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918,92 . 真實的開端》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9-18 19:58:17│巴幣:18│人氣:326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凱瓦爾挑眉:「我前些日子才跟瑪席‧費特,也就是矛尖城寨的司令見過一面。」

  艾蜜莉往後退了幾步,雙手持劍,護在艾洛身前,眼神上下打量眼前這個人,他是艾洛的爸爸、洛索達人的英雄,卻跟達莫奈特人的首領見過面……為什麼?他到底站在哪一邊?

  「妳們先前才跟達莫奈特人大戰過,我能了解各位的反應。」凱瓦爾看著正緩緩散開,展開包圍網的士兵們,無奈地說道:「戰爭爆發前我人在遺祖神殿,為了尋找散落在大陸各地的迪爾古語而旅行。結果人才剛到華吾爾就爆發了戰爭,迫於無奈,當下我只得以間諜之嫌謁見過莫狄恩‧達莫奈特皇帝。」

  「然後呢?」她警戒地問道,同時內心也在盤算著到底可以從眼前這人套出多少情報。

  「我們促膝長談了好一段日子。」凱瓦爾頓了頓,「他想征服整個大陸。」

  「所以荼毒了大陸上的其他種族,亞人、矮人、精靈、獸人,甚至連洛索達同胞都受害了。」艾洛走到艾蜜莉身旁,皺起眉頭,「老爸,結果你跟皇帝促膝長談?」

  凱瓦爾眨了眨眼,「在審問期間,我發現他跟我的出發點一樣,我們的目標都在『迪爾古語』上,但他想解開隱藏在古語上的神祕力量之謎,而我是為了……證實某個生物說的話不假、確定那不是我的幻覺,也因為我們目標一致,所以他放了我,但要分享研究成果。」

  「生物?幻覺?」艾蜜莉嘆了口氣,「你在跟我開玩笑?」

  「在精靈之森的奎瓦娜恩母樹上也刻有迪爾古語,請問是否有人因觸碰上頭的文字而猝死?」他問。

  艾蜜莉疑惑地皺眉,「有,那上面的神秘魔法至今我們都還解不開……你想說什麼?」

  「我曾碰過熊掌部落冰柱上的文字。」斗篷下探出了一隻黑色硬皮手套,「我還活著,而且還跟某個生物對過話。」

  「老爸,你在說什麼?長老議院曾下過命令不准任何同胞觸碰文字,還有什麼生物……你、你到底在說什麼?」艾洛嚥了嚥口水。

  凱瓦爾神色嚴肅地說:「我跟龍說過話。」

  在場所有人紛紛瞪大雙眼。

  「龍?」艾蜜莉詫異地眨了眨眼,「這位英雄,迪爾大陸上除了四大種族和一直改朝換代的人類以外,可沒見過龍這種生物。」

  「所以我被同胞們視為瘋子,」凱瓦爾望向艾洛,「為此才離開部落、離開兒子,只為了證實我不是瘋子,可一旦證明那生物說的東西是對的,那狄爾大陸會面臨很恐怖的事,為了預防它真的發生,我認為獸人自古流傳下來『大法師』故事有找到龍原神子的線索……噢,還有紅髮精靈。」

  「我完全聽不懂。」艾蜜莉無奈地說道,「龍?大法師?紅髮精靈?龍原神子?奎瓦娜恩在上,這些東西到底哪裡重要?」

  凱瓦爾微笑道:「這很難解釋,你們沒法明白也是正常,不過倒是有一個人很乾脆地接受了──」

  「凱瓦爾?」

  莉茵的聲音介入了他們的對話,原本展開包圍網的士兵們紛紛讓開一條路,穿著皮甲的女精靈走過了他們,看著那白皙皮膚的洛索達英雄,勾起一抹嘴角。

  「上哪去了啊?算算也四年了吧?」莉茵問。

  「周遊各個種族。」凱瓦爾瞅了艾蜜莉一眼,「還有傳授知識給年輕一輩的人聽。」

  莉茵回過身,望著警戒的艾蜜莉,她伸出手輕輕地按下了劍,「放心,凱瓦爾不是敵人。」

  「他跟敵人見過面,甚至和達莫奈特皇帝說過話,我沒辦法信任他。」艾蜜莉說。

  「他還跟你們說了龍的事,對嗎?」莉茵微笑道:「我也有在做針對迪爾古語的研究,因此就這點來說,他跟你們說的故事都不算假話。」

  艾蜜莉站直身子,「但那跟我們的戰爭有什麼關係?」

  「原本應該是沒有關係的,那只能算是我個人的求知慾,但……」莉茵看著凱瓦爾,收起笑臉,「如果說他的幻覺不是假的,那整塊大陸都有危險。」

  「什麼危險?」艾洛問。

  「龍會來這裡。」莉茵環顧著眾人,「現在無論哪個種族,史書都只記載到先祖們剛簽定『紅寶石條約』的時候,那也是人類仍處於埃蘭王國時期的事,但在『紅寶石時代』以前,我認為還有一個我們尚不明瞭的某個時間點,在那時肯定發生了什麼事。」

