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舊時代的餘孽(2)

作者:Asterio│2016-09-12 22:29:29│巴幣:16│人氣:190



年代久遠的作品,冗詞贅字超多,光是編輯就花上好幾天orz



…………」她紅著臉凝視我,好像想說什麼──聲音很小,但我還是聽到了,要我跟她一起進電梯。從態度看來,可能不是很喜歡我。

電梯裡的寧靜差不多可以掐死卡莉法了,她站在我前面,低著頭不時回頭瞄。大概是被警戒了吧,在這種密閉空間裡會擔心也是正常的──跟一個一身黑的人關在一個密閉空間,如果是我早就嚇出一身毛了。

「啊哩!?奇怪了……」卡莉法按了按電梯的按鈕,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怎麼了嗎?」我往她的方向靠近。嗯,大概是電梯的電源被切斷了。「呀啊!?」卡莉法尖叫,糟糕,嚇到她了,總之先安撫她。

「沒事的,我只想知道電梯怎麼了。」

她帶著淚光看著我,小小聲地說:「那、那個,電梯壞了……

嗯,這我知道。

我稍微靠近電梯門口,她立刻逃向別處。我對著上面的按鍵敲了敲,看來是電源被切斷,想是艦內正在調整能源分配吧。卡莉法縮起身子,貼在電梯門口的另一邊,也就是我的對面,雙手抱胸,紅著臉往這瞧。我應該道歉,老是嚇她也不好。

「對不起,老是嚇到妳。」

……」她喃喃自語說了些什麼。

喔,電梯恢復動力了,電梯廂又繼續往下移動。卡莉法啊,記得我們要去的是牢房,不要太緊張把我帶到別處了。

Jesus一語成讖。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裡,我和卡莉法到處走、四處跑,因為她不記得牢房到底在哪裡。原來天然的鮮度真的不同凡響。最後,在其他船員的指示下,我們來到牢房。牢房外有幾名手持步槍的軍人守著。經過幾道閘門,發現這間牢房是專門為我設計的,不然的話,不會浪費這麼多資金在一間單人房裡,也就是說──人類知道我將到來。意外的是,裡面的空間就個小套房,有床、桌子、椅子、牆式通訊器還有衛浴設備,不知道有沒有Discovery能看?

卡莉法拉拉我的袖子,看著床鋪說:「請、請坐!」

「謝謝妳,嗯,我好像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怎麼可能不知道,我真矯情。但是基於禮貌,請對方自我介紹是友好的第一步。

「啊!對不起!初、初次見面您好!我、我我是Blacker的少尉卡莉法索德(CallifaSword)!啊哩?是少尉還是中尉?呃,不、不不不,是少尉!請、請請您稱呼我為卡莉法就好!小女無才不能幹,還請您多多包涵!」

Blacker是這艘船的名字吧?還有妳的確是少尉不是中尉,冷靜一點,不要緊張到情緒跟官階一起上升。

「卡莉法妳好,以後還請多包涵。我的名字是──

「艾斯塔里歐梅塔法斯」她替我完成了接下來的句子。

此時卡莉法冷靜了下來,雖然看得出來還有些不適應與我待在同個空間,但感覺得到,她的心緒慢慢沉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強烈情感──她認識我。

她就著我面前的椅子坐下,低著那張脹紅的臉看著我說:「艾斯塔里歐梅塔法斯,舊世代的英雄,為了人民與世界竭盡所能,甚至失去自己的性命、一度遭到世界唾棄鄙視,為的就是讓人民得以理解並包容彼此,讓人民懂得消弭種族與文化之間衝突的重要性。里歐大人,您是世界的救世主。」她抬起頭注視著我,眼神帶著一股強烈的情感,一種正面的情緒。

「很感謝妳這麼抬舉我,但事實是,我只是個普通能源體,不是英雄。」原來如此,看來這個世界熟知我過去所發生的一切……說不定,不只是我的過去,還有我的世界的過去。

「里歐大人……我終於見到您了!!」卡莉法突然變得情緒化──好吧,她一直都滿情緒化的。只是這會兒更加激動,她露出愉悅的表情,那笑容宛如初春的櫻花,綻放出悅人芳香。

她露出潔白的牙齒,金黃的瞳孔閃出快樂的光澤,緩緩走向我。

「里歐大人!!」卡莉法突然撲向我、一把摟住我的腰,把自己整個人埋進我的胸前。唉?怎麼會是這種發展?我感受到她內心不斷上揚的高亢情緒,小小的胸膛貼在我的身體隨著呼吸上下起伏,金色的髮絲落在我的身上輕輕摩擦。繞過我腰際的小小雙臂意外地很有力量,抓住我的衣服良久良久。我把她摟進自己的懷裡,這種時候不需要多說什麼,一個友好的擁抱就能傳達一切──我很感謝她,感謝她對我抱持正面的情感,這讓我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感受到一份溫暖。

