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最終境界】【學園都市】.初入--23.月影狂想(中)

作者:銀嵐│2016-09-16 05:35:43│巴幣:14│人氣:134

  靖瑤奔跑著,雖然在離開後沒多久就聽到後方的研究所傳來爆炸聲,然而靖瑤並沒有折回。
  也許是那個名為社的人做了什麼,也或許是發生了什麼意外,然而不管是什麼原因,自己就算折回去也沒有什麼作用。
  青蛙醫生……或者說是『冥土追魂』,一名具備著只要沒有死就自信能夠救回的醫生,手中握有了這個學園都市最大權力者的『生命線』,然而卻是在一家大型醫院中做著普通的醫生。
  其實靖瑤並不清楚那間醫院在哪,也並不清楚那間醫院的名稱,畢竟在作品中並沒有提到這件事,雖然大致上知道是在當麻的宿舍與『沒有窗戶的大樓』中間,但詳細的位置就沒辦法了。
  只不過靖瑤知道只要找到一個人就沒有問題了……
  上條當麻,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現在這時間點他已經接受過那醫生的治療,而且除了那醫生外,單論救人說不定拜託他會更有用……

  「希望現在在宿舍中……咦!」
  第十學區與第七學區雖然緊鄰著,然而距離卻並不進,尤其是第十學區因性質的關係,想要搭車都不一定有辦法,因此靖瑤雖然十分的著急,卻也只能努力地奔跑著。
  只不過還沒離開第十學區,靖瑤就看到了原本不該會出現在這裡的人……不過這無所謂,或者說這樣更好!
  「上條當麻!」

  「這裡真的會有販賣特價商品嗎?該不會是被騙了吧?」
  「當麻,我一開始就說過那個女生很可疑的。」
  「不過妳也聽到有冰淇淋就……好痛好痛,不要一下子就動口好吧!」
  一名刺蝟頭高中生帶著如同小學生般的銀髮外國女孩走在路上,卻突然的聽到有人在叫『自己』。
  上條當麻……這應該不是什麼菜市場名吧?
  人生正遇到迷途的刺蝟頭少年如此心想,然而看向叫自己的人卻似乎是陌生的大學生……還是高中生?
  「嗨,妳是那個叫做……叫做……」
  不過不認識也是當然的,畢竟自己『失憶』了,只不過現在……『當麻』看了看跟在身邊的女孩,舉起了手回應道。
  「叫我靖瑤就好,我知道你沒記得,反正也才見過一面而已,現在這個不重要,我希望你能幫忙救一個人……」
  「咦?」
  這個人劈頭蓋臉的說什麼?
  「當麻……」
  茵蒂克斯擔心的看著當麻,畢竟這個人根本不會管自己才剛重傷治療好……
  「月光……花月光現在在那邊的研究所被監禁著進行非法實驗,就是那個之前和你們一起寄宿在小萌老師家的月光,茵蒂克斯應該也還記得吧?」
  靖瑤知道現在這個時間點,當麻除了日常常識以外,對其他人的記憶都已經消失了,然而若是祭出茵蒂克斯的話……
  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光彩的手段,然而現在時間緊急,也沒辦法在乎什麼手段了。

  「咦?……月光嗎?」
  「在哪裡?報案呢?茵蒂克斯麻煩妳照顧一下!」
  「等等,你應該有那個青蛙醫生的電話吧?比起報案,通知他可能比較有用,而且月光也急需立刻治療。」
  「這個拿去,往那個方向吧?我走了!」
  當麻將自己的手機丟給靖瑤後,立刻朝著對方所說的方向奔去。
  雖然有一部分是不想讓茵蒂克斯的朋友遭遇危險,然而有一部分……