  艾洛皺眉,雖然她們說得煞有其事,可自己卻還是無法相信這些東西,「例如呢?」

  「布爾德冰原的異常。」她聽聞周遭的洛索達人紛紛投來疑惑的眼光,顯然不覺得故鄉有什麼奇怪的景象,「從海林山脈以下,正常一年會有四個季節,『奎瓦娜恩的土季』、『祖奈特的暑季』、『奧羅莉絲的風季』、『弗洛斯的冬季』,但布爾德冰原卻一年四季都處於暴雪狀態,我想差別也只在於有沒有暴風雪而已吧?」

  「對,沒錯。」艾洛回答,但內心同時詫異不已,雖然起初經過狼隘口到這裡時覺得內陸很溫暖,但完全沒想過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那也是一種魔法,但那是精靈目前未知的領域,再來……」莉茵從口袋中拿出了幾顆綠色礦石,「這是青尖原石,在破碎城寨跟艾洛聊天時,我發現到可以破除四神魔法的青尖石,如果拿來消除密布在狄爾古語上的魔法,也許我能知道些什麼,剛好這裡就是矛尖城寨那詭異魔法氣場的中心呢。」

  「這裡?」艾洛一愣。

  艾蜜莉拍了拍他的肩膀,「對,所以我才讓人請莉茵團長過來,這裡就是讓耳口石失靈的氣場中心。」

  莉茵望著凱瓦爾,「你也是因為這個而來的嗎?」

  「對,不過看來這裡沒留什麼東西給我。」凱瓦爾指著中央閃閃發光的樹,「在那顆樹上。」

  莉茵點點頭,踏著輕盈的步伐走下草皮。艾蜜莉命人留在洞口警戒後,尾隨在凱瓦爾和艾洛身後朝著那顆樹走去。

  說來奇妙,那顆樹到底是怎樣的構造?為什麼擁有可以照亮整座洞窟的光?艾蜜莉抬起頭,看著石穴頂的裂縫,粗略算了下這座洞窟的寬和高,皺起眉頭。想來這裡就算是擺了上百隻燭台,也無法營造出現在的明亮,那白樹到底是怎麼搞的?

  莉茵跨過了環繞白樹的河水,她望著腳底下的草皮,若有所思地想了會,朝著前方走去。她不理會躺在地上的達莫奈特屍體,站在樹邊,望著刻在上頭的古老文字,它周遭散出某種細微的紫光,在白色樹皮上顯得突兀。

  「這估計是『先民時代』的東西了。」莉茵抬起頭,望著那白色的氣根,「就算找來全大陸的書,我看也搞不懂這是什麼鬼東西,還有它的原理。」

  「先民時代?」艾洛站在凱瓦爾身後低聲問。

  「我自己取的,意思就是史書上沒有記載的、『紅寶石時代』以前的那段時間。」莉茵捧著原石,邁開步伐,「這真是歷史性的一刻,我就要揭露這東西了……」

  莉茵手上的青尖石彷彿跟古老文字互相感應一般,紫色的閃光漸漸地明亮了起來,她感覺到有某種東西在吸自己的手,雙手微微顫抖。

  但她隨即意會到不是在吸收自己的肉軀,手上綠色礦石的顏色正逐漸退去,它們發生了什麼事?利茵瞪大了雙眼,緊握石頭,手上的青綠色礦石卻頃刻間變得慘白,然後化作粉末,穿過指縫散落在草皮上。

  女精靈感覺到方才吸收的力道消失,而白樹皮上那古老文字的紫光卻比剛剛又更加明亮了些──難道這顆樹,不對,迪爾古語吸收了青尖石能抹消四神魔法的力量嗎?

