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路過的東皇戰影第十七集閒談

作者:路過的陽君│金光御九界之東皇戰影│2016-09-14 19:27:50│巴幣:0│人氣:130

  雖說颱風過境,但北部除了風大了點,雲比較大塊之外沒什麼感覺。
 
  反正外面沒下雨外加今天休假所以騎腳踏車去全家。
 
  到的時候,跟店員講金光,說還剩十秒才能結帳,我當場笑出來。
 

 
  
 
  幕後黑手

  按照台灣媒體的慣例,這裡應該要講一句幕後藏鏡人。
 
  不過這裡是金光,藏鏡人是專屬名詞而不是代名詞,所以不能用。
 
  
 
  鏗鏗!真相出爐,果然溫良恭儉讓都是騙人的。
 
  雖說開趴王也玩得很高興,但怎麼看都是被空帳號玩的感覺。
 
  另外一邊的黑魚就不一樣了,就說伴風宵沒用,沒想到沒用到這種程度。
 
  所幸他還記得拐個彎,避免當從龍之臣不成,先揹了黑鍋。
 
  ……烈蒼飛同學你自己注意,作為鮫人一脈卻沒有動詞開頭的請小心。
 
  那麼,回到北冥異同學身上吧。
 
  所謂的北冥異之心,簡稱異心,有異心的人怎麼想都有問題。
 
  就是劇情上以很有趣的方式接了回來,串起了閻王鬼途這條線。
 
  原來你是阿薩辛派的有力競逐者,在下失敬失敬!
 
  同時也把原本只是個會議名稱的萬濟醫會拉了出來,整個看起來都不對了。
 
  原來萬濟醫會除了醫學會議之外,還兼有對抗濫用藥物,防止毒藥擴散的機制,這還真是……不算太意外,頂多是溫皇有參與這點比較奇妙。
 
  不過溫皇以前除了養養三途蠱(的宿主)寫觀察日誌之外,也沒有濫用生化武器的跡象,看來也沒什麼大問題。
 
  那麼問題來了,到底閻王鬼途是為什麼出現的呢?
 
  個人直覺想到的,就像是墨家一樣,同樣是某種手段進行強化後的結果。
 
  墨家的理念走至極端成了有問題處理到沒問題,大問題變成小問題。
 
  那麼原本只是為了某種目的而成立,並且運用藥物當手段的組織歪掉了之後呢?
 
  原本只是為了讓出任務的人員安全回歸而製藥,後來變成了讓出任務的成員一定能完成任務,但不保證平安回來的這種可能性呢?
 
  換個角度來說,也很像是組織化的影形。
 
  影形一族依附在歷史的陰影中,每隔幾十年賣個人手出去,只算是檯面下的一隅,但一旦成形出頭,就變成了玄之玄。
 
  讓協助的角色登上檯面成為主角,從特務登上檯面,讓藥毒作為手段來掌握更多的人員與權力,目前想到的結果就是這樣。
 
  兩年前北冥異大概就有異心,這才在招攬過程中與閻王鬼途其中一支搭上線,或者說是閻王鬼途拓展勢力的地方負責人起了異心?
 
  無論如何,不方便培植私人武裝的霄王與閻王鬼途一支一拍即合,成了現在的這個局面。
 
  不能說是有心人操弄,至少北冥異不是那種容易被操弄的人,看手下的那些「謀士」根本都是被誘導著說出「該說的話」就可見一斑。
 
  
 
  本來想說北冥異可以演久一點,不過這時不揭大家也是會懷疑啦。
 
  因為太巧了,上集我就說過約的地點太奇怪外加還剛好有人來這樣。
 
  再者,影帝有一個競日孤鳴已經很夠了。
 
  
 
  另外,有問題的應該就是那隻臥寅。
 
  雖然北冥華本就有點呆,但呆到這種程度實在是有點好笑?
 
  讓我一瞬間腦補了一下臥寅隨身攜帶各種四字箴言,以便隨時拋出去傳話。
 
  同樣的,臥寅只有身影而沒講話也是個問題。
 
  雖說上集拍出來的身影滿明顯的,但不能排除臥寅是個空帳號的可能性。
 
  就像任飄渺只有一個帳號,卻沒人規定只有一個上線一樣。
 
  帷幕遮去身形,傳話只用紙條,逐步抹去了臥寅此魚可供辨識的線索。
 
  那麼,臥寅是真有其魚,還是一個用來騙魚的假帳號呢?
 
  個人是傾向於前者,不過就算跟我說與隔壁棚的天O佛一樣,只有戴面具出現的那個才是真正的代表我也能夠接受啦。
 
  
 
  所以說我說那個狷螭狂啊,你真的只有片頭威而已耶。
 
  所以之二,冥醫你跟好友一樣有一大堆問題留給徒弟了吧,喂!
 
  所以之三,藥神的傷藥到底通過藥檢了沒啊?如果放這麼久都沒過期,那恐怕衛生局要上門查驗了啦!
 
  
 
  東皇戰影

  古剎、封印、火海、月光。
 
  那個場景如無意外應該是東瀛沒錯,畢竟畫風跟海境差太多了。
 
  那麼問題來了,搞得這麼日式奇幻,到底想做什麼?
 
  本來想說西劍流跟殘忍聯盟,外加一點東劍道遺孤或者是宮本舊友的線路應該就很夠演了,但這打雷閃電搧風起火的態勢又不太對了。
 
  可能是之前我才看過某本小說的關係,才會直覺這麼聯想,但就金光這邊曾經提到的線路來說,也不是沒有可能啦。
 
  織田信長。
 
  實質上的歷史時間姑且不論,在金光這裡的織田信長已經死了有一段歲月,身上穿著的盔甲都能被拿到中原融了又還原。
 
  搭上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畫面,很難不想到東瀛要出現另外一波死人復活的事情了,畢竟從黑白龍狼傳至今,死人復活第一位就是東瀛那邊的人啊。
 
  更別說炎魔的一些反應也很有趣,像是看到梁皇提到的是中原之魔,一身邪氣還能玩復活,留在小空身上的魔氣也能用來修習修羅夜煉之招。
 
  那麼,東瀛有魔族嗎?應該有,但不一定是信長本人。
 
  看看隔壁卡婊的狀況,有可能只是借用魔族力量的人而已。
 
  反正信長在那麼多遊戲小說創作中當壞人當很久了,不差這一次。
 
  所以我直覺想到的那處古剎(有繪馬應該是神社?)可能是本能寺。
 
  (重點是宮本講古有提到過)
 
  看過《信長之棺》的我完全能接受信長被埋在土裡的這件事情。
 
  反正這年頭怨氣深重的不加個幾層封印都可能出來作祟了,何況東瀛本來就是那種東西的大本營?
 
  崇德上皇、殺生石還是菅原道真什麼的。
 
  嗯,反正只是想想而已。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宮本總司跟劍無極這些人稱自家為東瀛很奇怪。
 
  就算是避諱某個國家好了,說是扶桑、大和(或邪馬台)、大八州也沒問題。
 
  ……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2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東皇戰影|金光布袋戲|路過閒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路過的東皇戰影第十六集閒... 後一篇:路過的東皇戰影第十八集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