……」鼓著腮幫子,耳根子軟的都瑠一下子就被說服了。

  【スパスィーバ,妳什麼時候準備過來……?】

  「工作上的事情交代完後,再做一些準備,大概後天就會出發。」

*   *   *   *   *   *   *   *   *   *   *

  盛夏中的單冠灣稱不上炎熱,因為是偏向本土北面的關係,反而變成了比較涼爽的天氣。

  午後的黃昏,加賀步入弓道場,一抹身影映入眼簾之中,瑞鶴拿起弓箭,擺好姿勢,箭在弦上隨時準備射出。

  加賀默默的站在門口看著眼前的後輩。

  貳世代正規空母,翔鶴型二號艦的瑞鶴,原名瑞山雅。

  不論在哪個艦隊中,一航戰和五航戰總是爭吵不斷,尤其是在[加賀]和[瑞鶴]之間,總是針鋒相對、相互競爭似乎就是絕大多數的[加賀]和[瑞鶴]的相處模式。

  雖然不是基於上述理由,不過加賀也同樣的總是動不動就對瑞鶴毒舌個幾句。

  不過這個[瑞鶴]的反應,似乎永遠不同於其他的[瑞鶴],臉上的笑容永遠都不會消散。

  自己對瑞鶴的惡言相向,瑞鶴只是苦笑著默默接受。

  指導訓練中一而再再而三的挑剔,瑞鶴只是苦笑著改進。

  在作戰中得到了豐碩的戰果,加賀也從沒有誇過她半句,瑞鶴也僅僅只是笑著。

  在加賀的眼裡來看,那抹笑容十分的虛偽,也十分的礙眼。

  總是逆來順受的態度也讓加賀感到不愉快。

  想要將那個虛偽的假面具從瑞鶴的臉上扒下來,所以只要理由夠合理,加賀就會一個勁的死命挑剔瑞鶴的毛病。

  動機不為別的,想看看瑞鶴哭泣或生氣的樣子。

  『……嘖!』

  靜謐的道場內,瑞鶴發出了不悅的嘖了一聲。

  『瑞鶴?』

  加賀出聲喊了聲,專注於練習的瑞鶴才注意到加賀的存在。

  『……加賀前輩。』意識到他人存在的瑞鶴掛起平常的笑臉。

  『嘖……」又是這種表情。加賀在內心埋怨著的同時走向瑞鶴,加賀開口問道︰「都已經這種時間了,妳還在道場幹什麼?』

  『自主練習。」

  聽了瑞鶴的話後,加賀轉頭看向瑞鶴面向的箭靶,箭矢徹底的落在箭靶之外。

  『五航戰終究是五航戰……』說著的同時,加賀取下瑞鶴手中的弓,又拿起放在瑞鶴身旁的箭。

  擺好姿勢、上箭拉弓、然後射出,箭矢筆直飛出,然後落在靶心上。

  『基本的動作都做不好,真虧妳能加入艦隊。』口中吐出毒辣的句子,加賀毫不思索的說出接下來的話︰『艦隊不需要妳這種連基本都做不好的人。』

  雖然知道自己說的有些過份了,也想過可能瑞鶴的狀況不太好,不過加賀也沒打算收回她說的話,至少此刻是如此。

  『吶……我說……加賀前輩……』

  眼前的瑞鶴突然變了個樣,雙眼泛赤紅,身穿黑衣膚色蒼白,臉上的笑容依舊,只是有了些許狂氣。

  『加賀前輩……肯定很討厭我吧……』

  『咦……?我……』

  『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面對現在的瑞鶴,加賀感到毛骨悚然。

  『瑞鶴……已經很努力了唷……打倒了很多深海棲艦……但是……為什麼……!』

  『瑞鶴……妳……沒事吧?』

  加賀朝著瑞鶴伸出手,但是……

  『別碰我!!!!』

  瑞鶴揮開加賀的手,然後怒吼道︰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妳為什麼總是這樣處處欺負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

  包含著憤怒與悲傷,瑞鶴哽噎著對加賀說道。

  而加賀就只是愣愣的看著瑞鶴,自己一直想看到的光景就在眼前,但加賀卻覺得莫名的心痛,在這瞬間加賀明白了自己根本不想看到這些。


  『如果討厭我的話,就乾脆點別管我啦!』


*   *   *   *   *   *   *   *   *   *   *

  「瑞鶴!」

  猛然驚醒,全身都是冷汗,就算不用伸手去確認,加賀也能從臉部肌膚上感受到一些異樣的濕潤。

  撐起上半身,加賀抹去臉上的淚水,晨曦的陽光透過窗子的縫隙落入室內,嶄新的一天就此開始,但是加賀的時間自從[那天]開始就沒有繼續前進過了。

  靠著深呼吸撫平自身的情緒,加賀起身收拾床鋪,在盥洗完畢後開始了今日的行程。

*   *   *   *   *   *   *   *   *   *   *
不論喜悲,瑞加賀都是我喜愛的CP

話說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明天就是最終話了...
真希望第二季快點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6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九道亞絲卡
瑞加賀是正義

09-18 20:08


就算是悲劇?[e3]09-18 20:10
九道亞絲卡
也是正義(瑞加賀大法好!

09-18 20:13


0A0)b 瑞加賀大法好!09-18 20:18
Koma
搭箭的方式挫的離譜了啊<<錯
再做足心理準備以後<<在
再送走了美佐枝要外出的美佐枝後<<在送走了要外出的美佐枝後
指導訓練中一而在在而在的挑剔<<一而再再而三

09-18 22:10

Koma
原來瑞鶴會狂暴化(?)的起因是加賀嗎W?

最後會不會由加賀來拯救瑞鶴呢?

不管是喜是悲,都讓人期待兩人究竟會如何

09-18 22:11


瑞鶴被加賀欺負到爆發真的啦
變成現在的樣子(黑化?)是因為後續的事故~
而且在事故發生前兩人也沒能和解
雖然加賀在瑞鶴MIA前才總算願意放下自尊去道歉,
不過也已經為時已晚

最後兩人是免不了面對面一決生死的發展09-19 17:31
真蓋特哥吉拉
總覺得接下來會是十足的悲劇呀!

09-25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bemag49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海の錨-青-304(改... 後一篇:鎮海の錨-青-306(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