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心得】 我覺得很帥氣啊──《哥布林殺手 Goblin Slayer!》

作者:17│哥布林殺手│2016-09-16 17:54:41│巴幣:136│人氣:1702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尖端
作者:蝸牛くも
繪師:神奈月昇
目前集數:1
屬性:奇幻、哥布林、黑暗、本本、非穿越(這很重要)、沒有蘿莉(這也很重要)

~內容大綱~

「我不拯救世界,只管殺哥布林。」
據說這間邊境公會裡,有個只靠討伐哥布林就升上銀等(位列第三階)的罕見案例……
一名女神官成為冒險者後,首次加入團隊,就在冒險中陷入了危機。
而拯救了她的,正是這名人稱「哥布林殺手」的男子。
他不擇手段,不辭勞苦,潛心掃蕩哥布林。
女神官被這樣的他牽著走,公會的櫃臺小姐感謝他,兒時玩伴的牧牛妹等候他。
一名森人(Elf)少女聽聞他的事蹟,也現身委託任務……

~讀後心得~

  首先,重點說在前頭,這本沒有蘿莉。

  最近拿到標題很中二的新書,總是得要先把原文給唸出來一遍才甘願。「Goblin Slayer」,念起來還挺帥氣的,跟上次的某本世界最強相比好多了,果然標題的魄力很重要呢。我還是要在嘴一次,《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這本書的標題弱爆了,而且根本就把神水當蕭博駿。



  上次我提過了,現今輕小說市場,大約六成都是奇幻,其中又有八十七成是穿越──這個數字只是我粗估,反正大概就是這樣。而且,根據我手邊作品的觀察,非穿越的奇幻作品多半品質較穩定,穿越奇幻相較之下雷作就很多(另一種雷就是奇幻校園)。我想大概是因為穿越奇幻對作者要求的技術較低,所以比較好入門吧。我的觀察啦。

  總而言之,根據我所接觸過的作品來看,非穿越非校園的穿越作品表現多半都很不錯,包括《天鏡的極北之星》、《從零開始的魔法書》、《吃掉死神的少女》──以及本書《哥布林殺手》。《哥布林殺手》的世界觀架構大致上跟《遊戲人生》挺近似的,神明大人們為了解決彼此之間的紛爭,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眷族。整本書第一集看來神話氣息還挺濃厚的,不過我有點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可能要等到日後的集數才有辦法把內容給連在一起,所以我就先做出保留吧。

  這本書的賣點就是主打「黑暗系奇幻作品」。所謂的黑暗系奇幻作品基本上就像是我們很常玩的遊戲《暗黑破壞神》、《流亡黯道》、《上古卷軸》那一類的,遊戲畫面基本上很寫實,番茄醬噴得很大方,路上走著走著看到屍體是習以為常,沒有什麼太美型的角色(我知道你想要跟我說什麼,不過那個叫做《少女卷軸》)──反正就是跟名子一樣,很黑暗。那麼把「黑暗奇幻」跟所謂的「日系奇幻」給作結合呢?是的,就是我們常見的本本啦!當然,這本書也是所謂的「日系黑暗奇幻」喔。

  故事的開頭嘛,成年的女神官決定要外出冒險,成為新人冒險者。她被同樣是新人冒險者的三人隊伍給邀約,組成臨時隊伍去討伐哥布林。結果因為輕敵的關係,很快就近乎全軍覆沒了。男劍士被殺,魔法師中毒,女格鬥家被哥布林給抓住(然後就本本了,你懂的),在相對意義上唯一能被稱作「安然無恙」的女神官逃走了。雖然說是逃走了啦,不過很快就被逼到走頭無路的地步了。手中抱著奄奄一息的女法師,肩膀上重了一枝箭,嬌小的神官露出了絕望的表情──

  就在這時,「他」出現了。拯救了「她」。

  「請問,你是……?」

  「專殺小鬼之人(Goblin Slayer)。」



  不得不說,這種開頭的方式真的還挺震撼的,而且描述也很到位,氣氛營造得很好。照理來說,哥布林應該只是很弱小的生物,而「哥布林殺手」這種稱號聽起來真的是有點遜,不過表現出來的感覺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哥布林殺手的形象設計的非常好。

  是的,正如同標題一樣,「哥布林殺手」就是這本書的主角。他沒有很厲害,不會開掛,沒有喝過神水,就只是一心一意專研「殺哥布林」的方法。對於「拯救世界」毫無興趣,只想拯救被哥布林所侵擾的村子……這個男主真的是太棒了。不過,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嘴說裝備很寒酸呢,我覺得很帥氣啊!


~結尾~

經典句子:「如果逞強就能辦到,那我會逞強。但若事情這麼簡單……那也用不著這麼辛苦了。」

總評:很不錯,角色性格掌握的很好,敘述和情感也能打進讀者心坎裡,重點是戰鬥很精彩,沒有開掛!沒有穿越!有本本!同時也很遺憾的就是,沒有蘿莉、沒有蘿莉、完全沒有蘿莉。



「昨天那篇標題上沒有加註【心得】,所以是分類是廢文喵。」
(點擊圖片進入輕心得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4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布林殺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艾倫韋克
(*´ω`*)

09-16 17:56

17
沒有蘿莉,差評09-16 17:58
桐月ぽい
原來出了哦 我還蠻期待這本的

09-16 18:29

17
這個問題你應該上一篇出來就該問了吧09-16 19:01
無風
你可以想像女神官小時候的樣子啊W

09-16 18:32

17
單靠想像的話什麼書都可以 我幹嘛特地買一本沒有蘿莉的書回來幻想09-16 19:01
黃大招
超喜歡這本的ww

09-16 18:36

17
[e1]09-16 19:01
Last Embryo
這公會的蘿莉控也太多了!?雖然我也是!!!!

09-16 19:21

17
物以類聚[e1]09-16 19:35
桐月ぽい
不是 大哥你聽我解釋

09-16 19:36

17
09-16 20:27
你這樣真的很棒
這本有漫畫喔 很好看 灰機漢化的小劇場也讓我笑噴

09-16 19:48

17
你說的是本本對不對 我知道我知道09-16 20:28
桐月ぽい
上一篇我沒認真看 ㄅ歉ㄅ歉

09-16 21:06

17
09-16 21:08
你這樣真的很棒
為何一定要用本本這個詞阿OAO

09-16 21:55

17
因為其實都是本本常見的劇情。
使用這個詞彙讓你反感的話,我很道歉。09-16 22:27
SuS
不回來line群嘛?順帶:沒有蘿莉差評XD

09-16 22:16

17
沒有蘿莉真的超難過的,就跟三十石抽完之後一樣。09-16 22:28
Last Embryo
比起物以類聚,感覺更像臭味相投XDDD

09-16 22:46

17
甚麼臭味,沒禮貌。看我跳起來_____09-16 22:50
N.F.A.
不是臭味相投
是被教化了

09-18 10:32

白髮控-戮劍心
超好看啊!

09-21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蘿莉】沒有蘿莉──... 後一篇:【心得】呃,你們有試過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