衣服染上些許濕濡,卡莉法在我的懷裡哭泣,哭得像個嬰兒一樣,嚎啕大哭──快樂的眼淚。

是嗎?是這樣啊,卡莉法做這些打扮的目的不言而喻。我輕輕拭去卡莉法臉上的淚水,她羞澀回視,透過黑色手套感受我左手的觸感,用臉頰輕輕摩擦手掌。

「卡莉法,謝謝妳。」我對著眼前金髮的女孩微笑,我很高興,我已經幾乎忘記有多久沒有感受到愉悅的心情了。

「才不呢,我要感謝里歐大人,感謝您深愛您的人民……」我輕輕放開雙手,看著她露出可人的微笑,可愛的孩子。

「這是我應盡的責任,但要感謝妳,能理解我為人民做的一切。」

「里歐大人,我、我我我可以有一個請求嗎?」她又變得緊張起來,耳後開始發燙,手心流出不少汗,一公升的汗水?

「只要我做得到,什麼都可以。」

她展開笑靨,眼裡閃著光輝,我喜歡這種純淨精神帶來的映色:「里歐大人,我知道自己不是您時代的人,但是……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請、請您像愛您的人民一樣,也深愛我……?」
我靠近顫抖的少女,再次給了她一個擁抱:「卡莉法,我愛妳,就像我愛我的人民一樣,永永遠遠深愛妳。為了妳,我什麼都做得到。」少女淺而輕的嬌喘一次一次呼氣在我的衣服上,雙手緊緊抓住我的下背,她閉上雙眼感受這份激動的情緒,我也感受著她的興奮之情。我用左手輕輕撫摸少女的後背,擁抱也是安全感的來源之一,一種不需要語言就能彼此理解的溝通方式。

不知過了多久,我想差不多該放開這孩子了,她仍緊緊抓著我不放。

「里歐大人……拜託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就好……」就這樣,我們擁抱了足足一個小時。途中她的腳出現麻痺現象,我只好坐下來,讓她跨坐在我的腿上。這孩子真的很單純,只是這樣的動作就能讓她如此開心,我變得越來越喜歡她,喜歡這樣單純的人民,他們是最好相處也最純潔的存在。

「里歐大人,我已經死而無憾了。」她露出今天最開朗的笑容對我說。

喂,別死啊。人生還有很多開心的事等著妳去做的。比方說在地板上滾來滾去、加入社團對著大海大喊:「我最討厭現充了!」、看著貞子爬出電視機跟她成為好朋友等美好的事件。人生是充滿希望的啊,孩子!

我揉揉她金髮的頭頂,淺笑說:「別死啊,世界需要妳的,我也需要妳。卡莉法,告訴我為什麼你們知道關於我和我世界的過去?」

卡莉法神情轉而低落,輕皺眉頭說:「對不起,里歐大人,我也是在學校學到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祖先會知道這些事情。」

祖先傳承下來的?也就是說人民寫了關於我的事情,然後傳承給這個世代的人民嗎?如此說來,這個世界和我的世界是一樣的,只是時間不同──真的是如此嗎?我感到一種違和感。而且,此刻我的全知機能也無法確實貫穿每個角落,有什麼──在阻擋我。

「我死後,世界過了多久的時間?」

「對不起,這個我也不知道……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一點忙也幫不上……」少女對自己相當自責,她強忍住淚水,但鼻涕流了出來。我抽出幾張衛生紙,替她擦掉淚水跟鼻水,讓她用力擤了幾下。

她用哽咽的聲音繼續說:「我本來想為里歐大人做些什麼,可是我……可是我什麼都做不到……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下子她哭得更用力了。