  然後莉茵腦袋中瞬間想起在「精靈之森戰役」裡,自己曾用過的神秘力量,那同樣是紫色的氣體、而且在使用的時候,草皮、樹都會枯萎,就像被吸乾了一樣。

  「莉茵?」凱瓦爾走上前,疑惑地問:「怎麼了?」

  莉茵調適了自己略顯倉促的呼吸,「古語吸收了青尖石,它沒辦法消除上面的魔法。」

  「……難道代表古語上的魔法和四神無關?」凱瓦爾相當理性地問道,但現在這口氣只是火上澆油,讓她更加不耐。

  「還有另外的可能性。」她強壓怒火,回過身望著眾人,「迪爾古語上的魔法跟青尖石是一樣的東西。」

  看著他們驚愕的臉,莉茵臉色更加消沉。

  凱瓦爾說的也沒錯,這代表它跟四神是不一樣的東西。利茵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如今手甲上只剩些許白粉,那能夠使用類似魔法的我……又是什麼?




  艾蜜莉領著部隊,帶著凱瓦爾一同回到了矛尖城寨。她的手一直握著劍柄,走過了拱型的隧道,巨大的司令部就這樣聳立在眼前,身穿布衣,赤腳走在沙地上的幾名戰俘拉著載滿工具的拖車,正朝著校場方向走去。

  然而,前腳才剛踏上城內,便有一名精靈兵上前,對著艾蜜莉、莉茵和艾洛行了軍禮後說:「軍團長,錫安大使請您到司令部一趟。」

  她疲憊地眨了眨眼,「知道了,你把艾洛隊長接回兵舍去。」艾蜜莉刻意忽略了艾洛經過自己身邊時的哀怨眼神,望著站在一旁的女精靈,「莉茵團長,妳呢?」

  「我會跟凱瓦爾在校場那裡,」她望著站在自己身旁,披著黑色斗篷的壯碩男子,「我想跟他討論關於先民的事。」

  艾蜜莉瞅了凱瓦爾一眼,「單獨?」

  莉茵苦笑道:「城內都是我們的人,他還能做什麼?煽動戰俘?」她走上前,拍了拍艾蜜莉的肩膀,「妳知道我的能耐。如果還是擔心,那就派幾個人吧,不過我還是會要求單獨跟他說說話。」

  艾蜜莉皺眉,望著莉茵的青藍色雙眸,半晌,她點點頭,「好。」

  莉茵勾起大大的笑容,微微點頭致意後,領著凱瓦爾和幾名士兵離開了艾蜜莉的視線。看著黑斗篷男子的背影,她仍覺得這人太過詭異,實在無法相信他是艾洛的父親──兩個人根本不一樣。

  回過身,看著剩下的人,「你們都是艾洛底下的人?」

  一名精靈走了出來,艾蜜莉記得他,是到司令部匯報的人,他說:「我叫瑞爾斯,軍團長。我們在破碎城寨時奉莉茵團長之命,歸屬艾洛隊長管理。」

  「很好。」艾蜜莉點點頭,「那去監督艾洛,不要讓他亂跑。」

  「是,軍團長。」瑞爾斯行了個軍禮,帶著其他人大步離開。

  看著自己身旁除了巡邏兵和修理城牆的戰俘外只剩自己一個,終於恢復了暫時的清靜。艾蜜莉輕輕地嘆了口氣,當初為了尋找艾洛請求讓自己領導一支部隊,結果瓦安團長卻硬是將自己拉上第二隊隊長,然後現在又當上了軍團長,簡直多災多難。

  望著天空,儘管仍舊雲層密布,但她卻覺得今天是自從參戰以來最好的天氣。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手甲上布滿沙塵,底下穿著硬皮衣和洛索達的褐色戰甲、腳下踩著黑戰靴,還有腰間的長劍──她之前的弓上哪去了?

  四神在上,我多久沒好好的睡覺了?連弓不見都不知道。艾蜜莉無奈地想著,半晌,拖著疲憊的步伐朝司令部走去。


--

後記:

  今天算是把一些東西都透過對話呈現了。
  先民時代、龍、龍原神子、青尖石、迪爾古語和布爾德冰原的異常。

  我不知道各位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就是同一塊大陸上,為什麼精靈、矮人、獸人、人類居住的地方都有綠皮草原,獨獨洛索達人的故鄉卻是冰天雪地?

  如果有人覺得納悶我會很欣慰啊(哭
  不過如果是我,除非作者點出,否則我根本就不知道XDDDD

                              -LKK 2016 . 09 . 18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6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2 篇留言

槭葉楓紅
就當成西伯利亞跟阿拉斯加那種地方,很科學......

09-18 20:07

黑衣大閒者LKK
<-地理白痴(跪地09-18 20:08
卡斯巴爾
艾“洛”底下的人

09-22 22:48

黑衣大閒者LKK
已更正 XD10-02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