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一千個人看哈姆雷特,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作者:清蒸魚│2016-09-18 18:22:13│巴幣:0│人氣:233
一千個人看哈姆雷特,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每當在討論版看到有人為了羅大應該是什麼樣子吵得面紅耳赤,就會想到這句話。
嘛……聊羅大是很開心的事,不過為此吵架傷和氣就不開心了。

言歸正傳。
雖說每個人心裡的羅大多少有點不一樣,但偶爾看到有人對同一句話做出南轅北轍的解釋,其實還滿有趣的。

比如說,羅大第一次在泡泡島登場時,笑問德雷克:你殺了幾個人?
有人說羅大把「殺人」拿來談笑,一副不當回事的樣子,可見亞普說他殘忍的傳言一點都不假。
但也有人說羅大這句話是一種嘲弄和自傲。嘲笑其他海賊沾滿血腥的雙手,自傲於自己未曾殺人依然可以站上海賊的頂點。
我個人傾向後一種看法,但總覺得羅大特別針對德雷克問這一句話,是因為德雷克曾是海軍。
感覺羅大有點在嘲笑曾是海軍的德雷克,殺害的人反而比純粹身為海賊的人更多。
(當然我們現在知道羅大討厭殺人,所以第一種看法是不對的。)

再比如說,魯夫和明哥在最後決戰爆發出霸王色霸氣時,羅大心裡的OS:草帽當家的果然也……
有人從這一句話推斷說:可見羅大不會霸王色。
然後也有人從同一句話推斷說:可見羅大會霸王色。

會有這種差異,應該是因為「也」這個詞相對的對象不明吧。
前一種說法是相對明哥,後一種是相對羅大自己。
若從劇情角度來看,明哥會霸王色是確定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是相對明哥來說,魯夫「也」會。

那麼說,羅大不會霸王色霸氣嗎?
嗯……出於私心,我很想說,連青椒那種角色都會,羅大怎麼可能不會。
不過從OP的角度來看,羅大會不會霸王色對劇情起不到關鍵作用,所以…現階段…應該還不會吧……
至於以後會不會有,嘛…羅大的人生還很長,誰也說不準啊。


最後再來看羅大的:還是牛背上比較舒服。

看到這句話時,有多少人覺得羅大被尾田玩壞了?還是會想要吐槽一句「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這個」?
很耳熟嗎?
沒錯,就是在冰火島大家被關一起時,達絲琪吐槽魯夫他們的話。
我一直覺得,尾田這神來一筆,除了搞笑以外,也是為了反應羅大除了冷靜腹黑以外,其實也跟草帽們一樣,能在絕境中依然保有一分談笑自如的餘裕。

***
說起來,以前聽過一個說法,據說尾田決定魯夫夥伴們的果實能力,是看能不能用來搞笑,而非威力。(所以自然系不列入考量,因為不能搞笑。)
這樣看來羅大的果實能力很好用呢,不僅威力強大(伽馬刀),也很能搞笑(人格移植),其實頗符合尾田對「魯夫的夥伴」果實能力的要求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663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 後一篇:海賊同盟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