我摸摸她的頭,輕撫她柔嫩的臉頰,她立刻雙頰發燙。

「不要擔心,不會有事的,妳做得很好,我很感謝妳,剩下的交給我就好。」少女露出開心的笑容,掛著鼻涕的開心笑容。

「里歐大人,可不可以告訴我更多關於您的事情,更多更多關於您的傳說跟事蹟?」她的眼神帶著期待閃閃發光,但是還掛著鼻涕。好吧,衛生紙同志,我們先把鼻涕處理掉。

「卡莉法,妳想知道什麼?」

「喜歡的人!里歐大人您沒有結婚就死了,請問您有任何喜歡的人嗎?還是有任何愛人嗎?」
突然就是高難度的問題了嗎?「還沒結婚就死了」這句聽起來感觀真差,你們的祖先是這樣寫我的嗎?雖然是事實但也要注意措詞啊,嘿,叫你們祖先過來!

「可惜的是,當時工作繁忙,實在沒有機會談戀愛。等到有空的時候,已經死在神裡面了。」
「那、那那那您願意娶、娶娶娶娶娶卡、卡卡卡卡莉法為妻嗎?」

唉?怎麼會走上這條路線?

「是啊,卡莉法是個好孩子,娶回家的話,一定會是個好老婆。」

啊,剛講完她就流鼻血了。

「里歐大人,小女不才,請還多多包容!那、那那那那那個,卡莉法是第一次所以請里歐大人溫柔一點……」她開始脫下軍裝制服。

喂,等等這進展得也太快了吧?不是應該喝過咖啡、聊過天、看過電影、見過雙方家長、搭過鐵達尼號、一起經歷生死事件才會到這步的嗎?唉?這個時代的順序不一樣嗎?是我思想陳腐嗎?世界要淘汰我了嗎?

「等等,卡莉法,把衣服穿好!」我不等她動作就替她把軍服拉鍊拉上,她垂下那小小的嘴角,用哀傷的表情看著我,淚水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流出,親愛的鼻涕又復活。

「里歐大人,您討厭卡莉法了嗎?」從卡莉法哭喪的表情看得出來,她掉到地獄了。

「不是的喔。但是卡莉法,這樣太快了不是嗎?」

「啊,是的,里歐大人說得沒錯,是太快了一點……對不起,我太笨了,里歐大人請不要在意喔!」她馬上恢復開朗的表情,真好哄。

「對啊,比方說應該先去散個步,一起喝個茶之類的……

她坐到床上,靠著枕頭半躺著,眼神迷濛看著我:「請……請里歐大人對著卡莉法調情……我不會反抗的,所以請盡管……用主人喜歡的方式……但是,是第一次……請溫柔一點……
調情妳個聖誕老人。等下,調情的確比較慢,但調情完之後還是直接進展到「弄出人命」的階段。還有主人是怎麼回事?我變成主人了嗎?

「冷靜點,卡莉法。還有,直接叫我里歐就好,我的家人都這樣叫我。」

「啊,好、好的!里歐大人!」

唉?「大人」兩字還緊黏屁股後面?

「里歐就好、里歐。」我放慢速度又說了一次。

「那個、里、里歐……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兩條鼻血流了出來,她昏了過去。我輕輕撫摸她的前髮,用精神觸碰她的腦神經,輕輕將她喚醒。

「好點了嗎?」我用手輕輕撫摸她的臉頰。

「里歐大人,我想我還是稱呼您里歐大人好了。」她把手貼在我的手上,用臉磨擦。

「好,妳開心就好。」

卡莉法坐了起來,神情也冷靜許多,剛才喚醒她時,我用精神稍微安撫她過度激動的情緒。她抿了抿嘴唇,然後開口:「里歐大人,這是真的對吧?卡莉法不是在做夢對吧?您真的就在這裡對吧?」

「嗯,這是真的,我就在這裡,跟卡莉法待在一起。這不是夢。」這孩子真的很單純呢,我開始擔心她接到詐騙電話會直接到銀行匯款了。孩子,要記得先打到警察局啊!

