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迦爾底亞的點點滴滴-月下獨酌

作者:風舞空│2016-09-14 03:05:16│巴幣:12│人氣:534
  「又是這個時候了啊?」
 
  仰望著房間天花板上那虛擬的星空,與周圍星點相比毫不起眼,對地球上的人們來說卻格外清晰的存在,斯卡哈笑了笑,提起了房間的一個銅酒壺,漫步的走向修練場。
 
  多少個歲月中,她看著它,也看著這界裡界外的世界;但是今天,她突然想做點跟平常不太一樣的事情。
 
  大概是今天的月光太美吧?斯卡哈自嘲的笑著,踏著與平常完全不同的輕快步伐,提著銅壺與隨手順來的三個茶杯。

  今晚的月色不錯……確實是很適合好好喝上兩杯的日子呢。
 
  修練場上傳來劇烈的兵刃交擊聲,熟悉的兩個聲音,在震耳的爆饗中不斷傳了出來:
 
  「太急躁了!不看清楚敵人動向只懂向前,你是蠻牛不成?」
 
  「你的廢話好多啊!」
 
  鮮紅長槍,化為一道曲折的閃電,朝著屹立不動的身影而去,槍尖所向,正式他的心臟所在!
 
  長槍一甩,在閃電即將臨面的瞬間,險險的截住了槍身;一步向前,槍尾順勢一頂,來者心窩被狠狠重擊,大退三步,氣息頓時一滯,用力的咳了出來。李書文皺著眉看向用力拍著自己胸口的庫夫林,看到他用力吐出一口帶血唾沫,對著自己裂嘴一笑。
 
  李書文微微扯動嘴角,馬步一扎,槍尖對著庫夫林輕輕一挑。
 
  「來。」
 
  庫夫林抹去嘴角得一抹血絲,翻身躍起,雙手緊握長槍,大聲一喊:
 
  「再來!」
 
  靜與動,兩把長槍的聲音再次於修練場中響起。
 
  「男人可真是……」
 
  斯卡哈輕輕敲著玻璃杯,敲擊的聲響穿透了激戰的爆音,在兩人的耳旁同時出現;停下動作的兩人,看到的是提著酒壺與酒杯,漫步踏入修練場的斯卡哈,她搖晃著手中的銅壺,對著兩人輕聲說道:
 
  「來一杯?」
 
  從修練場的窗戶,靜靜灑下的月光照射在盤坐於地的三人,斯卡哈輕輕的放好杯子,在杯子中注入了清澈透明的液體,波光粼離的液面,倒映著圓滿的月光。
 
  庫夫林狐疑的看著斯卡哈,小心翼翼拿起了酒杯,一面喃喃的說道:
 
  「師傅今天是怎麼了?一整個就是怪……」
 
  庫夫林不放心的用著倫文字檢測著杯中的液體……毫無異狀。

  斯卡哈一臉不屑的伸出右手,滿臉寫著:「不爽喝就給老娘拿來。」庫夫林全身寒毛立刻直豎,像被逼灌下毒藥一般,從容就義的灌下了杯中物。

  苦澀的滋味刺激著舌尖,一股灼熱的辣感直衝喉嚨,在衝入胃中時化為一股讓人通體舒暢的熱流,貫串全身。

  就像小時候第一次被佛格斯整,在被嗆的直咳時,佛格斯在一旁大笑的感覺。

  就像第一次打敗仗時,帶著敗退的騎士團祭拜逝者時,與他們共飲時的感覺。

  就像彌留的時候,天空降下綿綿細雨,帶著一點鮮血、煙塵、與戰火的感覺。

  庫夫林閉上眼,靜靜的享受著這杯酒的滋味,然後,再次遞出了酒杯;斯卡哈微微一笑,再次幫他斟滿,看著他一飲而盡,如此循環。

  李書文看著杯中倒映的明月,看著月亮隨著自己的鼻息而模糊,輕聲一嘆,一口飲盡。

  在年少被趕出戲班時,拖著受傷的腿,咬牙吞下的淚水,是這種味道。

  在被推薦為新軍教息,意氣風發的指導著後輩練武,課餘盡興飲酒,是這種味道。

  在天津老家的院子中,躺在竹椅上,看著子孫傳承,閉眼前最後一壺茶,是這種味道。

  李書文睜開雙眼,輕輕的放下酒杯,對著斯卡哈微微點頭示意;斯卡哈搖搖仍有餘裕的酒壺,對著李書文說道:

  「不再來一杯嗎?難得。」

  李書文吃驚的看著斯卡哈,自嘲的搖搖頭,輕聲嘆道:

  「那就,勞煩了。」

  斯卡哈不介意的搖搖頭,再度斟滿的酒杯,看著李書文帶著懷念的表情,看著,喝著,體會著。

  酒,似乎沒有飲盡的時候;人,卻有沈醉的時刻。

  酒過三巡,喝的酩酊大醉的庫夫林已經躺在地上,沉沉的打起酣來;已經醉眼迷濛的李書文看著小口小口酌飲著的斯卡哈,似乎完全沒有醉意的樣子,對著斯卡哈笑了笑道:

  「在我的故鄉有一句老話:『酒不醉人人自醉』。斯卡哈小姐,有時候,不要看這麼清楚,會比較輕鬆一點吧?」

  他搖了搖酒杯,一口飲下:

  「這樣,才喝得出味道啊……」

  說完,李書文杯子滑落,仰頭倒下,跟著呼呼大睡起來。留下斯卡哈一人看著沉睡的兩個男子,以及自己杯中同樣的液體。

  無色,無味,沒有任何滋味的液體。

  僅僅只是一杯淡而無味的水而已。

  斯卡哈晃動著酒杯,自嘲的笑著:

  「『酒不醉人人自醉』,真是一句好話呢……只是,我想醉,也很難醉了呢……」

  只不過……眼前的景色,可以讓我稍稍想起以前的那些東西……

  以為被無盡的歲月所磨滅掉的過去……

  斯卡哈拿起酒杯,高舉著對著月亮,豪邁的大喝一聲:

  「喝!」
  
  一口飲下,似乎,可以喝到一點醉人的感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1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自創|自創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巨根雷影
狗哥要被NTR了QQ

09-14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迦爾底亞的... 後一篇:無聊人的fgo百題大挑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