  『有人遇到危險,會想去救他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輕鬆、非常輕鬆……
  從出生以來,從來沒有那麼輕鬆過。
  沒有任何束縛,只要想要就可以做任何事情──
  唯一的阻饒,也在剛剛消失了。
  現在的自己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到,沒有高牆、沒有規則、沒有限制。
  煙火!要放出更多的煙火!為這一天慶祝!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牆壁炸裂,堅固的研究所雖然沒有因此成為廢墟,然而明顯的火光巨響,不需要多遠便可以看到這邊發生了大事件……
  只不過第十學區本來就人煙稀少,因此就算明顯的無法讓人忽視,卻依舊沒有人前來探察。
  少女的身影在火光中若隱若現,閃電與冰霜閃爍、火焰同風暴齊舞,如同煙花一般的絢麗,然而卻沒有人有這個心情欣賞。
  雖然少女並沒有刻意的攻擊人,就只是單純的如同將看不順眼的螞蟻掃去一般的,將視線的所有一切染上煙花般的色彩,然而少女的攻擊太過多樣也太過迅速,能夠成功逃離的僅有一部份,而更多的是被困在了這熊熊燃燒的研究所之中。

  被月光納入體內的幻想猛獸,由於連結者的斷開,除了月光以外並不再擁有任何的演算輔助,正常來說頂多發揮到Lv.1或LV.2等級的能力,就算靠著多樣的能力進行輔助,也無法達到現在這般的恣意破壞的能力。
  然而幻想猛獸的本質是AIM擴散力場中所誕生的意識體,與能力者以個人現實影響實際現實不同,藉由擴散力場本身對現實的扭曲來使用超能力,這便是當時就算沒有任何能力者連結,也只是無法再生,依舊擁有能力的原因。
  雖然在進入月光體內之後,失去了原本由力場所凝聚的軀體,因而能力無法作用,然而開發實驗所利用的、經過放大濃縮處理的力場,可以說是月影的大補之物。
  因而在月光沉寂下去,無法限制自己之時,幻想猛獸便跑了出來開始揮灑著『煙花』。

  「糟糕……沒問清楚那個叫月光的是長什麼樣子阿……」
  來到了靖瑤所指示的位置,當麻一眼就看出研究所發生了狀況,然而現在他才發現自己根本不記得那個月光長什麼樣子,而且手機也交給對方了……
  「現在可不能拖了,那名子看起來像中國人……應該是個女生,會被小萌老師撿回家的話年紀應該不大吧?」
  猛力搔著頭,眼前的研究所怎麼看都不向能撐多久的樣子,如果不趕緊動作的話很可能就來不及了。
  「那大概就像……阿……該不會是她吧?」
  從破碎的玻璃窗看過去,可以看到十分符合的女孩正從中飄過,然而雖然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沒事的樣子,然而卻也不像是正在等人拯救的人……
  「不管了,那麼就上吧!」
  不過對於當麻來說,既然看到了,那麼就準備開始行動。



  「這樣好嗎?把那少年拖進來。」
  「原本只是想測驗一下而已,但沒想到那女生大腦有病力到這種程度……怎麼說也是我讓她來這裡的,所以至少要讓她完整的離開。」
  「那麼委託的任務呢?研究所都破壞成這樣了,資料應該也都毀了吧?」
  「你是在懷疑我的執行力嗎?」
  「阿,不敢不敢,誰敢懷疑常盤台的女王呢。」
  「呵呵……似乎感覺到有種諷刺的味道,你想怎麼表現你的變態力呢?要不去大街上公開一下自己的……」
  「大姊阿,別為難人好不好。」
  「……」
  黑色廂車上,金髮的少女沒有回應,撐著頭看著那熊熊燃燒的建築……
  似乎做得太過火了,明明原本只是想讓她了解一點現實的黑暗,沒想到會弄到這個地步,這下子不能不補償一下……
  雙眼閃爍著星輝的少女,心理一邊想著,卻沒有動靜的只是看著。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4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魚o )令狐幻魚醬
活躍度:106

09-29 02:00

第三書語
活躍點:122

10-02 0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學園都市】... 後一篇:【最終境界】【學園都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