「里歐大人……我、我可以一直抱著您嗎?像您以前與『第五勢力』的家人相處一樣?」她又脹紅了臉,低著頭,雙手抱胸。

歷史學家們到底是怎樣描寫我的?說我每天抱著家人襲擊世界各地嗎?雖然在家裡常常跟家人擁抱是真的沒錯。

「嗯,來吧!」我張開雙臂,將她輕輕摟進懷裡,她細小的腰間與纖細的身體幾乎埋沒在我的手臂與黑色大衣裡,她把自己的頭跟身體一股腦埋進我的胸前,跨坐在我的大腿上,我感覺得出來她全身發燙。這孩子有沒有好好吃飯呢?說起來,我倒是有件事想問問卡莉法。

我開口:「卡莉法,告訴我,為什麼妳會對我……嗯,抱有這樣正面的看法?」

她把埋在我胸口中那張的稚嫩臉龐抬起,紅著臉說:「因為里歐大人您是卡莉法的救世主!」
「我這可是第一次見到妳喔?」

她轉動身體,背對我,拉拉我的衣袖,嬌羞地希望我繼續從後方抱著她。接著她告訴我自己的過去:「卡莉法很小的時候是貴族,可是我們的城市被『偽神』破壞得什麼也不剩,所以我們只好搬到其他城鎮,最後跟爸爸媽媽三個人一起生活。雖然家裡變得有些貧窮,但是我們過得很快樂,那是我這一生最快樂的回憶了!可是那一天,家裡遭到小偷,爸爸跟媽媽……我回到家的時候……嗚嗚……都是……房間裡面……都是血……嗚嗚嗚……

我稍微用力抱緊卡莉法,讓她感受我身體的溫度、讓她知道有我陪伴著她,在她耳邊輕輕說:「不要緊,不會有事的。」

她回頭用哽咽啜泣的聲音回應我:「謝謝您……里歐大人……卡莉法……卡莉法不要緊的!」卡莉法那淚流滿面的幼小臉龐擠出了笑容,她顫抖使勁握住我的手,後背緊頂著我的胸膛與腹部。我磨擦她的雙手,輕輕靠著她小小的腦袋給她安全感。

她哽咽說:「後來,卡莉法被送到孤兒院裡。我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敢跟人說話,所以我把自己埋進書的世界裡。我每天都一個人看書,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吃飯,不敢跟任何人說話,把自己封閉起來,那個時候我的心好痛、好怕好怕……沒有爸爸媽媽……我覺得自己是孤單一人的,也沒有人願意愛我,我好想消失!每天我都趁其他小孩睡著時,一個人跑到廁所裡偷偷哭泣。一直到有一天,有一本特別的書掉在我的面前,那是圖書館裡的舊歷史書,我本來只是想拿它旁邊的繪畫本,卻不小心弄掉。當時我感覺,那本書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所以我打開它開始閱讀……那是一張附有插圖的歷史內容。」

蘭絲絲貝雅,舊世代人們口中的神之碎片。遠古時代,她曾受人民愛戴、是仁民愛物的上位者。她擁有絕對的力量,並以此替人民服務,為人民解決一切難題,那段歷史堪稱是有史以來最為榮耀的黃金時代。然而人民開始畏懼這份力量,人心動盪,起而反抗蘭絲。悲痛欲絕的蘭絲受到過去那些愛戴自己的人民與愛將們背叛,曾想自我了斷,然而身為神的碎片,她沒有死亡的能力。悲痛萬分之下,她只能忍住淚水,獨自一人逃離世界,將自己封鎖起來,從此不再出現世人面前。人民還是不放過她,關於蘭絲的傳說,並未隨著老者而消逝,反而變得更加負面,每一個新世代都將蘭絲視為罪惡的象徵。死去的祖先將故事加以編纂,讓蘭絲的名聲越加惡劣。他們不斷出兵討伐她,然而一切都是徒勞──蘭絲是絕對無法逾越的存在。那天,神似乎聽到蘭絲的願望,像個惡質的惡作劇,蘭絲的軀殼開始出現異變,她體內的能源不斷流逝,撕心裂骨的痛楚不斷摧殘她的精神與胴體──她知道只要這時殺了她,自己便能解脫,離開這不再愛她的世界。世人得知消息,紛紛出兵準備一舉除去他們心中的大患──擁有絕對力量的神之碎片。甚至謠言四起,聲稱只要吃了蘭絲的骸骨,就能得到絕對的能力。

艾斯塔里歐得知這一切,阻擋在世界之軍與蘭絲之間,以一己之力挑戰整個世界之軍,最後不敵世界力量,卻仍拖著殘破不堪的軀殼阻擋。他咬牙,執起手中的長劍對著世人說出,那一直以來世界不願面對的事實:「蘭絲她今天會變得如此殘暴……變得如此冷漠……變得對一切不再認同……這都是誰的過錯?我們不去看她受過什麼傷、不去看自己犯了什麼錯,只是因為害怕她的能耐,所以選擇汙名化蘭絲──為她冠上莫須有的罪,用一個正當的謊言,理所當然去抹殺一個曾經的偉大王女,這難道不是世界的過錯嗎?難道不是我們的過錯嗎?世界認為蘭絲是一切惡的代表,選擇憎恨蘭絲,不要緊,我來愛她。」

「里歐大人……那個時候,我感覺到自己就像蘭絲一樣,被您深深呵護……就算被全世界討厭,只要被里歐大人深愛,卡莉法就心滿意足了。因為有里歐大人的愛,一股溫暖的力量,從心裡的最深處發芽,我解脫了!因為有里歐大人的愛,我重新站起,是里歐大人給了我活下去的力量!里歐大人就是卡莉法的救世主!」卡莉法回過頭來,眼淚不斷流下,通紅的雙眼與臉頰光澤濕潤,我輕輕擦去她的淚水。

這樣啊,原來當時的那件事對她影響這麼大。的確,當時的事件不論是對蘭絲與世界的衝擊都是前所未有。挑戰整個世界,呵,現在想想真是瘋狂,明明就一把老骨頭了還這樣亂來,過去我還真是做了不少蠢事。

「可是後來我把書買回家了,因為書本上都是我的眼淚,圖書館員也很親切,讓我用便宜的價格把書買了下來。唉嘿,里歐大人您一定覺得卡莉法很笨吧?自顧自地覺得里歐大人深深愛著我……可是我好高興,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像里歐大人這麼特別的人。那本書,我看了好幾次,每次感到難過就會翻開,看著里歐大人過去為了人民的付出,心裡就會暖呼呼的不斷湧出力量!」她捏了捏鼻子,笑得開懷,我幾乎不用做什麼就能感受到她心裡那份感激與喜悅──被深愛的喜悅。

我輕撫她的髮絲:「卡莉法,妳真是勇敢的好孩子,這些勇氣不是我給妳的,是妳心裡產生出來的,完全屬於妳的靈魂。妳是個堅強的孩子。妳應該知道,我有多喜歡堅強的人民吧?」
「里、里里里歐大人,喜、喜喜喜喜歡卡莉法!?」她又開始暈頭轉向了。

「很喜歡喔,真的很喜歡。」面對現實的孩子,不斷突破困境,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氣。我不得不承認,這樣的精神非常吸引我。說起來,卡莉法怎麼會成為這艘船的少尉?
我問:「卡莉法,妳怎麼會搭上Blacker這艘船艦呢?」

她還沉浸在暈頭轉向的喜悅裡,嗯?這樣暈頭轉向很開心?我叫了她好幾次後,她才回到現實:「啊,不久前政府開始招兵買馬,建造大型戰艦,準備實行處置里歐大人的計畫,卡莉法想跟里歐大人見面……所以就每天用功讀書,考上軍官學院,最後搭上Blacker,也終於實現見到里歐大人的夢想……哈啊啊啊啊啊……

她捧著紅得發熱的雙頰,不,其實她全身都熱得發燙。處置我的計畫?也就是說世界知道我的到來?但我不知道呢……這是怎麼回事?

「卡莉法,你們知道我將到來對吧?這是為什麼?」

卡莉法冷不防靠近我的臉,她閉上雙眼,嘟起粉色的水嫩嘴唇:「里歐大人……可以喔……

可以什麼……?唉?等下,我剛剛不就問了個問題嗎?唉?我是按到什麼選項了?怎麼會進展到這邊來?我和卡莉法的嘴唇幾乎碰到彼此,就在此時,閘門打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0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Sword
人帥真好

09-12 22:36

Asterio
人醜吃草(X)09-13 22:05
D大
…這樣子沒問題嗎?www

09-12 22:47

Asterio
很有問題WWW09-13 22:05
菲雅莉
你好喔

09-12 22:58

月神夜
看了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 王者你也活的都可以當她祖爺爺的年紀了一出來就有人自動獻身是怎樣啊)

09-13 08:42

Asterio
因為王者不向其他兩人,是真的高顏質WWW09-13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時代的餘孽... 後一篇:黑劍Aby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